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芙洛戰爭 第十一章 天使降臨

 

  黑夜中的藍色閃電不斷閃動,在它所劃過的軌跡之下,一具具身穿黑衣斗篷的九龍蛇魔法師屍體躺落在地,儘管如此,銳減中的魔法師數量還剩下三分之一,他們開始習慣了藍色閃電單一的攻擊模式,以著不同的組合魔法延遲它的速度並進行防禦。

  阿拉丁藉由雷電推進所進行的高速移動逐漸被各種法術阻礙,像是冰魔法的牽制、土魔法的阻擋、水魔法的干擾等,就算是反應絕佳的他在這麼多人同時的魔法攻擊下也無法全身而退,攻擊的手段很快就顯得薄弱許多,倒下的敵人也越來越少。

  阿拉丁移動到了正在一對一緩慢解決敵人的辛德瑞拉身旁,此時的她正用格鬥技欺近一名魔法師身旁並將對方撂倒。

  呲──

  「呿,這麼快就沒了。」驀地,阿拉丁身上所纏繞的藍色雷電就像是沒了源頭般盡數消失,連一絲靜電都不剩下。「五分鐘一下就過了,這群九龍蛇的走狗也不都是笨蛋,這下糟糕了。」

  擊昏了倒地魔法師的辛德瑞拉喘著大氣,胸前的豐滿不斷上下起伏,身上材質鬆軟高級的女僕裝也是處處破損。她趕緊背對著阿拉丁貼到了他身後,周遭的魔法師在見到阿拉丁身上的雷電消失後,都紛紛包圍過來,重新調整陣勢,想趁著他們虛弱的時候一舉攻擊。

  「阿爾芒少爺,現在該怎麼辦?」辛德瑞拉面色凝重地問,若此時沒有阿拉丁,那她自己連撐住三分鐘都沒準有把握能做到。

  「辛,眼下有兩個辦法,一是跑路,二是我解禁伊俄刻家的禁術讓他們下地獄去,妳比較喜歡哪一個?」

  辛德瑞拉聞言詫異地說:「欸?但要是少爺您用了那個禁術的話副作用可是會讓身體吃不消的,肯定會失去意識許久,若是在解決敵人之後又有了什麼變故的話……」

  「那麼我們就準備跑路吧,呵呵,沒想到我阿拉丁‧阿爾芒會有今天這等落魄行為……」阿拉丁自嘲般地苦笑一下,「辛,待會我再放出一次閃雷,三秒後妳閉上眼睛,等我閃瞎了他們狗眼的時候妳就與我撤退。」

  辛德瑞拉應了一聲,警戒著周遭不斷靠近而來的魔法師們,等待阿拉丁的指示。現在這些魔法師還不敢輕舉妄動,在他們察覺到他們已經沒有後招之前,正好就這樣慢慢靠近吧!如此一來就能夠確保他們在被強烈閃光造成暫時失明的時候能跑遠了!

  「準備了辛,三、二……一!」

  在阿拉丁數到一的瞬間,辛德瑞拉用力閉上了眼睛,緊接著便聽到了一聲劇烈摩擦的爆鳴聲響,等她再度睜開眼來時,映入眼簾的是周遭溫和且熾熱的黃色光芒,而敵人們居然全數倒下不醒了!

  辛德瑞拉又驚又喜,高興地由後抱住了阿拉丁驚呼著:「阿爾芒少爺,這是您新研發出來的招式嗎?!敵人居然全部都倒下了!這到底是什麼魔法?」

  「不……這不是我的魔法……」

  阿拉丁的聲音帶著不尋常的細微顫抖及語氣,辛德瑞拉立即感受到了異樣,在心中疑惑的同時抬頭一看,眼前意想不到既震撼又美麗的景象著實震懾了她──

  強烈的光芒罩住了整個廣場空間,甚至衝至上方詭譎的紅色天際瓦解了那不詳的紅色,取而代之成了這聖嚴的光明。在他們眼前那光芒最為熾烈的地方,緩步走出了兩名少女,那莊嚴的步伐幾乎要讓人不自覺想下跪拜禮。

