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 能力者氾濫


  隔天,兩人精神飽滿的起床,整頓整頓後,便到櫃台去退房。

  今天白雪穿的也是個連身短裙,是白色為底的,腰間還有個黑色腰帶,腰帶上綁了個大黑色蝴蝶結,非常可愛、引人注目,而在白雪旁邊的吳邪,也算是個美男子,一路上兩人不知被喵過幾眼。

   等到他們倆退房後出去已經是接近中午,吳邪便帶白雪到一家義大利餐廳去吃午飯。

  兩人進去店面,店裡開著暖氣,許多人都穿著厚重的衣物,看到兩人穿著夏季的衣服都會看過來。

  吳邪點了兩個義大利麵,不到五分鐘就熱騰騰的送上來,邊聊天邊吃著麵。

  「目前插播一則緊急新聞,三年前因貪汙十幾億而被抓到的政府官員─陳火扁,三天前因不明原因越獄,越獄後陳火扁在桃園到處肆虐破壞,目前政府發動紅色警戒,派出台灣特勤小組前往捕捉,陳火扁疑似擁有不明的力量,請各位民眾特別小心注意!...以下是一位民眾拍攝到的影片...」
 
  吳邪看著電視新聞,影片中,一位穿著橘色獄服的地中海中年男子,單手把一台汽車給甩進一家店,店面玻璃破碎,場面非常混亂,那男子大笑著...

  「能力者?!」

  「怎麼了?小邪?」

  吳邪把剛剛新聞報導的是說給白雪,白雪也驚訝的說「耶?小邪你不是說這個世界沒有能力者嗎?」

  「是阿...我也不知道,我不在的這半年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這時兩女一男走過來,男的拍了拍吳邪的肩說著「吳邪?這不是吳邪嗎?你失蹤都半年勒,竟然還帶這麼正的七辣在這邊吃飯,哇...看你穿的還不錯,沒有變成街友呢。」

  這兩女一男,都是吳邪之前的高中同學,關係都不錯,在這裡遇上真巧。

  旁邊一個女的也開口「對阿對阿,小邪,你知道嗎?聽到你失蹤的時候小琪老師還急的哭出來呢,你是不是對他幹過什麼事?」

  吳邪好笑的說「亨...你在幹過什麼事勒,況且我也不是失蹤吧,只是跟著舅舅出國見見世面罷了。」

  「蛤?可是你老爸老媽都以為你失蹤,很著急耶!」

  「只是不想告訴他們拉~」吳邪趕緊唬弄過去。

  「算了...哇...半年沒見,你變得這麼帥摟,襪賽...你馬子超正耶,你從國外帶回來的嗎?藍眼睛耶!」那個男同學用拳頭打了吳邪的肩膀一下,在他耳邊悄悄的說著,還看了幾下坐在吳邪對面帶著微笑的白雪。

  「對啦,羨慕喔?」吳邪開玩笑的說著,這時一個劇烈的爆炸聲把在場的人都下了一大跳,許多女性尖叫著。

  「怎?怎麼回事?」吳邪等人回頭看了看,巨響是從店面發出來的,就在旁邊而已。

  整片大玻璃全部給打碎,店員正忙著打電話叫119,打破這大玻璃的是一位中年男子,穿著白色背心還有短褲。

  「哈哈哈...我要吃麵!老子今天想吃麵!馬的老子在監獄蹲了三年都沒吃過一口麵了,馬上給老子來個十盤!不然砸爆你家店面!」那男子大叫著,走到一個空著的椅子坐下,眼神非常兇怒。

