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三章 人影

 

  這天是星期天,並沒有什麼要做的事情,我打算悶在家裡當宅男,查一查我爸的事情。

  早上我在十點多的時候醒來,去刷個牙洗洗臉後,就穿著內褲在房間吹冷氣,然後就打開電腦,一方面在尋找更多關於我爸的線索,一方面看看黃記樞有沒有上線?

  我登入即時通,尋找著黃記樞的名子,果然,她已經在線上了,我點了她名子兩下,跑出對話的視窗,打了幾個字送出去,然後再開起網頁。

  我將昨天用翻譯翻出來的一些名詞,打上奇摩搜尋,在等網頁跑出來的時候,黃記樞已經回我了。

  我對於她非常感興趣,想再多了解她一些,便問了問些問題,像是你爸是做什麼的?每次上線都有看到妳耶,你整天玩電腦的嗎?妳之前有交過男朋友?之類的話題。

  黃記樞除了他爸的工作、身世之外,幾乎所有的問題都答了出來,也沒有生氣,反而還反問了我一些問題,我們就這樣互相問問題,多多了解彼此。

  除了跟黃記樞聊天之外,我的搜查工作並沒有停止,我不停的打上了許多名詞,台灣、美國的Yahoo都各打上一次,不過到現在,搜尋出來的結果不是零,就是跑出一些不相關的網頁。

  正當我正琢磨該如何是好時,突然想起了,昨晚在有我媽照片的那張紙上,找到的「台灣獨角獸」。

    我將這個詞打上,然後按下Enter,上頭馬上出現了十幾個搜尋結果。

  我從第一個開始一一點起,將無關的網頁關掉,最後只剩下一個似乎有關連的網站。

  這個網站上頭的中文字很少,網站上還有個獨角獸的大標章,在標章下面寫著一大串字,我心中暗喜,看來是找對了,不過上頭全是英文,根本不能看阿,早知道自己就學好英文了……

  我將網頁複製到Google瀏覽器,上頭馬上出現了「要不要將網頁翻譯成中文?」,我點了一下,一會兒後裡頭的英文字都變成中文,看起來輕鬆許多。

  本公司需先付以基本定金,才能進行委託,委託完成則視委託情況而定給予現金,如委託失敗,則將全數退還……這個委託該不會是指委託殺人吧?接著下面有個電話號碼,是個叫做fox的人的,我看著螢幕上這十位數字,心想到底該不該打過去?

  我有個預感,要是不打過去這事永遠揭開不了,至少目前沒能有所突破,我可不想一輩子都被困在這個謎裡啊!

  我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將手機拿出,先在號碼前打了井31井,然後播了出去,這樣對方才不會知道自己的號碼,不過要是他們能追蹤手機呢?……

  我屏氣凝神的聽著電話,裡頭傳來了令人非常緊張的嘟嘟聲,一面想想要是接通了我該說什麼?

  這時另一邊像是有拿起聽筒的聲音,傳來了低沉的聲音說道:「喂?你好,我是fox。」

  媽的!通了!

  我一下子就慌了,不知該說什麼,但要是不講話他因該會掛斷吧?於是我也「喂」了一聲,心跳非常快,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而且這還是殺手公司啊!比打電話給喜歡的女孩子還要恐怖一萬倍!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或著是想要委託?」我才剛回話,那個低沉的聲音馬上又不疾不徐的說,像是接過百、千通次一樣,非常熟練。

  「那個……請問委託是幹嘛的?還有關於獨角獸這個團體?」我吞了吞口水,馬上就切入正題,直接問他,只聽到電話的另一端頓了數秒,然後有點好笑的說:「小弟弟……這裡不是你能打來的地方,趕緊掛掉電話忘記這事吧~」

  「等等!」我看對方似乎想掛掉,連忙大喊。

  「怎麼?」

  「我想知道關於獨角獸的事情,拜託請告訴我!」

  「哦?為什麼想知道?」他似乎有點感興趣的問。

  「嗯……這事有關我的家人。」

  「好吧~獨角獸是台灣最大的暗殺協會……就這樣。」

  什麼?這也太簡短了吧?我看他又想掛電話,趕緊又大喊:「等等!能不能說的詳細一點啊?」

  「嗄?我已經說的很詳細啦!其他你自己摸索去吧……好吧!我給你我的電話,你有事慢慢問,我看情況回答,不過前提是要看我心情好不好。」原以為他要掛電話,結果竟然要給我他的電話,話說完馬上念出一串號碼,我趕緊找了個紙筆記下,這人似乎挺好玩的,並不像殺手的感覺。

