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芙洛戰爭 第十二章 啟程

 

  「月安……」看起來又蒼老了許多歲的月氏雖然已在床上累昏過去,卻還是將親生兒子月安的名字掛在嘴上神情痛苦地叫喚著。在那之後已經過去了幾天,原本被抽離靈魂的百姓們在幾個小時後都紛紛有了意識,而月氏在得知月安的死訊後,是不斷地痛哭、昏睡,如此持續了兩日,喪禮也在月皇的主辦下盛大地結束了。

  安撫好月氏後,艾拉菈嘆了口氣與雅瑟走出了月氏的房子,回到廣場附近的一處長椅上坐下,阿拉丁等人包括愛芙洛與白髮少女也都在那裡。

  「月皇雖然心情也十分低迷,但身為樓蘭的君王也很快就帶動了樓蘭城恢復日常,真令人佩服。」艾拉菈說。

  「既然如此,那麼你們接下來打算要離開此處了嗎?」愛芙洛說。

  「是啊,事情都辦完了,既然沒事就離開這裡吧,接下來我們是要去哪裡?」阿拉丁雙手抱著後腦慵懶地問。

  雅瑟等人都嚇了一跳,連阿拉丁的侍女辛德瑞拉都驚呼一聲,詢問:「阿爾芒少爺,您是打算跟他們一起行動嗎?!」

  阿拉丁面無表情地說:「嗯,是啊,反正我也沒事情做,跟月皇談判的結果讓人回去告知一聲就好了,家族內有什麼更動的話我再來處理就好了。」

  艾拉菈注意到愛芙洛臉上的笑容,想到了什麼問:「那個愛芙洛……難道這些妳都料到了嗎?」

  愛芙洛頓了頓,說:「魔法的領域是很廣泛的,事實上像是只有鮮少特意人士能夠做到的天眼啦、預知未來啦、預見徵兆啦,其實都是魔法的其中一種變化,有各種方式能夠去判斷未來的變化,所以其實在我來到這裡之前就知道日後的大致節奏是怎麼一回事了,說是這樣也只是大致的節奏,當然這些都是可能會被改變的。」

  艾拉菈越聽越覺得可怕,「意思是說……只要不停地去鑽研魔法、開發魔法,事實上魔法就是萬能的是嬤?而且照妳的語氣這些並不難……」

  「是的。現代人的魔法普遍不厲害、能使用的性質狹窄,都是因為思想太過侷限以及自古流傳下來的魔法沒有普及,這點在艾爾斯特拉他們就做得很好,也因此很多魔體之人都特地遠赴艾爾斯特拉學習。」愛芙洛微笑著說。

  「意思是說只要有人教導的話只要有魔力誰都能在短時間內變得很強囉!」雅瑟興奮地說。

  愛芙洛笑說:「雖然是這樣,但也要看天分及勤奮呢。其實你們都是擁有某種天賦的人,你們成長至今天應該也都有發現了吧?在魔法相關的學習上你們總比旁人迅速許多。」

  「咦?我們不是才剛見面嗎?為什麼妳會這麼瞭解?妳還有能夠窺視人心及記憶的魔法嗎!」艾拉菈詫異地說。

  「雖然那種魔法也有,但那是雙向的,沒有你們的同意及相關程序沒有辦法這麼強硬地窺視。」愛芙洛解釋說:「其實我一直在觀察著你們從小到大的生活,雖然外表看起來跟你們差不了多少,但是我至今真的要算的話應該也有八十歲了吧?」

  「欸欸欸欸欸?!」

  愛芙洛苦笑一下,「我在518年的時候昏死過去,沉睡在一座封閉的山洞內,持續到今年的日子這段時間,我與小芙……我的魔力擁有自我意識,而這是她實體化後的模樣,我們都是以某種靈體形式自由穿梭在這個世界之間,也在這段時間看到了無數的國家興衰、家庭的組合與破滅、村子的毀滅、人類的各種良性與惡性。然後我找到了一些擁有某種力量且內心純正、散播著正義光芒的人,其中最為強烈的就是雅瑟,所以我相信你們一定能跟我一起阻止梅林的計畫。」

  「梅林!」雅瑟驚呼一聲。

  「怎麼了?雅瑟你知道他嗎?」艾拉菈詢問。

  「梅林‧哈特,是我們另一個家族的人,詳細情況我並不知道,但是我爺爺說過要是在旅途中碰到梅林,就要用我手上的這個黑色戒指說出梅林的全名並封印他的力量。爺爺還說梅林是發動『魔役之戰』的人,搞不好會讓世界陷入劫難!」

