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五章 死亡還是魔鬼?

 

  「別動,你要是敢動一下,我就爆了你的頭……」在我身後,傳出了一個冰冷女人的聲音,我知道……她是認真的!

  「妳……妳想要幹什麼?為什麼要盯上我?」我全身直冒冷汗,像是快結凍一樣,顫抖的說。

  「這樣好了……我問你一個問題,你是要死?……還是變成魔鬼?」

  什麼?這算什麼鳥問題?機智問答?

  「……啊?」我不解的答了一聲,接著我的後腦勺就被槍給重擊了一下,痛得我呲牙裂嘴,還不小心飆出髒話。

  「我給你三秒鐘回答,你是要死……還是魔鬼?要是三秒內答不出來,我就按下板機,爆了你的頭。」後方再次傳來那冰冷的聲音,正當我在咀嚼她的話時,她已經開始慢慢的到數了。

  「等……等等!」我慌張的叫道,但她還是繼續倒數著,已經要數到一了,我沒辦法,魔鬼總比死好,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會有什麼後果?

  「魔鬼!」我慌張的說,只聽到後方傳來一聲冷笑,壓在我後腦勺的槍收了回去,終於能喘了口氣,這時我下意識的轉過頭去,見我身後穿著黑色緊身衣的女人,拖下了安全帽,長長的黑色直髮順勢甩了一下,她那滑潤黑亮的頭髮,在這夜晚下依然有光澤。

  摘下安全帽的她,顏面五觀讓我看得一清二楚,她有一雙令人著迷的媚眼,長直髮蓋住了眉毛,鼻梁直到鼻尖都蠻挺的,臉型輪廓挺明顯,有點像是外國人,而她的皮膚也非常的白,與她那兇利的眼神一樣冰冷。

  從她的臉型、鼻子嘴巴,能看得出是今早跟蹤我的戴墨鏡的女人,大約二十出頭。

  「跟我預料的一樣……龍的兒子……」

  什麼?龍的兒子?是指沈慶龍嗎?

  危機看似已經過了,但我還是不敢大意,我緩緩吐出了幾個字句問她:「魔鬼是什麼?為什麼要盯上我?」

  那個女人用她那雙冰冷的眼神打量著我,接著她轉身走去,留下了一句話:「明天到紙上寫的地方來,這些問題你自然就會慢慢了解……」

  「等……等等,什麼紙?……」當我正要問時,她已經消失在黑暗中,留下愣在這的我。

  這一切的一切實在是太詭異了,要是我剛剛說死會怎麼樣?我會死嗎?我的身世到底是什麼?我爸到底是什麼人?……

  一堆疑問湧上了我的心頭,後來我不知道站在那邊多久,才回神慢慢走回家,這時才注意到,那個周圍時間流速變慢的感覺已經消失,而這也是個問題啊……

  我慢慢走著,不管是身心都很疲倦,看了看手機的時間已經十點多了,自己跟那女人追逐了這麼久嗎?

  我經過了剛剛的夜市,人潮依然蜂擁著,前方還有個地方被圍起來,周圍停著幾輛警車,我走過去,那地方正是剛剛那女人對我開槍的地方,一想到這又讓我不寒而慄,慶幸自己非常幸運,閃過了那三顆致命的子彈。

  幾位警察正在現場搜尋證物,拍了幾張照,還找幾位當事人詢問事情的經過,我突然想到,自己正是剛剛被開槍的人,要是事發現場在的人看到我,不就要有一堆麻煩事了?想到這我趕緊走到旁邊,混雜在人群裡走過,好險那邊沒有一個人看向這邊。

  我繼續走回家,今天真是累得夠挫,我現在只想拋開所有事物,回家吹著冷氣,躺在那舒服的床上。

  但事情剛好沒有這麼順利,當我走到我家的時候,看到了一堆警車停在我家外頭,還有一堆警察、記者,以及外面一群圍觀的民眾,而且那些警察還進到我家裡,也沒脫掉鞋子!

  怒意一下布滿了我的心頭,我憤憤得走過去,跨過封鎖線,還有一些人阻止我,我鳥都不鳥他們,直接走進我家,把裡頭的人都叫出去,當場還有幾位記者靠過來問了一些問題,現在我終於知道政治人物跟明星的感受了……我白了他們一眼,然後繼續把裡頭的人趕出去,大多人見我都感到莫名其妙,不過最後還是出去了,等到這棟房子裡頭沒有任何一人時,我將門鎖上,留下在外頭愣住的人群。

  要是他們還硬要闖進來呢?……我想到這又打開窗戶,對著外頭大叫:「你們要是進來,我就告你們私闖名宅!性騷擾!我要睡覺了!」因該還可以提出一些的……可惡,我都忘記了,早知道教公民的時候就把所有罪狀都給背下來,不過這樣他們因該不敢隨便再進來了吧?

