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加爾之墜3 第三章 親生父親(下)

 

  「你爸爸啊,他可是個外國人喔,有一頭短金髮。」

  「咦?真的假的?」那我怎麼沒有金髮?也就是說我是混血兒囉?

  「你比較幸運,髮色與眼瞳都遺傳到了你媽,你媽是道道地地的正港台灣人唷!」聽到周言鋒的心聲,米加爾笑說。

  哪裡幸運了,這是衰吧?……

  他繼續說下去:「你爸從小時候就不太喜歡講話,說白了點就是裝酷啦,他做事一向冷靜凌厲,因為父親自他出生前就不見人影了,是由母親一手扶持長大的,比較獨立。他初次發現到自己有魔法能力是在十二歲,是在一次街頭毆鬥中偶然使出魔法,就像言鋒弟弟你那一晚時的狀況。」

  喔?原來我的親生爸爸是天才?

  「是阿,就一般人來說你爸是個千萬分之一個天才,唉,可惜他的天才腦袋沒遺傳到兒子身上。」米加爾惋惜地說。

  「靠,你這什麼意思!」原本周言鋒憤怒的心緒就還沒完全平撫下來,聽到米加爾損他又令他心浮氣躁的,火氣一下子冒了上來。

  「啊啊,當作沒聽到,這是口誤、口誤。」米加爾苦笑揮了揮手。

  口誤能誤成這樣?根本就是藉機嘲諷!

  米加爾又說:「啊,其實言鋒弟弟你也不算笨啦,大概普普吧,別生氣、別生氣,大家說成功都是九十九分的努力加上一分的天才,你只是沒了一分天才,其他還能再努力啊。」

  不好意思我完全沒有被安慰到的感覺。周言鋒環起手盤腿坐到了地板上,他說:「算了,你繼續說下去吧。」反正林北就是笨,只能上這所二流學校。

  米加爾再度苦笑了一回,接著說:「你爸爸在那一次毆鬥事件後,能力被發現,便開始接觸到美洲那裡的魔法師協會,並且開始投入了魔法師的工作,在他十五歲時,已經有了中階魔法師的執照。」

  中階?那不是跟我現在一樣嗎?也沒差多少嘛。

  「不,言鋒弟弟,當時你爸是完全靠自己的力量,我之前說過你爸可是在十九歲才與我碰面吧?」

  「唔……」周言鋒又被潑冷水。他噘著嘴瞇眼盯著米加爾。

  「啊哈哈。」米加爾乾笑一聲又跟著說:「魔法師的工作言鋒弟弟你大概還不太清楚,基本上就是在世界各地暗中保護著人類,用魔法的力量制裁罪犯、造福大眾,所以當年你爸成年後,便開始在世界各地遊走接獲工作,直到某一次到台灣時巧遇了你媽。」

  「詳情我便不多解釋了,總之那次巧遇促成了你的爸媽,墜入愛河,為了你媽,你爸便開始定居在台灣,找個表面正常的工作,私底下在台灣忙魔法師的任務。過了一年後,你爸所有的能力比起兒時都大幅成長,也達到我的標準,我便在某次冥思與他相見,也為他解釋了許多事情。」

  「之後,有了我的力量,你爸的實力馬上大增不少,原本在魔法界就赫赫有名,突然間又是成了耀眼的明星,但悲劇接著就發生了。當時,我並不知道獄界正在尋找米加爾之墜,所以我沒有告訴你爸這個力量需要保密,因此他的工作幾乎都會用上米加爾之力的魔力絕緣特質,一陣子消息也迅速傳開,終於傳到了獄界。」

  「在你爸二十三歲時,他在某一次任務中被突然出現的惡魔找上,那是『暗』的直屬部隊,實力強大,你爸當時縱然實力強大,面對『暗』的勢力依然不可小覷,僅能在戰鬥中逃逸,沒想到從那次開始,『暗』便陸續出現在你爸面前,每次都想殺了他。」

  「為什麼?為什麼要殺他?他明明沒招惹惡魔啊。」周言鋒滿臉疑惑地打斷米加爾。

  米加爾神色凝重地回答:「這件事情有非常遠故的原因,牽扯到上古時代……抱歉,言鋒弟弟,現在我並不想向你透露太多,只能跟你說我的力量讓獄界大惡魔想迅速消滅掉。」

  這一聽,周言鋒臉都綠了,大惡魔不就是地獄的君主嗎?那個齊穆炎都俯首稱臣的強大惡魔,那接下來要追殺的豈不換我了?

  「該不會那麼快,你才剛掌握我的力量,也沒大肆使用,只能祈禱四暗跟首暗沒有交集了。」米加爾嘆口氣說。

  「首暗又是?」周言鋒曾聽過『暗』是大惡魔髦下的直屬部隊,七名隊長都是擁有僅次於大惡魔之下的高強實力,上次那齊穆炎是四暗,那麼首暗不就是比他還強幾倍,最強的隊長了嗎?

