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加爾之墜3 第四章 逃出(下)

 

  「跟我來吧。」男孩瞥了周言鋒一眼,示意他跟上,便往走道一頭跑去。

  在穿越兩條長廊後,他們來到一處辦公室。

  「喂,沒有搞錯吧?這裡?」周言鋒咋舌問。這是一個寬廣的漆黑辦公室,當然,被鎖上的房門是被男孩踹開才進入。

  「沒錯,最快速又安全的逃走方法,就在這裡。現在那些研究人員都在睡覺,就算外頭已經引起騷動了,找到這裡也要一段時間,就你能逃出牢房跑到這裡,還沒有一堆保全、魔法師前來妨礙,應該是有人在暗中幫你吧?」男孩回頭挑眉問。

  「是啊。」周言鋒淡淡地說。他說逃走的地方就在這裡?難道這兒會有什麼祕密通道、暗門之類的?他疑惑地四處張望。

  「嗯……你是什麼來頭?天安組織會有內應幫你?」男孩又望了下周言鋒說:「逃走再說吧。」語畢,他走到透天的厚重玻璃牆旁,舉起拳頭,那隻還算纖細的手臂竟然在一瞬間脹大,擴大成兩倍大小,滿是肌肉暴筋,令周言鋒瞠大了眼。

  這傢伙是什麼東西?是魔法變的嗎?

  「不,看起來不像,到比較像人類的生物科技。」

  欸?

  男孩猛然出拳,用力地結實打在厚重防彈牆上,光目測就約有兩、三公分的玻璃牆就這麼被打碎一片,刺耳的玻璃脆裂聲呼嘯向四周傳去。

  「好了,下去吧。」男孩望著萬丈高樓之下的渺小街景說。

  「咦?下去?」不會是要從這邊跳下去吧!原來你說的最快速又安全的方法就是跳樓嗎?快速是夠快了,但哪裡安全了啊!我寧願被抓回去關個一年也不要冒然跳下去當場摔死啊!

  回頭察覺到周言鋒驚恐的表情,男孩蹙眉說:「你不是魔法師嗎?這點程度還行吧?……呿,你不敢的話我帶你下去吧。」說完,男孩走近周言鋒,伸出那隻大得嚇人的怪手,緊緊抓住他的衣領,然後往破碎的窗口移去。

  「喂,喂!不是吧?」周言鋒俯下頭看去,窗外是一片深黑夜景。上頭的月光映進他們所待的漆黑辦公室,美麗的細小星斗點滴在無盡夜空,而下頭則是細小如蟻的人車建築,放眼望去在附近成列的商業大樓全都矮於他們現在身處的高度,這該有多高?這一看嚇得他都臉色發青了,還要跳下去?開什麼玩笑!

  「你知道這有多高嗎?會魔法也不是這樣搞吧?你會飛嗎?」周言鋒僵著臉說,同時也在心中問米加爾之前曾說過的飛行魔法簡而易學。

  「就算學起來簡單,也不是一時間就能掌控的,何況墜落的時間只有幾秒。」

  那?……

  男孩說:「好了,我會顧好你的。」他緊抓著周言鋒被嚇得軟弱無力的身子,然後看了看下頭四周的狀況,接著,毫不猶豫地跳下去。

  所以你到底會不會飛啊!

  「啊啊啊啊啊啊!」重力加速度,兩人飛快地墜下,急速的氣壓與強烈空氣壓的周言鋒既吸不了也吐不出氣,心臟跳的猛烈,彷彿再快一些就會從嘴裡蹦出來似的,令他大肆尖叫,這種感受他不是第一次,只是這遠比遊樂園內的設施還恐怖上幾百倍。

  男孩單手抓著飛在上頭的周言鋒,帶著一人重量依然身輕如燕,在跳下去時就計算過了,向前縱躍的他,在一陣滯空後直接踩在對面大樓的外玻璃窗,強猛沉重的力道讓他的雙腳一踏到玻璃牆上便陷入進去,同時伸出左手卡進玻璃牆內,直到形成一條長兩層樓多的大裂縫才得以將衝擊緩下,破碎的玻璃則全數落到了下方人行道上,許多民眾及車輛紛紛停下,甚至還有人見狀報警。

  「喂,你沒事吧?」緩下速度才吁出一口長氣的周言鋒又覺得自己更加短命了,沒想到是以這種方式落下,你以為你在演浩●嗎!剛剛用手腳卡在玻璃牆裡該都爛了吧?想到這兒他吞了口口水望了望男孩鑲在牆裡的手,卻出乎意料地毫髮無傷。

  聞言,男孩一副不以為然地拔出卡在玻璃牆內的手說:「安啦,這點程度傷不了我。」

  果然,你的力量比我還要值得被天安覬覦啊!這是什麼?生化人?基因突變?

  察覺到周言鋒神色多端,男孩直接說:「嗯……我一生下來就這樣了,他們說我的體質是結合了魔法與某種……什麼挖哥的東東的集合體。」

  你有解釋跟沒解釋一樣……

  語畢,男孩突然神色一凜,轉頭望向身後的天安組織大樓開口:「他們開始行動了,過不久我們都會有麻煩。」接著又開始沿著大樓外壁縱躍而下。

  不一會兒,幾步踩著玻璃牆縱躍而下,以到了地面,周言鋒終於慶幸自己能夠踏回平面安穩的地面了。

  「抓緊時間行動吧,合作愉快,我們就此分道揚鑣,有緣再相見啊!」放開抓著的周言鋒衣領後,男孩打了聲招呼咧嘴一笑往一頭暗巷跑去,一面說:「我叫泰蒙。」

  回過神後,沒等泰蒙跑遠,周言鋒趕緊大喊:「喂!你的報答呢?」

  耳聞到周言鋒的呼喊,泰蒙沒停下腳步,也大聲說:「下次有緣見面再報答吧!」聲音漸而轉小,在語尾落下的同時,泰蒙的身影也完全消失在遠處巷弄的無盡黑暗中。

  周言鋒登時有種被詐欺受騙的感覺。

  你個下次是什麼時候?……中國這麼大,人口這麼多,我也要回台灣,不可能有緣了啦!

