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第五章 逃出遊戲(上)

 

  我用手摀住口鼻,對夏克爾低吼:「用能源槍破壞掉門鎖。」

  以這包廂的體積和氣體排出的速率,沒準兩分鐘所有空氣都會被這不明氣體佔據。吸入這氣體大概會被強力催眠失去意識,委託人可沒那麼有種敢放毒氣,雖說我們直系家族與其他旁系沒什麼結識,但直系的最後一代要是死了,說不準那些旁系會為我尋仇,也算是對族人貢獻一點本分。

  夏克爾二話不說,將我攜帶的黑亮提箱打開,動作迅速簡潔有力。他在如此危急的情況下仍沒兵荒馬亂,讓我不禁對沒有受過訓練的他暗自讚賞。

  將手提箱打開後,夏克爾迅速掃過一眼,將裡頭幾個槍枝組件快速拼裝,沒過幾秒,一把常人臂長的小型能源步槍握在他手上,下一刻槍管釋出猛烈熾白的能量子彈打在門鎖上,金屬製的厚重門扉頓時破了個不大不小的洞。他踹開門板,成功突破了現在的局面。

  我對夏克爾豎起姆指,然後向外搖了搖手。

  夏克爾立即會意,朝我點點頭,明白我的意思是還不要呼吸,並且外頭可能還會有意想不到的陷阱。

  我看著包廂內的濃重氣體逐漸由門口散出,空氣卻是到了某種程度後便停止流通,然而包廂內的殘留氣體還算濃密……這代表外頭的空間也瀰漫了同樣的氣體,內外氣體流量平均後,包廂內的氣體便不再疏散。

  哼,這小遊戲還挺有模有樣的,如此一來才能讓我們陷入更危急的窘境。我猜測這種氣體是無味無嗅,搞不好在我們與委託人進行交談的時候,外頭廊道就開始釋放氣體守株待兔了。

  心跳異常的情況下,我能閉氣的時間可到達五分鐘,以對方一般的武裝人員來說,在五分鐘之內突破綽綽有餘,但我顧慮的是夏克爾,他自小受過的訓練就沒有我多,何況為毫無改造過的凡人,大概撐不了三分,這才是現下最棘手的問題。

  我撥開大衣,雙手伸向短褲兩側的掛套,掏出兩把手槍,靠在門板內向外瞧了瞧廊道的狀況──空無一人。

  怪了,難道又是陷阱?依我看這死委託人的「小遊戲」絕不可能這麼簡單。

  我向夏克爾比了個手勢,他會意後從備滿武器的黑色提箱中翻出一顆輕型手榴彈拋給我。

  我一把接過後,按下了球狀手榴彈上的壓鈕。這種手榴彈也是經過夏克爾改良後的成品,爆炸力小容易運用在戰鬥中、時間掌控穩定、球體僅我手掌能抓握的大小,且單指壓下按鈕就能運作。

  我迅速將手榴彈往廊道左側砸去,在聽見幾下「叩叩」撞擊聲後,一陣還不至於對耳膜產生傷害的音爆傳來。這種小型手榴彈對我們身處的堅固樓塔根本毫髮無傷,一點晃動都渾然不覺。

  我的目的並不是可能會在外頭待命的敵人,而是將這層樓厚重堅硬的電梯門炸掉。四十三樓,再加上可能會有敵人在各個樓層等候我們,這絕對是一條艱辛路程,何必要捨棄能直接滑下電梯纜繩輕鬆抵達一樓的快樂旅程呢?若是這時候有飛行載具或是降落傘,當然更二話不說直接跳樓了。

  我又轉頭對夏克爾下令,這次我指了指他手上的提箱,等到他一樣拋過來給我後,我將手提箱用力往左方丟去……還真是費力,這箱子不僅內容物夠重,保護裡頭物件的手提箱材質也是厚重金屬製成。這當然是夏克爾的主意。

  果然,大約一秒後,箱子落地的瞬間,機械式的掃射槍聲開始不絕於耳,憑聲音就知道子彈全精準地打在手提箱上,片刻後才沒了聲音。外頭不是敵人,而是樓層內的自動化防禦措施,採用的是物體感應……這次還算走運,若是熱感應的話,我們就得再琢磨一段時間了。

  我側頭望了下夏克爾的狀況──他神情鎮定,彷彿早對周遭凶險的處境坦然接受。胸口起伏正常、沒有冷汗、沒有臉色發青,很好,看來他還能撐上一段時間。

  我大剌剌地握著雙槍走出包廂,多虧有了那堅硬無比重到該死的手提箱,潛藏於天花板內的自動化機械全暴露在外。沒有人性的機械,再怎麼人性化依舊是這麼笨拙,它們無法靈機應變突發狀況,這也是我討厭機械的其中一點。

