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第七章 海底爆破(上)

 

  在一段車程後,我們來到澳港的臨海地帶,縱然離海域還有段距離,我已能感受到帶點鹹味的海風徐徐吹來。我撫著被涼風吹得飄揚的紅髮,無語感受著風,迎面貼來的微風像是好幾隻小手輕輕滑過我的臉蛋般,綿密舒適。

  海底列車系統,名符其實,是蓋在海底深處貼著地面的軌道列車,當然,還有一層厚重的玻璃防層包覆著軌道,讓搭乘列車的客人能欣賞到深海神秘的景觀,但若是防層受到衝擊破洞,那麼高壓的海水將會猛然灌進通道,造成許多損失。不過自列車系統完工十餘年以來,這目前還沒發生過,讓世人不禁對列車系統的完善措施感到欽佩。

  澳港臨海地帶有個極為明顯的巨大建築,是外觀為藍色調的美麗車站。我們得進入車站抵達地下深處搭乘列車。

  我轉頭瞅了下夏克爾,他正一臉呆滯地望著我,這讓我大皺眉頭。

  「緋,妳剛剛神態放鬆的樣子好美。」就像是頭號粉絲一樣,夏克爾心滿意足般地痴笑說。

  「神經病。走了。」我用著鄙視的眼神帶笑說。

  「錢!」這時,一道恐嚇傳入我的耳內,依聲音的大小判別,大概是附近十幾公尺處。我微微瞇起眼,往聲音的源頭望去。我們現在是在一條冷清的巷子裡,而聲音傳出的地方大概是在附近的分支小巷,這種昏暗無人的地方是許多人幹壞事的最佳地點。

  大概是被人打劫或是私仇談判吧?「惡霸」這種東西遍布於世,雖然這兒的地痞沒有永夜那麼多也沒那麼強,但足以對普通人產生夠大的威脅了。

  「緋,怎麼了?」察覺到我的神色有異變,夏克爾問。

  「沒什麼,走吧。」我淡淡地說,打算對巷弄裡的人見死不救。我沒有插手的必要,拔刀相助只會惹事生非,除非被欺負的是小女孩,我才會出手。夏克爾之所以沒聽到那細如蚊聲的談話,是因為我擁有族人傳承下來的血脈,將各處身體機能的潛力增幅至極後,我能比常人聽到更細小的聲音,瞳力、嗅覺、味覺亦是如此,我們族人皆有比常人加倍敏感的感官能力。

  夏克爾聳了聳肩,沒繼續追究,跟在我後頭經過前方一旁的暗巷,由於光線不足的關係,他完全沒注意到巷子深處其實待著幾個人。

  「放開他!」就在我們還沒走遠的時候,一道嗓音略顯稚嫩的男聲在後頭大聲喊叫,就那俗氣的台詞加上正義凜然的語調而言,我很確信我身後這位路人少年是想幫助巷子裡的人。

  我回頭一望,燈光微弱的黯淡路燈下,是一位髮色被光芒映得亮麗的金髮男孩……一個乳臭未乾的小鬼?想當正義英雄嗎?哼,真是自不量力。

  男孩有著一副西方臉孔,原本柔和的眉目看起來就是個好欺負的乖孩子,但因為他堅毅的氣勢完全改變了他所給人的感覺,一雙湛藍眼眸大義凜然。除了閃閃發亮的微捲金髮與白皙俊俏的西方臉孔外,沒什麼特別之處,身上穿的是藍色運動服,年齡大約十五歲左右。

  我轉過身,帶著好奇想看看這男孩打算如何應對……最後大概會被惡霸嚇跑吧?相信我現在的眼神一定很玩味,因為在一旁看著我的夏克爾除了面露不解、有點傻眼外,心理一定正大作文章。

  就我們這個地理位置完全看不到在暗巷裡的人,但我猜測他們一定是先愣了一下,然後開始嘲笑著男孩。

  不出所料,片刻後,三位身材魁梧的男子哂笑走出巷口,站在瘦小的男孩前,產生了極大的對比。

  「怎麼?你也想給我們錢嗎?現在我們放開他了,小英雄,哈哈哈哈。」「這年頭竟然還有人出面相助?還是個小男孩?」「小弟弟,看你挺有膽識的,要不要跟我們這些叔叔哥哥混啊?」

  三位男子邊笑邊對著男孩揶揄,就我感受到的周遭氣息,他們還沒有半點惡意,似乎是覺得男孩有趣。而男孩也出乎意料的沒有退縮,屹立不搖地站在他們面前,湛藍雙眸死死嗔視。

  我挑起眉頭,有點感興趣,打算繼續看下去。那三位男子也注意到我們,僅是抱著警戒與疑惑,又回頭與男孩哈拉。

  這三位男人外貌看似平凡,只是塊頭大了點、壯碩了點,但我估計他們有使用基因突變或是改造,畢竟要當惡霸這兩項是一定要做的,不然在江湖上別想混得舒服。

  「讓他離開。」男孩簡短地說。

  「行啊,我們正在與那位大叔聊天呢,大叔還很好意的要給我們錢。對不對啊大叔?」帶頭的壯漢回過頭向巷子裡的人嚷。

  「要不要考慮加入我們?你看,會有許多好心人給你零用錢花喔。」另一位男子咧嘴拿著手上鈔票揮舞說。

  「把錢還給他。」這次男孩這麼說。

  見狀,我不禁笑著搖頭。勇氣可嘉,但在這種處處險惡的時代,循循善誘跟別人講道理只是說廢話,能證明一切的只有實力,要嘛就是將別人打到夾著尾巴逃走,要嘛就是被人打到動彈不得,就算是以前ND時代的英雄,也得有實力才敢出面伸張正義。

