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章 約定

 

  「六年前……」

 

  六年前……

  在凌亂的城市中,一位九歲的小女孩獨自穿梭在人群中,走過大大小小的馬路,身子被路旁不時經過的車輛排出了臭氣烏煙給燻的灰黑,女孩的神情非常沮喪,看起來隨時都會哭出來似的,眼神帶著疲倦,漫無目的的走著。

  漸漸的,太陽西下,雲朵被橙色的夕陽給染紅,在街上嘻鬧的小孩們也因為天色變晚,而回家去吃晚飯,女孩還是繼續走著,看到孩子們高興的回家,心中湧上了寂寞與感傷,她也希望快點與家人重逢。

  直到夜晚降臨,繁華熱鬧的街上成了寂靜無聲,冰涼冷清的走廊,只有一些店家還開著各式各樣的燈招攬客人,女孩非常疲倦,最後只得到一個小巷中打算過夜,到了明天再繼續尋找,也盼望著家人能找到她,想著想著,縮蜷在角落中的女孩落下了幾滴眼淚。

  「喂!你爸媽呢?臭乞丐!」突然一道聲音出現在不遠處,女孩抱著幾絲希望抬頭,卻見七、八個大男孩們神色不善的在眼前,其中還有幾位手裡拿著木棍或棒球棍。

  「我……我迷路了……」女孩緩緩的說,看著眼前的男孩們,祈禱他們不會傷害自己。

  「哎呀~是嗎……好口憐唷~」站在最前方像是帶頭老大,年紀看來也最大的男孩,用著快哭及關心的表情說著。

  「可惜老子今天心情不好!碰到妳算妳倒楣,臭乞丐!」男孩的語氣瞬間轉為怒吼,瞪著女孩,表情非常恐怖,他走近女孩,身出右手抓住女孩的金色長髮,拉扯著。

  女孩的頭髮被男孩的力道給拉著,全身都快給提上去,頭皮痛的又掉出了幾滴眼淚。

  「喔?你這臭乞丐長的挺可愛的嘛!雖說才是個小毛頭,也能用,哈哈哈!老子找不到女人,只能每天在家打飛機,你就榮幸的當老子的第一次吧!哈哈哈……脫掉她的衣服!」男孩放下女孩,然後對著身後的其他男孩下令,兩、三個男孩走過來拉扯著女孩的衣服。

  女孩奮力抵抗,儘管他使出全部的力氣,但還是抵不過這幾個男孩的力量,女孩身上的衣服快被脫下,露出幾處美白粉嫩的肌膚,就在這時,一個聲音出現在遠處大叫。

  「放開那女孩!她是我馬子!」

  這時全部的人都看向巷口,女孩也不例外,只見一個差不多十一、十二歲的男孩站在那邊,雙手握拳用怒視著這裡。

  「老……老大,他是傳聞中的那個中壢小霸王啊!前幾日又傳出他一個人幹掉一組高中生的消息!」在這裡的其中一位男孩說著,年齡最大帶頭的那個聽了不削的說:「切!我看那只是唬爛!我看這個小五生連我一個人都打不過吧!衝上去一拳他就飛走了!」

  「說……說的也是呢……」眾人一聽還是有些懷疑,畢竟這個名叫吳邪的小五生,他的傳聞不只聽過一個,每個人都還是有點畏懼。

  「上啊!兄弟們,打爆他啊!」這時一個人大喊,抄起手上的棒球棍衝上去,而其他男孩們見狀也拿著手上的木棍、球棒跟上,手上沒武器得也在四處找找能用的東西,有衝了上去,拿燈泡的拿燈泡、拿輪胎的拿輪胎、拿石頭的拿石頭,還有人撿了塊橡皮擦,看著愣了一下也上了,最後實在沒東西拿的人就只能揮著拳頭去硬碰硬。

  眾人衝上去拼命,朝著巷口的男孩打去,但是還沒打到他,自己就給打中了幾拳,然後疼痛不起。

  那男孩每一拳都命中要害,動作簡潔有力,不拖泥帶水的,反應也是很好,看他閃躲似乎輕鬆的很,不久,上前去的全數倒下,只剩下那位男孩,走過來步步逼近著剩下的那位老大。

  帶頭的老大一看自己的弟兄全趴了,馬上慌了起來,看來這位中壢小霸王的稱號真不是假的,這次惹到的人物不小。

  老大慌慌張張的將縮在角落的女孩扶起,幫她脫落的衣服歸位,然後拍了拍上頭的灰塵說:「對……對不起,大哥……歹夕,大哥你的女人……我們剛剛只是幫你照顧她一下,你看!她沒有怎麼樣啊……哈哈……哈……」

