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六章 公司

 

  「咦?殺手?」

  「沒錯,你擁有某些超人的能力,要是再加以訓練的話,能夠成為一名頂尖殺手。」

  「啊……為什麼我一定要成為殺手?有別的選擇嗎?」我可不想一輩子只靠殺人當飯吃啊……

  「不然你想要怎麼辦?現在一堆人想要抓你,或著是殺掉你,畢竟你老爸在世時得罪了不少人,就算不是抓你、殺你,或向你報復,也會把你抓去研究研究一翻,你可是個世上為數不多的超能力者之一啊。」

  「之一?除了我還有別人嗎?」

  「廢話,早在你出生之前,他們就已經做過了許多實驗,而現在成功實驗出來的超能力者,越來越多,要說多少我就不知了……」

  「嗯……」所以現在我就只有當殺手這條路能選了嗎?似乎會很艱辛呢~對了!既然爸爸的事情有些底了,那問問媽媽的事好了:「那個……貞子小姐,那你知道我媽的事情嗎?她好像是台灣獨角獸的成員之一,是被中槍打死的,關於這個……」

  「這件事以後再慢慢告訴你,現在還太早了,等你……」貞子講到一半時,她突然警覺的猛然回頭,接著大叫:「趴下!」

  「咦?」我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便聽到貞子「嘖」了一聲,然後伸手把我的頭壓下。

  我正想問怎麼回事時,旁邊的大片透光玻璃突然碎裂,接著我聽到一個物體「咻」地從我頭上飛過,打到我身旁的牆上,一些店內的客人見狀尖叫著。

  我下意識看過去,見牆上有顆不大不小的洞,洞口還在冒著煙。

  子彈!

  我的心臟瞬間加速,全身神經繃緊,周圍的時間流速變慢,一切的景象都像是慢動作播放一樣。

  「俊海!跑!」這時我聽到貞子從不知哪邊,掏出了一把紅色手槍,那把手槍不論是外型、顏色、花紋都做的極為絢麗,讓我不禁讚嘆,連槍都可以弄得這麼豪華啊……不!現在不是讚嘆的時候!我聽到貞子下令,趕緊拔腿就跑,也不知道跑到哪去,就往樓下跑去。

  「蹦蹦!」又是幾聲槍聲和玻璃破碎聲,我下意識的轉過頭去,見貞子右手一甩,紅色手槍槍口一個爆裂一陣火花,對面遠處一個高樓上,一個人連同他的狙擊槍一並掉下。

  我靠!這一甩就是這麼一個人?況且還是這麼遠的距離,簡直比拍電影還扯!

  「臭小子!愣在那幹嘛?還不快跑,等等他們的手下跟警察都會來,到時候再跑就麻煩了!」說完,貞子將手槍塞回衣服內,然後跑向我這,先行下樓去,而我當然知道是要跟著她跑,見狀也追了上去。

  當我們匆忙的跑下樓去時,店裡正一陣慌亂,有的拿出手機撥打119,還有些搞不清楚狀況的人見我們衝去,都不解得讓開。

  「俊海,你先跑!打給fox叫他來!」貞子咬牙的叫著,我們一跑出星巴克,就看到了幾台車子圍了過來,我才不敢跟他們硬碰硬,就照貞子說的趕緊跑路,拿出手機打給fox。

  我聽著手機,裡頭傳來著「嘟嘟」聲,對我來說,周圍的事物變慢,這些「嘟嘟」聲好似心跳聲一樣,令我有些莫名的恐懼,就像你獨自一人,大半夜在學校內的廁所,沒有燈光、沒有人,你就在那邊打電話一樣……

  這「嘟」聲持續了許久,並沒有通,而是跑出一位女人的聲音,不用講大家都知道,就是講什麼您的通話什麼什麼語音信箱的,我暗罵了一聲,再打了一次,回頭看看貞子的情況。

  見後方幾台車走出來的人,都拿著傢伙,還有個拿機槍在掃射的!周圍的商家、車子都給他打得好幾個洞,我心想他是不是瘋子啊?想被關也不用這樣吧?

