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加爾之墜3 第四章 逃出(上)

 

  「喂……喂!……」

  躺在床上睡覺的周言鋒,本還沉浸在美好的夢境中,卻是一個細小的持續呼喊聲將他從夢境拉離出來。這呼喊登時讓他想起了高嘉盛。

  周言鋒緩緩睜開眼,除了自己房間一片漆黑外,欄杆的外頭皆是白晃晃的一片,自他被擄到這兒後,除了這個牢房有電燈開關外,外頭廊道是二十四小時不間斷亮著,不知本來的程序就是這樣,還是此時會了防止他趁黑燈瞎火時竄逃。

  躺姿的他,微微側過頭去,床鋪就在從牢房望去的內側,撇個頭便能看到外頭狀況,只見一位身穿白袍的三十餘歲男子正在外頭猛對自己打暗號。

  這男子頂著一頭捲亂短髮,那之下是張長臉,有著一雙厚重眉目讓大眼顯得不具精神,令周言鋒頓時想到齊穆炎。除此之外,男子還留著些許的絡腮鬍,估計是工作太忙沒時間刮鬍子也沒整理,整個就一副粗獷邋遢的感覺。

  這仔細一看,周言鋒渾然想起這不就是當天陳碧芸用刑具恐嚇他時,推著擺滿刑具的推桌一臉無奈的那個男子嗎?他找我幹嘛?

  見男子有些心浮氣躁地向自己招手示意,周言鋒起身下床,走到了欄杆前。

  「小弟,我認識你爸,我是來幫你的。」男子一副殷切地說。

  「啊?周齊天?」周言鋒蹙眉說。周言鋒雖不是自己親生父親,但都當了自己十六年多的爸爸了,別人一這麼問下意識想到的當然是他。

  「不,是克里斯。」男子沉聲說。

  克里斯?喔,就是我的外國親生父親嘛。

  或許是周言鋒剛睡醒,腦袋還迷迷糊糊的,對什麼事都慢了半拍,反應也沒那麼激烈。

  男子繼續說:「明天這個時候我會關掉整個公司的電力,並破解好公司的防盜系統及防火牆,放你出去,你逃走後別搭飛機,我在卑路窄灣那兒有設置一台小型飛機,是你爸以前留下的,聽懂了明晚這時就做好準備。」

  啊?卑路窄灣?那是啥鬼?

  見周言鋒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神態,男子無奈地嘆口氣說:「你逃出去後打這手機找我兒子,他會協助你,唉,怎麼父子倆差距這麼大啊?」男子嘆口氣後,從白袍的口袋掏出一張小紙及一支鋼筆,寫了串電話號碼後塞給了周言鋒。

  什麼?不只米加爾,連這男子都在損自己,周言鋒頓時恢復理智,滿心憂憤。

  見男子正要匆忙離去,周言鋒在瞬間釐清一下方才的流程,叫住男子說:「喂,我沒時間啊!現在是幾點?怎看?還有你是誰?」基本上為了考量到周言鋒可能會看時間採取行動,房內並沒以設置時鐘,以至於幾天下來他的作息有些錯亂,在二十四小時滿是光亮的室內更是不知天暗天明,然而無法確認時間就無法準時行動,整個計畫都會泡湯。

  男子一拍腦袋,顯然是沒想到這件事,他思忖一下,乾脆說:「算了,到時候我會派人來叫你。我叫利柯,是你爸的昔日好友。」語畢,他便匆匆離去,這時周言鋒突然想起,這兒必定裝有監視器,那麼他們的交談不早都被發現了?還是那叫利柯的人對監視器動了手腳,才能如此大剌剌地跑來談話?

  回到床上後,方才的睡意全被打消,腦中只剩下明晚的行動。這樣也好,不必等艾莉亞他們冒險來救我,早早出去跟他們會合,不然以艾莉亞那種性格肯定整天都擔心得要死……

  話說米加爾,你知道那個叫利柯的嗎?確認一下比較好。

  「呼嚕嚕嚕……」

  這是……鼾聲?喂喂!你會睡覺嗎?還會用鼾聲回應我?你這是在裝睡吧!

