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十七章 逃亡

 

  雙方各個對著對方猛射,毫不停歇,就連換彈夾的速度也是極快,在打完最後一顆子彈的同時就將彈夾卸下,直接以槍柄壓向外套內的彈夾,卡榫上膛,整個換彈過程不過一秒。

  咻咻──

  兩顆子彈又是從我頭上呼嘯而過,讓我縮了回去。

  到底該怎麼幫貞子呢?現在他們雙方可都專注在對方的子彈上,要是我向槍聖打幾發子彈,擾亂他的話,或許能給貞子製造些空隙得逞。但要是子彈打過去,槍聖不亂,亂的反而是貞子,那我豈不是害了她?

  就當我躲在牆後,正思考著該如何是好時,不遠處傳出了個女人的輕叫聲,讓我再次伸出頭看看。

  糟!剛剛那叫聲正是貞子發出的,此時她的右下腹又多了個彈孔,鮮血直冒,我看得心頭都悸動了一下,平時別人中彈她好像毫不在乎,現在她自己中彈,我還蠻在意的啊!

  貞子額頭上已冒出幾滴汗珠,那白皙的臉孔則是更加的蒼白,動作也變得有點不順暢,在這樣下去,不是被槍聖的打死,就會失血過多而死。

  我咬了咬牙,早死晚死都是死,事到如今,也只有我能救貞子了!

  我將手上兩把手槍握緊,然後加快心跳,將能力啟動提升。

  非常奇妙,每當我握上手槍,想開槍時,腦海裡總會浮現出幾十種、幾百種的開槍法,就像是我已經當殺手這職業多年之久,精通槍械,經驗老道。

  瞬地,我一共打去了七發子彈,其中四顆都是不同角度的轉彎型子彈,並算好軌道,讓它們互相相擦再向敵人打去,這招已經成了我的招牌動作了……雖然說是招牌動作,表面上聽起來蠻爛的,但實際上可是複雜難應。而另外三顆我射打向他們身旁的牆壁,藉由反彈,打向敵人,雖然反彈後的殺傷力會減少,但還是足夠造成傷害,並以更複雜、多變的方式讓對方措手不及,但我可沒信心,任何一發子彈能打中這槍聖。

  果然,當我將子彈打出去的同時,槍聖像是早已知道我在那,神情一點變動都沒有,從容不迫的從應付貞子連連不斷的子彈中抽出空隙,打出兩發抵銷掉我的子彈,又迅速後退兩步,讓反彈牆壁的子彈撲了空,回到原本的位置,繼續應付著貞子,根本不把我當一回事。

  剛剛那一瞬間也不過一秒左右的事,就能在這極短的時間中想出辦法,做出這麼多動作,這槍聖的稱號真不是假的,離譜到了極點,人類真是有無限前途的生物。  

  靠……面對這種怪物,要怎麼救出貞子啊!

  剛剛那幾槍,並沒有讓貞子擾亂心神,持續專注在槍聖上,讓我不禁暗暗佩服著她。雖然我打出的幾發子彈製造了些空隙給貞子,但速度超常的槍聖在回到動作的同時,也將靠近自己的子彈用手槍打掉,一個機會就這麼消失了,只能說這槍聖,強的出乎了我的預料。

  可惡……

  「俊海弟。」

  這時fox的聲音從耳機內呼出,我應了一聲。

  「阿冉將貞子那的狀況大致說明給我們聽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跟神琦已經移動位置到能狙擊槍聖的地方,待會兒我跟神琦會打向槍聖,製造出空檔,你就乘這個空檔把貞子帶走,帶出這大樓,外頭已經安有排我們的人了。」

  「嗯。」

  「做好準備,來了!」

  fox語畢,我馬上衝出去對槍聖胡亂開幾槍,而同樣有帶著耳機的貞子,也聽到了剛剛的事,一並開了更多的槍,打算在這個時機全面攻擊槍聖。

  就在我與貞子突然改變戰術,毫無規律的猛朝他射子彈時,槍聖就注意到有異樣,不過還是冷靜的用他那驚人的反應力與速度,將靠近身子的子彈打掉,同時也堤防著。果然,在我與貞子開始猛射後的幾秒,兩個殘影快速朝向槍聖飛去。

  時間流速的能力之下,我見兩顆粗長的子彈分別由前後的窗口射入,朝槍聖打去,這兩顆比一般子彈大兩倍多的子彈,速度也是極快,再加上我與貞子突然的猛開槍,另他怔了一下,但又隨即恢復鎮定。

  兩顆粗大的子彈正是fox與神崎從兩個方向打來的,這特制的狙擊槍子彈,威力可比一般子彈大上不少,直接貫穿頭腦還能有威力往前打中下一個人。兩顆子彈並不是直線前進,而是有些幅度,令我嚇了一跳,連狙擊槍打出的子彈都能轉彎,到底是怎麼做的啊!以手槍的轉彎式擊槍法開槍嗎?不會吧?

