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二二章 沒死?

 

  黃記樞的爸爸──趙梧,目光停在我身上,表情只是頓時僵住,露出了幾絲驚訝及提防,但又趕緊回到先前的微笑,將目光轉到貞子,這回一看,只見趙梧的臉部抽蓄了一下,讓我不禁覺得好笑。一瞬間,一股恐怖的殺氣瀰漫開來,令在場的人感覺到不太對勁,就連筱音都被這氣息嚇了一跳,震囁幾分,趙梧這才回過神,似乎是想到自己的女兒在場,不能搞出什麼亂子,隨即將情緒壓抑下來,再度轉回和藹可親的模樣。

  「爸爸?」瞧見父親的異樣,黃記樞輕問一聲。

  「咳……記樞。」趙梧輕咳一聲問:「這位就是妳平常提到的男孩吧?」

  不愧是在黑社會混久的人,看到我和貞子,在女兒面前硬是把情緒壓了下去,趕緊接口,否則自己和他的祕密都要給揭穿了呢。

  「欸?」這一問,黃記樞怔了一下,那潔白無淨的臉頰上,浮現出了兩片紅顏,害羞的低下頭去輕說:「嗯……別在這裡問這個啦……」

  做父親的自然也知道女兒的心情,剛剛那句話讓女兒陷入尷尬,卻打破了原本凝重的氣氛,化解掉先前的不對勁,笑說:「那麼,爸爸就先不吵你們了,我還有點事要處理,晚點再來陪妳啊,記樞。」 

  「嗯。」

  趙梧話說完又看了我一眼,見他皺了幾分眉頭,便轉身走去。剛剛那皺眉,大概是覺得自己女兒和我這龍的兒子混得這麼好,有著非常多的疑問跟無奈吧,想到這裡我又是幾分笑意。

  等到黃記樞的爸爸走出去後,眾人才繼續享用早餐及聊天。

  「小海,剛剛小樞的爸爸看到你的時候為什麼……」筱音問。

  「不知道。」我聳了聳肩撒謊說。當然是因為趙梧一回家,就看到我跟貞子坐在黃記樞旁邊悠閒的吃早餐,才會這樣的。一個全台第一的職業殺手,以及她師傅的兒子,在自己女兒面前出現,沒刀鋒相向已經不錯了,看來那趙梧也挺不簡單,從他剛剛的談話中,連我這菜鳥小殺手都能感到他城府深密。

  「對了記樞,妳平時六日都在做什麼啊?之前看妳常常掛在電腦前跟我聊天的。」我轉移話題問道,越是不扯到關於自己的事越好,其實我內心深處,還是想變回普通人跟大家快快樂樂上學去。

  「我啊……」黃記樞已沒像方才那樣尷尬害羞,不過直視我的時候,還是有點羞澀的避開目光說:「不是在家待著,就是與小音出去逛逛啊。」

  「咦?那還沒認識我跟小音之前呢?」我又問。

  「那之前……我還沒有什麼朋友,雖然大家都對我不錯。」黃記樞微微低下頭說。

  看到她那楚楚可憐的模樣,不禁讓我心揪了一下。黃記樞長相不差,因該說是美女一個,就算被當成校花也不足為奇,在校成績也是一等一,個性也很好,氣質溫柔出眾,很難解釋這麼一個女孩子會沒有什麼朋友。我想,大部分的原因因該是因為她身家不凡的關係吧。

  「沒關係,現在有了啊。」裴筱音笑著對黃記樞說。

  「謝謝妳。」黃記樞也笑著回說。

  「對了,小海,要不要住在這裡啊?」這時黃記樞轉過來看向我說,那雙晶瑩明亮的眼睛直直盯著我看。

  「欸?」怎麼突然要我住下?

  「這樣好嗎?妳爸……都不反對、擔心的?」我驚訝的問。

  「爸爸那邊說一下就沒問題了,小海你家之前不是因為火災幾乎被燒光了嗎?這段時間也不知跑到哪去,也沒地方可以住,就住我家吧,而且快放暑假了,小音……還有另外兩位也都可以啊。」黃記樞擔憂的看著我說。

  喂喂,這可不是單純的跟妳爸說一下就好了,我跟貞子可是殺手耶!何況妳爸也知情,我看他聽了會抓狂吧,還有……火災?