  片刻後,還一點兒聲音都沒有,周言鋒索性也跟著躺下閉眼。那叫利柯的人看來蠻殷切的,不像什麼壞人,該沒什麼心機。

  

  §

 

  翌日,在度過充滿冥思及無聊的一天後,周言鋒感到倦意,以及外頭走動廊道的人數越漸稀少,也就表示此時離行動時刻不遠。

  離被抓到這兒,已過了整整一周,在沒有確切時間每日昏暗度過的狀況下,日子過得很快,就周言鋒推算下來,一周肯定八九不離十,也時常不禁想起艾莉亞那兒的狀況,以及家裡父母也正擔心著,五個人就這麼集體失蹤,了無音訊,中國這麼大,人口數有幾億,要報失蹤人口等找到他們都白頭偕老了……

  這幾日,他除了冥思修練外,也想著許多往時、今後的事,就目前最大的危機不是被天安組織綁架,而是齊穆炎不知何時會出面擄走他,令他倍感煩悶。自己有能排斥魔力的力量,但齊穆炎只要一個順身欺近,揮下手刀便能打包帶走,在上次周言鋒就見過他的實力及速度了。

  為了大小姐?沒想到自己只是因為他家大小姐的興致就要被綁回去作為寵物般似的,這哪裡有人道可言?想到這兒頓時令周言鋒感到惡魔真是肆無忌憚的惡劣一族,就算其中有像莫兒這樣「還算」善良的好惡魔,還其餘大部分都是如傳言中的暴戾兇性吧?跟他們比起來,人類真是低賤的種族……

  他躺在床上,等待利柯的暗號,腦中正想著瑣事。

  對了,米加爾,那天你講的什麼上古時代那事,真的不能透露嗎?上次埋梗害我到現在都好好奇啊!

  「啊?等時機成熟我在跟你說吧,現在講也沒用。」

  時機成熟是什麼時候啊?就不要等到我死時你還說我大氣尚成……

  「不會啦,我想……近期可能就得跟你說了。現在天界戰亂不定,再過不久就該是分出勝負的時候了,第二次天使大戰的結果槍會牽扯到第一次天使大戰,這點是命中註定的……」

  哈?又在講文言文,米加爾,這些你早就預知過了?

  「嗯……算是吧,在第一次天使大戰我就心裡有數了。」

  喔?那真的不能透露一下嗎?你說的上古時代是第一次天使大戰的時候吧?

  「不,還要更早,那是歷史都還沒記載過的事,僅有傳說,但其中幾分傳說是真切確實的,而這些傳說也將會影響到後世。」

  可以說說傳說的事嗎?

  「呃……」米加爾沉吟片刻,突然說:「有人靠近了,晚點再說吧。」

  可惡啊,竟然找藉口……算了,反正什麼時候都能問。

  當下,周言鋒警覺地看向欄杆外頭,不過片刻一抹人影及閃而來,只淡淡地說了一句:「六十秒後行動開始,將會有指示指引你逃出大樓。」語畢,連他都沒瞧見人影的樣貌遍及閃而逝。

  六十秒……

  周言鋒默默倒數,坐在床頭邊,待差不多一分左右,前方欄杆的電子鐵門「啪」地一聲打開,見狀,他上前去,見四周廊道毫無人影,瞧了瞧佈在四處上方的監視器,知道那叫利柯男子成功了,便拔腿往前方跑去。

  他直直衝過一條乾淨潔白的廊道,尋找著能通往樓下的逃生扶梯。不坐電梯是因為,要是大樓的電子設施掌控權回到天安組織手上,那麼只要將電力停掉或是將電梯停住,就能讓周言鋒受困。

  在短暫的四處張望後,他又忙頭及趁毫無頭緒地往其中一條廊道跑去。

  指引呢?哪來的指引?這樣下去遲早會被發現啊!

  就在他心急如焚地尋路時,碰巧撞見了一位路過巡察的保全。

  遭!

  發覺動靜,保全蹙眉轉身對上了周言鋒大難臨頭的目光,伸手一指喝聲說:「喂!你是誰?在那邊幹嘛?」看到他那般做壞事被發現的神色,任誰都會起疑。

  「唔啊、啊。」見保全步步逼近,周言鋒慌亂地揮著手,支支吾吾,一時間想不出藉口原由來打發他。

  「唉……言鋒弟弟,解決掉他吧。」米加爾嘆口氣說。

  咦?解決?……不會是要滅口吧?!