  擁有完美白嫩的精緻臉蛋的金髮少女輕踏著蓮步正朝他們步行而來,明明步行的速度很一般但在他們的眼中就彷彿造成了一種強烈的視覺衝擊,好似少女正微微懸浮在空中踩著蓮花般,如一名天使降至凡間拯救眾生,美麗的讓人不想眨眼錯失過任何一幕畫面。

  少女的金色長髮微微飄揚著,臉上的祥和眼神不著痕跡地掃過了周遭躺下的九龍蛇魔法師,她身披白色的斗篷以及普通的裙裝打扮,而另一名跟在她身後前進的發光少女則擁有一頭白色的長髮以及猶如牛奶般粉白的肌膚,臉上帶著淡漠注視一切的高傲神情。

  「妳們是……」阿拉丁難得地收起了往常的倨傲態度,語氣中竟帶著一絲恐懼──力量,他清楚感受到眼前的金髮少女擁有能破壞一切的力量,那是一種不能存在於這個世間上的超然之物!這少女是誰?!難道真是天使?

  相較之下,辛德瑞拉卻對阿拉丁莫名的態度感到驚疑,即便是阿拉丁見到了自己的生母也不會有這等情緒,這不是普通的恐懼,這兩名少女究竟是敵是友?!

  就在辛德瑞拉起了警戒心態的時候,迎面而來的金髮少女彷彿看穿了她的心思,輕輕擺了擺手用著溫和的輕柔嗓音說:「我不是你們的敵人,我是來幫助你們的。現在在這個城市進行的法陣必須被停止,趁著流失的靈魂還沒有盡數被關在永無止盡的二度空間之中。我只能大略定位帶有魔力的形體,你們得帶我去找到正在進行這個法術的人。」

  「妳要怎麼證明……妳是來幫助我們的?」少女不斷傳來的莊嚴之氣讓辛德瑞拉幾乎要喘不過氣來,儘管如此,她還是小心提防著少女進行質問。

  金髮少女聞言怔了一下,隨即對著辛德瑞拉伸手。以為對方要使出什麼法術的辛德瑞拉還沒來得及做出防備,腦中卻瞬間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在她的眼前迅速飄過了一個人的記憶,當她回過神來後,赫然發現自己竟像是認識了金髮少女許久,對她並不陌生──

  「……愛芙洛。」辛德瑞拉不自覺地唸出了金髮少女的名字,心想她是讓自己看了她所經歷的事情吧?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辛,妳看到了什麼?」阿拉丁愣了愣,急切地問。

  「她叫愛芙洛,或許是一名女神的轉世……她是來幫助人類的,無庸置疑。至少她現在是來幫助我們的!」

  「女神轉世?……」阿拉丁皺起眉頭,半信半疑地看著辛德瑞拉,接著又看向金髮少女愛芙洛,有些傻眼,「這世上發生什麼鳥事都不奇怪啊……」

 

  §

 

  「月安……」衝進皇宮大殿的阿拉丁與艾拉菈正好迎上月安倒下的一幕,「涅莫希,你可是奪取了數千個像你一樣擁有夢想、擁有抱負、擁有信念的不同的人生的生命啊!」雅瑟難受地咆嘯著。

  涅莫希將手中淌血的劍隨意丟下,回過頭來冷淡地說:「就算現在你們趕過來也阻止不了我了,何況這些生命已被我吞噬,你們就放棄救人的念頭吧,太遲了。何況這是本國家的事情,與身為局外人的你們沒有半點關係。」

