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十二章 銀色克洛克

 

  剛剛的神崎,不論是速度、破壞力,都非常離譜,同樣是能力者的我,比較起來卻差了很多,關於能力者的事情,一定還有許多秘密跟隱情。

  神崎恢復後,我到附近去看看這幾個人的傷勢,大致上是沒有生命危險,頂多多處骨折,自己到醫院去就行了,不過比較慘的是卡在牆壁裡面的那兩位……

  既然沒有性命危險,那我與神崎便先走掉了,畢竟是他們先找我們麻煩,要是警方找上來,說我們是自保自衛就好了吧?不過看到牆上那兩個……不知道會怎樣?

  而回復後的神崎,見到地上、牆上幾位似乎有點抱歉?

  所謂好人有好報,壞人有壞報,這就叫現世報,常常欺負神崎的傢伙,現在被打成這樣,我心底不知該爽還是該覺得抱歉?看他們被打成這樣有點擔心啊。

  我們看了他們幾眼後,便走回基地去了,我們這麼晚回去不知道貞子會不會說什麼?一想到那冷酷無情、脾氣暴躁的冰冷女人,我心裡打了個顫,不知道以前我老爸是怎麼教導貞子的?從以前貞子就是這個脾氣嗎?不過照我的回憶,我爸是個時常面無表情、不常說話,常常搞自閉的傢伙,原本就是這樣了,自我母親失蹤之後,更是聽不過他講過幾句話,要說他與貞子相似的地方,就是時常面無表情、繃著臉了吧?

  「神崎,這麼晚回去不會有事啊?」我們倆慢慢走回去,當是飯後、打架後消化。知道神崎那另一個令人驚恐的人格,是能力啟動後,我便沒有再對神崎有顧忌,把他當回之前那個超害羞的神崎。

  「因該不會吧?能夠自由出入之後,就是你什麼時候想出去,想回來都可以,不過有規定:如果三年內沒有回來的話,自由通行會自動失去功效,只能再由裡頭的人帶進,才會再給你通行許可,可能是怕你這幾年跳槽吧?」

  「嗯……」所以我只要搞到自由通行,就可以隨時進出這封閉地區啦!也能想找黃記樞時就去找她,話說回來我好想她啊~

  我們就這樣邊走邊聊聊天,很快的,走回到那殺手協會的掩護石油公司,此時雖然接近九點,已過了正常下班時間,但石油公司內還是層層光亮,許多人還在裡頭到處走動,公作的繼續工作,都只是些平凡人,對於這地下有著巨大的殺手協會毫無察覺。

  我跟神崎搭電梯下去,又一次複雜的通行驗證。

  我們倆走進內部,原本我以為會有個身穿黑色緊身皮衣,表情冰冷、雙眼直瞪人的女人會出現在眼前,但卻沒有。既然沒有,那接下來就是回房間休息去,我跟神崎就往住房區走去,很巧的是,神崎正好在我144房對面的145房,所以只要有事,走出門到對面敲敲門就可以了。

  我們倆說聲晚安後,各自回到自己房裡,現在離睡覺的時間還有點早,平時也是八、九點才起來,所以不至於太累,待在房裡也是閒著發呆,這兒又不能打電話、上網,實在有什麼事可做。

  我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心想要是我跟殺手沒有任何關係的話,現在在幹什麼呢?想著想著,幾分鐘過去了,但我一點兒睡意都沒有,讓我有種等死的感覺……我猛然起身,走出房間,打算在附近走走逛逛,一面把這地下殺手基地給混熟,一面到處晃看看有什麼有趣的東西?

