close

 

 

  你...是外星人?! 章之序 我名羅立空,但非蘿莉控

 

  人,如果去深入研究這種東西的話,會發現他們是一群非常特別、非常奇妙的存在。若由屬於自己這個個體開始去思考,那麼,其他人是不是也像自己一樣,操控著屬於自己的身體、運轉著自己的腦袋去進行思考呢?

  有句話叫「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傷害別人,對自己這個個體來說是不痛不癢,但對其他個體卻會產生精神及肉體上的傷害,兩者之差異,是人類永遠無法理解的,只有在傷害人及被人傷害的同時,才能確切地感受到那股恐懼以及痛處。

  思及此,我也想到了許多我無法理解的事。靈魂,這玩意兒又是怎麼一回事?兩性結合孕育出新的生命,靈魂是這時候灌入胎體的嗎?究竟是何時進入,又是何時被抹滅呢?死後的世界,人的精神又會逍遙至何處?這種只有死人才知道的事情,活人們根本說不通,況且死人已經失去生命沒有身體機能了,又如何告訴活人死亡的感覺與死後的世界?這些我們只能靠各自宗教的理論去揣測,最終除了疑惑還是疑惑……

  這些沒有確切答案、無從根據的自然現象,正使我心煩意亂、五味雜陳。

  在約二十五坪的教室內,四十多張桌椅、站在台前講解的老師,而我則是班上四十幾位如傀儡般呆坐在木椅上的其中一位。我撐著頭,呆望著恍若飄飛起來的課本印刷字體,思緒早飄到了九霄雲外,又開始思考著那些一般人不會刻意去分析的事。

  從小時候握有意識以來,我就開始對這些問題感到疑惑不解,雖然有幾次藉著網路尋找答案,卻沒有一個令我滿意的推論,而我也從沒開口提出這些問題。我不知道別人是否跟我一樣……或許我有點不正常?或許他們都只在乎活在當下,沒有考慮過這些問題的所在?

  或許我只是覺得生活有些過於乏味,所以才會胡思亂想這些東西好以打發時間吧?

  「羅立空!……羅立空!」

  就在這時,一道粗獷的聲音重複喊著將我烙印在內的那個詞彙,龐大的聲響如魔音傳腦般迴盪在我的腦海裡,這使我蹙起眉頭皺著一張臉,也因為這個聲音,將我從無解的煩人思考拉回現實。

  「是?……」回過神來,我注意到國文老師正站在我位子旁,臉臭得彷彿我欠他八百萬一樣,還要追討利息……其實他的臉一直都是這樣。

  「又在恍神了,你說你一個禮拜上國文課要恍神幾次?要我叫你的父母來嗎?啊?給你兩個選擇,抄課文或是叫你父母來好好交流一下……」連連一大串的責罵,我很能發呆的腦袋再次自動忽略。老實說我很想回答第一個問題,今天是星期五,算一算這禮拜我大概被這臭臉叫過六次了吧……但如果回答他,反而會惹對方惱火,接著被冠上「頂撞師長」的罪名。唉,學生真是個不好應付的職業,對老師的話有意見是頂撞,不回話又會被刁難,這和我們如同老師底下的奴隸、以教育學生的理由被要求做牛做馬又有何不同呢?

  待對方又臭又長的連珠炮終於停止後,我用了一個字加上肢體動作回答他,過程簡潔有力,「是。」哼哼,我在心裡默默揚起了勝者高傲的微笑。如此一來,真正的贏家便不是將我罵到臭頭的臭臉,而是只用一個字就殺掉他長篇大論的本人!還有什麼比「是」更給力的回答了?面無表情地說出模稜兩可的答案,又讓人找不到可以挑剔的地方加以回擊。如果這字有註冊商標,肯定天天賣光等著進貨!

  「『是』什麼?」臭臉老師低聲咆嘯,那張惹人厭的面孔更是歪七扭八地擠在一起。看來他有段時間沒喝水了,嘴巴呼出、像我迎面撲來的氣味就與他的臭臉一樣臭,兩者不分軒輊。我不能刻意別過臉,這也是學生非常不平等待遇的影響之一,因為這個舉動會激怒臭臉。不用我說,潑婦罵街狀態的老師如果被激怒了,那麼後果將是與學生的態度成絕對值的反比。不管怎樣他就是會讓你強行覺得他比你屌就是了。所以我這個又可憐又瘦弱又孤立無援的學生,只能被強迫將臭氣灌入鼻孔──那味道簡直如有人在廁所內「發揮」一樣!

  我早就料想到他會如此回答。我低下頭,用著百分之九十的學生挨罵時都會用的自閉狀態,不斷點頭說:「是,我抄。」當然,我的內心可不會像嘴巴上一樣心服口服。論辯論,老師你只不過是個會念課文解析有學憑的中年公務人員罷了!

