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十一章 另一位能力者

 

  隨著神崎,我們穿越道道走廊,我原以為是要去吃拉麵的商店街,但神崎卻帶著我到大廳,走出那需要重重關卡的大門。 

  「耶?神崎,不是去商店街啊?」

  「嗯?不是啊,出去外面吃啊。」神崎將手指放在門旁的指紋驗證機器上,機器「嗶」了一聲後,門便開了,後方幾位穿著西裝、拿步槍的高大壯碩男子也沒有任何反應。指紋驗證後走過一條長廊,接著是眼球驗證、ID識別證,才走出這地下殺手秘密總基地。

  「哇,所以你可以自由通行搂?」

  「嗯。」神崎點點頭,邊進去電梯邊說:「我都待了三年了,還有貞子大姐當靠山,已經值得信任了。」

  「嗯……那我到底要多久才能啊?不過聽史考特說,這段時間不要與認識的人有交流,要是碰到熟人怎麼辦?」

  「碰到熟人沒關係啦,史考特只是怕你不小心說出基地的事情,不然我怎麼可能還能上學?」

  「說的也是。」我點點頭,才一下子,電梯門便打開,現在是七點半多了,外頭一片黑的,街道、店家五顏六色的燈在各處亮起,十分熱鬧,車輛、人群穿梭在馬路之間。以前每天都能看到,不過現在都得待在基地裡,外出的次數就少了。

  我與神崎往右邊走去,邊走邊聊天,找找附近有什麼想吃的東西,現在神崎一點兒害羞的感覺都沒了,與我十分合的來。

  「啊!去吃吃日本料理好了!」走著走著,神崎看到一旁有家日本料理店叫著,他的家鄉是日本,對於日本的食物有些懷念吧?

  「好啊,可是錢夠嗎?」我身上只帶個兩百,因為不知道今晚會吃到這種比較貴的東西。

  「當然,有時候貞子或是其他人會帶我一起去做一些較簡單的任務,會分到一點錢,雖然可能只有幾萬,但對於我來說已經夠多了。」

  我們走進日本料理店,找了個空位坐下,這兒的生意還不錯,看來這裡的東西都不錯。我們兩各自點了一些菜色,數分鐘後就上菜,等我們兩人料理完之後,已經過了快半小時。

  「那個……神崎,不好意思,我帶的錢不夠啊……」

  「沒關係,算我請你好了。」神崎對我微微笑了一下,起身走到櫃頭去結帳,不過一直都是低著頭,與其他人的話也是很少,大多都是以點頭跟搖頭帶過。

  我走過去,才剛認識就讓對方請客有些不好意思,對著神崎說:「回去我還你吧,這樣請我不好啦。」

  「不會的。」神崎搖搖頭,嘴角微笑著。

  「啊……這樣好了,下次換我請你吧。」我抓抓頭,想了想才想到這個方法。

  「嗯……好。」

  「耶?阿海!」結帳完後,正當我們倆要離開,一個聲音叫住了我,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在叫我,畢竟綽號叫阿海的人不算少吧?我轉過頭看看,一位短髮男正端著盤子看著我,身上穿著這店內的日式長袍員工制服。

  這人非常眼熟,一看就知道,是我高中同班的好友──柯少齊。

  「你在這邊打工啊?」我見到他,有些高興,他是我在高中裡最好的男性朋友,我們常一起混的。

  「是啊,經濟不景氣嗎~」柯少齊開完笑的說,我聽了笑了笑,這傢伙說話都挺好玩的。

  「喂!阿海,你最近都跑去幹嘛啦?好幾天都不來上課,班導說什麼……你家有發生什麼事情,還是怎樣的?一段日子不會來上學。欸!哇賽!之前有一個穿著皮衣的超正女人,來學校幫你辦事耶!班導說,那人是你的小阿姨,她根本就是外國人嘛!還是混血的?哇!超正點!有空介紹一下你小阿姨給我認識認識啊!」