  「那個……言鋒弟弟,我勸你還是快點逃跑,你感知一下。」這時米加爾有點無奈地說。

  呃……周言鋒照做,果然感受到身外方圓百公尺內,正有數多名魔法師往這兒迅速奔來。

  糟糕啊!周言鋒也朝著反方向其中一條暗巷咬牙跑去,一面從口袋內翻出昨日利柯寫給他的紙條,一面在身上找了找手機。寫有電話號碼的紙條是有了,但手機卻不見蹤影,疾奔之間他思索一下,原來是手機在魔法師考試時便以考場不得攜帶違反物被暫時搜刮走了,幸好身上還有點零錢,等風頭過去得趕緊找個公共電話聯繫艾莉亞他們。

  奔馳時,周言鋒也將覆體纏上,因此他的速度快如一陣風,穿梭在大街小巷旁人只覺得有股疾風呼嘯而去,等回過神追隨到影子時已消失在另一條街道轉角。

  可惡啊,這大城市為什麼就連一個公共電話亭都沒有?艾莉亞、莫甯,快點感知到我的魔力氣息啊!

  現在是深夜凌晨,找尋周言鋒已經過了整整一周,在推測他待在天安組織內部安然無恙,以及處境沒有危險的狀況下,眾人現在正熟睡當中,自是不會無故在此時醒來放大感知。

  對了,葉仕德事件那時候,艾莉亞不是在我身上放了個術嗎?米加爾,還有沒有用啊?如果我用意念呼喚她會有效嗎?百忙之中,周言鋒靈光一閃,突然想起還有這個辦法。

  「不知道,可以試試。」

  周言鋒四處忙竄的同時,也正準備在心中大喊艾莉亞,就如同上次那樣,在他進入另一道漆黑寬巷內,前方大型垃圾箱旁倏然走出了一抹人影,逼得他急忙停下才差點兒沒撞上。人影並沒有魔力,嘴上卻掛著得逞的陰冷邪笑。 

 

  §

 

  這是一間牆上滿是監視攝影畫面的房間,還有許多電腦及精密儀器,一位衣衫有點邋遢不具精神的男子正坐在軟椅上,皺著眉頭盯著整面分成數十小格的監視器畫面,而他身旁倒下了幾位人士,或坐或躺地散在周圍。

  「唉,這傢伙竟然連燈光閃爍的摩斯暗號都不懂,只是個指示啊,有點危機意識的人都能察覺的到……天啊,克里斯,這真的是你的兒子嗎?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還將『獸人』救出……嘛,算了,總之成功逃出去就好了,接下來你自己看著辦吧,小子。」男子撐著面頰喃喃說,粗眉之下的厚重眼皮毫無神采,他按了按頭,接著拿起擺在長桌上的罐裝咖啡飲進一口。

  男子舉起手,看了下手腕上的金錶說:「喔,兩點半了,應該要被抓包了。」

  這時,男子身旁不遠的門扉被猛然踹開,走入兩名持有步槍的高大保全,壯碩的身材在制服下仍線條露,無情地面孔又令氣勢更加添上了一道驃悍,他們左右站在門內,讓出門口通道,動作簡潔一致。接著,一位帶著無框眼鏡的短髮女子怡然踏入,赫然就是天安組織的副部長陳碧芸。

  「利柯博士,你被開除了,我給你十分鐘打包收拾走人,以後的事你自有自知之明。」陳碧芸推了下鏡框,面無表情的白皙肌膚加上她公式化般的冷調聲音,宛如不具生命的無情機器人,但平淡的句子內隱約能聽出帶有一絲怒意。

  「啊哈哈,被發現了。」利柯搔了搔凌亂的髮絲,將剩餘的咖啡一口飲盡連同帶出房間,他玩味地笑說:「被開除也不錯,論薪水來說,還算不錯,但老實說,這兒的待遇遠不如許多地方,妳該重新擬定一下員工制度啊,陳碧芸。」這時,利柯收起嘻笑,神色一凝威脅般地警告:「我勸妳別槓上有關克里斯的事物,那是我們這些人類擔當不起的。」

  「我只在乎當局大勢,那男孩的能力實在可貴,就算今天你讓他逃出,我還是會再把他抓回來,槓上天使惡魔只是早晚之差。」陳碧芸冷冷地說。

  聞言,利柯無所謂地聳著肩,他擦過陳碧芸身旁無視那兩位氣勢懾人的保全,並向後揮了揮手一副慵懶地慢步走去,在消失於轉角時撂下一句:「不要以為人類能這麼好掌控,何況只是組織內二十五個部門中的其中一位小副部長,回到現實吧,女孩。」

  鏡片下的冷冽目光瞪了下利柯即將消逝的身影,陳碧芸也踏著蓮步而去。

  室內頓時呈現了死寂。

 

 

 ---------

喔 終於吐出來了= =  我還是沒檢查唷! :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