  我記完答了一聲,他說聲掰掰就掛電話了,事到如今,我的搜查能繼續下去也就只有等他的電話,不過,他現在似乎很忙,還是晚點打好了,免得煩到他,反而不講了。

  呼~我鬆了口氣,這件事情雖告一段落,但還離結束早得很,一看時間,都十二點鐘了,一想起來自己早餐沒吃沒喝的,現在又渴又餓。

  我從皮夾裡拿出三百塊,打算出去外面吃東西,正當要出房間時,撇見電腦裡與黃記樞的對話視窗正閃爍著。
 
    裡頭她講了好多話,而我卻沒有理她……我心想慘了,趕緊坐回電腦桌前,將她說的每一行話仔細看看。

  黃記樞除了說在家不知道要做什麼,想來我家的話之外,都是些「你在嗎?」,「你在忙嗎?那先不打擾你了。」之類的話,我看黃記樞還沒離線,趕緊回了個「抱歉,剛剛有事情。」

  很快的才幾秒,她就回了句「不會。」,真不知道她是真的很閒還是……

  剛剛黃記樞說想來我家玩啊……我想了想,便跟她提議要不要一起去吃個午飯再到我家?

  沒想到她竟然說好,好歹她也是個女孩子吧?可以這麼隨隨便便就跟一個認識才一、兩天的我,一起去吃午飯然後到我家嗎?

  我當下問了問他爸爸沒有反對嗎?結果她說她爸出去工作,這段時間自己很自由的。

  我無奈的笑了笑,這麼一個美好的女孩子要是這樣不小心給欺負了……我沒再多想,跟她講一樣在學校前見面,便走出房門,往學校走去。

  我到的時候,黃記樞還沒到,便站在那邊等他,這時我看到一個站在遠處,背對著我的人,她頭帶卡其色毛帽,留著一頭長髮,穿著與毛帽同色的長袖外衣,下半身是牛仔褲。

  她似乎從我出門就跟在我附近啊?還是我的錯覺?不過現在是大熱天,還是正中午,這樣穿我看的都直流汗了,那人是不是有病啊?

  我皺起眉頭打量著遠處那人,這時耳邊傳來了那每日盼望、朝思暮想的甜美聲音,轉頭一看,正是黃記樞。

  「嗨。」我對她微笑打聲招呼,她也笑著回我,這實在是與前兩天見面的情況好很多,黃記樞沒有再像前兩天那樣害羞,而這次還是只有我跟她,沒有筱音在旁邊,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呢? 

  「對了!小樞,我們去吃牛排吧!突然想吃呢……我知道有家很好的店。」好久沒吃牛排了,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反正錢夠用的很,我猜想黃記樞家裡很有錢,便問了問他,要是很有錢,一定什麼都好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一說完,黃記樞便說好,讓我對於她的身世又更感興趣了。

  在我跟黃記樞開始往另一邊走時,我刻意轉過頭去看看那在遠處背對我的人,見她沒有什麼動靜,令我皺起眉頭,凝視幾秒後才轉回去,跟黃記樞跟走邊聊天。

  穿越幾條街道後,我帶黃記樞到了一家不論是環境、服務、食材都頗高級的牛排餐廳,我們一進去,馬上就有一位和藹可親的男服務生走來,幫我們兩位帶到了空位去,並遞給我們兩各一個菜單,然後手息立正在一旁,嘴角無時無刻都是以四十五度往上,帶著笑容,真是專業啊……

  我打開菜單看了看,菜單共有五頁,裡頭除了牛排外還有義大利麵、披薩之類的食物,最後我點了個菲力牛排,要價八百多,而黃記樞則是點了個牛小排,服務生聽了笑著說「請稍等一下」後,便走掉了。

  這而除了牛排是主餐外,還有能吃到飽的沙拉霸,以及甜點、小菜、飲料,這些東西也都弄的精緻高級,讓人非常享受。

  我拿個盤子在附近轉兩圈,裝了些食物回到位置上時,牛排已經到位,真是快速,而且他們的胡椒、蘑菇醬也都是用很好的材料自己做的,與海鹽各放在牛排旁,讓你想沾哪個就沾哪個,高級的服務令人讚嘆。

  我拿起刀叉,切下了一口嘗嘗,牛肉不會太老難咬,熟度剛好,多汁美味,真是幸福~

  我們就這樣享受著每一口,吃完後我還去吃點這裡的免費冰淇淋,最後肚子飽的非常幸福,跟黃記樞付完錢後走出這讓人回味無窮的餐廳。

  「小海,這家店的東西都好好吃喔,很幸福呢。」黃記樞笑著對我說,我也笑了回去,這家店以後一定要再來!

