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加爾之墜 第十三章 誤會(上)

 

  被強光照到之時,周言鋒嚇了一跳,也同時警覺性地舉起雙手,像是做出防禦姿態來,防範著莫名人士。本以為是死眼鏡還是魔法師之類的危險人物,但在腦中快速轉了一下,才想到或許是搜查學校的老師或警衛,打算在完全關閉學校之前在做一次巡視。

  周言鋒的猜測也在眼睛稍稍適應強光後被證實。看到了手持手電筒的微胖警衛,自己不由得暗自好笑,還真是想太多了。

  「你在幹什麼?這麼晚了還不回家?」

  面對警衛的質問,周言鋒才放鬆警戒,抓抓頭笑著編了個謊話說:「啊,因為有個重要的東西忘了拿,明天上學得用到,其實也不是什麼很重要的東西啦……」

  這種謊話,對於身穿學校制服,做為一個學生的周言鋒來說是個很好的辯護藉口,警衛認為他在說謊,也拿他沒辦法。

  警衛皺了皺眉,又說:「忘記拿東西?那怎麼會站在導師辦公室前?」

  警衛質問下的意思透露得很明確,馬上就揭穿了周言鋒的謊言。一個忘記拿東西的學生,怎麼會在導師室前徘徊呢?

  果然沒辦法輕易扯過,周言鋒吞吞口水又扯謊說:「因為今天的報告,做好了先讓導師看一下,在拿給導師後就先回教室,後來忘記報告還留在導師室。那是外頭要用的報告,明天就得發表了啊……」

  周言鋒這次編了個看似正當又有原由了理由,這麼說也沒有什麼太可疑的地方。警衛沉默片刻,才又粗聲粗氣地說:「報告就算了,趕快回家吧!學校要關門了,你要是又來找什麼東西,被學校監視器拍到被誤認成是小偷,就沒這麼好說話了。」

  咦?啥?監視器?……嗚啊!我竟然忘了那麼重要的東西!還悄悄地走到這邊,這樣被誤認成小偷也難免嘛!

  周言鋒點點頭,跟警衛打了聲招呼後,才穿越走廊,走出學校大門。

  「嘖……真是的,太粗心了。」

  如果有監視器,又有警衛巡視,那要暗中調查死眼鏡也就困難了些,相對的,死眼鏡要做事也不方便,但消失的人不只一位,也就代表這種情況早就不只一次,那究竟是如何在眾多目光之下、在數位影像之下不被發現,難道是將那些學生帶出去,在外頭解決的嗎?

  留在學校並不是什麼難事,只要口頭上說幾句,便能理當留在學校,畢竟是老師。那麼監視器方面,是用魔法解決的嗎?

  漫步在鋪灑著皎潔月光的道路上,周言鋒暗自想著。他仰望著那彎明月,同時心裡也想著最近遇到的各種瑣事,走了一段路程之後,一位嬌小的身影出現在前頭,由眼光餘角瞟到的周言鋒,俯下頭看去,那是個熟悉的身影。

  「艾莉亞?」

  在月光下的艾莉亞,那頭褐金色柔順長髮顯得格外矚目,與身穿米色輕薄洋裝的她看下來,就如一幅美麗無可挑剔畫作,魔幻而美麗。白皙的肌膚在月光照射下,顯得更加雪白,給人一種冰冷、脫俗的感覺。

  周言鋒走過去的同時,艾莉亞也緩緩靠近。亮麗的金髮下,是一張令人揪緊心頭,神色擔憂複雜的精緻臉蛋。

  「你去哪?怎麼這麼晚都沒回來?」

  沉默片刻,艾莉亞發出輕柔的嗓音,令周言鋒一時不知所措,低下頭去。

  「抱歉……讓妳擔心了。」

  「我說過,有什麼事情就跟我說,一起解決啊!都在一起相處了兩個月多,你對我連這種朋友的信任都沒有嗎?」

  凝視著艾莉亞白皙的臉龐,周言鋒不知道那是生氣、難過、擔心還是失落,或許通通都有。

  「不是那樣……我怎麼可能不信任妳,對我來說,妳是很重要的存在!」可惡,自己在幹什麼?自己做了什麼蠢事?明明想讓她一點擔心都沒有的!

