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十九章 激戰

  
  
  十分後,台灣第一殺手協會──獨角獸,全部主戰力都聚到了基地內最前面,成為了最強的第一戰線,與槍聖交戰。

  基地內的大門已比平常多加了幾道鋼牆,也將通往基地的唯一明路電梯封住,只要任何一人踏進這道牆,馬上就會有數百、千發子彈轟去,讓來者瞬間變成蜂窩。

  除了在基地內死守的主戰力外,外頭與石油公司內還有幾位殺手,在監視著槍聖,觀察情況,根據他們的最新情報,槍聖已走到了石油公司前面,正上下打量著這家公司。

  當然,基地內還有個專業的超強駭客,也早已駭入石油公司內外附近的監視器,槍聖的一舉一動都逃不過我們的視線。

  我們將武器準備妥當後,回到資訊部看著監視器。

  在監視器內,槍聖打量著石油公司片刻後,便走進了公司內。石油公司是個正常的營業大樓,裡頭佈滿著上班族走動著,一切的人員都是無知的平民百姓,對於地下有個全台最大的殺手基地是全然不知。

  槍聖走進石油公司,進到公司內部的大廳,雙手插著口袋看著周遭的平常景象,沒感到什麼異樣便直接走到櫃檯去,與櫃檯小姐搭話。

  槍聖當然是說義大利文或是英文,眼見監視器裡,幾個櫃台小姐手忙腳亂的,相互討論該怎麼與這外國人溝通,胡亂之時,槍聖竟掏出手槍,朝天花板開了一槍,這突然的一槍馬上嚇的幾位女性驚聲尖叫,裡頭的人緊張的趕緊舉起雙手趴下,而這時也有人按下了警備鈴,又是讓公司內更加的混亂吵雜。

  「……」天啊,看著監視器的我瞬間無語,這槍聖是不是有點笨?竟然開槍,這樣幾分鐘之內馬上就會有幾台警車包圍這家公司,這根本就是自投羅網,就連我這沒有搶劫經驗的人都懂得怎的做了……

  監視器裡沒有支援音檔,彩色的景象內,只看到槍聲又朝天花板開了兩槍,嘴巴嚷著什麼,讓公司內安靜下來,然後隨手抓了個女服務員拿槍抵著她的頭,又嚷了幾下,因該是在問殺手基地在哪?

  只見被抓的女人非常害怕的猛搖頭,其他人也忙解釋著,就是沒有人知道這底下有座基地。

  這下槍聖可不爽了,見他把女人甩開,停了幾秒後,便快步走上樓去。

  上上下下好一番後,槍聖走到了公司的最下層,此時公司外頭已經是警笛聲交加,幾個武裝特警持著小槍與防彈盾牌衝進來,讓裡頭的平民百姓先疏散出去。

  在警方的詢問下,兇手早已確定,一個金色短髮的外國人非常好認,警方便加快速度在這大樓中找著。

  不會吧?槍聖還沒找到基地,就會被警方擺平了?……或是將警方殺光,讓更多的警察過來再殺光……不過這樣也好,在戰爭前先讓槍聖受點傷吧。

  另一邊,槍聖似乎發現了什麼,正蹲下用手撫摸著地板,片刻後,他露出冷笑,起身掏槍朝地板打了幾槍,地板的瓦磚馬上破了幾個洞,槍聖再用力一踹,一個通往下面的洞顯現出來,下面正是基地大廳接近門口的地方。此時大家一發現有動靜,全都瞄向被槍聖打破的地方,只要他一跳下來,就立刻將他打成蜂窩。

  「真有他的……那個地方因為地震的關係,造成質地薄弱,水泥層較薄,他竟然能發現。」阿冉看著監視器說。

  「fox,那個洞被槍聖打出來,被警察發現的話怎辦?」我看著監視器,問了問fox。

  「警察只是小事,重要的是槍聖……你們兩個,要是我們抵擋不住槍聖,就保護貞子還有其他人,帶著他們逃跑吧。」fox摸摸鼻子,掏出兩把手槍說。

  我跟神崎點點頭,語畢,fox走出資訊部,打算前往大廳成為戰力,而我們當然也一併跟去,只不過是在最後面的地方,要是見情勢不妥,便會盡量帶著剩餘的人逃走。

  抵達現場,果然見大廳接近重重鋼門口的天花板,有個不大不小的洞,地上還有被打落的石塊碎片,而大廳內的每個人都不動聲色的舉著槍瞄向洞口,不管是手槍、步槍、衝鋒槍、機槍都有,這景象就像是一群人拿一堆石頭去丟一隻螞蟻。

  這時,原以為洞口會跳下一個身影,沒想到竟是三個小物體從上丟下,丟下的瞬間,一個灼熱的白光瞬間閃出,照的我雙眼直發痛,完全張不開眼睛,想必這是傳說中的閃光彈吧?