  小阿姨?……啊!一定是貞子那傢伙!皮衣加上外國人,絕對是她,可能是幫我辦什麼休學還是請長假之類的……

  我聽了搖搖頭笑了笑,對柯少齊說:「你想追她啊?告訴你,他可兇得哩!總之,我可能半年,甚至一年不會去學校,有些事情要處理,這你就別問了吧。」

  「嗯……」柯少齊點點頭,他也知道我有什麼難言之隱,既然這樣就不便多問了。

  「你旁邊那位是誰啊?……喔!難道是你的……女……女……不,原來你!……」柯少齊說到一半,表情變得有些驚訝,似乎是在想一些怪怪的事情。

  我見狀不禁好笑,知道他是在開玩笑,笑著說:「你妹啦!你在想什麼?他是我朋友,你都知道我跟黃記樞的事了。」

  「哈哈哈,當然是鬧你玩的……」

  後來我又與柯少齊聊了幾句,直到他被他們店裡的經理給叫回去工作,才道別走去。

  之後,我跟神崎各買了杯飲料,才往回走,回到公司去。

  「俊海,我真羨慕你,有好多朋友……」

  「啊?」我一聽,心裡不由得同情他,頓了頓說:「我當你朋友啊,後面,你就會有越來越多朋友,與你意氣相投的好友。」

  「嗯……真是謝謝你……」

  「不,當朋友幹嘛要謝謝啊?」

  被我這麼一說,神崎也不知到要回什麼,我們走入一個暗巷,旁邊只有幾盞路燈,這兒似乎很少人住,要說哪邊是適合打架、幹壞事的場所,絕對就是像這裡的地方。

  我們進到暗巷裡頭片刻後,便聽到前方有幾位人正邊聊天邊向這走來,照他們的談話內容來看,不會是什麼好人,我與神崎則不發一語的向前走去。

  兩方交會,在燈光下,我瞧見那群人共有五位,其中幾位刁著菸邊走邊抽,走路的姿勢大搖大擺的,一看就是那種小混混或是流氓。

  我與神崎走過,經過時我還瞥了他們一眼,他們也看了我們一眼,目光交會,我們繼續走著,倒是他們停了下來。

  唉……麻煩來了……

  「喂!」後方朝我們這叫了一聲,無庸置疑,他就是在叫我們。我停下腳步轉過頭去,看看他們想幹什麼?希望是好事……

  「唉唷?我看過你耶,八班的嗎?跟黃記樞在一起的那傢伙。」一個理著短髮,一邊頭髮剃邊,弄了幾個線條的龐克頭說,似乎是大哥。我看他挺眼熟的,好像是五班的人,在學校常常惹事生非,雖然只有高一,但在學校裡仗勢稱霸,連老師都有點管不了他,對於學校來說他是個問題。

  「嗯?」我心想,為什麼會扯到皇記樞啊?

  「嘖,老子剛好也在追黃記樞,媽的被你先拐走了,看你不爽啦!」

  我聽了暗暗好笑,你追的黃記樞被我搶走干我屁事?況且他也不可能跟你這種小混混在一起。

  「欸?喂!另外一個!」他似乎發現了什麼事,叫了一聲。神崎見他好像是叫自己,抬頭看了看他。

  對齁!神崎也是五班的,那麼這幾個五班的人肯定就是常常欺負他的人。

  「靠杯!是娘砲龜頭耶!哈哈!這傢伙有段時間沒來學校了,老子好想你喔!」他看著神崎說,轉過頭對著身旁幾位弟兄笑了幾聲。

  「媽哩!這麼巧?遇到兩個看不爽的人,還在這沒人的暗巷,老天是要叫我把這兩人一起打爆嗎?那老子當然不能放過這次機會啦!抓起來!」他大聲下令,其他四位拿菸的將菸丟掉,各個不懷好意的朝這走來。

  真衰!雖然有史考特教我的近身術,但還是沒什麼經驗,招式也很少,要是硬幹一場架,不一定能打得贏啊!也沒帶刀、槍,不能嚇嚇他們。

  眼看四人步步逼近,然後突然衝來,兩個對一隻,左右開工,想把我們給抓住。

  我沒辦法,只好或豁出去了,直接一個直拳打在一個人的心窩,隨即一個迴旋踢往另一位的脖子處踹去,這兩擊我可是用盡全力,都是打在弱點,至少能讓他們痛倒在地。

  「拎娘哩!」另外兩位見自己兩位兄弟被我撂倒在地,罵了幾句髒話朝我打來。這時我的心跳已經加速,雖然不及被槍抵著的那種恐懼感,但還是將他們的動作放慢了些。我想著史考特教我的方法,其中一招就叫做以柔克剛,我左手抓住其中一位朝我打來的拳頭,然後右手用力朝他關節處敲去,這樣就算不骨折也有紐到。

  那人被我打的手肘痛不欲生,痛叫一聲後抱著手肘退開,而另一位見他打不過我,便也暫時退開。

  我看了看一旁的神崎,見他有些害怕,呆站在那,便叫了叫他:「神崎,你先走!」

  神崎見我叫他走,看著我愣了愣,並沒有動作,我心裡暗罵幾聲,這傢伙是不是被嚇得傻住了?

  「動刀!」他們老大見自己兄弟打不過我們,連忙抽出一把小刀叫,其他幾位見狀也都拿出自己的小刀,被我打在地上的也慢慢起身,有了剛剛的教訓,他們不敢亂衝,慢慢朝我逼近。

  我心想糟糕,他們拿刀出來了!就算我有時間流速的能力,但這麼多人上,還是可能會被劃到個幾刀,但又不能放著神崎在這。

  「神崎!趕快跑啊!喂!」我叫了幾聲,神崎轉過來看了看我,沒有跑而是搖搖頭。

  我心想你瘋啦!就算你跟我一樣是訓練者,會些功夫,但別人是拿刀多對一啊!