  「當然不是……你只要把他弄昏就好了。」米加爾無奈地說。

  聞言,周言鋒吞了吞口水,擺出架式,保全見狀也拿出身後的警棍,防範對方可能會採取攻擊。

  對付一般人,就只有……

  周言鋒目光一凜,運起魔法,纏繞在身上,以覆體增加自己的移動速度及力量。他一個微蹲,接著大力向前蹦去,一瞬間便來到保全的身後,逆身踩地穩下身形,以手刀控制好力道重敲了下保全的後頸,後者悶哼一聲,便軟倒下來昏厥不醒。

  周言鋒鬆了口氣,緩緩說:「還好我有魔法……不,就是有魔法我才會被抓到這裡……」

  倒了一人,還有一人,雖然周言鋒幾乎是無聲無息地敲了下保全後腦,但他在這種就寢的時間點發出的魔力鼓盪,很快就令一些修為較深的人察覺到,一位看似剛驚醒衣衫不整的男子從不遠處一間房門走出,瞧見周言鋒身旁倒下一名保全,馬上警戒起來,神色一凝說:「喂,你是?」說話的同時,也運起魔力慢慢走來。

  衰啊!這樣下來沒完沒了啊!

  若是留下來與他正面衝突,只會減少自己逃離的時間,以及引起更多人的注意,就像陳碧芸說的,這天安組織內可是有百多位魔法師在活動著,何況外頭還存有一大堆,在這兒瞎耗只會增加自己的不利。

  「啊啊,那個保全不小心昏倒了,好像是工作太累,你照顧他一下吧。」在喊話的同時,周言鋒也往另一邊掉頭跑人,縱然這個隨口編出的謊話有太多疑點,還是令男子怔了一下,待他回過神時,周言鋒早就轉過轉角消失無蹤。

  米加爾,要往哪裡跑啊?這鬼地方一層樓怎麼那麼大!

  「你不熟我怎麼會熟呢?朝反方向跑去吧。」

  你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煩啊!

   周言鋒穿過了幾個廊道,接著他跑入了一個不知名的區域。這區域的四周一如前些走道房間的潔白,不同的是,這兒不像方才所在的地方充滿活氣,反而之,除了上頭明亮的燈光外,一片死寂,簡直像是某種進行活人恐怖實驗的秘密區塊。

  周言鋒戰戰兢兢地往前走了幾步後,馬上就知道繼續走是不會有通路的,便旋身掉頭,就在這時一道頗為青澀的男性嗓音呼出叫住了他:「喂,你是逃出來的吧?幫忙一下,出去以後我會報答你的。」

  聞言,縱然沒有多少時間,周言鋒還是下意識回頭,見一位留著深褐色長髮歲數不離自己的男孩靠在牢房內,雙手伸出欄杆空隙正抓著鐵杆。

  「啊?我都要被抓了哪有空能救你?」周言鋒蹙眉說。

  「喂,拜託。」男孩擺起手帶點諷刺的意味說:「你只要從外面將欄杆破壞掉就好了,這房間內部使不出魔力,同為受害者,你就沒有一點同理心嗎?我可是什麼都沒做就被抓來關在這將近一年了吔。」他態度不悅地嚷著。

  要我救你還這麼不屑?……聞言,周言鋒挑眉問:「你也是無緣無故被抓來這的?」

  「廢話,這地方是專門研究不明力量的實驗室,他們覬覦我的力量。」男孩不滿地叫著。

  那還真是同病相憐啊!

  周言鋒思忖一下,便走到牢房外將魔力纏繞在右拳上,而男孩見狀稍稍後退了點,接著拳頭強而有勁地打斷了一處鐵杆,接著他再度揮出一拳打斷另一處鐵杆,形成一個能穿越普通人的洞口。

  男孩喜上眉梢,走出欄杆,還回頭吐了一口痰在牢房內,然後咧嘴一笑說:「謝啦。」

  周言鋒微微蹙眉,他可不覺得這位男孩是心地善良的乖小孩,不過現在成了同伴,只能協力逃走,他問:「你知道怎麼逃出去嗎?外頭已經有魔法師聞風而起了。」

  「啊?你竟然不知道怎麼逃?你在這邊混多久了?」男孩訝異地說。男孩走出陰暗的牢房後,這時周言鋒才看清他的面貌。

  男孩歲數乍看十五、十六,褐長蓬髮下的白皙臉蛋滿是不耐煩,身穿普通的T恤短褲,很像在壞頭混的不良國中生。

  周言鋒回答:「一周多吧,你知道的話就帶路吧。」

  「嘖,才一周。」男孩不屑地啐聲說。

  好啦,你一年了不起啦,不爽哩!救你出來的可是我,好歹有點感恩之心吧?

  

 

--------

嗚嗚……沒靈感了 打到一半卡了一天= = 現在靈感又來了 我的文筆也漸漸恢復了= = 前面打得蠻爛的 我後面會重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