  為了打發掉臭臉,此時態度良好接受下下策才是最好的選擇。我可不想勞煩我的父母跑來這一趟,花費口舌與臭臉交談。

  還有,要下課了。

  似乎是以為沒趣,臭臉冷冷地交代我要抄寫的課文後便走回講台,而這時清脆悅耳的鐘響也自廣播器傳出──啊,多麼美麗的聲音啊~  

  星期五最後一節課的放學鐘聲,總是那麼的美妙動聽,本日競歌首選就決定是你了!

  臭臉喊了句「下課」旋身走人後,班上同學們各個起身收拾書包,準備回家,而我也不例外。我們今晚可是還有個「活動」呢。

  「蘿莉控,晚上,知道吧?」一位將頭髮梳得高高在上的男同學一面說一面向我走來,還彈了兩下舌。這個人名叫張敏哲,我的同班同學之一、我們「這群人」之一,在班上與我交情算好。喜歡抓飛機頭、喜歡美女、喜歡耍帥,這就是他的主要特質。

  「喔。」我點點頭,對於他的稱呼我微皺著眉頭。想也知道,他說的「蘿莉控」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沒錯,我充滿悲劇的名字就是「羅立空」,我不懂為何我的父母要給予我這種名字?也許他們那個時代沒有所謂的「蘿莉」,但是我這個時代有了。很明顯的有了!而且那個「空」還能讀作四聲,更是會讓知意者順理成章地念作蘿莉控啊!連老師以及周遭的親朋好友也不意外,就是連我們最親切的電腦新注音也會很自然而然地打出「蘿莉控」這三個字,以至於當學校廣播或是頒獎時念到我的名字,都會將「蘿莉控」這三個字大聲喊給在校的華人們。我情何以堪!

  我的名字、我的名號,往往會讓我出名,甚至變為潮流!但你要知道,出名對於不想出名的人來說是件困擾的事,更何況這還不是什麼值得大肆宣傳、在附近鄉里跑來跑去大喊「我就是蘿莉控!」感覺蘿莉控很屌一樣的事!

  真是不知其解我爸媽生下我時為何會給我冠上這名字……這名字也取得太隨便了吧!名字很重要啊喂!又不是大陸改革時代,就是他們那邊一脫拉庫的「陳鼻」、「陳眉」都帥氣多了好嘛!

  我的名字「羅立空」,照字面的意思來看,是希望兒子長大成人能創造天空?創造虛無的東西?是無中生有的意思嗎?也就是想要我當個發明家之類的?那我只能說……立空還真是取得好白話啊……至少也取個羅立鴻、羅立學這種名字吧?不然叫羅神也能啊!偏偏取個與「莉控」有諧音的「立空」,而且這名字搞不好是我爸當年在玩RPG遊戲,因為漢字太少了剛好有個「立空」能取就變成我的名字了吧!

  究竟是一聲的空,還是四聲的空呢?對此從小到大我就彷彿我擁有兩個名字般……因為我媽叫我立空,我爸則叫我立「控」!所以如果是我爸帶我到學校申請入學就會變成以下情節:

  「這位是校長吧?這是我兒子,他是蘿莉控。」

  校長眉頭一皺,發現事情沒有這麼簡單,「蘿……莉控?咳咳……」校長嗆到因此住院三天。當然,醫藥費不是我爸支出。請別對此模擬情況感到質疑,也是有家長直接帶小孩去找校長入學的吧?像我爸媽就很可能幹這種事,還好高中並不是他們直接出面,避免了尷尬,另外,學識淵博的校長沒道理不知道蘿莉控這種東東吧?……什麼?質疑點不是這個?校長也是有剛好在接待客人時喝了口水,結果被晴天霹靂的台詞嗆到支氣管受損的情況吧?

  但如果是換成我媽帶我去註冊的話……很抱歉,結果並沒有比較好……

  「這是我兒子,羅立空。」母親大人燦爛地笑說。

  「啊?……蘿莉控?」校長推了推厚重的眼鏡,再次提出疑點。

  「是的。」母親大人依然笑容可掬,背後彷彿散發著光芒……她完全不會在意兒子姓名第三個字有兩個讀音,也不會去糾正!這也是導致我一生注定走向悲慘的命運,直到我二十歲成年能自己改名為止……提到這個,有一次到戶政事務所辦理證件的時候,就連辦理人員都用電腦填上我的名字:蘿莉控,接著若無其事地成功送出,也沒有任何疑問。除了新注音背叛我外,我媽自然是不會特意糾正,從頭到尾笑瞇瞇地看著證件辦理程序完成……笑你妹啊!每次交健保卡、交身分證,我都要被旁人怪異的眼光盯上一會!­

  而校長的OS大概如下:這位良母竟能和藹可親的如此說出兒子的不良嗜好!老衲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啊!