  我朝那些暴露在外的感應圓球開了幾槍,摧毀裡頭的構造,如此一來它們便毫無用武之地了。

  我向後勾了勾食指,示意夏克爾跟上,接著形同鬼魅般迅速往左方廊道衝去,在經過表面依然光滑明亮的手提箱時順勢提起了它,然後從裡頭翻出比方才更加強力的手榴彈,二話不說往被炸壞的電梯門內丟去──一樓可是還有個電梯門啊,而且必定會是最堅固的一扇。

  這種防範嚴密的建築,為了應付可能會突破正門的敵人,除了死守樓間外,電梯大門當然得做得堅固點,才不會被輕易破壞,但這顆強力手榴彈仍然剋得了它。

  下一秒,一聲巨響轟然震出,這次大樓產生了點晃動,轟聲還伴隨著些微的女性尖叫,肯定是櫃台小姐發出的。

  我無聲無息衝到了廊道的末端,舉槍靠在一側牆面,夏克爾也同樣躡手躡腳地走到我身後。好在一進這棟大樓時,我就把行徑間的周遭格局都記下,這樓電梯口一出去還有通往左右的廊道,我們現在正位於正前方的走道口,估計左右廊道會有自動化武器或是敵人守著。

  我試探性地舉起提箱,露出一部份到轉角外,馬上便有槍聲及子彈呼嘯而來,子彈交接的衝擊讓我握著提箱握柄的虎口有些發麻。照這反應速度看來,左方廊道有敵人,右方則是設定好後的自動化槍械,同時我也隱約從黑亮提箱的表面看到那被反射出來的五人,他們每個手上都持著能源槍。這提箱這時倒是好用,派上了許多用場,不知是用何種金屬打造的外殼,簡直無堅不摧。

  兩方夾擊,情況有點不妙。若是我衝出去在最短的時間內幹掉左方的五人,那麼右方的自動化槍械將會掃過我的後背,先不論那該會是幾倍女性分娩時的痛,讓我身後成了一片爛泥,倒時我想動也難。

  我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可行的辦法。自動化槍械為了不傷及自己人,該會被設定僅能攻擊到某段距離,不然左方廊道的人為何要站得老遠?而自動化槍械是感應到不明物體開始掃射,只要將手提箱內的某個物體大力拋向左方廊道,那麼自動化槍械就會鎖定目標掃射過去,同時能威嚇一下那些處在左方廊道的敵人,此時我便能藉由這個空檔鑽入前方電梯口內的纜繩通道。

  問題是夏克爾是否能跟得上?該死,所以我討厭與別人行動。他是我的青梅竹馬、我的家人,我也答應過我倆父親要照顧他的。

  我蹙眉看著身後的夏克爾,做了幾個手勢,讓他會意。為了應付這種不能交談的狀況,我們家族當然有自己的一套手語。過了有些年頭漸忘的夏克爾,懵懵懂懂地理解了。

  我作勢數到一就衝進電梯門,夏克爾必須跑得比我還快才行。

  從手提箱內找出一把大小適當的步槍後,我壓著板機,然後猛然往左方廊道甩去,脫手的瞬間卡下了鎖定保險。步槍飛舞在空中的同時就這麼胡亂掃射,跟著,右方天花板上機靈的自動化槍械順著槍枝拋去的軌道直線開火,這讓左方的敵人亂了陣腳。

  我快速比了個手勢,助跑衝出轉角並將手提箱先丟入電梯口內,飛撲在空中轉身拔起雙槍連連對那幾名武裝人員開槍,然後重重摔進了電梯口內垂直落下。我急忙抓住電梯通道內的鋼筋纜繩,緩下身形,而夏克爾幾乎是與我同時落入電梯口,順利逃過了左右兩側尾隨而來的子彈。

  就算沒死或重傷的武裝人員想趕來電梯口,也會被右方的自動化槍械拖住腳步,動彈不得,自動化措施的解除程序至少得花一段時間,電梯通道內算是暫時安全了。

  躍進破了個大洞的電梯口後,我將雙槍先固定在腰間的掛套,否則死命用胳膊與大腿夾緊粗實的纜繩可不好受。剛剛扔下去的手提箱則落在正下方,一樓的地面上。

  與夏克爾穩妥身形歇會後,我抓著纜繩一段一段向下滑去,他則不發一語地緊追在上──他當然要不發一語,不然等等我的肩上就得扛著他了,說不準這裡也有那種不明氣體。他現在的臉色已有些蒼白。

  方才傳出了櫃檯小姐的尖叫聲,估計一樓並沒有充斥氣體,但還是小心微妙。

  等要抵達一樓電梯口時,我將大腿緊緊夾住纜繩,以倒頭栽的方式探頭向外看了看──當初那守在兩側的八名武裝人員,正舉著能量步槍指向這兒,見著一頭緋紅長髮忽然冒出,全都以火力伺候。

  我趕緊縮起頭部,急忙間順勢勾起了地上的手提箱,千鈞一髮之際,能量彈全打在電梯通道的內壁。上頭的夏克爾方才還差點失去重心跌落,一見我只是頭下腳上地探個頭,就引來一陣猛烈子彈,臉色嚇得一陣青一陣白的,讓我不禁好笑。

