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十八章 來襲

 

  時間飛逝,回到基地內會議解散之後,很快的就過了一、兩個小時,也到了吃晚飯的時間,雖然基地內目前正處於慌忙之中,忙著應付槍聖的到來,不過商店街中的商家還是有幾位在營業著,其中就有一位,不管是春夏秋冬、天災人禍,都一定會在中、晚餐的時刻到店家營業的人,這人正是我的近身術導師史考特,估計他平時沒教人是很悠閒的。

  我先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洗個澡換上新的衣物之後,才慢慢走到商店街去,這幾個禮拜之中,這整座基地我已經大概熟悉了。

  一路上,還碰到了神崎跟fox,聽神崎說,fox回來開會完之後,便先回到他家中,才再過來基地,接下來迎接槍聖的日子fox都會待在基地內,他也是個得力戰力。

  就這樣,我們三人一起到基地內的商店街去,一如往常得走進了史考特開的拉麵店。

  「喲!真是好久不見啦!怎麼樣?還好吧?」一進門,史考特果然在裡頭料理的湯頭,見我們三人進去,馬上就是爆出燦笑熱情的打招呼。

  「嗯……逃過了一劫,但貞子中了幾槍。」我有些沉重的說。

  史考特一聽,臉色也有些凝重,閉上眼緩緩得說:「結果你們還是抵不過那位槍聖啊……這也難免,當時他可是能與龍正面交鋒的人,說不定在面對你們的時候,還沒拿出真正的實力呢……」

  「什麼!」這一聽,我跟神崎都驚叫出來,今天貞子跟槍聖交手,已經讓貞子打得非常吃力,就連救她出來還得讓我跟在遠處狙擊的fox與神崎,同時擊中火力,才能勉強找出空隙,沒想到史考特竟說那槍聖還沒拿出真正的實力?

  這……該說是槍聖強的無人能抵,還是說我爸的實力太強了?

  「也罷,你們能平安無事就很幸運了,只要不動怒槍聖,就是最好的結果了。」

  「動怒?」我不解的問了問。

  「嗯,槍聖在殺手界中,不只是實力驚人,他瘋狂、嗜殺的性格在殺手界中也是無人不曉。」

  我跟神崎聽了愣了一下,正如先前貞子所說,槍聖是個性情凶暴的人,聽史考特這麼一說,那還真不能得罪他啊……

  「好了,承現在放鬆幾下吧,槍聖不知什麼時候會過來,現在先吃碗拉麵再說吧。」史考特再度變回之前的笑容,對我們說。

  我們三個找了個空位坐下,此時史考特的拉麵店裡頭人數並不少,生意不錯,店內的桌椅都快被坐滿了,大概是想在槍聖來襲之前,好好品嘗一下最後的拉麵吧……史考特的拉麵不只一種,湯頭、料理多變,讓人不至於吃膩,而除了拉麵之外,也有豬排飯、炒飯等除了拉麵的食物,也都是史考特親手做出的美味料理,要是這位手藝精湛的外國人到外頭開店的話,保證客人源源不絕,不過史考特好像只想在這開店,打發時間另外賺點外快,並沒有到外頭開分店的意思。

  我們三位各點了碗拉麵,不到五分鐘,三碗熱疼疼的拉麵便送來,讓我們吃得津津樂道的。

  

  在吃完拉麵之後,fox便先走掉,他是基地內中的一名強力打手,想必在這非常時期,要處理的東西也不少,而我跟神崎再問了問史考特貞子在哪之後,也一起去探望探望貞子,史考特則得留下應付著店裡的客人,他看到有許多人來吃他的拉麵,就算是忙得要死要活也是值得。

  依照史考特說的,基地內有個地方是類似醫院的醫療中心,貞子在被送回來之後,就被轉移到那個地方休養,這殺手基地內的醫生們,也都是醫術高超,可不比外頭的有名醫院裡的醫生差,貞子能很放心的安靜休養。

  基地內的醫療中心並不算小,是位於基地內的裡頭邊緣,因為神崎知道去路,便由他帶路走去。

  走了好一片刻之後,神崎帶著我來到了醫療中心。起初醫療中心的外頭只有兩扇推門,讓人覺得裡頭不大,但一進去之後,卻會發現裡頭非常寬敞,便且還在繼續向前延伸。一進去是個大廳,能看到許多醫生、護士到處走來走去,雖然規模沒有正規醫院那麼大,但卻是相當足夠的,相較之下,這兒的女醫生、護士就較少了,這也難免,這是在一個殺手邪會的基地中。

