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加爾之墜 首章 初遇(上)

 

  遇見妳之前,我的人生平淡無奇,甚至能說有點衰。

  遇見妳之後,我的人生出現了極大的改變。從自身到世界,陸續發生令人難以置信的事,將我平淡的人生變得精彩刺激,我不知這是好是壞,但,唯一改變不了的是,無論何時何地,在遭遇到危險時我都想保護妳,儘管我力量薄弱。

 

 

  少年手插制服褲口袋,步行在校內的一條走道上,打算前去導師室交作業,一路上一面欣賞著俏麗女學生,一面暗中抱怨最近遇到的種種瑣事。

  「啊!周言鋒,小心!」

  耳聞樓上傳來的驚叫聲,少年正想仰頭看去,雙眼卻是被一片黑影擋住視線,下一刻,一個長方平面物體轟上了他的臉面,啪的一聲,掉至地上。

  少年輕摀著臉,雖然那物體的重量不是很重,但從二樓落下來直接撞在面上,還是痛得微麻,首當其衝最突出的鼻樑更是讓少年吃痛一陣子。

  「啊!抱歉啦!幫我丟上來!」上頭又是一個叫道,從那句抱歉的語氣絲毫沒感受到一點誠意,少年暗罵幾聲心想算了,走到不遠處撿起掉至地面的課本,用力往二樓一扔,雖然偏了點還是讓樓上的男學生接住,一個揮手道謝便縮頭走掉。

  「唉。」少年無奈地嘆口氣,正想轉頭就走時,頭上又是一陣觸感。

  比起方才的課本,這陣觸感一點也不痛,反倒像是被雨滴打到般沒什麼感覺,卻又不像雨水會滲透至髮根,還有種黏稠感。

  不會吧?……

  少年正想伸手摸頭,想到了那或許是天上飛鳥拉下來的東西,不由得臉色發青。

  一定是……一定是!真是太衰了!剛才被課本打到,現在竟然是鳥屎?!老天你就要讓我這麼難堪嗎?

  心裡正不斷暗罵、怨天尤人,少年不知該如何處理頭上那東西時,又是一個無預警的重物「咚」的一聲撞上他腦袋,同時樓上傳出一道輕柔驚叫。這次遠比課本還要嚴重,少年眼冒金星,一個身形不穩連同重物一齊往後跌落,右手下意識伸手摸上腦袋,正好觸及到那濕軟黏稠的物質。

  衰事連連、禍不單行,少年也顧不得是什麼屎了,當下只覺得頭昏腦脹、天旋地轉。

  「對不起、對不起,你沒事吧?……啊!」慌亂之間,一位綁著馬尾的女學生匆忙跑來,上前去關心少年的傷勢,卻是在看到少年頭上有著白色軟稠物質,嚇得大驚失色,不知該如何是好。

  「唔……我沒事,不用擔心。」少年緊閉雙眼忍著疼痛,不知是什麼東西能讓他痛成那樣,他迷迷糊糊地睜開一隻眼往一旁看去,卻是根鐵鎚倒在那兒,身旁還站著一位女學生驚恐不已。

  「鐵鎚?!」這種地方、這種時候,為什麼會出現那種東西?雖說現在是全校打掃時間,但怎麼會有支鎚子從天而降?先是課本、鳥屎,再來是鐵鎚,乾脆接下來衝下一台緊急迫降的客機好了!

  「真、真的沒事嗎?腦、腦……那個都冒出來了!」

  聽到女學生驚慌失措的喊著,雙手竟還有點顫抖,少年想了想立即會意,頭上的鳥屎竟然被誤會成是腦漿,也難怪要嚇成這樣,但此事說出去可就丟盡面子了,還會被當成笑話,迅速傳遍學校,當然不能以實相告。

  「總之我沒事,快打鐘了,妳先回去準備上課吧,待會兒我自己去保健室。」少年稱地站起,此時頭昏眼花,身子搖搖晃晃地走了幾步,看是隨時都會一個不穩倒下,女學生見狀趕緊上前扶持。