  我看了看身旁的貞子,見她依然沉默悠哉的喝著咖啡,不管是對於剛剛的趙梧,還是現在要不要住下的問題都漠不關心,但我一想到剛剛貞子說的話,又無話可講了。

  而貞子見我看向她,也瞄了我一眼,卻沒什麼動作。

  我又看了看神崎,見他聳了聳肩,沒什麼意見。

  以現在的情勢來說,槍聖隨時會找到這裡,並展開一場惡戰,毫不知情的筱音跟記樞當然會被捲入,我可不能看著她們被槍聖打傷,為了不讓她們被波及,當然不能選擇住下,但是看著黃記樞,又不忍心拒絕她。

  「可以讓我們考慮考慮嗎?」我無力的笑了笑說,見黃記樞原本有些期待的感覺淡了三分。

  「嗯,那今天還是先住下吧。」黃記樞點點頭說,還給了我一個甜笑,更是讓我多了幾分罪惡感。

  唉,為什麼我是殺手的兒子啊……當個普通的幸福高中生不行嗎?能與黃記樞這麼親近一直是我之前的幻想,現在達成了,為了她卻不能與她太過接近。

  

  當天,因為人多的關係比較熱鬧,幾乎一整天我們都出去混去,走走逛逛也好,對於黃記樞來說,這種時光是非常幸福開心的。

  平時沒事裴筱音也會和黃記樞出去,兩人成績本生就很優異,到不用特別擔心課業問題。看黃記樞她爸對她挺好的,兩人父女關係也不錯,縱使趙梧常常不在,也沒要求黃記樞的學業成績,可見黃記樞很自我獨立。

  而這天神崎也跟著我們到處亂跑,一方面與兩個女孩子越來越熟,一方面與我們快樂的到處玩玩,也頗有新鮮的感覺,讓他開開眼界。畢竟台灣與日本是不同國家,還是有些差異,神崎來到台灣也有幾年,雖然在這兒上學,適應了這裡的文化,但聽他說他一放學總是回到基地內進行訓練,很少有這種難得的經驗。  

  貞子當然不用說了,吃完早餐,大家閒著沒事,裴筱音便提議出去玩玩,與我們相差有些歲數的貞子自是不會跟我們一起混,留在黃記樞家中休養,她的傷勢還得好上個十幾天才能正常活動。

  在吃完早餐時,我也有與貞子商量槍聖的事,貞子跟我想的一樣,基地內不少高手雖不及槍聖強大,但也能讓他造成點傷害,何況是數打一,槍聖再無敵也會有破綻,這事一過必能讓他牽制個幾天。

  貞子說,槍聖性格雖然嗜殺、惡劣,冷酷無情,卻有著喜歡與強者打的嗜好,而且是對方狀況完好的時候,所以貞子現在還在養傷期間,槍聖因該會等他傷勢好後再來,這陣子並不用那麼堤防他。

  不過槍聖在貞子昏迷時,還來攻入基地要人,與貞子說的不一樣,貞子聽了便猜測是他雇主的要求。

  貞子還說,平時槍聖到不會濫殺無辜,對於弱者,他通常會放他一條生路,但槍聖要是心情不好,可就另當別論了。

  

  傍晚,我們幾個回到黃記樞家,因為裴筱音父母的關係,在回來的時候就被叫回去了,原因是明天要上學,何況一直住在別人家有些不妥。

  進去後,貞子依然坐在沙發上閉目養神,不知她今天一整天都在做什麼?小花也待在裡頭顧房子,這兩人大概沒有什麼對話吧?就算有,我看貞子只會用冷眼回答。

  晚餐已經準備妥當,依然豐盛高檔,既然黃記樞他們都不介意我們在這吃喝拉撒睡,我們也就不客氣了,情勢所逼也是沒有辦法的。

  黃記樞他爸的秘書──米亞還是沒回來,趙梧也是,個性活潑的裴筱音也不在,這頓飯吃得挺安靜的,卻沒什麼壓迫感,黃記樞挺享受這樣與我共處的時光。

  就在吃完晚飯,我們正想要做什麼時,大門打開了,一個穿著西裝的男人走進,正是黃記樞她爸──趙梧。

  趙梧一進門便看到我們幾個坐在一起聊天,又再度皺起眉來。

  「爸爸,你回來啦。」見父親回來,黃記樞微笑說。

  「恩,他們幾個還不回去嗎?」趙梧看著我與貞子說。

  「關於這件事……我想問一下爸爸。」黃記樞問。

  「嗯?」

  「小海家之前因火災被燒得很嚴重,所以這段時間沒有處去,能不能……」正當黃記樞說到一半時,趙梧打斷的說:「這事晚點再說。俊海小弟……還有,這位是貞子小姐吧?不知能不能借個時間,出去談談?」