  醫療中心內有許多的病床,醫療設備也是非常齊全,還有各別的病房能保護病人的隱私,環境也是相當舒適、整潔,能給病人們最好的服務休養。

  我們問了問櫃台的服務人員,得知到貞子所在的房間後,便走向那。在貞子的房門外敲了幾下之後,便走進去,裡頭並沒有很小,除了基本的設施、病床外,還有廁所、電視,供應完善,乍看之下,似乎比其他病房還高級了些?畢竟貞子是台灣第一殺手,待遇也較好。

  一進去之後,便看到貞子躺在床上,手上插著幾條管線,閉著眼休息著,身旁還站著一位戴口罩的醫生。

  「喔?你們是貞子的朋友吧?」醫生察覺身後的門被打開,便轉過來看了看我們說。

  我們聽了點點頭。

  「貞子小姐目前狀況很穩定,我們已經在最短時間內處理好了,還用了些外頭沒有的醫術及醫藥,剩下的就是等皮肉癒合,需要段時間。她本身非常敏感,不易休息,所以我剛剛有給貞子打了鎮定劑跟些許的麻醉。」醫生向我們說完便走出門去,在走出前還停了下來,頓了頓說:「根據我們得知的消息,最近幾天將會有場戰爭,那名槍聖可能會攻進來是吧?」

  「嗯。」我們兩又點了點頭。

  「嗯……又會有很多人受傷死亡了啊,又得開始忙了……我希望你們兩位在槍聖攻來的時候,能阻止貞子不要去應戰,雖說她是得力的主要戰力,但她的傷勢還算嚴重,情況要是惡化就不好了。」

  我跟神崎聽了莊重的再點了點頭,醫生說完便走了出去,順手關上房門,裡頭就只剩我們兩與貞子。

  貞子正躺在床上昏睡著,我們當然也不好叫醒她,就站在一旁看著她些許之後,走出病房關掉燈,讓貞子好好休息。

  現在時間雖然不晚,離就寢的時刻還有段時間,但是基地內,並沒有什麼事能做了,這時大家也都在忙,自己幫不上忙,也只好回房休息去。

  神崎也跟我差不多,所以我們兩便慢慢走回住房區,道過晚安之後,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裡去。

  「唉……」回到房裡像是鬆了口氣,我直接躺在軟軟的床上,脫掉上衣與褲子之後,便望著天花板發呆,回想著自從我爸寄給我一封信到現在的事情,這段時間的轉變還真是多,我本從一個平凡的高中生,被訓練成一位殺手,然後住在這台灣最大的地下殺手基地,跟著其他殺手同胞們一起生活。

  想著想著,我從口袋裡拿出了我爸的手槍,是上頭有印著Chin Long兩字的銀色手槍。我高舉手槍,發呆的望著它,欣賞著這把手槍上的細膩花紋,像是擁有一顆價值連城的鑽石,陶醉在其中。

  這把銀色手槍的直感相當的好,重量也不重,握起來非常順手,一想到這把手槍曾經是我爸的慣用手槍,心裡不由得湧出一陣感觸。雖說在我的人生之中,見過我爸的次數與其他人相較之下,少的可憐,不過畢竟他是我的親生父親,每個月也都會匯生活費到我的帳戶,還是位全世界中數一數二的超強殺手,讓我有些尊敬。

  我的父親──沈慶龍,是個不常與我接觸,充滿著許多疑問的男人,像個幽靈一樣存在在人世中……

  「啊!」我猛然坐起,就在剛剛胡思亂想的過程中,我的腦袋電光一閃,突然想起還有件重要的事情!在接到我爸寄來的信之後,拿著裡頭的鑰匙打開他房間的抽屜,發現裡面有數十張文件檔案,其中有一張文件上還印著我媽的照片,可惡!一來到殺手基地,竟然把這件事情忘得一乾二淨。

  那張文件始終是個謎,在我爸寄的信件之中,有提到我媽並不是無故失蹤,這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爸不告訴我,是想讓我自己去找答案嗎?這裡頭一定還暗藏著許多令人不知的內幕,我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

  「呵……」我嘆了口氣,又躺回床上,既然這件重要的事情想起來後,就別再給他忘了,不過現在比較要緊的是槍聖的事,等這個風頭過了之後,再慢慢去搜索關於我爸媽的事吧……

  我又繼續望著天花板發呆,不然就是想想事情,漸漸的,我雙眼慢慢闔閉,沉入夢鄉。

  

  「俊海!」

  一個刺耳的聲音從我耳旁炸起,嚇得我趕緊坐起。

  「幹嘛?」我沒好氣的說,昨晚夢到的夢可是個好夢,就當我要跟黃記樞接吻的時候,卻被驚醒了,真是討厭!

