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四章 殺手的追逐

 

  我快步走著,走過我家,打算在附近繞個幾圈再從我家後門爬進去,於是我們兩人便像在玩捉迷藏一樣,一追一跑。

  這附近我可熟的很,我在附近繞一繞便停下躲起來,一直以這種方式轉圈,最後那身後有人跟著的感覺終於消失,我心裡暗自得意,趕緊偷偷摸摸的跑到我家後門,然後翻了進去,才喘口氣,回到家中吃飯。

  究竟是什麼樣的人會跟蹤我?如果只是要玩玩,不會這麼拼命,這時我又想到「台灣獨角獸」這殺手集團,會不會是我打電話過去,他們怕我亂講話所以才派人來?我一想到這,便拿出手機撥了fox給我的手機號碼,搞不好跟他們有關係。

  我撥了過去,沒有很久電話便被接了起來,裡頭傳出那低沉又熟悉的聲音。

  我「喂?」了一聲,問他是不是fox?

  「嗯,剛好我現在有空,你想問什麼就問吧。」

  現在先不問關於我爸媽的事情,得先弄清楚跟蹤我的人到底是什麼來頭才行,於是我便跟他訴說今天發生的事情:「剛剛我去買晚餐,有個人一直跟蹤我,而早上還有一個,不知是不是同一人,他會不會是你們公司派來的?」

  「嗄?跟蹤?我們才不幹這種鳥事呢……我們只要被委託後,馬上就衝過去幹掉對方了,除非對方很棘手,才會慢慢跟蹤尋找擊殺點,你只是個小孩,根本不需要跟蹤,你說的那人不會是我們公司的。」

  我怎麼有種被看輕的感覺呢……我答了一聲,竟然跟他們無關,那我也沒有什麼急事要說,關於我爸媽的事情以後都可以再問,得先把目前的事情給處理完。

  「那目前沒事了,我得先處理那個跟蹤的,我有空會打電話給你。」

  「嗯……我最近蠻閒的,你要問事情就打過來,我沒有接就是在忙,掰拉~」

  真是隨興啊……

  我掛斷電話,把手機收回口袋,這時我後頭傳出了個腳步聲,雖然不是很大聲,但我可是聽的一清二楚,我全身上下的神經瞬間都繃了起來,心想該不會是剛剛跟蹤我的那人,摸進我家了吧?

  我豎起耳朵,坐在那邊聽聽後頭還有沒有什麼動靜?過了幾分,似乎沒有什麼事情,不過還是以安全為妙,我跑到樓上去,進到我爸的房間,打開抽屜拿出那把銀色的手槍,學著電影中將手槍上膛,然後塞進褲子裡,搞不好對方也有帶槍,自己雙手空空不就等死?

  我將腳步放輕,繃緊神經,走到了房間門口,看看那人有沒有跟上來。

  等了好一片刻,我見沒有什麼反應,會不會是自己多心?我慢慢走出去,這時身後「蹦!」的一聲,像是玻璃破碎的聲音一樣,接著又是一聲,我耳旁像是有東西飛過一樣,前方的牆上馬上被開了一個洞。

  媽的!真有?還開槍了!

  我心跳加速,趕緊找個地方躲起來當掩護,閃躲那人的子彈,自己才不想在身上被開了個洞。

  說也奇怪,自從他開槍之後,所有的事物都放慢了速度,彷彿時間變慢一樣,也不是錯覺,腦海裡全是我的心臟一震震跳動的聲音。

  我從褲子裡掏出手槍,雙手握緊槍柄,確定已經上膛之後,食指放在板機那,遇到會開槍的人,萬一他真想制我而死,那我豈能坐以待斃?不得猶豫,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雖然我不想殺人,也不敢,而且可能還會被抓去關,在監獄中度過一生,我才不想這樣呢!但是現在有生命危險,也管不了那麼多!

  我將頭慢慢得伸出去看了看,但對方看到我馬上就是一顆子彈,我趕緊縮回去,要是在這裡待上個幾分鐘我一定受不了,實在是太可怕了!

  我輕聲緩慢的移動著,這中間後面的陽台可是相通的,我打算繞到這房間的窗戶後,走到那人所在的地方,給他的下馬威。

  我繃緊神經得走好每一步,最後無聲無息得繞了過去,四處看了看,完全沒有人,而對方也完全沒有移動的聲音,看來有被訓練過。

  可惡……這時我的左邊,出現了一個人影,只見他舉起右手,打算開槍,我見狀嚇得趕緊向前撲,躲過了那一槍,然後往樓下跑去。

  當我下樓去後,對方馬上也有動作,他也追著我跑下來,看到我不時就開個一兩槍,而我只能躲在沙發或櫃子後面,子彈就這樣打在家具上,我看了直心疼,心說雖然我錢頗多的,但這些都是錢買的啊!

  我雙手握緊槍,伸出沙發對著他按下了板機,接著「蹦!」的一聲,子彈打到了那人上方的天花板,而這槍的後作力比我想像中的大,手沒有握好,下巴就給槍尾撞上,痛得我一直無聲叫著,趕緊蹲下來。

  媽的……好痛啊!沒想到後作力這麼大,也很難瞄準,比我想像中的還難用。

  我看繼續待在這也沒用,遲早會被他給逮到,只好硬著頭皮上了!我猛然起身,胡亂朝他開幾槍,然後往一邊衝去,打開門往外衝,他見狀也朝我開了幾槍。

  不知該說是他槍法很爛,還是我命大?沒有被打到一發……等等!我因該慶幸自己沒被打到吧……

  我跑出我家,想到熱鬧一點的街道上去,要是在那邊那傢伙也不敢輕舉妄動了吧?我邊跑邊暗罵著,該死的鄰居聽到槍聲是不會看一下或報警喔?