  「那……現在要做什麼呢?」

  「去小海家玩玩吧。」

  「咦?真的要去?」我問了問她,如過她真想去我家,我到是沒差。

  「嗯!走吧。」她看著我笑了笑,然後走向我們剛來的地方。

  我笑了笑也跟過去,這時眼角飄到了一個很熟悉的身影,我趕緊轉過頭去,一個頭帶卡其色毛帽,身穿卡其色長袖外衣跟牛仔褲的女人,就站在等公車的地方,這人不就是剛剛站在遠處背對我的人嗎?這是巧合還是她刻意在監視我?我仔細看了看她的臉,但她帶著墨鏡讓人看不清她的長相,我皺起眉頭,開始對這人有些提防,看了幾眼才轉回去跟上黃記樞。

  我們先折返回到學校去,然後再往我家的方向走去,最後到達我家,我拿出鑰匙打開門,先讓黃記樞進去後自己再進去,我進去前還四處看了一下,有沒有那個女子的身影?見沒有後,心想自己是不是想太多?才進門去。

  「哇~小海你家好整齊,好乾淨呢,都是自己打掃的嗎?」黃記樞一進去就到處轉轉,興奮的說著。

  「是啊,呵呵,這裡平時就我一個人住的。」

  「嗯……我想去參觀你的房間……嘻嘻~」黃記樞笑著裝可愛的說,然後走上樓梯。

  黃記樞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她今天給人的感覺真是不一樣呢,之前都很害羞的啊。

  我跟著她上樓去,見她每個房間都打開來看看,於是笑著說:「我帶妳去吧。」

  她聽了點頭,然後隨我走到三樓的房間,好險今天事先知道黃記樞要來,有整理一下,不然可能就會被她看到衣服亂丟在床上之類的畫面了……

  黃記樞像是小貓一樣,看到我的床就幸福的撲了上去,樣子非常可愛。

  我先去開冷氣,這時突然想到,黃記樞現在躺在我房間的床上,而我家又沒人……這不就是勾引我嗎?

  我的心跳瞬間加速,看著黃記樞躺在我的床上那可愛的模樣,心裡有些衝動,但這衝動又被我的害羞給壓抑下來。 

  我慢慢走過去,然後坐在床上,黃記樞見我坐在她旁邊,也改成坐姿坐在我旁邊,注視著我。

  「怎……怎了?你這樣我很害羞的……」我睜大眼睛看著她,呼吸非常急促。

  黃記樞不說話,就這麼看著我,我實在沒辦法再接下她的眼神攻勢,撇過頭去,找個話題問她。

  「耶……小樞,妳今天怎麼跟前幾天不一樣啊?之前都很害羞的啊……」

  「那是因為啊~我相信小海你……就是我命中注定的人!」

  「什……啥?」命中注定?這……

  黃記樞臉紅的低下頭去,慢慢說「我從剛進到這個學校的時候,看到你就令我心跳不已,之後越來越喜歡,只是不敢和你說話……」

  「耶?……我也是耶……」黃記樞也是這樣?……什麼啊!這種劇情太扯了吧?

  接下來的時光,黃記樞都是待在我的房間裡跟我聊天,聊了許多事情,直到五點多,她才說她也該回去了。

  我心想她爸不是不怎麼管的嗎?還是另有原因呢?我沒有問她,話說今天黃記樞跟我獨處在一個房間這麼久,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原本還小期待了一下。

  我送黃記樞出去,也快到了吃晚餐的時間,就陪黃記樞走一段路,順便去買個晚餐回來吃。

  等到買完晚餐要回來的時候,已經六點左右,這時太陽下山,周圍被夜晚的黑暗給包覆著,街上的招牌、各式各樣的燈都亮了起來。

  我慢慢走回家去,心想著今天發生的事情,還有早上看到的那個可疑的女人。

  就當我走到我家附近時,我突然感覺到身後有人一直在跟著我,躲在陰暗的地方注視著我,但每當我轉過頭去,卻又什麼人都沒有。

  是早上那個女人嗎?我提起戒心,將注意力集中在後方,加快速度走著,但那個人就是能每次在我看不見的地方移動著,像是影子一般,神出鬼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