  「既然如此,為什麼還是不說?你也知道我會擔心你,伯母也是。」

  「我……沒錯,是我錯了,不該讓妳和媽媽擔心的……」

  看到周言鋒灰頭土臉、意志消沉的樣子,艾莉亞嘆了口氣,只好無奈地說:「等等回去再慢慢解釋吧,先回家吃飯,伯母在家裡等著你呢。」

  周言鋒點點頭,對艾莉亞乾笑了笑,同時也想到了自己母親。對父母有著很深親情的艾莉亞,此時正擔心著處於戰爭中的他們,有沒有事還不知道,來到自己家,自己有個貼心的母親照料著她,自己還讓母親擔心,這不是更加傷了艾莉亞的心嗎?想到這裡,周言鋒也有些心痛,對自己產生了厭惡,恨不得用力打自己一拳。

  兩人相依步行回家,途中幾乎沒有言語,走在一般住家的小巷中,沉靜的夜晚,偶爾只聽得到些車聲狗吠。

  回到家後,周言鋒向面色擔憂的母親作個解釋,便吃起又加熱過的晚餐。他不能將關於天使方面的事情告訴母親,將會波及到人類的天使戰亂,是個無比重要的消息,但他不希望自己親人知道,不想讓他們擔心,聽到人類可能將無希望,能做的只有絕望等死,心情必定跌落谷底。周言鋒不想讓自己在意的人傷心難過,只希望在事情發生之前,將僅存的快樂保握住,過著每一天。

  在這之後,兩人上樓去,也好談話。打開冷氣讓溫度變的舒適點後,兩人照常齊坐在柔軟的床鋪上,等著誰打算先開口。

  「艾莉亞,我……對不起。」周言鋒低下頭去,心底如同壓著塊大石頭,想著自己竟愚蠢的讓艾莉亞受傷,內心充滿罪惡感,無法釋懷。

  「算了,我也沒生你的氣,知道我會擔心,那就不要什麼都不講就不回來,下次別再這樣了。」

  「嗯……」

  「好了,告訴我你在學校發現什麼會讓你這麼沉迷的事吧?」

  你可以,我可不能這麼欣然接受啊,攘妳擔心同時戳到了妳的傷處,就算不是多大的事,也讓我難以忘懷……

  周言鋒嘆口氣,回想著這幾天的發現與決定,打算從一開始知道這件事情說起。偶然發覺到昔日好友突然消失,即使是最親的人也忘記了他的存在,有關消失者的事情全數被抹滅,彷彿這人從沒出生過一樣。事後他推論,那極有可能與數學老師葉仕德有關,只是還在調查當中,沒有確切的證據推定,同時也猜想讓他們消失的罪魁禍首,可能是魔法師之類會使用魔法的人,而使用的法術干擾不了體內存有魔力的人,也是周言鋒與艾莉亞沒有忘記消失同學的原因。

  周言鋒將想法與經過一五一十告訴艾莉亞,兩人邊聽邊談論著,講述直到今天,第一次的留校調查。

  艾莉亞聽完之後,又是一副時常出現,凝視某方、認真思考的神情,在思索半晌後,她輕聲開口:「的確極為可能是擁有魔力之人的所做所為,就我目前所知,這種讓人完全消失的法術,並不常見,而且用法跟用途都是心術不正的人才會想使用,大概是吸收存在之力,藉由增加自己的力量或是某個物品的能力。這場法術儀式,一定需要廣泛的範圍,如果是在學校,因該很容易就會被發現,但是在踏入這所學校後,我並沒有感受到什麼異常的力量。」

  「那就是施術者隱蔽的很好囉?」

  「也有可能,你剛剛也有說這不像是前幾次發生的情況吧?如果是這樣,那施術者就不是什麼省油的燈,如此大規模的操弄存在之力,還能不被發現,那麼施術者可能就不只是魔法師之類的人。」

  「咦?那可能會是天使或惡魔?」周言鋒脫口說。

  「還不確定。能有這種頗強大能力的人,不會是壽命與人類差不多的魔法師所能修得的,但也只是推測,如果說是人類的話,那肯定是以什麼不正的修練方式,讓魔力增加飛快,這種吞噬存在之力的方式就是其中一種。」

  「怎麼會?……就這麼任由他們殺掉無辜的人嗎?太惡劣了!」聽到艾莉亞所說,周言鋒有感而發。如此輕視生命,將生命玩弄於掌間,不可饒恕!