  兩顆子彈成交叉狀,左右開工打向槍聖,不論是向左閃或向右閃,都只有爆頭的份。

  眼看數發子彈從不同方向擊去,外加兩顆碩大的狙擊槍子彈,而這稱號槍聖的義大利殺手,剛剛的實力都擺在眼前了,就好比你自認為是全校最強的籃球球手,沒有人能打贏你,這時突然冒出個Kobe Bryant一樣。我只求在這段時間內,能救出貞子,然後回基地吃拉麵去,好的話,就讓槍聖中幾槍受傷吧。

  當前後兩顆微彎的狙擊槍子彈相互射去時,槍聖也有所注意,只能說他的觀察力跟反應力太驚人了!他歪過頭,身子則歪向另一邊,以著奇怪的姿勢下腰閃躲,有點像之前看過的電影「駭客任務」那樣,更驚人的是,槍聖還不忘手部的動作,依然猛開槍地抵掉我跟貞子射去的子彈。

  雖說沒能傷到槍聖,但也製造出空隙了!

  我再朝槍聖打了幾發轉彎的子彈,接著使力把貞子給曳走,扶著她到一邊的牆後,躲掉後面追擊過來的幾發子彈。

  咻咻──

  再快躲到牆後的同時,我的眼角飄過了槍聖,見他原本想追過來的,但又是兩發狙擊由前後朝槍聖射去,令他停下動作。

  「呿。」槍聖啐了一聲,不打算再追擊我們,轉頭朝著窗口射去。

  「嗚啊!」開槍的同時,耳機內也傳來了神崎的驚叫聲。

  「怎麼了?」

  「這槍聖也太強了吧?在這麼遠的距離,還能以手槍向神崎打去,只射偏了點。」fox有點驚訝的說。

  「喂!別愣在那了,趕快帶貞子逃出去啊!」耳機內又傳來了另一人的聲音,是負責掌握大夥情況的阿冉。

  「貞子,上來吧。」我蹲了下去,讓貞子上來,扶著她走的速度太慢了。

  貞子看著我只猶豫了一下,接著便跨上我的背,依附在我後頭。

  調整調整好姿勢之後,我往大樓的出口慢跑去,有阿冉在,不會迷路。

  「貞子,你還好吧?」過了剛剛的緊張時刻,現在放鬆下來,想找找話題。

  「怎麼可能會好。」貞子沒好氣的說,冷冷的聲音還帶點虛弱跟無力。

  不久,我便背著貞子出了大樓,外頭正停著一台不起眼的休旅車,裡頭的人見我過來便打開車門,趕緊扶貞子進去,先做一些適當的緊急處理,然後關上車門,催起油門迅速開走,完全把我當外人一樣,把我丟在這兒……

  「俊海小弟,摩托車你就先騎回基地吧。」耳機內再次傳來fox的聲音。 

  「咦?」竟然要我騎這個重機?

  「我連機車都沒騎過耶!也未滿十八歲,沒駕照。」

  「你想被槍聖追上嗎?」

  「……」

  好吧……為了我的性命著想,違規超速加未滿十八歲無駕照駕駛,我決定騎這台重機!

  我將重型機車的腳架踢掉跨上。

  唔……怎麼這麼重,這是要怎麼騎?

  重型機車的重量非常的重,我只能死命出力地用雙腳讓重機維持平衡,毫無駕駛經驗的我,第一次騎的車就是台重型機車,讓我心想自己怎麼都在做些跳級打BOSS的事。

  重機上頭的鑰匙並沒有摘下,我轉了轉車子便馬上發動了起來,有著強大馬力的引擎發出轟轟的怒吼聲,震耳欲聾。

  我慢慢轉起右手手把,催起油門,就怕轉太大力瞬間加速,身子飛了出去。

  轟──

  重機催起油門,轟的一聲往前衝去,後作力差點把我給甩出去,雖然只催了一點點油門,但馬力還是很強大,而催起油門平衡也就好控制了,我先慢慢騎著,掌握、熟練一下,才漸漸加速,也索性不帶安全帽了,直接騎回基地內。

  馬路如虎口,在加上身下騎的是重機,讓我好幾次都差點撞到了其他車子,讓我心跳猛加速,正好利用時間流速的能力好好清楚、熟練一下機車,好幾次才漸漸熟練起來,途中還有幾位人士叫罵著。

  不過騎著這台時髦的重型機車還真不錯,雖然路上都是汽車油煙喂,但吹著風還是種享受,也慶幸著路上沒有遇到警察,該說是台灣交通治安差,還是自己幸運呢?