  我看著髒亂的地板,以及房內整個都被亂翻過,又讓我更加火大,媽的!進來還亂翻,還不拖鞋子,自己又得好好整理一翻了……

  現在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上樓到自己的房裡,打開冷氣、脫掉衣褲,沒有洗澡,連褲子裡的手槍都沒有藏起來就睡了。

  隔天,我並沒有六點多就起來,而是睡到飽,發生了這種事情,誰還能去上學啊?要問請假原因,去看看電視新聞因該會有報吧,房子裡都幾個彈孔了,光這原因就夠你請假一、兩個禮拜。

  結果我是睡到十一點多才醒,醒來的時候,發現手機有十幾通未接來電跟幾封簡訊,大部分都是筱音的,其他則是黃記樞跟班導,不過他們傳的內容幾乎都是問我有沒有怎樣?還好吧?畢竟,我家都被破壞成那樣,誰看了都會擔心,原本是還好,是被警方那些人破壞的,一想到這裡我又滿是怒意。

  昨天沒有洗澡就睡了,身上還黏黏的,現在先去洗個澡吧,我把昨天扔在一旁的衣物撿起來,打算丟到外頭的洗衣機去,這時一張小紙張從我衣服的口袋裡掉了出來,我撿起來看,上頭寫著:十二點到民全公園前。

  我看著紙條,突然想起昨天那個女殺手留下了一句話,叫我今天到紙上的地點,我心想糟糕,現在都十一點多快半了,會不會被爆頭啊?

  我趕緊匆忙得準備著,先去沖個戰鬥澡,然後隨便挑了件衣褲穿上,拿點錢就趕緊出門,還好紙上寫的公園不算遠,我大概全力衝刺了十分多鐘就到了,到的時候只差五分鐘就十二點,好險趕上了……我停下來彎腰撐著腿,死命得喘著氣呼吸,這幾日還真不好受啊……

  等我讓心跳較平緩後,抬頭一看,只見那臉孔熟悉的女人就站在我前方不遠處,用那雙冰冷兇利的眼神瞪著我。

  她今天穿的是長袖黑色皮外套,下半身則是牛仔褲,讓我很納悶,她是不會熱嗎?一堆路人經過還一直看她。

  「你遲到了一分鐘。」她慢慢走了過來,然後說:「罰你繞公園外圍跑十圈,限時十分鐘。」

  「什麼?可是明明還有五分鐘才十二點啊!」

  「但是我的表已經是十二點一分了。」她拿出她的手表給我看,上頭確實是十二點一分。

  「媽……媽啦!你的手表快了五分!」

  「那你下次就早點來。」

  我頓時無言了,這女人真是不講道理啊!但又不敢惹她……

  「那……你是要我餵你吃子彈……還是乖乖去跑那十圈呢?」她走了過來,不知從哪裡掏出一把手槍,壓著我的嘴巴。

  這簡直是……算了,我投降,在槍面前,又還能怎樣呢?我只好奮力的點點頭,見她滿意的笑了笑,才將槍拿開。

  「好了,記時開始,可別想切西瓜或抄近路,我會看著你的。」槍才一拿開,她馬上又變回那冷冷的表情。

  「咦?」我聽了趕緊開跑,要是十分內沒跑完十圈,不知道又會怎樣……可惡!剛剛就跑到快死了,為什麼還要莫名其妙的被罰跑十圈啊!唉……

  我開始繞著公園的外圍跑著,這公園不算小,外圍大概也有個學校的兩圈操場那麼大,要跑十圈,而且還要在十分鐘內跑完,也就是說一分鐘要跑完學校的兩圈操場,以這樣的速度,我可承受不起啊!但還有個拿槍的女人在等著我,就算是心臟爆掉也得給它跑完……我命真苦……

  要在一分鐘跑完一圈公園外圍,速度就不得不快,第一圈我看著手表記時,自己用這比平常慢跑還快一倍的速度跑著,才免強在一分內跑完,但這個速度我可撐不久啊……沒想到第二圈就開始累了。

  對了!來想想黃記樞吧!於是我就邊跑邊想著黃記樞,雖然心情上有比較舒坦,但心臟簡直就像快爆掉似的!

  最後,我是以每一圈都快死一樣,努力撐到最後,才能在千鈞一髮之際用十分鐘跑完十圈。

  「呵……我快死了……」

  「哼,這樣就快死了,那以後怎麼辦?走吧,先去找個地方吃東西,順便談談事情。」

  「咦?以後?」不會吧……我跟這個女人……還有以後?