  趙梧收起笑容說,他不笑還帶有點凜冽的氣魄,令黃記樞怔了一下。

  「無訪。」先說話的倒是貞子,見她緩緩站起,看了我一眼示意我,然後給了趙梧一個眼色。

  趙梧點點頭,將門打開,讓我跟貞子出去,便隨後跟上關門。

  外頭附近幾乎都是森林,在夜中有著毛骨悚然的氣氛,林中彷彿深藏著危險。

  趙梧領著我們到宅子旁的木桌木椅坐下,便說:「兩位不好意思,沒能準備些茶水點心。」

  我沒有答腔,貞子也是,趙梧見狀便繼續說:「請問……這位鼎鼎大名的殺手──貞子小姐為什麼會出現在我家呢?早上來的時候還真是嚇了我一大跳啊,不過我看你們沒有惡意,就先離開片刻,沒想到剛剛來時還看到你們,你們究竟有何企圖?」

  話完數秒,貞子沒說話,眼見陷入膠著,我便開口:「其實,昨天基地被槍聖攻入,死傷慘重,我便背著貞子逃離,在經過附近時碰到妳女兒,才會被帶到這兒的。」

  趙梧聽了皺起眉頭問:「槍聖?艾格爾斯?」

  「恩。」我點點頭。

  「為什麼他會跑來這裡?」趙梧皺眉說。

  「這是因為……貞子被他追殺,中彈昏迷回到基地才這樣的。」我說。

  「追殺嗎?……哼,沒想到你們槓上了艾格爾斯。」趙梧輕笑一聲說:「你小子是沈慶龍的兒子吧?」

  我點頭回答。

  「你因該知道,我不希望記樞捲入任何有關於這方面的事,所以你帶貞子小姐來到這,是個很不妥的辦法呢,何況還有艾格爾斯追著你們,可能還會波及到記樞,要是這樣我可饒不了你。」趙梧冷眼瞪著我說。

  「我也不希望記樞捲入,也知道不能久留。」我看著趙梧說:「明天我們就離開,打擾到真抱歉。」

  我們對視片刻,趙梧便閉上眼睛,過了一會兒說:「罷了,看記樞好像很喜歡你的樣子……唉,怎麼偏偏是你呢。關於艾格爾斯的事,我看看有沒有什麼辦法,我與那傢伙還頗有點交情。我可以應許你們住在這幾天,甚至是到貞子小姐傷勢痊癒,艾格爾斯看在我的面子上不會來任意肆虐的,更不會傷了記樞,就僅此這次而已。」

  我一聽大喜,看了貞子一眼,見她依然沒有表情。沒想到這趙梧人還蠻好的,當下露出微笑的說:「感謝!我不會讓記樞受傷的,這點你可以放心。」

  「嘖,你連高中都還沒畢業,能做什麼呢?」趙梧說:「要不是我還欠你爸人情,早就把你轟出去了。這還真是冤家路窄啊,我們兩個對頭的兒女竟會在一起。」

  「你有我爸的消息嗎?」眼前這人說不定掌握著我爸的消息,我一想到便問。

  「嗯?有段時間沒見到他了,你這做兒子的怎麼會不知道?」趙梧反問我說。

  「我也是前幾個月才知道我爸是殺手的事……而且他……聽說是死了。」

  「死了?」趙梧輕笑一聲說:「他才沒那麼容易死呢,你是說法國倉庫大火那事吧?」

  法國倉庫大火?

  我想了想,之前找到的那篇報導,確實是倉庫失火的事。

  「恩。」我點點頭說。

  「那一看就是假的,我看那傢伙是想放假消息,以目前的情況對他來說,他當個死人還比較有利,沒想到他裝死的功夫也不差,殺手界幾乎也都認為他死了。」趙梧說。

  「什麼?!」我爸沒死? 

  聽到這個消息,我心中五味交雜,聽到我爸沒死,不知該不該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