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二章 父之謎

 

  我一行行仔細的讀了讀,上頭的內容是:

 

  俊海啊……當你收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可能已經不在了,信裡頭還有一個鑰匙,這鑰匙是用來打開我放在我房間書櫃抽屜的,裡面有些事情必須讓你知道,此外就要你自己慢慢去發掘了……

  我必須對你說聲……對不起,將來你走的路可能會非常坎坷,但我相信,你一定會突破的。

  還有一件事情……你的母親,並不是失蹤。

 

  信上除了就這麼幾句外,裡頭還有一把鑰匙……不管是哪段話,都令我非常震驚,我腦袋一片空白,就這麼望著信發呆,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當晚,我打算明天再去我爸房間用信裡的鑰匙,打開他的抽屜,先去洗個澡便去睡了。

  在床上我一直想著這些事情,猜想著前因後果與可能,試著推裡串連起來,躺了許久之後才慢慢入睡……

  「嗯……」今天是放假日星期六,不必為了上學而早起,我自然醒了過來,窗外的朝陽陽光從窗簾的縫隙間照射進來,外頭的鳥兒吱吱喳喳的叫著,我在一旁摸了摸,尋找放在枕頭邊的手機,打開看看已經十一點了,還有三通未接來電跟一封簡訊。

  我打開簡訊看看,是筱音在幾分鐘前傳來的,內容是叫我趕快起來,十一點半在學校門口前集合,吃個午餐再去看電影。

  我將手機的禁音模式關掉,然後去洗臉刷牙,找了件適合的衣服穿起,今天不只有筱音,還有黃記樞也會來呢,得穿的帥一點才行。

  從早上一起來我就一直沒忘記掉昨晚那件事情,那封信,以及我爸房間抽屜裡的秘密……

  我從皮夾裡拿出個三千塊塞進口袋,便下樓到客廳去喝了杯水,肚子並不餓,也就不買早餐,連同午餐一起吃吧,看看時間已經是十一點二十多了,現在跑去學校還來得及,總不能第一次就給喜歡的女孩子留下不好的印象吧……

  當我要出門的時候,瞥見昨晚放在桌上的信,我看了一下,便穿起鞋子出門去,今天就先好好的玩吧!這事情回來再想,依我看……這件事情不會這麼簡單,也不會那麼容易結束的,晚個一、兩天也差不了多少。

  我匆忙的跑到了學校去,見筱音跟黃記樞已經站在那裏了,心悸了一下,該不會自己遲到了吧?拿出手機看了看,是十一點二十八分,差點就遲到,讓我喘了口氣,不過會不會給留下不好的印象呢?

  我走過去打聲招呼,而筱音跟黃記樞也笑著回我,我們便開始走路先去找一家餐廳吃午飯,再去看電影。

  筱音今天疏成直髮,弄了個咩咩頭,穿的是灰白色寬版上衣,寬大斜拉的領口露出他的骨感線條,裡頭是黑白色條紋交錯的小背心,下半身則是黑色的迷你短褲,露出纖細美白的大腿及小腿,腳上則是穿著小巧的黑底帆布鞋,令人不禁多看兩眼。

  而黃記樞的髮型則是一如往常,長到背的亞麻黃直髮,瀏海則是到眉那,有點斜度的往一旁過去,右上方還有個黑色寬型的叉叉髮飾,穿著米色蝴蝶領短袖上衣與淡藍七分牛仔褲,還有與上衣搭配的白色休閒平底鞋,更是讓我睜大眼睛。

  這兩人不管是哪一個,站在我旁邊都能讓我心跳不已,一路上更是有不少人直往這裡看。

  而我在眾人的眼光中,也算是頗帥的,穿著也不會太隨便,深藍色條紋格子短袖襯衫,以及刷白深藍的牛仔長褲,配上我的黑藍限量NIKE板鞋,我們三個走在路上就像是明星出遊一樣,吸引了無數眼睛,讓我有些尷尬。

  現在是夏天,穿著包緊的牛仔長褲讓我的腳好悶好熱,但是沒辦法……比較帥就只好這樣啦……

  我們先到了一家義大利麵店去吃個午餐,然後再到附近的電影院去,買了三張票跟飲料、爆米花,去看最近超夯的電影。

  電影裡的場面都是轟轟烈烈的,非常有搞頭,還有許多令人咋舌的壯觀場面,不知道這特效是怎麼做的?讓我覺得電影真是太偉大啦!

