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加爾之墜3 第三章 親生父親(上)

 

  不久,周言鋒眼前的場景倏然轉變,映入眼簾的是一間頗寬敞的高級房間,但唯一不同的是,房間前方以粗實的鐵欄杆圍了起來,一看便明白他身處的地方是間高級牢房。

  牢房內柔軟的雙人床、液晶電視、廁所及生活物品應有盡有,全都是用勘比外頭五星級大飯店的擺設,沒想到被綁架還能享有這麼好的待遇。從欄杆看去,外頭是全是白底的廊道及房間,不時有穿著白袍的研究員及便衣人員走來走去,看來這兒是傳說中某個研究所或是秘密基地了。

  米加爾,其實被綁架也挺不錯的,呵呵……開玩笑的……

  此時,一位穿著白色長袖制服及黑色短窄裙的女子緩緩走來,她身旁還跟著一位看似保鑣下屬的沉穩男子。

  女子頂著具有造型的平板燙蘑菇頭,無框眼鏡下是帶有點中國風味的狹長細眼,看似年約三時左右,但皮膚保養妥當光滑白皙,以及臉上的淡妝將五官優點襯托出來,比憶測的歲數又更加年輕了些。女子蓮步輕移,整個走姿實在優雅,讓周言鋒還以為她在走模特兒秀。

  女子冷冽的眼神注視著周言鋒,淡淡地打招呼:「你好,周言鋒,我是天安組織第二十三部門副部長兼秘書陳碧芸,往後我們將讓你軟禁在這,除了限制自由外,所有一切的食衣住行、娛樂皆可包辦。」

  聞言,周言鋒不滿地嘖了一聲說:「你們綁架我就是為了天界戰亂墮天使勢力壓過正方,一舉下來侵略人界,能用我的能力擋下部分攻勢吧?」

  「沒錯,希望你能夠配合。」陳碧芸推了下鏡框說。

  「配個屁!要是你們用談的,我還會接受,現在大費周章來攻擊我們,還綁架我,原本想幫都不想幫了!你不給我人權,那我也不想聽你們的話。」周言鋒憤憤地說。

  女子頓了頓,眼鏡受到反光看不出她的眼神,她說:「不管你願不願意,我們都會強迫你配合,如果你敬酒不吃就吃罰酒。」語畢,女子朝一邊伸手勾了勾,示意讓別人拿什麼東西來,接著一個穿著白袍一臉無奈的中年男子推著裝有滑輪的長桌過來,上頭滿是用於機械操作方面的器具……不,該說是刑具,木鋸、釘槍、鐵鎚、藤鞭、板手、老虎鉗,任何只要想的到的拷問器具都成列在桌上,讓周言鋒見到一下子就煞白了臉。

  天啊……沒想到真會親身經歷電影裡才出現的拷問情節……米加爾,我看我還是吃敬酒好了……

  「覆議,我可不想看言鋒弟弟撕心裂肺的一直吼叫啊……」

  「大姊對不起,我錯了……」光想到那種痛苦的場景周言鋒就冷汗直冒,縱然從小到大經歷過各種因衰事造成的傷痛,但他可不認為這些器具帶來的痛苦他能承受,光是拔指甲他就不敢遐想了,方才的強硬骨氣一下子就退縮回到骨子裡。

  陳碧芸微微勾起笑容,擺擺手示意白袍男子將桌子推回去,後者則是嘆口氣照辦。

  「那麼,就請你安分地待在這邊吧。請不要嘗試逃出去,這個牢房經過了特殊的設計及磁場效應,能使魔力分子不易聚集,倘若你真的逃出來,外頭也有百多名魔法師能擋下你。你也不用指望你的天使惡魔朋友能來救你,他們無法找到這個基地,就算找到也不敢大肆行動,這兒可是千萬人口的聚集地,其中就摻著數千名魔法師。」說完,陳碧芸便轉聲踏著步伐離去。

  真的假的?魔力無法聚集?

  見人影走遠後,周言鋒嘗試將魔力凝聚到手掌上,起初沒什麼改變,但魔力一迸出掌外便很難控制,不一會兒便紛紛消散,看來不是虛張聲勢。

  怎辦?這點魔力……還是能將欄杆破壞逃出去,但棘手的是,外頭有一堆魔法師啊……

  「言鋒弟弟,我看過這幾日先安分下來吧,找機會的期間等待艾莉亞妹妹他們,順便練習你的魔力壓縮及幻化。」

  喔?沒想到你也會有做出明智決定的一天啊,我不禁有點相信你真的是大天使長了。

  「言鋒弟弟……你怎麼能這樣說?這樣很傷我的心啊……」米加爾哀怨地說。

  好吧,就聽你的,為了打發時間先來冥思吧。

  「喂,小弟。」這時,一個穿著綠襯衫的中年男子呼來,手上還拿著一疊資料。

  耳聞到有人在叫喚他,還沒進入冥思狀態的周言鋒睜開眼,見是上次襲擊自己的變臉好爸爸,令他有點訝異。

  「喏,這是你的魔法師考核成績,原來你真還沒登記啊!嚇了我一跳,對方竟然想給你初二階,我看不下去直接找他們談,結果就是你升為中一階,怎麼樣?還不謝謝我?」變臉大叔一副熱絡的模樣站在牢房外,將資料遞進來。

  請問……大叔我跟你很熟嗎?我們才見過一面吧?還是不打不相識的一面,這樣你就能像我們倆交情很好的樣子來找我泡茶聊天嗎?大叔,果然你是中國人,當時小子小子的叫著,還帶有點大陸口音,該說大陸人都很親切和藹?