  「我不是說沒事了嗎?妳快回去上課吧,連累妳讓妳遲到可不好。」

  聽到此一番話,女學生怔了一下,沒想到頭部受到重創,還在擔心自己上課遲到,更何況自己還是讓他受傷的罪魁禍首,此人簡直不可理喻。

  面對少年如此堅毅的眼神與語氣,女學生遲疑了一下,雖然不放心,但看對方態度如此強硬,只好先行回教室,找個時間再來探望道歉也不是不行。

  眼見女學生緩緩走掉,還不時回首瞅了瞅,等到人消失後,少年這才扶著牆面走動,卻沒如實到保健室去,首先要處理的便是頭上的鳥糞。

  經過一段時間後,那股頭暈目眩的感覺漸漸消退,只留下被撞擊過後腫起來的表面隱隱作痛。他先走到洗手台前,將鳥糞處理妥善後,才回到教室上今日最後一堂數學課。

  少年的名子叫周言鋒,正值青春洋溢的誠華高中高二生,身平事蹟說不上有幾個,頂多是國小田徑項目拿過幾個獎項,但衰事醜聞卻是不少。一生之中非常平凡,還衰了點,不論是抽獎、彩券、報名之類的運氣項目,幾乎沒有中過幾次獎,就連二分之一的機率,也常常是沒中的那一方,與他人進行猜拳贏的機率更低於正常的三分之一,令周言鋒時常自暴自棄、怨天尤人,由於認定身遇到的種種衰事都是出於自己的運氣,很少怪罪於他人,對方要是態度良好就算了。

  此時春分剛過,剛結束掉基測,來到新學校好好喘口氣,已過了一個上下學期及寒假,晉升為高二,接下來就得面臨高三的學測。有了國中的經驗,周言鋒這次打算好好努力奮發,為將來拚個不會太爛的大學。

  誠華高中,說好不算好,說爛也不算爛,是個只要稍微努力幾下,就能上的普通高中。對於周言鋒這類成績普普的一般學生,考上這所學校還算不錯,雖然父母沒有嚴格管教,但應上父母的期許,不想讓他們失望,周言鋒還是打算認真上課,以至於不會考出太爛的分數。

  噔噔噔噔──

  響亮悅耳的鐘聲響起,隨著下課鐘聲到來,原本鴉雀無聲的教室,頓時被同學間的細碎談論淹沒,整個教室鬧哄哄地一片。

  「我還沒說下課!」站在講台上的老師見狀吼道,鏡片下的冷咧眼神環視下方學生,嘈雜的教室也倏然安靜下來,除兩位坐在中央的男學生還在嬉鬧,顯得特別突兀。

  在講台上的老師自然看得一清二楚,對那兩位還在嬉鬧的學生說:「高嘉盛、周言鋒,放學後來辦公事找我。」

  「咦?」被老師指名的兩人愣了一下,才發覺到周遭的情況,停下動作。

  「為什麼!」叫做高嘉盛的學生不滿地叫著。

  「總之,你們不來就警告一隻,下課。」老師冷眼看著兩位學生,不理會高嘉盛的提問,拿起教科書便離開教室,而其他學生聽到「下課」兩字,也紛紛噪動起來,繼續聊著剛剛被打斷的話題。

  「靠!太機車了!不去還送一隻警告。欸,周言鋒,放學我們去打網咖,不要理死眼鏡。」高嘉盛拍著周言鋒的肩說。

  「這樣不好吧?……」周言鋒皺眉看著高嘉盛。其實自己還蠻在乎學業的,警告還是少一支的好。

  「你也太孬了吧?只是一支警告,大不了下禮拜做個勞動服務消掉就好了。怎麼樣?」高嘉盛又拍了下的肩頭,作勢板起臉,用「是好兄弟就走」的眼神看著他。

  「哦……好吧……」被強烈的眼神注視,周言鋒終於受不了別過頭去,無奈答應,不過又想起方才發生的事,他憤憤地說:「都是你啦!叫你別亂用,搞出了這麼個亂子了吧!下禮拜勞動服務,你要幫我做一半!」

  聽到好友答應自己,本來展露出微笑的高嘉盛,沒想到下一句對方竟提出這種要求,皺眉說:「喂,好兄弟是這樣當的啊?」

  「不高興哩!你以為是誰害的啊?不要拉倒,我自己去自首。」周言會鋒白了一眼高嘉盛,自顧自地收拾起書包。現在是放學時間,教室裡的同學幾乎都走光了,只剩下他們兩人還處在這。