  這時我瞥見貞子正躲在一台車後做掩護,起身伸手就是一槍,一顆子彈一個人,讓我非常欽心佩服。

  「喂?什麼事啊?我在睡覺耶。」這時手機的另外一頭傳出了聲音,看來是打通了,我連忙說:「貞子叫我打給你,叫你趕快來!」

  「啊?貞子姐?」fox聽了好像嚇了一跳,然後說:「你們現在在哪邊?」

  我看了一下附近的路牌,然後回答他。

  「等我一下,我馬上過去,那地方蠻近的。」說完便掛掉電話。

  我將手機放進口袋,繼續跑著,這時前方一個頭戴全罩式安全帽的人,騎著重型機車向我衝來,令我嚇了一大跳。

  重型機車朝我奔來,我急忙向一旁閃開,不料卻被一股力量往上提,眼前一花,我已經坐在那重機上了。

  「咦?怎麼回事?」

  「你好啊~出次見面,俊海小弟,我是fox。」前方頭戴全罩式安全帽的人,脫下了他的安全帽說。

  「咦?fox?也太快了吧!」雖然眼前的情況不適合吐槽,但我還是忍不住說。

  fox沒有回我,繼續向貞子那兒騎去,眼前這位與我通過幾次電話,名叫fox的殺手,是留著一頭白色獅子頭的帥哥,除了電視、電腦上之外,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染白髮,這樣走在街上,一定特別顯眼。

  「哇……這場面還真是盛大,是竹聯的暗殺部嗎?」fox挺興奮的說,接著掏出一把我沒見過的步槍或是機槍,朝著前方的人掃射著,幾個人馬上痛呼倒地。

  「貞子姐!」fox大聲叫道,前方躲在車後的貞子聽到點點頭,然後在我們衝過去時,跨上了重型機車,坐到我後面。

  他也夠利害的,重型機車的速度並不慢,而貞子還一下就抓到抓點,順勢往上跨,非常熟練,完全不像是僥倖,這就是殺手嗎?

  「閃人嚕~」fox說完戴上安全帽,一催油門,重型機車馬上以不同的速度往前衝,這速度快到我連眼睛都睜不開,重型機車就這麼快速得穿越在馬路上的行車間,我只能祈禱不要發生什麼意外,這種速度就算是一顆小石子,都有可能飛出去撞爆一棟大樓吧?

  不過唯一興奮的是,坐在我後頭的貞子,正緊貼在我背後,我感到我的背上有兩個軟軟的物體,正忽前忽後的壓過來,讓我的心跳又加速了。

  說到心跳加速,我才注意到,這時時間流速的感覺已經停止,看來要啟動時間流速變慢的能力,不只是要心跳加速,還得要有快被殺死的那種感覺阿?……

  不知過了多久,重機的速度慢慢緩了下來,接著我們進到了一家石油公司的地下停車場,裡頭滿滿的是車,fox將重機停到一個空位後,我們便跨下了機車。

  「這裡是我們殺手協會的總公司,外頭的石油公司只是個掩護,而公司內的工作人員也都不知情,我們真正的總部是在這公司的地下。」貞子甩了甩他那黑亮長髮道,然後走向一旁,到了電梯前。

  「往下的方式就只有電梯,還有幾個逃生管道,不過管道都是隱密的,而這電梯也有加密。」說完貞子在電梯門外的數字板按了幾下,電梯才開起,三人進入,電梯關閉,貞子又在按鈕的地方按了幾個鍵,電梯才開始向下。

  「咦?那些幾樓幾樓的數字按鈕,不是按鈕,而是密碼鍵啊?」

  「嗯。」

  哇……好酷!

  電梯向下才幾秒鐘,門便打了開來,而我就跟著貞子還有fox往前走,這裡四處都裝有監視器,一小段長廊之後,前方有個合金頗厚的鋼門。

  「只要是本協會殺手或是工作人員,都必須接受註冊,等到他們能夠信任你之後,才會將你的指紋輸入,在這之前你只能由我或著fox帶著進入。」說完貞子將大拇指放到門旁的機器上,一聲「嗶」聲後,前方這看起來頗厚的鋼門才打開,而裡頭盡還有一層,一並打開,看來就算帶火箭筒來也打不壞這門。

  裡面的景觀,與我想像的不同,裡頭是向是高級公司一樣,地上鋪著灰色毛毯,內部的空氣全是空調冷氣,十分舒適,許多人員在裡頭走來走去,沒有規定的制服,大家都是穿著各色造型不一的服裝。

  進去後是個大聽,高度差不多有四層樓高,前方、左右兩側都有走道能繼續深入,能在地底下弄成這樣也是很厲害,這大聽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就是一進去後,左右兩邊各站著四位穿黑西裝的高大壯碩男子,每個都拿著把步槍守著。