  我轉過頭,見神崎在我旁邊,他今天依然是穿著條紋衣與牛仔褲,只不過衣服上還多了隻小熊,讓我微微皺了皺眉頭。自從我遇見他,幾乎每天他的穿著差不多都是這樣,與貞子黑色皮衣一樣,成了平常的休閒服裝了……

  「槍聖有動靜了。」神崎鎮定的說。

  「什麼?」沒想到那槍聖竟然這麼快,昨天才打完一場激戰,今天就要來毀人家的房子,我還以為他至少會等到夜晚的時候進攻,一般做壞事都是承這時候吧?沒想到他蓮等都不想等了,大白天的直接殺過來……不,我看他什麼時候來都一樣。

  聽到了這令人震驚的消息之後,當然不能再閒在這發呆,我匆忙得到廁所梳洗一翻,然後穿上衣服,帶上一些隨身物品與我爸的手槍,才跟著神崎走出房門。

  「咕……」這時一道聲音自我的肚子發出,我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肚子一會,很顯然的,是肚子餓了,但是現在是非常時刻,怎麼可以悠閒的先去吃頓早餐呢?

  「俊海,要不要先去吃個早餐啊?」神崎見我這模樣笑說,此話倒是讓我有些驚訝,沒想到這日本人竟比我還不在乎!

  我訝異的看著神崎,其實我也才剛來不久,只要認識的人還有我不受傷之外,其他我都管他去死……不過神崎在這也住了差不多三年了吧?

  神崎看我用奇怪的眼神注視的他,頓了頓才解釋說:「反正槍聖來資訊部那邊一定會先通知,時間也算充裕,在這之前先填飽肚子啊。」

  「嗯……」我點點頭,跟著神崎到商店街去吃東西,現在基地正高度警戒封閉,所有人都武力戒備著,想進出可不簡單。

  我們兩走到商店街,早餐草草結束,隨手買個飲品之後,便和神崎一起到資訊部找fox。

  fox本身雖然較年輕,但身手姣好,比許多年齡大他的人還強,也是基地內不可或缺的其中一位主要戰力,昨天的會議他也有參與,代表fox在基地內的職位並不小,現在正忙著。

  資訊部,從字面上的意思就能了解到,是基地內負責任何情報、消息、電腦相關的部門,對於基地也是不可或缺的,目前資訊部就是負責監視著槍聖,並在第一時間告知所有基地內人槍聖的動向,並掌握,可說是殺手協會中的偵察兵。

  我隨著神崎走進了資訊部的主室,裡頭處處都布滿著電腦,許多人士專注在電腦前,像是玩遊戲打王一樣,不得大意,錯失任何一刻。

  一進到資訊部後,便看到一頭顯眼的白髮站在其中一位電腦後頭,盯著螢幕上的圖示,發覺我們倆走來,便說:「槍聖從賓館出來了,目前我們只知道他身上帶著兩把手槍,剛剛到便利商店買了瓶酒喝,現在正朝我們這而移動。」

  「他是怎麼知道我們在哪的?」我不解的問了問。

  「這我也不曉得,他們的情報資訊出神入化,掌握著我們不知道的技術,何況對方可是有位有錢官員罩著,搞不好連你屁股上有幾顆誌都查得出來。」

  「……」

  「小茜,廣播一下,槍聖大約還有二十分鐘會到這兒,叫所有人都準備好。」fox轉過頭去,對著一位戴眼鏡的年輕女性說,那位女性一聽點點頭,便走了出去,過了片刻之後,室內的廣播系統傳來了陣女性的聲音:「注意,槍聖大約二十分左右將會攻來,請各位準備。」

  廣播重複了兩次,一結束之後,外頭便有了小許的騷動,看來有些不知情的人,沒想到槍聖這麼快就攻來,手忙腳亂的,措手不及。

  「走吧,俊海、神崎弟,得為戰爭準備些火力。」fox輕嚷一聲,便轉頭走出去,帶著我們倆,此時的他,加上他那頭白髮以及俊美的臉龐,可真是帥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