  「身為在暗中保護著人類的我們,當然不會讓想加害人類的人為所欲為。天界中,會時常派遣天使到人間巡視,處理著惡意在人間妄為的惡魔或是魔法師,這是自古以來就維持不變的規律,所以在這種情況下,還能隱蔽到不被發現,施術者的力量一定不小。」

  「那該怎麼辦?就這麼任由他繼續吞噬學生嗎?」想想那些之前玩在一塊的同學好友,某朝一日卻說消失就消失,甚至連曾擁有共同回憶的人都忘記他們的存在,這麼做卻只是為了自身私慾,一股憤怒從周言鋒的心中湧出,同時也悲切著消失的同學。

  「我們現在能做的,也就像你說的,先找出施術者是誰,在來想對策。有那種力量的人,我大概沒辦法對付,只能等其餘天使來處理,我想,在這之前我們只能讓施術者停止施術,不能再讓他肆意妄為,但是……」艾莉亞垂下眼睫,無力的神情看出她也想拯救那些無辜的生命,卻束手無策。

  見狀,周言鋒不免又心頭一緊,嘗試想安慰,卻又不知從何做起。

  「現在是戰爭期間,其中半部勢力為墮天使的他們,目的是推翻天界,追求理想,當然不會為了人類而派出人手,這件事也只有目前為守方的天使們有辦法,但情勢被壓制下來的正方,自然不會再把人力資源調動出去,戰局沒有好轉,恐怕沒辦法了。」

  「情勢好轉,那會是什麼時候?這場戰爭會打多久?」要是戰爭一直沒有結果,那施術者不就會變本加厲的吞噬下去了嗎?但要是墮天使壓倒天界,一舉大肆下凡入侵,那我們也不用活了,更不用再想解決施術者的事。周言鋒心亂如焚,十分焦慮。

  「不知道……我也很希望戰爭快點停止,回到和平繁榮的生活……我也很希望家人朋友全都平安無事,我也很想他們……」說到一半,終於壓抑不住內心情緒的艾莉亞,美麗的臉孔漸漸扭曲,豆大的淚珠從眼眶內流出落下,儘管想停止哭泣,卻辦不到。

  兩個多月了,從天界下凡的她,住在周言鋒家裡的期間對家人音訊全無,戰爭可沒有情理可言,只有生與死、勝與敗,一直掛念在心中的父母連還活著都不知道。

  看著傷心掉淚的艾莉亞,周言鋒心中也被感化難過,有如切心之痛,他最不希望看見的事情,還是再一次發生了。

  他想,現在能做的,就是給艾莉亞一個依靠,讓她知道即使親朋好友不在身邊,還有自己與母親陪伴著她,就算是一絲溫暖,也想傳達給她。

  周言鋒輕撫著艾莉亞因哭泣而顫抖的身子,緩緩靠近自己懷裡。他想給她點溫暖,想給她快樂。至少現在,那些不愉快的事情,就管他去死吧!

  兩人靠在一塊,彼此都能感受到對方的體溫,周言鋒那份心意,艾莉亞確實是收下了。她很感謝落至人間能遇到周言鋒,能遇到他和藹的母親,如親人般的照料著她,就算毫無血緣關係,她還是覺得很高興、很慶幸。

  艾莉亞心中一暖,這一瞬間,有了這麼一個暫時可以依靠的人,她便絲毫不再壓抑自己的情緒,放聲大哭出來,好好發洩一下從那天起,就苦悶在心中的傷痛。

  「不用顧及別人,放聲哭出來吧,把妳心裡的情緒都發洩出來,哭完也就好多了。」猶如母親安慰著孩子,周言鋒輕拍艾莉亞的背,溫柔地說。他制服上衣的前方,被艾莉亞的淚水逐漸浸濕,見她如此淒切的模樣,非常不忍。

  毫不掩飾的大肆哭泣了一陣子後,艾莉亞心中也漸漸平撫,只剩下嚎啕大哭之後的哽咽。

  還靠著周言鋒胸膛的艾莉亞,意識到自己正做著令人害羞的事,臉皮頗薄的她,不禁臉紅起來,但還是沒將頭移離周言鋒的懷內,只輕輕云吐出兩字。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