  我雙手插著口袋慢步走著,一路上還有幾位與我擦身而過,都是些生面孔,有男有女、有老就是沒見到少,有的兇神惡煞的,有的和藹可親,根本不像是殺手。這地方似乎比我想像中的還大,大多都是住房區,此外還有許多我不清楚的房間。

  走著走著,我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剛開始進去看到的大廳,此時大廳還是有許多人在工作著,不知是在忙什麼?門口依然站著八位持步槍黑西裝男子,我每次看到每次都會嚇一跳,他們各個身材高挑、魁武,那整齊的西裝,隱藏不了他們碩大的肌肉,看起來一拳就能把你打飛個幾公尺。

  我四處看看這高大壯麗的大廳,一直以來都是匆匆忙忙得經過,沒有好好仔細欣賞。這個大廳高度約有四層樓高,上頭吊著一盞水晶大吊燈,周圍全是用金色與白色當底色,裝潢跟家具、桌椅也都是古典的金色跟深咖啡,十分氣派,不輸給外面那種超高級飯店,或是大公司的大廳。

  這大廳一進門後,左右兩側都有個大櫃台,裡頭各站著兩、三位年輕美麗的女性,都穿著襯衫繫領帶,配著黑裙褲襪,讓我不禁多看兩眼,與一進門那幾位身材高大的男子成了很大的對比。

  我又四處看了看,在一個角落的牆上瞧見了張這地方的位置圖,我過去看看,見這位置圖裡共分成四大區,分別是住宅區、機械運作區、辦公區、商家與練習區,四塊區域加起來就是整個殺手總基地,但這範圍可不小,可能比我讀的學校範圍還大呢!

  商家練習跟住宅區我已經逛過了,這兩區都是大廳往右,所以接下來就往大廳左邊走去好了。我撇開視線,打算往大廳左邊走去,這時原本沒什麼聲音的大廳,出現了一聲大叫:「喂!小子!」

  目前這地方就只有我一個小鬼,叫小子的人根本就只有我,我皺起眉頭,轉向聲音的方向,希望自己沒有什麼事。

  一位穿著黑西裝持步槍的男子,是那八位中的一位,正看著我,比了比「過來」的手勢,除了他其他七位西裝男也都在看著我,讓我不禁吞了吞口水。  

  我緩緩走過去,不知道他們要找我幹嘛?

  那位叫我的男子,裡著顆大光頭,左耳穿著顆大耳環,帶著單邊耳機,右臉頰上還有個大刀疤,幾乎高我快一個頭,大約三十多歲。站在這八人面前,讓我的壓力非常大。  

  「喔!小子,你是龍的兒子吧?」大光頭瞪著我說,讓我不由自主的後退一小步。

  「嗯……」

  「呵呵,長這麼大啦!你小的時候我還有抱過你呢!」大光頭笑著說,摸了摸我的頭,那隻大手,幾乎可以把我整顆頭給抓起來。

  小時候?

  「喏。」大光頭從西裝口袋裡掏出張名片遞給我,然後笑說:「你來到這裡,就是我們的一份子,大家都是家人,不必客氣,有事儘管說啊!叫我光叔就可以了,以後你要是遇到什麼危險,打這名片上的電話,我隨傳隨到!」

  我笑著點點頭,接過名片看了看,上頭印著「張世光」三個黑字,下面還有一串手機號碼。

  「你爸可是我的救命恩人呢,現在他不在了……我當然要好好保護他的獨生子啦!」光叔有點感傷的說,但馬上又恢復那和藹可親的笑容,他要是不笑,還挺可怕的。

  我爸也是這人的救命恩人啊?不知道我爸救過多少人了?他是那種看到有人受困受傷就會出手的人嗎?