  「『魔役之戰』!那不是半個世紀多的事嗎?到底是怎麼……」

  「原來如此,梅林竟然與你有血緣關係……」愛芙洛臉上露出了一絲憂傷,「梅林曾經救了我,也是我的老師,說我為女神愛芙洛轉世並給我了愛芙洛這個名字的人,也是他。梅林原本是個非常善良的人,只為了旁人著想、不求回報地幫助他人,但也因為他的溫柔帶給了他的家人朋友、當時的魔法師們遭到了非常悽慘的對待,甚至是滅族。造成了艾爾斯特拉立國的那一場大型戰役,我們當時都被迫在那一場戰役中奪取無數性命,就在好幾天的抗戰,到最後我以自身魔力救活了瀕臨死亡的梅林,自己則失去生命,之後梅林性格大變,開始對著皇族貴族展開了復仇。」

  「梅林開始在世界各地旅行,搜查、召集了所有魔體之人,他真誠、溫柔地對待著魔法師,但卻對一般人嫌惡厭惡,接著創造了魔法師公會甚至是一個小型帝國,雖說他們沒有單方面地對人類展開報復與殺戮,但只要是非魔體的一般人,梅林都是見死不救,若是一般人阻擋到或者是傷害著他的同胞,梅林便會憤怒地對人類降下制裁。他們到現在一直都是很隱匿行動的模式,似乎在不斷遷移著繼續找到同胞,但我想他計畫要控制整個中央大陸、攻佔艾爾斯特拉的時刻不遠了。魔法師與人類雖然身體構造一樣,但有著先天的差異,其中思考模式與人性也有著不同的特點,作為魔體之人,對待彼此也會有幫助同族人的強烈念頭,只要魔林的計畫一旦執行,團結的魔法師軍隊要殲滅人類控制中央大陸絕對不難,我不能看著戰爭再次發動讓許多家庭破散、許多人民傷亡。」

  「所以我選擇了你們,希望你們能夠與我一起阻止梅林,維持世界和平。」愛芙洛微微低下頭去,誠懇地拜託著。

  眾人面面相覷了一會,都沒有異議。

  「包在我身上!維護世界和平就交給我吧!比起到艾爾斯特拉變強,這個重要多啦!」雅瑟咧嘴一笑自信地說。

  「這種事情倒也符合我的性情。」艾拉菈微微一笑說。

  「世界和平喔……應該也滿有趣的啦。」阿拉丁掏了掏耳朵,聳聳肩說。

  「這種事情感覺就與少爺毫無相關啊……但只要少爺去哪我就跟到哪!」辛德瑞拉握拳說著。

  「那麼……這位可愛的精靈妹妹呢?」愛芙洛親切地看著白髮少女說:「如果妳想要得到證明的話,這些人應該已經向妳證明了他們的心了吧?」

  一直站在較遠處安靜的白髮少女怔了一下,看著愛芙洛突然臉紅地低下頭去,「嗯……我也沒有去處了,再加上現在又有女神大人,如果你們要做的事情是營救全體眾生,我也會不吝嗇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的……」

  「什麼啊,碰到女神天使態度就不一樣了,呿。」阿拉丁撇了撇嘴。

  愛芙洛則是苦笑擺手說:「我與你們一樣都是人,別叫什麼女神天使的,我也沒有身為女神轉世的任何記憶或者是任何不一樣,這件事也是梅林說的,自己都還不知道呢。」

  「如果不是女神轉世要怎麼死後沉睡七十多年還能醒來啊……」阿拉丁再度沒好氣地吐槽。

  「那麼,妳的名字呢?」愛芙洛眨了眨眼詢問。

  「那個……芙蕾雅……」

  芙蕾雅,好可愛……笑起來好可愛……一旁的雅瑟愣愣地看著精靈芙蕾雅,突然感到心跳加速。

  而艾拉菈倒是擺出了沉思的表情,小聲地喃喃說著:「芙蕾雅……這名字總覺得在那裡聽過……該不會是……」

  「那麼芙蕾雅,請多多指教了。」愛芙洛笑著說:「小芙妳要不要也打聲招呼呢?話說我們這裡好多『芙』啊,感覺就像一家人呢,哈哈哈……」

  「…………」

  「那麼既然沒有再繼續留下的理由了,不如現在就啟程吧!首先,我們要先打聽梅林軍隊的消息!」

 

 

  《第一集完》

 

-------------------------

好了換打顛倒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