  吳邪一看那男的非常眼熟,沒想到竟然是剛剛在電視上看到的陳火扁。

  「哇靠!...這不是那個陳火扁嗎?怎麼會跑來這裡,我真是倒了八輩子的霉...」吳邪的男同學也看出是陳火扁叫著。

  陳火扁似乎是聽到了,轉過頭來兇惡的看著他說「怎樣?小弟弟,你有什麼事嗎?」

  「阿...沒有,抱歉失禮了...大哥!」那男同學驚恐的馬上點點頭說道,陳火扁哼了一聲轉過頭拍桌叫道「我的麵呢?好了沒啊?快給我上來!」

  一位男服務生戰戰兢兢的跑過去,拿了一個單子說著「不好意思,請問要點什麼?...」

  「操你媽B!老子說馬上給我上十盤義大利麵,管你他媽是點什,給我上!」陳火扁單手舉起服務生的衣領,然後往後丟。

  男服務生被往後丟飛十幾公尺,驚恐的亂叫,直直撞上了對街的牆壁,一個悶聲後倒下。

  除了白雪、吳邪之外,所有人看到這景象都被嚇到,幾個女的尖叫著。

  「叫沙小?再叫把你嘴巴打爛!」陳火扁兇狠的叫著,整個店頓時沒聲音,只有還在播放的流行音樂。

  大約兩分後,幾個服務生慌忙的端來幾盤義大利麵給陳火扁,誰都不想成為剛剛那位撞牆的。

  陳火扁拿起叉子,豪邁的吃起麵來。

  「跨殺小?人家吃麵你是看什麼?」陳火扁一說,在店裡面的人嚇的撇過頭去。

  正當陳火扁吃得正高興,外頭突然來了一群拿步槍的武裝人員,開始對著陳火扁猛射,子彈如雨般打到了他身上,但一點血也沒有流出來。

  陳火扁轉頭叫著「霖娘勒!是沒看到林北在吃麵嗎?」

  陳火扁站起來,絲毫沒有受到一點傷,直接拿起幾張桌子椅子朝部隊丟去,被丟到的人直接往後飛,撞上牆壁失去意識倒下,牆上還有幾個被撞掉的凹洞,一般人是絕對做不到這種事的。

  陳火扁把最後一口麵吃下去後,怒衝衝的衝向武裝部隊把幾個人直接丟飛,武裝部隊一個個飛在空中然後墜落,不死也殘廢,其他同伴見狀慌亂的猛開槍,但一點用都沒有。

  吳邪看那些武裝人員一個個被丟飛,正想衝過去幫忙,這時一個青藍色閃光從天而降,打傷了陳火扁,在他胸部到腹部間,留下了一條深深的傷口噴著血。

  陳火扁大驚失色,撫住直噴血的傷口後退幾步。

  那個青藍色閃光是一個少年,少年穿著普通的藍色T袖和褐色短褲,手裡拿著向是用冰做成的長劍,全身還直冒煙。

  少年轉頭對著失去大半人數的武裝部隊說「停止開槍,這不是你們能對付得了的,交給我處理吧。」

  部隊看到大夥兒猛開槍都傷不了陳火扁,眼前這少年竟然一刀砍傷他,一定大有來頭,所有人都點點頭看看這屁孩如何處理。

  話完,少年一個瞬步到了陳火扁身後,陳火扁連看都還沒看到,少年手上的冰劍就直直穿過了他的腹部,鮮血不止,接著被冰劍刺穿的腹部,開始緩緩的結冰,往外擴張一部分後才停下。

  陳火扁吐出了一口血,這時全身白的跟死人一樣,神情痛苦的倒下。

  少年神色自若的將冰劍拔出,左手抓起陳火扁的衣領,對著部隊道「我會把他帶回去處理,等到他沒有危險性後再交給你們,別擔心,我是政府的。」

  部隊面面相覷,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就這樣任由少年,自己也沒辦法,雖然不知道這不明少年是好人還是壞人,但他解決掉這怪物也就隨他去吧。

  少年抓起陳火扁,然後直接跳到屋頂上,在房子上面快速的跑走了。

  那個少年...這個世界到底怎麼回事?能力者一個接一個出現,我一定要搞懂這事情!

  吳邪叫了少年一聲,但少年沒有回應,吳邪趕緊蹲下叫著白雪上來,白雪愣了一下,跨上吳邪,吳邪雙手抓緊白雪的雙腿,也快速的往上年那追去。

  眾人只聽見一個音爆,然後是一震輕煙,剛剛蹲在地上的背著白雪的吳邪,已經不見,出現在屋頂上然後再度消失。

  剛才那場打鬥已經讓在場的人看呆了,看見又一個人瞬間消失,更是傻眼。

  「我操...蝙蝠俠?超人?!」吳邪的同學們也是非常震驚,世上真有跟漫畫一樣的人,而且就在眼前。

 

  ※


 
  就算是速度奇快的少年,還是比不了接近音速的吳邪,幾下便被吳邪給趕上,擋在少年前方停下。

  少年看吳邪竟比自己快,也停下來,舉起右手的冰劍堤防著吳邪說「幹什麼?你是誰?」

  「我才想問你勒,你是能力者?什麼能力的?」 

  兩人對視著,吳邪看著少年越看越眼熟,才想到這少年不就是高中時跟自己同班的同學嗎?