  這電影共有三小時左右,裡頭不管哪分哪秒都不會讓人覺得無趣,好險我昨天有睡飽,不然這三小時我可能撐不下去了……

  其中有一段是非常驚恐的地方,詭異的音樂還放的很大聲,讓人屏氣凝神、非常緊張,馬上就來個讓人嚇一大跳的畫面,讓我心悸了一下,而坐在我旁邊的黃記樞也被嚇的不輕,竟然直接緊抓著我的手跟衣服,把頭埋進我的胸膛,這讓我的心跳加速到了頂點,過一會兒她才鬆手離開,臉頰紅得不得了,喵了我一眼就趕緊轉過去。

  唔……又是一次令我永生難忘的景象……

  三小時左右過後,電影結束,燈光亮起,大家都心滿意足的起身,坐了三小時的我也伸了伸懶腰,想想接下來要去做什麼呢?

  看完電影,看看時間是四點左右了,讓我不禁想問問黃記樞:「記樞,你父母有限制你出去的時間嗎?」直接叫黃記樞感覺有點怪怪的,所以就叫記樞,但好像又有點太親密,不知道會怎樣呢?

  「嗯……沒有吧,我的爸爸管得很鬆的。」黃記樞見我突然叫她,似乎嚇了一小跳,看了下我又離開視線。

  「嗯。」我看她這樣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似乎是個很害羞的女孩,氣氛突然僵住了……

  「小海!小樞!我們去走走吧~」劃破沉寂的是筱音,她大叫著,然後往一旁走去,而我們見狀也笑著跟上去。

  走著走著,最後我們到了一個河堤旁,這兒的河水沒有遭到什麼汙染,非常清澈,周圍都是草皮,讓人看了很舒服,我便在草皮上坐下,悠閒的看著風景,而筱音跟黃記樞也跟著坐下,一起望著前方發呆。

  片刻後,筱音倏然站起,然後說:「有點口渴了,我去附近買買飲料~」不等我答話,她已經跑到了遠處,現在就只剩下我跟黃記樞獨處,該不會筱音是要幫我製造機會吧?正當我想著,一直沉默的黃記樞突然開口:「那個……俊……俊海……」

  「跟小音一樣叫我小海就好了。」我轉過去看她笑了笑,見她正轉過來看著我說,臉上非常紅,還結結巴巴的,很可愛。

  「啊?……嗯……那也叫我小樞好了……」黃記樞聽了說,嘴角也上揚了一點,似乎比較不會那麼緊張了,接著她低下頭繼續說:「小海……如果你想跟我在一起……會很辛苦的……」

  「耶?」這突然冒出的一句讓我愣了一下,難道說她也對我有意思?但為什麼會很辛苦呢?我聽了停頓一下才說:「為什麼會很辛苦?如果兩人相愛,那不管再怎樣辛苦都是可以過的吧?」

  她聽到我回的這句,也愣了一下,抬起頭看著我說:「我相信你……如果要在一起,那你到時候就會知道了……」說完她笑了笑,我雖然不知道到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也看著她回笑,這時筱音回來了,走到我們旁邊坐下,手上拿著一瓶罐裝飲料,把另外兩瓶遞給我們喝。

  我們就這樣坐著,而我一直想著黃記樞剛剛說的那句話,直到太陽西下,天色變暗,我們才起身走回去,在學校分別,各自走回家去。

  我走到家打開了門,裡頭還有件事情在等著我呢,我打開燈的開關,將鞋子脫掉放在一旁,隨手將東西一放,然後拿著信裡頭的鑰匙走上三樓,到我爸的房間。

  我打開房間裡的燈,裡頭除了數月積的灰塵外,也算是乾淨整齊,這房間內就一個單人床,還有一個木製的辦公桌,此外幾乎沒有什麼物件,依照我的印象,自從我媽不在之後,我爸便將房間移來這個空房間,而在那之後,我爸就是幾個月回來一次了,我也對他的房間沒興趣,所以從沒進去過。

  我走到了辦公桌旁,心跳非常的快,我將鑰匙插進了其中一個有鎖的抽屜鑰匙孔內,轉了開來,將抽屜打開,裡頭有一堆文件跟照片。

  我將裡頭的一疊拿起,整理整理好後一張一張的看,每一張上面都有一個人的照片還有一堆英文字,每張的照片上幾乎都有個紅色大叉叉,是用筆畫的,也有沒有畫過的照片,但是很少。

  我將抽屜內的紙張依依拿出來一張一張看,看完的就放在書桌上,並將有叉叉沒叉叉的分類,紙張內的照片不管是男、女、老、少都有,在看到快沒的時候,我看到了讓我差點停止呼吸的一張。

  這一張與其他都差不多,但是照片裡的人卻是我媽!她的五官我不可能忘記的,就算是長的一樣好了,但照片上她穿的衣服我可是有印象的,我見這照片也有被畫個紅色叉叉,下面還寫著一行行的英文字,立即拿著這張紙到我的房間去,打開電腦,用電腦翻譯翻成中文。

  這麼一翻,我瞪大眼睛,看著螢幕,翻譯的字意是差不了多少的,而其中也有幾個單字我認得,所以以下的字句絕對不會是翻錯!