  在記閃光撲來之後,周遭槍聲一齊轟出,緊接著是陣慘叫聲,子彈撞擊、反彈、落下的聲音連連不斷。

  「唔……」幾秒後,我雙眼的刺痛逐漸退去,映入眼簾的即是,猶如惡鬼地獄般的恐怖景象,嚇得我僵住身子。

  在閃光彈的效果退去後,我看到的大廳已不是之前的樣子,而是充滿屍體、鮮血、彈孔的地方。在閃光彈落下的地方,還有片灰色濃密煙霧,把裡頭的事物都給包覆,隱藏了起來。我想,槍聖丟下的那三樣物體,因該是閃光彈、煙霧彈,還有在一顆閃光彈。

  在剛剛的時刻,在場的全數人員都將注意力集中在洞口,每個人都專注在瞄準上,槍聖這兩顆閃光彈,正好讓正專注在洞口的人暫時失明,如此一來,大部分的人便馬上失去視力,在加上煙霧彈,將槍聖落下的身影消匿,更是讓人捉摸不了,槍聖本身的反應及速度也是超常,讓許多人瞬間被制伏,這也就是剛剛慘叫聲的原因吧?

  不過,就在閃光閃出之時,眾人也趕緊按下板機,猛朝之前瞄準的洞口開槍,這樣亂槍打鳥,總也能讓槍聖中個幾發子彈吧?

  混亂之中,已經有好幾位殺手倒地不起,之前每次都會看到守在門口的那八位黑西裝男子,擔任剛開始在最前面的先鋒,也都躺在血泊的地上,其中一位還是對我不錯的光叔,沒想到就這樣死了……再看了看其他地方,也都有許多熟面孔躺在地上,讓我頓時愣住,自己從沒見過這麼恐怖的景象,還是親身經歷。

  槍聖還是快速的在持續擴大的煙霧中移動,尖叫與槍聲依然不斷,一個個殺手紛紛倒下,但人數看起來還是沒有變少,持續鎖定著槍聖猛打去。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在槍戰之中,逼近死亡邊緣,我的心跳加速到極至,腎上腺素以及我體內的某種因素,使我的各種生理機能產生改變。在眼力時間流速便緩慢的能力下,槍聖握著兩把小型UZI衝鋒槍,持壓不斷,看到一人打去兩、三發子彈便掃向下一個目標,並藉由他那用槍身將子彈擊掉的方式,與受傷、死亡的人當肉盾檔掉子彈,動作非常迅速且簡潔有力。

  這個義大利殺人兵器,冷靜的與台灣內最強的殺手們交鋒,殺人跟殺螞蟻一樣簡單,衝鋒槍揮去,就是幾條人命,冷血、無情,甚至是將這場槍戰當作遊戲一樣,沉浸在其中。

  可惡!為什麼我們在他面前,會這麼的無能?台灣最強的殺手們,全都被玩弄著。

  我雙手緊握著手上的槍,額頭上的汗水滴下,想朝槍聖射個幾發子彈,卻動不了。

  咻──

  一個物體飛快的從我身邊飛過,打向槍聖位在的煙霧地帶。

  「蹦!」一陣爆炸聲,前方炸起火光,火焰將前方的東西給吞噬了進去,爆炸產生出來的風也將煙霧吹散,這下也讓槍聖亭下了動作,在危急時刻躲到了牆後做掩護。

  咻──

  又是一個火箭飛去,打向了槍聖位在的地方,爆炸傳出,將地面、牆壁給炸起陣陣石塊,場面非常混亂,卻令我回過神來。

  我轉頭看去,見特里芬的肩上扛著火箭筒,正換上另一顆火箭,打算再來一發。

  這時,一個低沉的聲音從遠處的牆後發出,幾句流利的英文讓特里芬停止了動作。

  特里芬皺了皺眉頭,也用不太流利的英文回話,不只是他,周圍的幾個人也都附和著。

  「史考特,他們在說什麼?」聽不懂英文的我,只好找救星翻譯。

  「槍聖剛剛在說,他收到的委託只是把貞子殺掉,要是我們把貞子交出去,他可以直接帶貞子回去,不再繼續殺人,特里芬還有其他人聽了當然是拒絕。」史考特看著前方說。

  沒想到殺手還蠻有情有意的。

  咻──蹦!

  又是一記火箭飛去,在槍聖位在的地方爆炸。

  「喂!槍打不死,就用這個炸死他吧!」一個左眼帶著眼罩的男人,拖著一大箱物體走過來,手上拿著三顆小型手榴彈,二話不說就一次拔開三顆手榴彈的插銷,往槍聖丟去。

  幾個人見狀也過去拿了幾顆,一齊將手榴彈丟去,爆炸連連不斷,連大廳內強化過的牆壁都給炸的支離破碎,一陣陣轟炸聲與火焰不斷爆出,好一陣子才停了下來。

  「幹掉了嗎?」

  「喂喂……」片刻後,槍聖位在的牆後又傳出了句英文,緊接著一個身影飛快衝出,幾聲槍聲,我身旁的兩個人倒下,腦門各被開了個洞,鮮血泂泂流出,沁染了周圍的地毯,等到眼睛才追蹤到人影,槍聖又消失在另一個牆後。

  媽的!又死了兩個人,還是在自己旁邊!

