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加爾之墜3 第七章 飛吧(下)

 

  「艾莉亞,那人……咳,那小鬼,恩,那小鬼什麼時候會魔力壓縮了?雖然只有一點,但這要練很久的啊。」在一旁觀望周言鋒與田魁交手的莫甯說。意識到自己就要脫口而出的「人類」,她趕緊吞下畫,改口接別的。突然要換個稱呼還真是不習慣。

  「我也不知道,大概在山頭時就開始練了吧,米加爾會教他。」艾莉亞說。

  「喔,大天使長啊……」莫寧蹙起眉來。

  見前方的魔法師們都開始漸漸耗盡魔力,眾多龐大聲勢浩蕩的攻勢也削減不少,莫甯向小紫說:「小紫,妳能把那些魔法師弄昏嗎?在盡量不傷害到對方的情況下。」語畢,莫甯托著下巴開始思索,比起殺人這樣好像比較有難度啊,不知道這二暗小女孩還會有什麼新奇的法術?

  過了片刻,見小紫依舊無動於衷,莫甯皺起眉來,往魔法師那兒看去,看來是沒有勞師動眾的必要了。

  只見遠處周言鋒形同鬼魅,一下出現在某個地方,一下又消失無蹤,穿梭在魔法師陣群,一個一個打昏在地上,那一大組人馬頓時亂成一團,亂了手腳,與方才相比他的速度可又提升了一個層次,此時天邊已升起朝陽,天空帶著淡黃色的光芒與漸漸消退的黑夜形成朦朧灰,還好太陽開始升起,不然在來無影去無蹤的周言鋒肆虐之下,魔法師們的情況肯定會更惡劣。

  在一陣雞飛狗跳的繁亂情勢後,最後一位站立的年輕魔法師也「噗」地一聲倒下,三十三位中階加兩位高階魔法師就這麼全軍覆滅,伴隨著從東邊升起的晨曦,只見港邊水泥地上頭是躺下一大片的人群。

  「呼……」周言鋒鬆了口氣般地解除魔力覆體,也沒想到自己能做到這般程度,能獨自打昏約三十位的中階魔法師與兩位高階外加一位跑掉的田魁,自己早就不只有中一階的實力了,搞不好高二階還嫌有點低呢!不過自己沒那麼在意這魔法師階位就是了,只是個排名以及工作上的需求,對自己來說幾乎毫無作用。

  此時周言鋒早就揮汗如雨,持續壓縮魔力所帶來的不論是精神或肢體上,都令他十分睏倦疲累,不知自己的魔力是不是早就消耗殆盡了?還借用了米加爾的魔力,這樣的話回家豈不是又要睡個好幾天才會醒來?

  「不會的……言鋒弟弟你還沒將你的老本花光,只需要平常的一覺就行了。」米加爾有種自己像是某個暴力討債集團的感覺。

  突然,周言鋒突有所感,將視線移到遠處被大半陰影遮住陳列在山邊的建築物,這戰爭還沒結束,那兒可是還存在著不知幾位的狙擊手呢!當下,他再度將魔力湧出體表,包覆身軀,就怕一顆子彈猝不及防飛了過來,結果最後不是栽在魔法師手上而是人類科技的狙擊步槍。

  「人類的狙擊手都撤走了。」小紫早已將手垂下,方才維持了那麼久且範圍寬廣的防禦層如今卻像是虛影般,氣不喘汗不流,一如先前閑靜高雅的樣子,就連長紫髮及精美的黑紫色洋裝一點兒凌亂皺褶都沒有。

  「人……咳咳,小鬼,要趁現在逃跑最好快點,別等對方第二波戰力趕來,我可折騰不了啊。」莫甯淡淡地說,差點又因為習慣而叫周言鋒人類。此時艾莉亞正將藏在大型貨櫃物後頭的艾洛抱起,他依然睡得甜美。

  啊?小鬼?周言鋒皺眉問:「為什麼人類變成小鬼了?」

  「這是艾莉亞說的,你去跟她談。」莫甯還起手理直氣壯地說:「而且你小我好幾十歲,叫你小鬼沒有什麼不對。」

  「吔?」好幾……十歲?!周言鋒瞪大眼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差不多才十八、十九,一臉可愛娃娃臉的成熟性感冷酷型美女,頓時說不出話來。

  見狀,莫甯挑起眉問:「艾莉亞沒跟你說過天使惡魔的歲數與外表是怎麼算的嗎?」

  「有啊,但只說過天使的,她說天使十八到二十歲身體逐形之前跟人類的成長歲數一樣。」周言鋒恍然說。

  「哼,那在這邊跟你說說惡魔是怎麼成長的。」莫甯冷笑一聲說:「惡魔從出生開始身體成長老化就會與魔力成正比,並不會到二十歲才開始減緩老化,有些親生父母就具有強大魔力的,一生下來的孩子能活得更久。」