  「陳奇?你是陳奇?」吳邪驚訝的叫道。

  那少年聽到吳邪叫自己名子也驚訝的說「咦?你是...吳邪!你不是吳邪嗎?!半年多都沒看到你了,竟然背一個這麼漂亮的女孩子,而且你也是能力者?」

  「阿...是阿,話說這半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

  「恩...這要說很久了,你先跟我來吧,我們找個地方再好好聊。」

  「恩...」

  少年再度快速移動,吳邪也背著小雪跟上。

  陳奇是吳邪之前的同班同學,在學校裡很少說話,個性孤僻,常常是被霸凌的那位。

  兩人的出識是有一次,陳奇被五個學生圍住猛踹,吳邪正好經過,一看這不是同班同學嗎?趕緊上去幫他解圍。

  吳邪在學校可是很出名的,不只學校,幾乎全桃園都聽過他,從小學開始就是個小霸王,一路幹架到高中,就是連幫派的老大都有點畏懼他,還想跟吳邪打好關係來幫他做事,但吳邪都拒絕掉,升上高中後,吳邪對打架這種事情已經厭倦了,之後很少去跟別人幹架,除了逼不得以,不然他不會出面的。

   幾個圍住陳奇的學生一看到吳邪浩浩蕩蕩的走來,每個都驚恐的離開,這位從小學就是個幹架小霸王的吳邪,不是好惹的,還有次傳聞是說,吳邪被二十幾個帶傢伙的人圍住,他連個擦傷都沒有就把二十幾個人全擺平了,很多人都不相信這誇張的事,聽到那二十幾個人的朋友到醫院探望他們,才知道這是真的。

  吳邪走上前,伸手拉住在地上滿是傷的陳奇笑著說「以後就在我旁邊吧,我罩你!」

  這令陳奇非常感動,自從國小之後,就常是同學們欺負的對象,第一次有人對自己伸出援手,感到很欣慰。

  之後,就沒有再敢動陳奇,兩人以後便是好朋友。

  吳邪隨著陳奇來到了一個普通三層樓建築,把白雪放下,隨著陳奇進門去,裡頭看起來很一般。

  「嘿!陳奇,你有買米干嗎?我因為太餓剛剛還不小心把掉進泡麵裡的蟑螂給吃了!」一個胖子端著一碗阿Q統麵走來,看到陳奇身後兩位陌生人問了問「這兩位誰啊?」

  陳奇緩緩的說「他是我的高中同學,以前常罩我,另一位因該是他女朋友,別對人家有主意了。」

  「喂喂...就算是好友也不能隨便就帶進來阿,你知道這裡可是有很多祕密耶!」

  「他們也是能力者,而且他的速度快到能輕輕鬆鬆的就追過我耶!」

  胖子聽了驚呼一聲,開玩笑的跪下給吳邪兩人嗑頭叫著「大人!小的知錯了...請原諒小的!...」

  三人見狀都笑了出來,這時又一位女孩走過來說「喂!你們在幹什麼啊?什麼小的知錯了?...」

  女孩穿著白色小背心還有卡其色短褲,小背心突出了她豐滿的胸部,身材十分不錯,長相也是蠻可愛的,頭上綁著兩條垂到肩膀下的頭髮,看到吳邪與白雪兩位也問了相同的問題。

  吳邪不禁多看兩眼,令身旁的白雪有點不滿的嘟起嘴。

  陳奇再次跟女孩訴說吳邪的事蹟,女孩聽了笑著對兩人自我介紹「兩位好,我叫董筱甯,請多多指教。」

  剛剛那胖子也笑著介紹「我叫王胖子,你們好啊!」

  耶?這胖子就叫胖子?

  陳奇看吳邪滿是疑問,便說道「王胖子跟我一樣,從小就待在孤兒院,只不過他沒見過爸媽,連自己名子都不知道,只知道姓氏是王,因為從小就肥肥的,大家便叫他王胖子。」

  吳邪聽了點點頭,也自我介紹「你們好,我叫吳邪,我旁邊的算是我的...妻子吧,叫做白雪。」

  「咦?妻子?」眾人聽了都叫出來,陳奇也很驚訝的說「吳大哥還真厲害,剛升高二就有個這麼可愛的老婆阿!」

  吳邪尷尬的笑了笑,一旁的白雪聽了也笑出來「叫我小雪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