  所以……我的童年是晦暗的……

  我幼小的心靈經過數年的摧殘,就算不接受也得接受,只能讓我幼小的心靈逐漸壯大,因此我慢慢接受了「蘿莉控」這個稱謂……但我還是要在這裡申明──我百分之一百不是蘿莉控!

  說到蘿莉,讓我們來分析一下這種新興生物的特性:小女孩、毛還沒長齊的小女孩、天真可愛討人喜愛毛還沒長齊的小女孩,以上。會愛這種東西的有病!不,已經進化成變態了!老子都「長大」了,對小女孩根本興趣缺缺,我喜歡的是同齡或是比我稍長一點的女性好嗎?……好吧,頂多比我小一點,但那也不算在蘿莉的範圍內!

  蘿莉與蘿莉控這兩個詞彙可是存在著非常大的差異性,單憑一個字,就能造成兩極不同的效果。好比衛生紙跟衛生紙控,後者就是喜歡衛生紙的人,不知道他喜歡拿衛生紙去幹什麼?……;削鉛筆機跟削鉛筆機控……這還挺奇妙的;磚頭跟磚頭控。如果你看到一個一臉爽樣的人拿著磚頭摩擦自己,你會舒服嗎?所以這就是多了個「控」的差異。若是有人叫我蘿莉還好一點,因為那代表他們的語意內有可愛之意,但蘿莉控可就差多了!那是變態!確確實實的變態!噁爛!還是你有看過「可愛的變態嗎?」,變態若還會讓人覺得可愛,那就沒有人要抓他了!所以否認!

  「好啦好啦,有必要這麼認真嗎?」張敏哲……此後以「飛機」借代。他騷了騷後腦,無奈地說。我這才被他的叫喚聲從滿腦子抱怨中拽出,我方才好像陷入在埋怨內太久了,以至於我的臉就像臭臉一樣,對我的飛機同學產生了點刺激。事到如今,對於別人稱呼我為蘿莉控一事我也挺放得開了,同學們之間的綽號本就是這樣,找個好記又好聽的小名,如果帶點搞笑效果會更讚……

  「晚上八點是吧?」我再一次確認。

  飛機點點頭,接著從口袋掏出手機,一面按著上頭的數字一面跟我說:「其他人我會負責聯絡的,你就回家吃飽等著吧。」語畢,他將手機移到耳邊,轉身走出教室的同時向後揮了揮手與我打招呼,漫步離去。

  不過片刻,教室內幾乎空無一人,我也背起書包,走出學校往自家方向回去。

  我名羅立空,但非蘿莉控。目前就讀高一,興趣無、嗜好無、特長無,對於人生並沒有抱有什麼偉大抱負,是世界上擁有數不清無聊之人中的一人,人生非常平淡,平淡到如果路上遇到小孩子,他們會選擇蹲在地上研究排排爬行的螞蟻而看都不看我一眼。

  今晚,我們幾個要到附近一處荒廢的教堂去進行探險,當然,地點是某個無聊的人特意去查的,聽說晚上十分陰涼、氣氛詭異,傳言許多去過的人都聽到了哭號或是看到好兄弟。

  這些謠言對於我這個無信仰者來說聽聽就好。我只相信有根據的事實。

  高中生,若是沒有考試壓力的話,是一種整天無所事事要去找樂子的生物。我們幾個也是這樣,在名為李亞恆的同班同學提議下,參加人數共有六人,包括我在內。附帶一提,我是去湊熱鬧的,對於抓鬼探險諸如此類的活動並沒有興趣。

  於是,在回家解決完晚飯後,雖然應邀時間還沒到,我卻直接了當地告訴我爸媽我要出去,先一步往活動的進行地步行而去。反正時間還很充裕,路上看個小花小草小貓小狗打發時間也無所謂。

  殊不知,這次的活動,對於我這個至今為止非常平淡的人生有了頗大的轉變……

 

 

 

-------------------

這是前幾天一想到就開始構思 結果靈感如同泉水般不斷流出的新小說 是一部搞笑輕小說

第一章還不是很搞笑 但故事的起點與爆點很快就會出來了 請大家拭目以待 謝謝觀看~

歷經一段時日 我發現我還是很想打搞笑小說 但我這次是認真的 絕非純惡搞 且有劇情 可能還會在故事內講述到一些人生觀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還是會持續更新的 至少會打到兩集 總之就是明年天使出版社收稿的時候 如果外星人級數也到兩集的話 會一併拿去投稿

我非常需要大家的建議與感想 拜託了 這對我很重要 我知道現在我的讀者還是寥寥無幾......但我會繼續持之以恆的:)

殺手基本上是每周一篇 若有閒暇或空餘時間我會打外星人 有笑點你們也要留言一下ㄝ 要讓我知道讀者所謂的「笑點」究竟是如何? 外星人的話我只會用我所認為是笑點的東西 所以你們的回覆很重要啊!喂!

-------------------

2013/8/17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