  由此看來,好消息有兩個,壞消息有一個。

  好消息是一樓並沒有充斥著不明氣體,不必擔心會缺氧,如此一來我們在時間上的劣勢幾乎解除;這棟大樓的戰力都分散到了我們將會路徑的各個樓層,一樓可說是疏於戒備。

  壞消息則是,方才的手榴彈引起了一樓人士的注意,令他們對這兒十分警戒,我們只能硬來了。看來不能偷偷摸摸地溜走了,估計前往各個樓層的敵人都開始接獲命令,陸續前往一樓要困住我們。

  「夏克爾,你可以呼吸了。」我低聲說。

  「呼……」這下總算能鬆一口氣。夏克爾面色如土地猛吸氣,胸口劇烈起伏,一副疲憊不堪的樣子。

  「準備好了嗎?煙霧彈及閃光彈,速戰速決。」我一面將姿勢矯正回來,一面說。

  「咦?」夏克爾怔了一下,然後將身體固定住,接過我手上的提箱,拿出幾顆外觀似於方才手榴彈的圓球。

  那八人必定有改造過,眼球的話,可以改造到對閃光、刺激性氣體完全抵抗,甚至能增加眼球硬度不易損壞。大腦及視網膜也能改造成能像機器一樣感應活物,如此一來煙霧彈這種障眼法的東西就不管用了,但我還是要姑且一試,主要是要讓他們誤以為我丟出的是爆破手榴彈,亂了陣腳,同時分散他們的注意力,藉此制服他們。

  方才那一探頭我已經大致掌握好他們的位置了,接下來就是殺手最重要的臨場反應。就我們家族來說,每個人至少要訓練到能在短時間內思考問題並得出結論,這得從小開始訓練。

  能突破目前窘境的,就看我的反應速度會不會大幅凌駕在那八人之上了。

  我挪動一下身子,以單手抓住纜繩,然後踩在一樓電梯門上的壁面,臉部朝下。我向下伸出右手迅速將兩顆煙霧彈及閃光彈往三方擲去。機器做的腦袋再怎麼快還是需要一丁點的反應時間,比起從小就開始接受訓練的我的反應,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依我推測,正常來說,外頭的八人在見到三顆球體拋來時,人類的危機意識會扣下板機對球體掃射,但機器會判別為無生命機體,將沒有危險的指令傳達出去,接著下一刻人腦又會意識到那是手榴彈想閃避,綜合前者所發生的事,就是他們會產生延遲愣在原地,這時我擲出的閃光彈及煙霧彈已經發揮作用了。一秒後,他們所能見到的事物皆是白光與黑霧,就算眼球改造過也無法在短時間內辨別敵人並捕捉蹤影。

  我準備好手搶,算準時機躍下地面,快速衝入大量黑霧內,張開雙手朝那幾乎是站在原地的八人進行射擊。

  當初八人以八字形排列在外,我憑著記憶及閃過的人影處開槍,他們的腦袋改造過後再怎麼堅硬,夏克爾所改良過的槍枝與子彈一樣能扎入他們的頭皮,不死也重傷。

  砰砰砰砰砰砰──

  槍聲幾乎沒有間隔,彷彿是同一時刻開出六槍,下一刻確實有打中物體的撞擊聲。迅速解決完六人後,我將手槍掛回腰間掛套,順勢抽出兩把臂長的短刀,往最遠端站在一起的第七與第八人衝去,揮向兩抹高大人影的頸部。「唰」的一聲,兩顆頭顱因力道被振飛,血濺當場。

  頸子也改造過,砍起來沒有那麼順手,嗯。

  「夏克爾。」不待一絲空閒,我回頭大叫。正往這兒衝來的其他人可能隨時會趕到。

  片刻後,一抹細瘦人影穿出黑霧,手上正抱著一把能源步槍與提箱。他比我預想的還要快嘛,看來真不打算拖我後腿。

  夏克爾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他將能源槍指向厚重的玻璃牆,連連開了三槍,熾熱的能量子彈打在堅硬的厚實玻璃上,不過一盞茶的工夫,穿出一個正在逐漸往外熔燒的洞口,很快便擴大至一人寬。

  我跟夏克爾前後走出洞口,視線回到了永無止盡的黑夜,不同的是,有兩群面色不善的打手們堵在左右的巷弄,將道路擠得水洩不通。

  「喔!出來了出來了,活捉四千萬,重傷一千萬,怎麼樣都賺啊!」一方為首的消瘦白髮青年咧嘴笑說。

  該死,那王八蛋委託人還特地懸賞我們,讓這些平日待在永夜暗處的地痞流氓前來阻擋。

  「等我查出委託人是誰後,我一定要好好折磨他。」我沉聲低吼,怒火中燒。

  

 

--------------------- 

2013/2/8 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