  「來吧,先帶你去你的房間,這之後,直到你能成為獨當一面的殺手前,都得待在這接受訓練。」貞子往右邊走去,我們也跟上。

  「那我之前的家呢?上學呢?不能回去嗎?」

  「等你成為殺手,你的生世、姓名、朋友都不重要了,以後只有你自己,只管接任務,領錢。」

  「啊?……這也太……」

  「隨便你,等你成為獨當一面的殺手後,你要不要接任務隨便你,你要幹嘛都可以,就是不能背叛同伴跟公司。」

  聽到這我鬆了口氣,這樣豈不變成龍中之鳥?只能去出任務,毫無字有可言。

  我們走了片刻後,穿越無數房間,最後到了一間編號144的房間前。

  「公司地下內部很大,以後你會慢慢搞清楚的,這裡是住房區,以後你救住在這房間,我們不會幫你清理打掃,你自己好自為之。」

  好無情啊……不過沒差,我在家也是這樣,不過這144號防,這數字也太不吉利些……

  貞子遞給我一張電子房卡,說這是鑰匙,弄丟要賠錢,好好保管。

  我接過房卡,看了一眼便收進皮夾內,這兒的房卡跟那些高級飯店用得一樣,希望裡頭也能像高級飯店一樣……先不打開,晚點在來看好了。

  「我帶你到附近逛一下,讓你稍微有點概念。」

  「啊~那個~貞子姐,我可以先行離開嗎?」這時fox說話了,見他表情還有點怕怕的。

  「不行,你也過來。」貞子轉頭看了一眼後繼續走著。

  我看著fox,見他一臉愁眉,無奈的跟上去,還用同情的表情看了我一下。

  他是在告訴我……我以後也會很命苦嗎?

  後來我跟著貞子到處走走,這裡的設備都非常齊全,不只是有健身房,連飲料店、餐梯都有,不過這些店員都是殺手協會的,貞子說他們是無聊來賺賺外快的。

  熟悉的大部分的地方後,貞子便放我跟fox回去,他說下次找我會跟我說,那一次就是開始訓練的時候,在這之前讓我有些準備,跟朋友道別。  

  我跟著fox坐電梯回到地表,然後跨上他的重型機車讓他在我回去,而這也是貞子吩咐的,還叫他在她不在的這段時間保護我的安全。

  「唉……真麻煩,俊海小弟阿~你以後有得受喽~」fox一催油門,機車便開始往前衝,不過速度沒有剛剛那麼快,只有跟一般人騎車的速度一樣,畢竟剛剛是逃命啊。

  「咦?」

  「在這公司中,貞子姐可是老大,至今可沒人敢惹她呢,而且他可是超級冷酷、冷血喔!超無情的,又超兇!」

  聽到這我不禁起笑,眼前這叫fox的殺手與想像中的不同,感覺上他是個很一般、很愛開玩笑的人呢,看起來很容易相處,而他的年齡也才十八、十九左右,難道也是在我這個時候就進協會的嗎?

  「俊海小弟,你可知道?貞子可是全台灣第一殺手,他說第二沒人敢稱第一呢!不只台灣第一,他的實力都能進世界前幾名了,所以你不想被他幹掉就聽話吧!哈哈哈!」說完fox還笑了幾下,不過這幾下笑聲中聽得出有幾分感傷,看來他好像是常常受到貞子的折磨……

  「fox,你以前也是給貞子訓練的嗎?」

  「是阿,回想起來,真是恐怖啊!每天都快被操死,不過你不用擔心,你的待遇會比較好。」

  「咦?為什?」

  「你老爸可是貞子的師傅阿,也是他的恩人,貞子對你老爸很尊敬的。」

  原來自己老爸這麼威?如果說貞子是世界前幾的殺手,那我老爸不就超強?

  聊著聊著,我們已經到了我就讀的高中,看來那殺手總公司離這裡不遠。

  「俊海小弟,保重啦!你要是被襲擊,就Call我,要撐到我趕到喔!掰啦~」說完fox揮了下手,便再次催起油門騎走了。

  我看了看手機的時間,現在是五點多,正是學校放學時間,難怪校門口這麼多人走出,今天又是不可思議的一天,回家打開電視一定有星巴克遭人掃射的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