  「還?不不不,就說這是大叔自己給我們的,對不對?我們可沒有勒索他啊!」拿著鈔票的男子笑著回頭,向小巷內揮了揮手,「你看,大叔都說是了,你就別懷疑我們了。」

  「那明明就是你們仗勢欺人!」男孩不滿地叫著,然後一把搶過男子手上的鈔票,跑進暗巷裡頭,似乎是要帶裡頭的受害者離開。

  這舉動不只壯漢們傻了眼,連我跟夏克爾都嚇了一跳。

  「唉唷?小弟,你這可是搶奪喔,偷錢是不好的,叔叔我就來代替你爸媽教訓你吧。」被搶走鈔票的男子臉色驟變,陰沉的臉面佈上陰霾,陰笑回頭走進巷子,我也開始感受到他們散發出來的惡意。

  「別笑死人了,只是個小鬼,還在這裡裝正義,讓我來教教你什麼叫做現實。」帶頭的男子也垮下臉,不耐煩地跟著往巷子裡走去。

  糟糕,那男孩有危險了……等等,為什麼我要替他操心?我按捺住欲想上前的衝動。或許他只是個不懂世事的孩子,我才會想去幫他。

  我看著冷清的街道,前面左邊裡的巷子完全看不到人影也聽不見聲音……該不會是被勒住脖子了吧?嘖,該死。

  我咬牙踏出腳步,衝向前去,接著就在我接近巷口的時候,一陣熾白閃光自裡頭綻放出來,光芒僅僅持續一瞬。我看到三位男子已然倒下,一位中年男子與男孩正先後走出。

  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警戒地瞅著那匪夷所思的兩人。男子衣衫不整,頭髮凌亂,絕對是被勒索的那個;男孩神情依舊正義凜然,正盯著我。

  不知是不是懼怕我,以為我與巷子裡的人是一夥的,中年男子看了我一眼後便匆忙逃離現場,很快就不復蹤影,臨走前還忙向男孩道謝。

  面對男孩咄咄逼人的眼神,我淡漠注視著他,「你做了什麼?」

  男孩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而是答非所問地說:「妳也是跟他們一夥的嗎?」

  「不,我只是路過而已。」

  聞言,男孩沉默不語看著我,大概是想說為何我見死不救吧?不過外表上我是個柔弱的女人,他透露出來的指責情緒也就沒那麼強烈,在這之後便從我身旁掠過,先一步離開。

  巷子裡頭到底發生了什麼?那光……若是某種強力武器必定會讓周遭或是三人產生傷害,但一眼望去那三位魁梧男子只是昏迷,一點皮肉傷都沒瞧見,實在離奇。

  我轉頭望著已沒入黑暗的瘦小身影,感覺有著層層秘密捆繞在男孩身上。

  「夏克爾,你看到了?」我問。

  「嗯。」這時夏克爾正蹲在小巷裡檢查三位男子的身體狀況,「全都安然無恙,像是處於睡眠狀態,與一般的昏迷不同。才那短短幾秒,這是怎麼辦到的?後腦也沒有受到衝擊的跡象。」

  「走吧,反正不重要。」我旋身邁開腳步,讓夏克爾隨後跟上,往前方不遠處的車站走去。這世界本就充滿了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密,像我這種擁有超人體質或是異常能力的人雖不多,卻潛伏在世界各處,沒人知道他們擁有什麼樣的能力,就連他們自己都不確定自己究竟有什麼能力。方才那位男孩,或許就是某種能力者吧,都有一個身為實例的我站在這裡了,對於那離奇的景象當然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只是能力的表現方式不同罷了。

  ND時代期間,那是科學發展的巔峰時期,我們的先代因為某個契機使體內潛藏的力量覺醒,必定也會有其他人先後發現到自己的潛在基因,使其代代相傳下去。不過至今我還沒看過什麼超能力者,頂多是能達人體極限的人,諸如我們族人此類的,這種放個閃光就能使三名壯漢昏倒的情況,還是頭一遭。 

 

 

   很快的,我們來到了車站內,在一段購票程序及檢測後到達地下五樓,乘上了即將開往西北美洲沿海地段的列車,在列車還沒開動前找了個空位坐下,意外的是,方才那名金髮男孩也在這班列車之中,正坐在與我們隔著條走道的左後方,有些詫異地覷著我。   

 

 

-------------------

喔YEAH~ IBE2012來了!來了! 有興趣的可以到YOUTUBE找找 是街舞的

高中新生活挺不錯的 我們班51人 只有11位男性 大家說人生最青春最夢幻的時代就是高中了 動漫裡頭大部分的人設也是在高中階段 這就由我來慢慢證實吧 哈哈

制服超帥的喔!XD

以後大概是每個禮拜六日會增1至2篇文 謝謝大家的支持捧場與青睞喔 下一次投稿大概會是在明年暑假 我預計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會打滿3集

雖然我的讀者很少啦......但I’ll never give it up! 希望讀者們可以看完可以回復 除了那種令人無言的『頭香』外都好 要哈拉我跟你哈拉 給評語或讀感我會用心接納 別用嗆的就是了

-------------------

2013/2/9 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