  「那……妳是幾歲?」周言鋒怔怔地問。

  「女人的年齡是秘密,就算我大你好幾十歲在惡魔界裡還只是個年輕的小毛孩呢。」瞟了周言鋒一眼,見他異樣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麼,莫甯不悅地說:「別把你們人類的老化歲數套用在惡魔身上!呆子!」

  她頓了頓一指又說:「對了!可以叫你呆子啊!挺適合的。」

  這可惡的暴力娃娃臉又開始肆無忌憚地損人了。

  「我覺得你叫人類比較好。」周言鋒說。

  「我有什麼辦法,你去求艾莉讓我叫回你人類啊。」莫甯噘著嘴聳肩回答。

  艾莉亞剛剛妳到底說了什麼啊?周言鋒欲哭無淚地看著她,她已經從人類升級為小鬼,再升級為呆子了。從言詞上的語意來看,人類可是比小鬼比呆子好啊。

  「好了,休息夠久了,走吧,去那個叫什麼卑路窄灣的。」莫甯放下手說。

  聞言,周言鋒這才想起現在該做的事,他一面拿出手機再次打給利柯的兒子,一面隨著眾人的腳步往目的地跑去。

  

 

  這裡是一座臨海小型港地,與其說是港地,放眼望去是一大片的青綠草地,不如說是給私人飛機起飛用的跑道。

  在一段奔跑路程後,他們隨著利柯的兒子給予的指示,來到這名為卑路窄灣的挾地。

  此時朝陽漸漸升起,但時間依舊嫌早,約五點左右,一些在菜市場進行路邊攤的商人或早餐店正準備開張,架在海陸之上的寬廣高速公路也出現寥寥無幾的行車呼嘯而去,在這不算大的熱絡大城市,相信很快就會有源源不絕的人潮車水馬龍。

  因為四周幾乎是平鋪草地的關係,周言鋒等人很快就在不遠處發現一架粉刷紅漆的小型飛機,一位頂著綠色長髮的年輕人就靠在鐵皮機身,環著手等待他們。

  通了幾通電話,這才是周言鋒第一次瞧見利柯兒子的長相。他兒子身材高挺略瘦,燙過的造型長髮染著顯目的深綠,年約二十出頭,有著與利柯相似的長臉及一張頗俊俏的外貌,從他的行為舉止及外表來看,像個成熟穩重的獨立年輕人。

  身穿白色短袖及牛仔褲的他,見走來的眾人咕噥一聲說:「真久啊,我起碼都等了快兩個小時了,話說你們剛剛那裡可真是轟轟烈烈啊,是與魔法師對戰吧?天安嗎?」

  「啊,是啊。」周言鋒搔搔頭說。對方能這麼輕易地說出「魔法師」這個字眼,也是因為父親在天安組織工作嘛,想想也不見怪。

  「我叫司馬翔,你就是周言鋒對吧?幸會啊。」青年報上名來,伸手表示友好,看周言鋒還只是個在讀書的學生蹙眉說:「你……多大啊?」

  周言鋒乾笑了笑伸手握住了對方的手,有些不好意思地說:「十六,高二。」

  聞言,司馬翔再次打量著周言鋒,有些訝異地說:「喔,不簡單啊,小弟。」

  田魁也這麼說……話說到底是什麼加上「利柯」會搞出「司馬翔」?這……中國人不是最講究祖先傳承的嗎?一聽到對方的名字周言鋒就很納悶,難不成是藝名、假名之類的?想到這而周言鋒不禁問了問。

  「啊,因為我是個孤兒,當初小時候在孤兒院是我爸把我撿回來的,他對三國鼎立時代的事物很感興趣,當初就幫我套上了這個名字。我是在演藝圈發展的,有興趣能關注一下,算個名氣不大的諧星吧,你們聽過『聚星』?對了,你們是台灣來的,應該沒聽過。」司馬翔自我介紹了一番,接著問:「其他三位是?」

  他微微側過頭去,好奇地瞧了瞧周言鋒身後跟著的三位女性,睜圓了眼有些訝異。一位是留著亮麗金髮美麗至極的年輕少女,他這輩子幾乎沒見過這麼極品的美人,差點兒令他失了神,但美人歸美人,在演藝圈發展的他早見過不少各種美女,還沒令他到失神的地步。而另一位年紀看似相仿卻成熟了點的黑髮女孩,外貌也是在水準之上,那張娃娃臉顯得較為可愛,若不是她整身散發出來的不善氣息,感覺上是位相當可愛甜美的女孩子。而最後一位小女孩最為他在意,精緻如完美人偶的清麗臉蛋面無表情,奇異的紅眸與看似天然的深紫色長髮充滿神秘,還有只會在奇幻電影裡出現的一身夢幻精美黑紫色洋裝,像個高貴優雅的閑靜小公主。