  「好了,我還得在這站岡呢,要是被貞子大姐看到我在這聊天,又要罵我了……你去忙你的吧!」光叔笑著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後轉回去,像是石像一樣守著門口。

  我將名片收回口袋,也轉過頭去走向大廳左邊。話說貞子還真是大姐,連這魁武的大叔都得叫她大姐,挨她的罵……

  大廳左邊過去先是辦公區域,不知道這殺手基地是在辦些什麼公?我也沒什麼興趣,便往裡頭內部的機械運作區走去。

  這機械運作區與我想像中的差不多,大多都是些槍枝、軍事武器用的裝備、製造、研究廠,此外還有維持這整個基地的運作、電力系統。

  這區裡頭似乎沒什麼人,許多房裡的動力設施都是自動化的,只有瞧見有的房內有人正在組裝槍枝,或是在弄一些我沒見過的東西。這兒的空調雖然調的較低,但附近的溫度還是比其他地方來的高,這兒可是有許多機械設施正在運作啊!當然得降低溫度,不小心溫度過高,出火燒了整個基地可就不好了。

  「唔……喂!那邊那位小哥!」

  這時我前方左邊的房間,滑出了一位男子正叫著我。

  「啊?」 

  「幫個忙好嗎?」男子躺在地板上,身穿深藍色的連身工作服,頭帶一個護目鏡加鋼盔,雙手拿著板手跟一些我沒見過的工具。

  「幫什麼?」我走過去看了看裡頭的房間。

  裡面的房間非常寬敞,大小差不多只比我練習槍法的地方小一點,裡頭擺著各種機器、機械、槍枝,此外裡頭中間有個空出來的空間,空間直到最底的牆壁,特別的地方是,那牆壁還有再加上數十公分厚的鋼牆,鋼牆上有準心,這樣看來這兒也是練習槍法的地方,只不過這兒的槍沒有那麼多,但槍枝看起來與一般的槍都不同。

  「小哥,幫我個忙,把這桌上機器有個轉動的開關壓著,等等開關會轉動,你用力停住就好。」說完他滑到了這機器底下的桌子去,幾道機械碰撞生開始傳出。

  我雙手按在那轉動的開關上,用力壓著,數秒後,這機器開始運轉,傳出了「轟轟」聲,接著我按著的那個開關開始轉動起來,我趕緊使力壓下,讓他停止轉動。

  片刻後,這開關不再轉動,那人也從桌子底下滑出來,我才鬆開手。

  「呼~搞定!」他摘下他的鋼盔,從工作服的口袋裡拿出一根菸跟打火機,刁上點火。

  「想不想見識見識我的『彈彈君Ver2.0』啊?」

  彈彈君……

  眼前這個人大約二十幾歲,一頭黑長的捲髮被汗水給浸濕,眉毛頗粗,唯一奇特的是,他那深深的雙眼皮下,有著一雙無力的死魚眼。

  「嗯……我沒看過你呢,你是新來的?」他深深吸了一口菸,仔細打量著我。

  「嗯。」

  「聽說最近有位新來的是龍的兒子呢,是你嗎?」

  我點點頭,怎麼每個人的都要問這個問題啊?

  「嗯……我叫特里芬,三年前從印度那邊過來的。」特里芬伸出手,跟我握了幾下,露出一抹微笑。

  這基地還真是什麼國家的人都有耶,目前已經有美國、日本、印度了,不知道還會有哪國人?可真熱鬧啊!

  特里芬又抽了幾口菸,接著他又在剛剛那桌上的機器調整幾番,然後到一旁的箱子裡拿出一排排的機槍子彈,插上這機器的一個孔。

  「你看著!這可是繼我的『彈彈君』之後的第二升級版本!」特里芬按了按機器上的幾個按鍵之後,將機器轉向前方,對著前面那有準心的鋼鐵厚牆。

  一陣機械運作聲之後,機器前面的幾個洞口,開始冒出火花,一發發子彈擊出,不規則的打在前面的鋼牆上。

  特里芬又在機器上調整了幾下,這機器打出的子彈逐漸有規律、方向,最後變成全部打在同一個點。

  「這還只是level 1呢!讓你見識見識一下level 10吧!」特里芬咧嘴笑著說,又在機器弄了起番,機器發出的聲音越來越大,子彈射速也加快了許多,接著以不規律的方向,但小範圍的打在前方的鋼板上。