  我想抓著神崎跑走,但已經晚了,他們其中一位已經抓住神崎,將他反過來,持刀架在他脖子上叫:「你不要動,你動我就在他脖子上開個洞!」

  哇~還有押韻哩!我心說你大哥還玩綁架,哪一齣啊?我也沒東西好給你的,口袋中的一百多你要就拿吧,不過現在不是吐槽的時候!

  我不敢輕舉妄動,就怕一動壞事,神崎的脖子上就真開了個洞。

  「媽的!很屌是嗎啦?」另一位見手上有籌碼,我不敢妄動了,衝過來往我左臉頰揮去一拳,我被打得倒在地上,左臉的劇痛開始傳遍我的全身。

  「別打他!」打我的人正想再給我幾拳,聽到後頭有人叫住手,回頭看了看,剛剛的話正是被架住的神崎說的。

  「別打他?那是打你嗎?哇……死娘砲,你懂的反抗啦?長大了喔!」老大緩緩走了過去,朝著神崎的肚子揮去一拳。

  我原以為神崎只能挨痛了,但他彷彿電光一閃,一個瞬間,後方持刀的人跟老大瞬間倒下,在場的人,包括我,都看的愣住了。

  雖說是電光一閃的瞬間,但在我時間流速的能力下,所有的過程我看得一清二楚,當時那老大的拳頭正要打到神崎的肚子時,神崎將持刀人的手一折,接過他的刀,就在這時產生了變化,從他幾乎蓋住眼睛的頭髮中,我隱約看到他雙眼的瞳孔成了深紅色,嘴角揚起一個冷笑,十分詭異。接著他握住老大的拳頭,用力一扭,手被扭成了人類正常關節做不出來的動作,接著右腳用力一踹他的肚子,在順腳往後也踹了下後方的人,兩人便倒下。

  整個過程非常快,時間不過一秒,卻能做出這麼多動作,要是沒有時間流速的能力,一般人看起來就只有那老大出拳到一半,前後兩位都倒下了。

  「嘻嘻……」神崎彷彿變了個人樣,右手反握著小刀,表情猙獰咧嘴尖聲笑著,像是一個渴望殺人的神經瘋子。

  另外三人見狀都傻住了,這時神崎怪叫一聲,雙手張開高速朝前方兩人衝去,兩個胳膊各架住一個人,將他們給按入一旁的牆壁裡。一陣爆炸聲,牆壁被這衝來的巨力給轟出了兩個洞,場面頓時煙塵、砂石瀰漫。

  片刻後,煙霧散去,只見兩個人被卡進了牆裡,都低著頭失去意識,只剩下神崎還站在那邊,轉過頭來對著最後一位站在我旁邊的人笑著。

  「嗚……怪……怪物啊!」我旁邊的人見狀嚇得趕緊往後竄逃,跌跌爬爬得趕緊跑掉,但卻在跑到遠處的時候,被神崎丟出去的小刀給刺中小腿,那人痛的吼叫著,小腿被小刀刺入三分,直流著血,但為了逃命他還是努力托著腿趕緊跌跑著。

  這個駭人的景象讓我不寒而慄,心跳的加速又提升了一個層次,眼前的神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那雙在黑夜中隱隱發光的紅色雙眼,還有那詭異的冷笑,他究竟是什麼人?也是能力者嗎?

  那些混混全都給他消滅了,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不知他會不會不分敵我的也把我幹掉?神崎轉過頭來看著我,他那蓋住眼睛的頭髮被擾亂,五官看得一清二楚,此時他猙獰的笑容已收起,那雙紅眼與我目光交會,緩緩朝我走來。

  我見他朝我步步逼近,身體不由自主的往後移動,大概是下意識意識到他可能會傷害我,才會這樣的吧?

  而神崎見我有些恐懼得往後退,皺起了眉頭,停下腳步說:「幹嘛?」

  「咦?」這句話出現在這種場合好像有些不對?不是因該是「等死吧!」、「趕緊逃命吧!」、「儘管叫吧!」這種話嗎?

  「媽的,我救了你還這樣對我?」神崎挑著眉,瞪著我說。

  「你……你怎麼了?」我慢慢起身,他似乎沒有要傷我的意思,不過這與先前那畏畏縮縮、扭扭捏捏、超級害羞的神崎差太多了吧!根本就是極端!

  「什麼怎麼了?……啊幹!五分鐘了!」神崎話說到一半,突然跑出一句髒話,接著他雙眼的紅色瞳孔突然暗淡下去,變成褐色的一般瞳孔,而那瞪眼也變成溫和的眼神,原本挺胸挺直的身體也縮了回去,變回之前那位位縮縮的狀態。

  「欸?神崎?」

  「啊……啊?」神崎甩甩頭髮,凌亂的頭髮給甩回了先前柔軟蓬蓬的直髮,再次蓋住他的雙眼。

  「你……剛剛……」他似乎變回去了?剛剛是怎麼一回事啊?

  「喔……能力啟動了。」

  「能力?」

  「嗯……我還沒跟你講呢,我只要碰到刀或槍,或是任何武器,就會變成那樣。」

  「喔……」這就叫……雙重人格?前面因該加個極端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