  不等我答話,她已經轉頭先走了,我也只好無奈的跟上去,所以的謎底好像都快揭曉一樣,令我非常興奮。

  我們來到了一家高級的中式餐廳,那女人點了幾道中國菜,還有炒飯,而我也點了碗炒飯,在飯菜到之前,我們都是處於無話狀態。

  「我是台灣的殺手,沒有名子,外號貞子,你也可以這樣叫我,關於名子你不必多問。」那女人先開始說話,不過一說完話後面就加個不必多問,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如你所想的一樣,你爸是個殺手,而當年我則是你爸的學徒,其他詳情後面時機到了會跟你講,總之你現在時時刻刻都有生命危險,很多人都在盯著你。」

  我看我待在妳旁邊才會有生命危險吧?……

  我點點頭,這時飯菜上桌,我們也沒再多聊,動起筷子開始吃飯,這之間氣氛一直都很僵,看來這叫貞子的女殺手吃飯時不喜歡講話呢……讓我連吃個飯都給弄得提心吊膽的。

  許久後,桌上的菜空無一剩,而這些都是貞子吃的,我不敢吃她點的菜,怕引來殺生之禍,只好自顧自的吃我自己的炒飯……

  「俊海,付錢吧。」

  「咦?啥?」

  「付錢啊!」

  「媽啦!」

  「怎樣?心情不爽嗎?你想吃子彈嗎?」

  「……」Fuck!早知道自己就搶她點的菜了,這死貞子就只會拿子彈威脅我!可惡……我……我……我只能乖乖付錢了……

  媽的!這些加起來都快一千了,她怎麼這麼能吃啊?……我只好含淚掏出我的一千塊,我今天竟然像是丟了一千塊一樣,花得毫無意義。

  「啊~吃飽了,接下來去星巴克吧,那兒的咖啡還算可以,到那邊把剩下的事情講完吧。」

  「不會又是我請客吧?我今天帶的錢沒剩多少了……」我絕望的說著,只見她看了我一眼,然後走出餐廳,往星巴克的方向走去。

  原來……聽過有人說,女人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擇手段,是這樣啊?……

  於是我非常無力的,又跟著貞子來到了星巴克,貞子點了個咖啡,而我就免了……

  正當我痛苦的看著皮夾內剩餘的幾張小紅,要做出分離時,貞子從自己口袋掏出了鈔票付錢,並拿了兩杯咖啡,把其中一杯遞給我。

  「咦?」我看著她的舉動愣住了,為了自己利益而不擇手段的冷血殺手,請我喝咖啡?

  「就當作是剛剛你請我吃飯的謝禮。」貞子說完還委婉一笑,更是嚇到我了……這真的是昨晚想殺我的那人嗎?

  但她一笑完,馬上就回到那冷酷的神情,冷冷的說:「你是要我站在這邊舉手多久?不要就算了。」

  「啊!我要!」我馬上接過她遞給的飲料,這貞子有時候還不錯嗎,不過這杯飲料跟剛剛的飯錢比起來……一想到這我又有點難過了……

  我們倆到二樓找個地方坐下,還是個靠窗的位置,這是一片大玻璃窗,外頭全都能看的一清二楚。

  「好了,關於你的事情,你想問什麼就問吧,我會視問題情況跟你講的。」貞子喝了口咖啡,然後看著我說。

  又是視問題情況跟我講啊?fox也是,看來這裡面還有許多不可告人的內幕情節。

  「嗯,為什麼要找我?」首先是這個問題,我猜這部分解決,其他部分都會一一化散,這些大概都是有通聯的。

  「嗯……簡單來說,你是這個世界的新人類,或是超能力者。」

  「什……什麼?」這是什麼回答?超能力者?大姐妳不會是在搞笑吧?

  「你不要想到那種會飛、力氣很大、隱形、放閃電、放火的超能力者啊,在你還沒生出來前,還在你媽肚子裡時,曾經被某種藥物給注射,這種藥物是當時科學家研究發明出來的,而那時你爸媽接受了實驗,造就了現在的你。」貞子又喝了一口咖啡,繼續說道:「這種藥物能夠讓細胞的生成、活動、壞死加速到極致,當時能被證實出來的能力已經有受傷痊癒得很快,不過你生出來後,經過各種測驗結果都只是個平凡人。」

  「但我……」

  「但是你現在有某些能力,這些能力就是當時藥物引起的作用。」貞子接下了我的話,繼續說:「所以這就是為什麼這幾天我要跟蹤你,要確認你到底有沒有能力?你知道嗎?當龍死掉之後,很多人都想要得到你,而我為了先發制人,昨晚才會對你開槍,要是你真有某種能力,那一定不會死,我果然沒看走眼,這種能力似乎是在高度驚嚇時才會啟動。」

  媽啦!這樣要開槍射我,沒有其他比較不可怕的確認嗎?這貞子果然很冷血。

  「那……妳是為了保護我才來找我的嗎?」

  貞子聽了笑了笑說:「不只是保護你,我要把你訓練成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