  「怎麼樣?」特里芬摸著機器,輕挑眉毛,有點神氣的說。

  「碰!」這時機器冒出一陣火花,一個小爆炸傳出,這機器的「轟轟」聲也緩緩淡了下來,最後停止。

  「啊啊啊啊!」特里芬見狀抱頭叫了幾聲,看著這機器正冒著煙,臉色蒼白:「怎麼爆啦?真是的。」

  「這機器是幹什麼的啊?」我見狀好笑的問了問。

  「唉……」特里芬看著機器嘆了口氣,將工作服脫下說:「這是給殺手練習用的,這機器會對著要練習的人射出子彈,而練習的人則要用槍把射出來的子彈全部打掉。這機器還可以調角度、射速、等級,之前我的『彈彈君』,可是受到美國軍事的好評呢!『彈彈君』最高的等級為十,從以前至今,我只看過貞子是唯一一個能應付等級十的人呢!」

  等級十?剛剛那樣嗎?要用手槍把全部子彈打掉?……這太扯了吧!不過貞子那傢伙是異類,不能用一般人的角度看她。

  「呼……今天就先這樣吧,新來的,記得關燈鎖門啊!我先閃了,先跑先贏喔!你要是沒關,可能會被罵喔!哈哈!」特里芬落下這句話,便跑出門外,消失的無影無蹤。

  「……」真衰……

  見特里芬早已不見,我也只好照他的話,關掉這個房間的燈還有門,繼續走著。

  我往右邊走去,打算繞過一圈再回到房間,便這樣一直走到練習槍法跟近身術的地方。這一路上幾乎沒看見什麼人,心想這裡頭幾乎破千名的殺手人口都變到哪去了?這麼大的地方人數卻這麼少。

  走著走著,我走到了練習槍法的地方,見裡頭還有光亮,似乎還有人在使用,但卻沒聽見任何槍聲。在經過時,我自然而然的就順順的走進去,自己為什麼會進去都不知道。

  裡頭的長桌上一樣排放著各式各樣的槍枝,前方的空間由遠到近排列著練習用的板子,不同的是,一位身穿黑色皮衣,搭著深藍牛仔褲的女人正坐在那邊,雙手抱胸蹺著二郎腿,在那黑亮柔順的長直髮下,一對鋒利冰冷的眼神正瞪著我。  

  「貞子?」她坐在這邊幹嘛?是在等我嗎?

  貞子緩緩起身,看了我片刻後說:「我最近要出個任務,會離開一段時間。」

  「嗯。」我點點頭,問了問她:「你在這等我啊?這麼神?知道我會來。」

  貞子沒有理會我繼續說:「這段時間你就跟神崎一起練習,叫他教你些技巧,還有步槍、狙擊槍、機槍等槍枝的用法跟拆解組裝。」

  我點點頭,接著貞子從口袋裡拿出一把銀色的手槍,丟給我讓我接下。

  「這槍是你爸最愛的一把槍,他叫我給你的。」

  我爸?

  我看著這把手槍,非常精緻,與先前看過的槍都有種差別。這手槍槍身全部都是銀色的,就連槍柄也是,在燈光下照的銀亮,雖然沒有花紋修飾,但卻顯出高貴、華麗、不凡的特質,不比貞子那把紅色手槍差。

  這把槍看起來比較像之前玩的槍戰遊戲,裡面的『沙漠之鷹』,但又沒有那麼笨重那麼大,拿起來非常順手,不輕不重,表面光滑,此外這槍身上頭還刻著一段小黑字:Chin Long。

  「這把槍威力可以媲即『沙漠之鷹』,但輕巧許多,彈夾是十二顆,裡頭有特殊構造,大部分手槍的子彈都能使用,這槍連我都不知道,可能是龍自己研發出來的手槍,說是世界最好的手槍也不為過。你以後就用著這把槍,好好保存吧,這是龍留給你最好的遺物。」

  世界最好的手槍啊?……我爸的遺物……

  我看著手裡這把槍點點頭,貞子說完便走了,而後我也關掉燈,走回自己的144號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