  從照片內的第一行字翻譯出來的是:

  死亡時段:2009/06/14

  死於槍殺,頭部中彈,中槍數一

  之外下面還有長長的一大串,不過翻譯出來的字義都很混亂,只能連出什麼台灣獨角獸,什麼幹部之類的……

  我媽果然不是失蹤……正如信中所說的……但,槍殺?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剛剛翻譯出來的台灣獨角獸,是某個協會、團體嗎?而我媽是裡頭的幹部成員?不行……資料實在是太少了……

  我拿著紙張,又走到了我爸的房間,在那抽屜裡找找還有什麼東西,然後在抽屜深處摸到了硬硬的東西,我將它拿出來,這一看,嚇得我直冒冷汗,這是把銀色手槍,前面口端還有兩個洞,手把的地方還有精緻的花紋,摸起來像是鋼鐵一樣,重量也很重,絕對不是什麼玩具槍或是瓦斯槍!

  我想想電影裡頭演員用槍的方式,然後摸索了一下,按下了手把上的小按鍵,接著彈夾就掉了下來,裡頭共有十二顆一半手指頭大小的金色子彈,此外,槍身的地方上還刻了幾個字:GLOCK CHIN LONG

  CHIN LONG?青龍?……是慶龍!我爸的名子,這把槍是他的嗎?這些紙張上有被畫叉的難道都是他殺的?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再次回到房裡,在電腦上搜尋著沈慶龍三個字,但搜尋結果是零,我又在Google、Facebook等一些知名的大型網站也打了一遍,但結果還是一樣都是零。

  可惡……一個人能夠做到這種消聲匿跡,彷彿人間消失、沒有存在過一樣,也夠厲害的,但到底是為什麼?就連隔壁家不認識的新生兒名子打上去,都能有一、兩個結果了……

  我突然靈機一動,點了下美國的Yahoo首頁,在上面打上了CHIN LONG這兩個詞,按下Enter,凝視著電腦……Bingo!搜尋結果雖然只有一個,但卻足夠了,我點進那個網頁,裡頭是一篇報導,還是最近才刊登出來的,我將裡頭的字全選起來複製貼上在翻譯,出來的結果大致是……一名男子被困在房間內被大火燒死,警方在這名男子屍體的附近發現了一把克洛克手槍,上頭還有CHIN LONG兩字,目前警方正在尋找有關這兩字的線索……還有一張被燒得全身焦黑,完全看不出長相的屍體。

  所以我爸是殺手?這是我爸?還是這個人也是我爸殺的?他到底有沒有死?那把槍也是他的嗎?……此時我的心中充滿著無數的疑問,我看了看時間,都快十一點了,先安撫一下情緒,今天就先這樣吧……

  我將所有的文件紙張都收回到了抽屜,看了看這把手槍,也放了進去,要是被別人發現,自己起不是會犯法持有槍械?就算是這把手槍不知放在這多久了,但知道的人還是會人心惶惶。

  我將手槍也放進了抽屜,關上並鎖了起來,將鑰匙收好,打算以後再去研究。

  衝了個澡後,我穿條內褲跟薄上衣回房間開冷氣,然後關電腦,正當我要關掉電腦的時候,發現上面有人用即時通密我,我仔細一看,竟是黃記樞。

  我突然想起,今天我們分別時我有給他的手機、即時,竟然把這給忘了,只見即時通上她說:安安~還沒睡嗎?

  一看下面寫著:最近收到的訊息時間是10:04,而現在都快十一點了!我竟然讓她等了足足一個小時啊!好險她還沒下限,我趕快回了他幾句。

  幾秒鐘後,她就回了過來:這麼晚睡不好吧?聽小音說你常睡眠不足頭痛。

  我看到笑了笑,然後回:還說我呢,你不是也這麼晚睡嗎?呵呵~

  之後我們就這樣聊天,又聊了半小時左右,最後她要去睡了我也才下,關掉燈,躺在床上等入睡。

  想到了昨天才撞到了黃記樞,今天就變得這麼要好,不禁笑了笑,慢慢的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