  一位天使,一位傲嬌,一位公主,以及……一位平淡的……高中生。這一組人裡頭,就屬周言鋒這唯一的男性最為平淡無奇。

  帶著驚訝的眼光瞟過三位不同氣質的美女後,司馬翔聳聳肩對著周言鋒說:「你可真不簡單,罷了,反正只是一面之緣,沒有做自我介紹的必要。我看你們或許還會有追兵吧?趕緊上路吧,飛機我已經熱好了,你們有誰會開飛機嗎?」他一面踩著機身上的踏腳到駕駛座發動引擎,一面問。

  「莫甯,妳會嗎?」艾莉亞想也知道不可能,小紫更不用說,唯一有可能會開飛機的就剩莫甯了吧?周言鋒回過頭問了問。

  「當然不會,呆子,一般通行用飛的就好了,沒有必要學開飛機。」莫甯毫不留情地潑了冷水。

  「呃……」我幼小的心靈再一次受創了,算了,也不是第一次嘛,有句話叫什麼來著?……久居蘭室不聞其香,習慣就好。

  「都沒有人會嗎?」司馬翔轉過頭無奈地說,接著思忖一下,才說:「好吧,我來開,我載你們到台灣。」

  「吔?真的?真的可以嗎?」周言鋒睜圓了眼問,感覺對方幫了自己很大的忙,現在還主動要親自開飛機跨過兩岸載他們回台灣,這是莫大的恩情啊!

  「嗯,反正這飛機跟機油都不是我出錢,摔壞了也不用賠,因為是私自駕駛飛機還沒有駕照,就算途中墜機你們受傷身亡我也不會有關係。這幾天我沒case很閒,台灣這麼近還沒去過呢,藉這個機會去看一看好了。」司馬翔聳肩一派輕鬆地回答。

  啊,是這樣啊……

  語畢,司馬翔招了招手示意眾人坐上飛機,自己先坐上駕駛座條妥一些設備按鈕,「上來吧。」

  「七百公尺外,有持槍的人類……大約四十名左右。」這時小紫淡淡地說。

  「咦?來的這麼快?」周言鋒訝異地說。

  「在白天?天安的武裝部隊在大庭廣眾之下前來圍捕你們?」司馬翔不敢置信地看著他們說:「你們到底是什麼來頭啊?」

  「到香港的台灣遊客。好了,快開飛機吧,不想被打成蜂窩就快。」莫甯冷冷回了他一句,司馬翔沒想到會被素不相識的美女碰釘子,只好有些埋怨地操作著儀表板及駕駛搖桿,不一會兒,飛機開始由慢而快前進,前頭的螺旋槳加速旋轉,起落架的輪子也快速轉動,朝前方的空曠草地行駛而去。

  正當飛機速度漸漸加快,一整隊全副武裝的持槍小組站在前方不遠處,各個架起槍頭對向小型飛機,還有幾位人在前方草地拉開一片釘刺,想將飛機的輪胎弄爆,阻止它前進。

  「喂喂,來的這麼快啊,我看你們乖乖自首好了,我可不想變成蜂窩啊。」司馬翔慌張地嚷了一句,前方可是有無數人組帶著軍用步槍指向他們,就算飛機上的人打不死,飛機本身零件受損也會報銷,若是打中油箱擦起火花,那麼自己也不用活了。

  話才說完,司馬翔就感受到背後一陣寒氣,竄流而進他的衣服內,渾身起雞皮疙瘩。

  「給我起飛,不然……」一道低沉的女性嗓音切齒帶著威脅從他耳後呼出,司馬翔只感覺到一隻猶如地獄內爬出的惡鬼伸出的白手,搭上了他的肩頭,令他哆嗦一下,滿腦子遐想沒有達成命令的不然,各種恐怖後續在等著他,他霎時覺得身後的莫甯比前方一排排持槍部隊還恐怖數十倍。

  在一旁見狀的艾莉亞及周言鋒只能苦笑,深深為這人感到歉意及同情。而周言鋒還是第一次認為莫甯的霸氣終於有用途了。

  當下,司馬翔不管三七二十一,硬著頭皮加速行駛速度,向一排排持槍部隊衝去,不平充滿石礫的草地讓飛機上下蹦跳,猶如經歷一場大地震。

  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