  這時候不能慌,我將呼吸調整規律,跑向人多的街道,那種時間變慢的感覺還沒有消失,不過周圍的時間流速倒是比剛剛開槍的時候還快了些,我往後看了一下,見那傢伙還追著,手槍就拿在右手上,頭戴安全帽,全身穿著黑色緊身衣,把自己包的密不透風。

  這人從身材的體型、高矮,還有胸部,能看得出他是女的,這人不會就是早上那個吧?

  我跑到了熱鬧的街道,街上滿滿的都是人群,我突然想起,這條街每個禮拜的二、四、六、日都會有夜市,非常熱鬧,那傢伙因該不敢亂開槍了吧?

  我在人群中穿越著,周圍的人們看到我都以怪怪的眼光看著我,我心裡正在納悶為什麼?是我太酷了嗎?這時我喵到我手上的銀色手槍,心想糟了,連忙把手槍收進褲子裡連忙大叫:「這是玩具槍啦!做得很逼真對吧?現在還有特價喔!就在夜市裡。」

  一些人聽了後才了解的轉過去,還有人大叫:「我也要一把!哪邊有賣啊?」,我聽了只好乾笑趕緊穿越人群。

  「蹦蹦蹦!」這時在我身後不遠處傳出了幾聲槍聲,隨即還有尖叫聲,周圍的人趕緊退開,遠離開槍的人,人群中馬上空出一條走道,這時還有幾位較大膽的人士上前問問:「哦?這也是玩具槍嗎?」

  不過那人一說完,開槍的人就朝著一旁開了一槍,牆壁馬上被開了個洞,一顆扁掉的子彈掉下來,洞口還在冒煙,嚇的人群更慌了。

  我心想那人還真是瘋了,不怕有人叫警察逮住她嗎?不過現在不是擔心她的時候,人群間已經空出一條走道,而我就站在中央,不就正好能給她打了嗎?

  我暗罵幾聲,正想轉身逃跑,但那人已經把槍舉向我,我心跳瞬間加速,全身神經繃緊,周圍的時間流速又變得更慢了,接著我看到她扣下板機,子彈隨著槍聲擊出,兩三道黑線就這麼朝我飛來。

  我見狀一下就亂了,我要死了嗎?那是什麼感覺?媽的!我都還沒有跟黃記樞結婚生子,連個牽手都沒有!也還沒搞懂我爸媽的事情,重點是!我連殺我的人是誰,為什麼要找上我?都不知道,這也死得太冤枉了吧!

  我眼睛睜的老大,看著那三顆子彈慢慢向我逼近,這時我才注意到,子彈行進的速度非常慢,能看的非常清楚!事到如今,也只能躲躲看了,我稍微冷靜下來,那三顆子彈都是打向要害,額頭、脖子、左胸,只要任何一顆打到,必死無疑!

  我看清楚子彈行進的軌跡,三顆子彈間各有間隔,雖說現在我看外面的時間是非常緩慢的,但並不代表我能動的就會很快,得將自己移動的速度算進去,所以必須先做最壞的打算,可能只能閃躲個一、兩顆子彈。

  我先將身體側過去,當我移動的時候,令我嚇了一跳,照理來說我看的事物變慢,但我的動作依然是不變的,但我怎麼感覺到我移動的速度好像快得超常……先別管這個,現在該注意的是眼前的子彈。

  我將身體側過去,同時也把頭往後縮,前面兩顆子彈便從我的眼前飛過,接著我將頭低下,第三顆子彈從我的頭上飛過,還削去了一點頭髮,真是千鈞一髮……

  成功了?我對自己的行為非常震驚,不過躲過子彈也讓我鬆了口氣,不只我,周圍的人們都像是看到鬼一樣,睜大雙眼看著我,就連我前方朝我開槍的安全帽女人都有點驚訝。

  當危險過去後,周圍的速度又開始變快,但還是沒有平時那麼快,現在不是發愣的時候!我趕緊轉身逃跑,剛剛那只是僥倖中的僥倖,要是再來個幾次我可受不了!

  我死命的往前衝,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似乎有變輕盈些?比之前用全力跑一百公尺的速度還快些,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聽說人在有生命危險時,常會激發出一些淺能。

  我往後看了一下,見那持槍女子看我逃跑也趕緊追來,果然還沒有罷休,可惡!要是沒有她,我現在早就待在房間穿著條內褲,吹著冷氣,悠閒的跟黃記樞用即時通聊天了!

  我一直往前跑,穿梭在人群中,途中還推開了幾位擋路人士,聽到不少髒話,但現在這些我管不著,重要的是逃命啊!

  我穿越大街小巷,自己從沒跑這麼快這麼久過,而心臟竟然沒事,自己的身體真是跑出一堆充滿疑問的地方,最近的疑問已經夠多了……

  我死命得跑著,最後跑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地方,這附近沒什麼人,店家也頗少,只有幾盞路燈在那亮著,除此之外都非常黑暗,我心想不好,這種地方不就是殺人滅口的最好地點?但現在又不能折返,只好趕緊往前衝,希望能甩掉後頭那人。

  我又跑了不知多遠,這附近都比較少人,都是些空地、住宅……對了!我突然想到,要是跑到警察局,警察都有帶槍的,那人就算找到我,要開槍也得先應付警察,而且警察還會增援,這樣豈不安全些?不過我怎會知道這附近哪邊有警察局呢?

  我繼續跑著,沒有目的得四處亂跑,最後碰了個死巷,我暗罵幾聲,正想轉頭改跑另一個地方,這時我的頭後面被頂著一個硬硬的東西,我頓時愣住了,冷汗直冒,下意識聯想到這是……手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