  一路上有不少人士看著我,不知是我這個帥哥騎在一台時髦的重機上很顯眼,還是一個看似救未滿十八歲的少年,還沒戴安全帽在馬路上囂張的騎機車。

  「喂~俊海弟!怎麼樣?感覺還不錯吧?」前方是紅燈,我停了下來,此時fox的聲音不是在耳機中出現,而是在一旁,我轉了過去,見fox在一台紅色時髦跑車上的駕駛座,帶著太陽眼鏡對著我說,後方還載著神崎,身旁的椅背就靠著兩個大提琴盒,裡頭就裝著兩台狙擊槍。

  「好重啊!」我對他笑了笑。

  「當然,所以才較重機啊!」

  「槍聖那邊怎麼樣了?」我皺眉問道。

  「我們已派人跟過去監視,但槍聖實力超凡,被發現只是早晚的事,就算找的機會暗殺得逞也不見得能傷及他一根寒毛,只能慢慢等待時機了。」fox表情嚴肅的說:「貞子傷是不輕,槍聖可能會成這幾日來追擊,我看可能不只會這樣,連我們全都會殺光,甚至是毀掉整個基地。」

  fox此話並不是隨便猜測,以槍聖那恐怖、驚人的實力,單人衝破基地前線,闖入內部,不無可能。在場的我跟神崎聽了都倒吸了口氣,倘若基地被闖入,以貞子所說的,槍聖必定會大開殺戒,到時基地內部可是會有個血腥大屠殺的。

  「總之先回到基地去,與大家討論,從長計議吧,貞子受了重傷,我們也就少了一個主戰力。」紅綠燈由紅燈轉為綠燈,等待著的汽機車全都催起油門,往前衝去,fox也開著跑車往前衝,而我也催起油門加速跟著。

  

  我平安的騎著重機回到石油公司,過程中只擦撞到其他車子幾下,還引來了幾串叫罵聲外,並沒出什麼事故,只能說我的學習能力還挺不錯的,第一次騎機車,還是重型機車,就能有這樣的水準。

  我將重機騎進了石油公司內的地下停車場,找個空位置停下後,便搭了專門進入地下殺手基地的電梯。這時基地內一陣混亂,大夥兒都正準備著槍械,像是出兵去打仗一樣,各個表情凝重嚴肅,等著即將上演的槍戰戲碼。

  現在正處於非常時期,基地入內的認證措施也變得更加嚴密,還好fox出來把我帶進去,才能免除一堆身分認證麻煩。台灣第一殺手協會──獨角獸,即將面對的對手只有一人,一位稱號槍聖的義大利職業殺手,實力能擠進世界前幾位,就連貞子都應付不及,帶傷逃回,另公司內部非常震驚。

  「過來,基地高層正在開會,你有介入這次的槍戰,實力也不差,一起加進來。」fox快步走著,帶著我穿越基地內的大小走廊。

  片刻後,我隨fox來到了一個頗寬敞的地方,打開外頭的門進去後,只見裡頭的長桌,分別坐著十四個人,還有一位正站在長桌的最前方,像是會議領導人一樣,主導講解著這次的主題。

  裡頭中的十五位人,看得出來都是地位、實力不小的人物。這十五位人之中就只有兩位是女的,一個長相年輕可愛,帶著副黑框眼鏡,這親切的外表還真讓人看不出她是為殺手呢。而另一位女殺手也長得不錯,有著雙褐色大眼,珠圓玉潤的嘴唇,只是皮膚稍黑了點,有點像夏威夷女郎的那種樣子。這兩位在加上貞子,肯定是殺手協會中的美女,一定迷倒不少人。

  這十五位人之中,還有幾位我熟悉的人,放眼望去,能看到與我關係不錯的人,像是特里芬跟光叔。

  「fox……還有那邊那位龍的兒子,坐吧。」站著的那位人朝我們這看了一眼說,我聽了有點不太高興,常常被叫龍的兒子,有種說不出的不爽感。

  這位主導著會議的人,身高有一百七十多,褐色頭髮的瀏海則往後梳,看似有點捲髮,整身穿著白色的西裝外套與西裝褲,像個風流男子,左眼下有道深深的疤痕,但看他有些皺紋的臉孔,年紀也不小了,莫約四十幾。

  我與fox在長桌旁的空椅子上坐下,安靜的聽著會議內容。坐在這個地方,讓我有種壓迫感,別說在座的各位都有把年紀了,最年輕的至少都有二十幾,像fox那樣,而且全都是台灣第一殺手協會裡的資深殺手,雖然我的體內有某種超常的能力,再加以訓練已有一定程度的水準,但這裡每個大概都不下於我,或是比我更強吧。

  「協會中的資訊部,已經大致掌握了槍聖的所在位置,他人目前身處於一家賓館,我們已派了兩位殺手跟隨監視,一有動機便會立刻稟報。目前對方只有一人,但這一個人可是相當棘手,你們也瞧見了,我們的貞子帶傷逃回,身上共中了四發子彈,貞子的實力你們不是不知道,這就代表對方不可小看,得拿出最強戰力應付……」風流男子沉重的說著,在坐的人也都沉默的聽著,這次殺手協會即將引爆一場戰爭。

  

  這個殺手會議持續了不久,大約二十多分鐘便結束散會,其中幾乎都是那位白西裝男子在說話,講的大部分都是目前的狀況,還有基地內該如何是好,分派各大殺手、部門工作、行事,整座殺手基地有計劃而有秩序的備戰中。

  基地內這麼有效率準備著,而基地內正如貞子之前所說,共有幾百、千的人在內,其中大部分的人都是職業級別的殺手,此外其他像是槍械研發、維修、處理的人,或是資訊、電子機械的人員也都有一定水準的槍法,非常強勢,但我總覺得,沒有人能傷及那名義大利槍手──槍聖艾格爾斯˙羅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