  聽妥周言鋒的心聲,米加爾說:「沒錯,但實際情況是,首暗的實力與二暗還有之後的隊長都差了一大截,他甚至能與大惡魔拚鬥,所以當時你爸連抵禦的能力都沒有。」

  「怎麼會?……那這樣還搞屁啊!」親生父親為了這個力量而死在首暗身下,那我呢?遲早有一天我也會被發現到吧。

  米加爾嘆息說:「至少,你現在的條件比你爸還充裕,在被發現到之前的這幾年你得好好提升實力。」

  「充裕?你不是說我爸是天才嗎?他從十二歲練到二十幾歲,我離冥思到現在還不過一年,哪裡充裕了?」周言鋒狐疑地說。

  「首先,我在一開始便與你碰面,這與其他魔法師從零開始就差距甚大。其次,你不像你爸只能孤軍奮戰,你有艾莉亞妹妹還有莫甯小姐啊,光是這兩項就比你爸獨來獨往好上尚不少了。」

  聞言,周言鋒頹廢地笑了一聲,說:「罷了,你繼續說我爸後來怎麼了吧。」

  見宿主有些消極的姿態,米加爾微微蹙眉,心情沉悶接下去說:「自開始被『暗』追殺後,你爸便帶著你媽到處逃亡,有當魔法師累積下來的龐大財產,除了好幾次險些受困,一路上逃亡還算順利。在逃亡的第二年,紛亂期間你媽懷上了你,為事情又增添了一道麻煩。後來,你媽想在她的故鄉台灣產下你,為了往後逃亡的日子,急忙之下,他們只能先將你送至一戶不錯的人家,也就在那一陣子,首暗親自出面,這完全強勢的力量讓你爸深知毫無機會,當你一出生送走後,便急忙往海外逃出,卻在還沒出國時被首暗堵上,最後兩人不幸喪命……」

  語畢,兩人都是一陣沉默,氣氛僵硬。

  「唉。」周言鋒緩緩起身,一臉死人面地運起魔力,開始練習他的魔力壓縮,他說:「抓緊時間來修練吧。」

  見狀,米加爾勾起笑容,那份笑容與他一身白及溫文儒雅的氣質宛如綻放光芒的天使。

 

  §

 

  「第三天了……」艾莉亞神色凝重地站在旅館房間內的透窗前,無神地望著窗外的昏暗街景。這三天來他們到處尋找,用魔法感知,就是沒有一絲周言鋒的線索。「天安組織究竟如何能將言鋒藏得無影無蹤?」

  思及此,艾莉亞轉過頭去,對莫甯說:「莫兒,該不會言鋒早就被帶離出中國吧?」

  聞言,莫寧俯頭深思,片刻後說:「不,那些人的家鄉都在中國,面對往後若墮天使勢力攻入人間,他們首要防禦的必定是自己的國家,不會將那人類帶離中國。艾莉,妳說,為什麼這三天來還是有人在附近監視我們?」莫甯睨著艾莉亞問。

  艾莉亞立即會意,醒悟一般地說:「為了防止我們去就言鋒。」

  「沒錯,如果那人類早就跑到國外去,或是被送到很遠的地方,也就沒有監視我們的必要,就算有,也不會有十幾個這麼多,所以那人類必定還在這座城市中。」莫甯推論。

  「但,究竟在哪?感知過天安組織及附近地域,都沒有言鋒的魔力氣息……等等。」說到一半,艾莉亞腦中忽然閃過一絲什麼。

  看出艾莉亞的心思,莫甯一指說:「如妳所想,能排斥魔力的磁場。這並非不可能,近年來這學說已搬出魔法界,以天安組織這麼大規模的陣仗,造出這種磁場無不可能,他們肯定是將那人類置在磁場中,感知不到。」

  「艾莉,妳仔細想想,若是有這種磁場,又派這麼多人來監視我們,那就代表……」

  艾莉亞接下去說:「那就代表言鋒一定離我們不遠,不是天安組織的分部就是附近的基地,若是秘密基地附近一定有許多魔法師鎮守著,那麼最大的嫌疑就在於天安組織分部。」

  「正確。」莫甯勾起一抹笑容說:「正所謂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天安一定是想用這種方式遣開我們,但他們對天使惡魔並不了解,太小看我們的感知能力了。」

  「那現在得趕緊去天安組織救出言鋒。」艾莉亞急切地說。

  莫甯制止說:「艾莉,妳先冷靜,天安不會對那人類動手腳的,或許為了讓那人類甘願為他們做事,會給予良好的待遇。反正不差這幾天,方才的結論也只是推測,況且附近還有人在監視我們,不能冒然行動,要是打草驚蛇可就不好了。這幾天我們要做的,就是低調隱密地分開行事,將無關此事的艾洛留在這兒,我與妳在附近假裝搜索,甚至要到更遠的地方才不會讓對方起疑,而天安組織……」莫甯瞟到坐在床上看書的小紫對她說:「小紫,能麻煩妳去確認一下嗎?」

  聞言,小紫將埋在書叢中的頭抬起,看著莫甯輕聲說:「嗯,我也想救出言鋒,只要不透露出我的身分,還有我不想冒然出手外都可以。」

  「那就這麼說定了。」莫甯微笑一下,雖然不知這女孩的意思,總之身為二暗的她肯幫忙必定好上不少,惡魔總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密,越高層的惡魔越是如此,就連身為惡魔的莫甯對同族都還有許多不知道的事情。話說這女孩為何會想救出那人類?因為有趣嗎?對這二暗小女孩,她更是猜不出她的心思。

  至於艾洛,早已趴在床上埋進軟床沉睡,這段談論就連為何周言鋒不見三天他都置身於事外。

 

 

 --------

挖 昨天兩點才睡 今天一早醒來看匹克 突然有21個人家我好友= = 嚇了我一跳 但都是廣告帳號啦 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