  看到好友打算掉頭走人,高嘉盛怔了一下,沒想到會是這樣的反應,想了一下才緩緩說:「好啦好啦!幫你做一半就是了……剛剛我是在幫你耶!好心被狗咬。」

  聽到後半句,周言鋒的臉頰抽搐了一下,對於那句話非常有異議,不滿的叫著:「幫我?時機到我自己會去說,何況我又還沒喜歡上她,到時候便幫倒忙,幫到葉雨祈討厭我。」

  夜雨祈是班上一位女學生,擔任他們的班長,外表不僅柔美可愛,成績優異的她,時常拿下全校前幾名的名次,也不知為何成績優秀的她,會選擇這所誠華高中就讀,明明實力能上更好的學校,或許是因為到高中才開始努力學習,這至今仍是個謎。

  不只才貌雙全,氣質也是溫柔親切、秀外慧中,這麼一個受人愛戴的女孩子,想必很多人追求,而周言鋒就是其中一個帶有好感的人,只不過還沒到「想追」的程度。剛剛上課,就是高嘉盛想用周言鋒的手機傳簡訊給夜雨祈,試圖讓他們打好關係,為了阻止他的周言鋒,想搶回手機,才會引起老師的注意。

  「好好好,不幫不幫。」高嘉盛擺了擺手,也背起早就準備好的書包,與周言鋒一起離開教室。  

  過了一堂課之後,周言鋒頭上的腫包漸漸消去,這時只剩有點兒瘀青。身體恢復力如此迅速,也不是第一次發現了,從小到大受過無數次或輕或重的傷,往往比正常人還要快癒合,也有許多醫生對此感到震驚,只能說他的體質是種難得的天賦,後來醫生也沒有強行帶他回醫院研究就是了。

  傷勢快速恢復固然是件好事,周言鋒卻認為這只是老天給他一個能抵抗面對種種衰事的附加能力,不然一天到晚車禍、火災、溺水,就是好幾個身體也不夠死,但運氣也沒差到這樣就是了,今日的連續三次中獎,再加上被數學老師留下,可說是數天來一次的衰日。  

  兩人走出教室,便往與校門口反方向的停車場走去,那兒有道牆較為低矮,兩人打算從那翻牆出校,免得遇到堵在門口的數學老師,除了會被抓回導師辦公室,還會加倍處分。

  整個學校之中,有一塊不明顯又沒監視器的死角,矮牆上頭也沒有防止翻牆的尖刺鐵絲,正是偷偷進出學校的最佳地點,許多遲到或想翹課的學生都是在這兒解決。自建校以來,幾乎沒有老師、警衛發現,是個顯為人知的地方,知道這裡的學生,通常都是上一屆的學長帶頭告知,就這麼傳承下去,成了學生間的一個隱密傳統。

  正當兩人一高一低的先後爬牆,不料,一道熟悉且低沉的聲音至他們身後傳出:「高嘉盛、周言鋒,你們兩個現在給我下來!」

  「靠么!死眼鏡怎麼知道我們在這?」兩人慌張的轉過頭去,見他們的數學老師站在不遠處,那反光的無框眼鏡下,是一雙猶如冷劍鋒利般的眼神。

  「快點!言鋒!」先爬到牆上的高嘉盛對愣在一旁的周言鋒叫著,他一個小跳,已經從牆上跳到牆的另一面,只剩周言鋒還處在這兒。

  「喂……喂!幫我一下!等等啊!」不知怎麼搞的,在與數學老師那眼鏡下的利眼對視時,好似被兇猛可怖的野獸盯上,動彈不得,在被高嘉盛叫醒回神後才趕緊回首,沒想到人已經不見了。

  「周言鋒,跟我回辦公室去。」低沉平調的聲音再度傳出,此時的周言鋒已經沒有辦法再翻牆跑掉,他愣了片刻,只好硬著頭皮轉身向數學老師走去,等著今日的處罰。

  「抱歉啦!你保重!下禮拜一見了!」牆後傳出了高嘉盛的聲音,接著鞋子接觸到地面的跑步磨擦聲越來越小,對周言鋒見死不救的他,已經跑得老遠。

  「嘖,爛人……」周言鋒暗罵幾聲,臉色不悅地走向數學老師,跟著他回到導師辦公室去……唉,又得浪費人生中的兩個小時,在那裡度過了!真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