  「喔!那真是辛苦你了呢……」那位號稱中壢小霸王名叫吳邪的男孩,聽了笑著走過來,那老大還以為自己得救了,沒想到馬上就是一拳硬生生的轟上自己的鼻梁,當場昏過去。

  「媽的!世界上就是有你們這種自以為的大便渣!」吳邪看著老大倒下躺在地上,然後轉過去對女孩說:「妳沒事吧?他們有對妳怎麼樣?」

  女孩看著前面這位,不知是好人還是壞人,有點害怕的看著他。

  吳邪看女孩畏懼他,溫柔的笑了下,然後轉過去蹲下來,手放在後面說:「我叫吳邪,叫我小邪就可以了,上來吧,妳很累了吧?」

  女孩遲疑了一下,原本哭喪的臉慢慢轉為微笑,跨上吳邪溫暖的背。

  「我……叫小燦……」

  「小燦……真好聽的名子,不像我,還有個邪,呵呵……」

  吳邪背著小燦慢慢走回去,走著走著,倚偎在吳邪背上的小燦安心的漸漸睡去。

  之後,因為目前是暑假的關係,小燦都住在吳邪家裡,吳邪的爸媽常不在家,也不怎麼管他,就任由吳邪,兩人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去玩,並且一起去尋找小燦的家人,很快的就過了一個禮拜。

  一天,兩人一樣是出去玩,這次吳邪帶著小燦走路到附近的百貨公司去逛逛。

  「吶……小邪,如果以後我們都長大了,妳願意娶我嗎?」兩人並肩並的走著,走到一半小燦突然爆出這句話,讓吳邪有點愣住的看著她,兩人雙眼交會,吳邪看著小燦美麗的大眼睛,不知為何突然害羞了起來。

  吳邪把小燦帶回家的那天後,就去幫她買幾件女生的衣服穿,用的也是父母的錢,父母每個月會給吳邪生活費,這些生活費都是隨吳邪任意使用的,而現在眼前的小燦,穿的是可愛的新衣服,身上與當初遇見時那髒亂的模樣完全不一樣,身上散發著猶如公主般的氣質,雖說小燦也才九歲,但這時的她就非常可愛引人注目了,不知幾年後會是如何?

  「耶?……哦……可…可能吧……再說!」吳邪撇過頭去,臉頰已經泛起兩片紅,小燦看到這舉動不禁笑了笑。 

  「小……小燦!」這時前方一位女聲大叫,兩人往前看去,一位美麗的三十歲左右女子慢慢奔來。

  「啊!媽媽!」小燦一見,興喜的也跑過去,兩人抱在一起,這一幕另吳邪很羨慕,自己的父母常不在家,就算在家也只是個會給自己煮飯吃的人罷了。

  「小燦啊,媽媽擔心死妳了!」

  「媽媽,這幾天都是小邪在照顧我的。」兩人抱了片刻才分離,小燦看著不遠處的吳邪說著。

  這時母女後方有來了一男一女,男的比較老,大約五十多了,吳邪猜想他可能是爺爺之類的吧,而另一位差不多才二十左右,是個金髮大美人,直讓吳邪睜大眼睛。

  「小邪,他們兩個是我的爸爸跟姐姐喔!」

  「耶?妳爸爸?」不會吧……都這麼老了……還有個這麼年輕美貌的老婆,活到老爽到老就是在說這樣的情形吧?

  小燦看吳邪非常驚訝,笑了笑說:「我還有兩位姐姐,那位是我的大姐,二姐沒有來。」

  「啊……喔,你們好……我叫吳邪。」

  「喔喔!呵呵……真是感謝你在我們分離時,照顧我們家小燦,為此報答,我將無條件答應你任何一條在我能力範圍裡的要求。」小燦的父親慢慢走來,臉上帶著和善的笑容,鬍子留得很長,看起來一把年紀但還很有活力。

  「嗄?要求……我還沒想到耶,沒關係啦!舉手之勞罷了,而且這幾日我跟小燦很開心,不用答謝也可以。」吳邪抓抓頭不好意思的說。

  小燦的父親一聽有些驚訝,然後又笑了出來:「呵呵……真是的偉大的孩子,小小年紀便如此,長大後必定是個聖人啊,這樣好了!這個要求隨時都可以兌現,你要是有一天想要實現這個要求的話,再來人魚之海的海龍宮找我吧!」

  咦?人魚?龍宮?

  「嗯……」吳邪雖然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但還是笑著點頭。

  「小邪……我該走了,你以後要來龍宮找我喔!我會等著你的,答應我!打勾勾!」小燦依依不捨的走來。

  「嗯……打勾勾……」吳邪伸出右手,兩人大拇指對著,伸出小拇指交纏在一起,動作做完小燦對吳邪燦爛的一笑,然後看了幾下吳邪,才不捨的離去。

  

  ※

 

  「啊!聽妳這麼一說,我才想起來!我記得與你道別後不久,有天放學不小心被車撞,給送進了醫院,醫生還說我有部分失憶,而且不久前還失憶一次,讓肉絲那些祭司幫我修復,但怎麼這部分的記憶還是沒回來啊……哇!……小燦,六年前你就那麼可愛了,現在更是……」

  小燦一聽吳邪想起,高興的上前抱緊著吳邪,喜極而泣的說:「你終於記得了……從那天之後我每天都掛念著你,每天都想著你,我……現在你終於來見我,我不想再失去你了!」

  這不禁讓吳邪心中湧上了一股罪惡感,他輕摸小燦金色柔軟的長髮,輕聲說:「對不起……讓你等了六年……但……小雪呢?」

  「人家才不管啦!」

  「唉……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