  周言鋒緩緩接過資料,並說了聲謝謝,便問他:「你是天安組織的成員?」

  「嗯……」大叔沉吟思索了一下,然後說:「該不算是,這年頭魔法師協會與天安組織有著密切關聯,某些地方都分不清誰是誰家的人了,上次去試探你是魔法師協會上頭的指令,說是與天安組織商議好的決定,還說這陣子天安組織的上頭就是我的上頭,真是的。」

  看來你硬要把那個叫「試探」就對了……

  周言鋒有一陣無言,接著說:「請問該怎麼稱呼你啊?」

  「喔?說的也是,我倆都還不知道對方名字就聊得這麼來了,哈哈哈。」大叔抓抓頭笑說:「我叫田魁,你要麼就直呼我的名,要麼就叫我魁叔吧,我說話一向大方,交朋友也不需要分什麼上下輩。」說完,田魁還伸手重重拍了下周言鋒的肩頭,令他無奈地嗆了一下。

  是啊,聊的還真來呢……

  「我叫周言鋒。」

  「嗯,好名字,那我就叫你鋒弟吧。以後咱們就是熟人,不用顧忌,有問題也能來找我,只要我們倆不對上一切萬是太平。」田魁豪邁地笑說,簡直與當天打的周言鋒措手不及時的大叔判若兩人。

  好鳥的名字……心底抱怨歸抱怨,周言鋒也認了。

  「對了,魁叔,你在這邊跟我聊天不要緊嗎?」周言鋒問。

  「別擔心,你只要沒出這麼柵欄,要做什麼都可以,這陣子我也會待在這,你要是有事直接報上我的名字就好了。」田魁拍胸鋪說。

  柵欄……說的我好像是被關起來的動物,我情何以堪啊……看來這大叔的地位好像蠻高的。

  見周言鋒一副愁眉苦臉,田魁嘆口氣又拍了拍他的肩頭說:「難為你啦,小弟,天安組織僅是想得到你的力量就將你抓起來,簡直了無人道啊!唉,我這僅是高一階的魔法師地位微薄,想救你也救不了,你自重啊,有事儘管找我幫忙,不用客氣!」

  「不用這麼愧疚啊魁叔。」周言鋒無奈地笑說,他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和這類的人相處:「這一關也不會關太久,只要和家人報備一下就好了。」

  「喔?看來小弟你還看得蠻開的嘛,小小年紀就這般懂事,若你是我兒子就好了。」田魁挑起眉有些訝異地說:「話說你那兩位很強的女朋友呢?聽說你們是一起來的啊,你現在失蹤她們會很擔心吧?要不要魁叔我幫你聯絡一下?」

  「呃……」兩位女朋友,艾莉亞我認了,但……莫甯?!天啊,簡直就像某部叫「我的野蠻●友」的電影一樣,那還有愛情幸福可言嗎?周言鋒苦笑說:「不用麻煩了,她他們大概已經知道我失蹤被抓走了,還有那兩個都不是我的女朋友。你要是聯絡她們,不就暴露這兒的行蹤了嗎?」

  「不是女朋友,那是誰?」田魁說:「聯絡她們一下而已,不說位置沒關係啦。」

  「女性朋友。」周言鋒苦笑說。這大叔該不會是鄉下來的土包子吧?

  「嗯……」田魁皺起眉來,環起雙手,不知在思索什麼事,此時他短褲內傳出一陣輕快的音樂,打斷了他的思緒。他將口袋內的手機拿出接起,應了幾聲後才對周言鋒歉然地說:「抱歉啊小弟,下次聊,有工作。」

  周言鋒點點頭,表示沒關係,接著田魁便掉頭匆忙走人。

  他剛剛到底在想什麼?聽了「女性朋友」這個詞彙能想的那麼深奧?……

  田魁走後,周言鋒本想繼續冥思,但發現到手上還握有魔法師考核的成績,便坐到柔軟的雙人床上翻了翻。

  「咦?試卷考試……五分?!有沒有搞錯啊!我的基本觀念題應該還有拿很多分吧?」見成績上列印出來的紅色數字,簡直比他生平考過最低的數學成績還低,他翻了翻,見自己的作答旁還有答案分析。

  第一題,請問火災時,您衝入火場發現兩位人急需獲救,(1)一位是相識已久的好友,(2)一位是不認識卻有魔法能力的外人,您會救哪一個?答案(2)解析:比起普通好友,有魔法能力的外人對世界社會的利益較多。

  這啥鬼啊!我靠!周言鋒連下一題都不想看了,若是以這樣的觀點當作答案,那麼他對五分確實沒有異議……

  去他的鬼魔法師考試!去他的鬼天安!媽的!

  周言鋒怒沖沖地盤腿坐在床上,片刻後他進入冥思,進入了那能使人心和諧的淨白空間。

  見周言鋒怒氣全顯現在臉上了,米加爾乾笑了笑,不好上前打擾。

  「對了,米加爾,趁現在沒事的時候,來講講我親生父親的經歷吧。」周言鋒靈光一閃,想到了還有這麼個祕密不知道。

  「咦?」米加爾怔了一下,隨即說:「現在?」

  「不然呢?」

  「好吧。」米加爾清了一下喉嚨,便開始從周言鋒父親兒時講起。

 

 

--------

啊啊~就先不檢查了 錯字見諒=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