  我瞪大眼睛,停止呼吸,自己是這麼的接近死亡,搞不好,下一個被爆頭的人就是我……可惡,對方才那一個外國佬,我們人數這麼多,為什麼會有這種壓倒性的趨勢!

  「Last chance……」槍聖再次開口,這句我還聽得懂,他打算再給我們一次交出貞子的機會,開什麼玩笑!

  「幹,把貞子交出去,這樣人都快死光了!」

  「你媽的,貞子姐救過我們的命,現在是我們償還的時候。」

  「償還?我們這的人都死光了,槍聖還是會找到貞子帶走,結果不是一樣?早點交出去,死的人比較少。」

  「幹!你這沒情意的傢伙!」一個約莫三十幾歲的男子朝另一個人轟出一拳,拳頭硬生生的打在他臉上,將他打倒在地。

  「這樣吧,想為貞子姐拼命的人留下,其他想走的就走!」另一個男子走出來大喊,這一叫,還真有幾位走掉。

  「啊晉,我看錯你了!」

  「呿,我才不想為貞子送命,你們想死就留下吧!」

  基地內的殺手們,開始起內鬨,分成兩派,一派是為了保護貞子死戰到底的人,另一派則是不想為貞子送命,走掉的人。

  「俊海弟,你跟神崎也趕快帶著貞子姐逃跑,要是我還活著,會打電話給你連絡,神崎知道還有其他從基地到外頭的秘密通道,要保護好貞子姐啊。」這時許久沒開口,也沒動作的fox下令,我愣了一下,看著身旁的神崎,兩人點點頭,便照著fox的指示離開。面對槍聖那種怪物,自己的實力根本一點都幫不上忙。

  當我與神崎快步走向醫療中心時,還能聽到後方又戰火再起,槍聲、爆炸聲連連不斷,只希望自己認識的人能不要死在槍聖的槍下就好了。  

  一路上,遇見的人非常少,大概都是聽到槍聖要來,會引發一場激戰,沒有應戰能力的人都先從暗道走掉了吧。

  我跟神崎衝進醫療中心,直接跑到貞子所在的房間,裡頭依然躺著一位皮膚蒼白的黑髮女子。

  我與神崎小心地將貞子身上的插管拔掉,並扶她起來,此時的她還在沉睡中,像是個毫然不知外頭情況的女孩,甜甜的沉浸在夢鄉,也是因為醫生施打麻醉的關係。

  我將貞子背起,她身上還穿有短袖短褲,大概是有人把它穿上的,所以不至於背著光屁股的貞子到處亂跑,要是她身上只穿個病人長袍,讓我背著她,等她醒來一定會把看到她的人都殺光的……

  處理妥當、調整好姿勢後,便由神崎帶著從另一個通道逃走。

  根據神崎所說的,醫療中心後頭有設置個隱藏通道,為了方便危急情況時,讓傷患者先逃跑,醫療中心內的醫護人員與傷患也都大致從這個通道疏散了。

  貞子背起來可不輕,不過她的身高與我差不多,而我的身高大約有一七四,在女性中,貞子還蠻高的,而這重量也不算重吧?每跑個兩、三步她的屁股就會往下掉,讓我要一直小跳一下,跳回原來的位置,也還真佩服這麻醉藥的威力,那麼敏感的貞子,被這麼粗魯的背起跑著,一點動靜都沒有,像個死人一樣。

  醫療中心後頭的通道是個地下水道,是為了逃跑而將醫療中心後面挖通,連接這城市下的地下水道,如此一來,只要找到任何一個水溝蓋,都能往上爬到地面。

  這個地下水道似乎有做過些處理,不會像其他地下水道一樣,充滿著髒水與臭味,反而是一滴水、一點臭味都沒有,估計是基地內的人將附近的地下水道封閉起來。

  「這裡,俊海。」穿梭在地下水道中,跑著跑著,神崎到了其中一個梯子面前停下,對我揮手喊道。

  神崎先爬上梯子,把上頭的水溝蓋給移開之後,便讓我先背著貞子上去。

  背著一個人爬梯子,還真困難,只能一隻手抓著梯子,一隻手拉著貞子,別讓她要下去,還差點失重往後倒。

  爬出地下水道後,上頭是個平常的小街道,周圍的人很少,只有幾家小店面在營業,幾個在馬路邊玩耍的小孩子見我背著貞子從水溝蓋爬出來,都覺得很有趣,想過來瞧瞧,不過神崎爬出來之後,把水溝蓋給移回去,幾個小孩子也就沒力氣把水溝蓋移開了。

  真沒想到,這浩大的殺手基地就在我們平時居住的地底下,政府、警方也都完全不知情,還蠻好笑的,不過就在剛才,槍聖將地板打破了一個洞,那個洞被警方找到也是早晚的事,我想,台灣最大的殺手協會──獨角獸也就這樣解散掉了吧。

  「神崎,現在……該怎麼辦?」我問了問他,現在我們該去哪裡?槍聖有某種能追蹤貞子的東西,我們就算跑到天涯海角,都沒辦法擺脫掉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