  「怎麼會沒有關係!這是人命啊!」雅瑟怒氣衝天地拔出寶劍衝上前去,在魔法的作用之下只是一瞬間,面色猙獰的他瞬間如削泥般犀利地就砍下了涅莫希的雙臂,截面平整的斷臂劃過了兩道軌跡拋落在血色的地毯上,涅莫希的雙臂斷處也噴濺出大量鮮血。

  涅莫希面色痛苦地流下了冷汗,但隨即他就舉起雙臂,讓猶如活物的兩截斷臂回到斷臂處重新接上,宛若沒事般咧笑著:「沒用的,現在的我已經是不死之身了!」他朝雅瑟伸出右手趕在對方跳開之前隔空抓住了對方,一股無形的力量將雅瑟渾身的力量都封印起來,支配起他的四肢。

  「現在的我能夠無效化任何魔力、掌控任何魔力。魔力是一種容易傾向、導引的無形流體,當某一方的魔力數量與質量皆遠超過另一方時,強大的那一方便能夠支配、甚至將另一方吸收,好似一種虹吸現象,當然,這只會作用於像現在的我這種擁有整個樓蘭所存下的天然魔力以及數千條靈魂轉換而成的力量的形體!」
  
  涅莫希放聲大笑,伸出另一隻手也將妄想使用魔法的艾拉菈隔空抓住,「讓我告訴你們吧,這世界上幾近所有的人類都是自私的,就算是抱著要幫助他人的大善人也有自私的心態與舉動!為了力量而不擇手段,去生存、去進化,這就是人類的天性!沒有所謂的善與惡、無私與自私,真正的法則只有強與弱的差異!難道你們都不曾懷疑過這世界為何要存在著擁有魔力的魔法師這種事嗎?為何擁有地位的人大部分都是會使用魔法的人?因為魔法師這種存在就是高人一等的新人類啊!強者理所當然立足於世界之頂!在這樣子的情況下,你們會說一個強者是善還是弱嗎?當他不欺壓人民而統治一個國家擁有一切即是善;當他讓人民流離失所而去推翻一個欺壓人民的國家即是惡,可笑!」

  雅瑟與艾拉菈在空中痛苦地掙扎著,他們無法出聲反駁,也失去了摧毀涅莫希的論述。涅莫希的論點並沒有錯,但……

  「你錯了,不管是誰統治或摧毀一個國家都沒有任何的對錯,這只是人類建立起來的形式,但用強勢及暴力奪走他人的擁有物,這就是錯的。強大的形式有很多種,然而你所用的邪門歪道根本算不上是強大,這是本身對自己的弱小所產生的自我救贖與自我安慰罷了。」猶如銀鈴般的嗓音突然由後傳了出來。

  阿拉丁與艾拉菈掙扎著回頭,原本應該在苦戰中的阿拉丁與辛德瑞拉也出現在了大殿裡頭,而除此之外竟還有一名金髮少女以及另一名較為年小的白髮少女。

  「妳是誰?」涅莫希挑著眉頭看向說話的金髮少女。

  愛芙洛並未回答,而是繼續說:「你所使用的是不被允許的法術,因此我要阻止你。因為你的自私行徑,我聽到了無數的靈魂在哭泣,你該憎恨的不是無法滿足於你內心心態的這整個國家與世界,你該憎恨的是自身偏離的可悲封閉世界。」

  涅莫希咧嘴一笑,「說得像是瞭解我一樣呢,妳若是有本事就來阻止我啊!我只會對真正的強者屈服!」

  愛芙洛伸手用著手上的普通木杖凝聚魔力,地上的血色地毯彷彿擁有了生命一樣像是數條蟒蛇一圈圈緊緊捆住了涅莫希,瞬間成了鐵一般剛硬的枷鎖。

  「沒有用的!物理攻擊的話我瞬間就能回復了,魔法更不用說!只要是碰觸到我的身體都會無效化的!」

  「我沒有說我要用魔法擊敗你。」愛芙洛面色不改地緩步上前,走到了四肢被固定住的涅莫希身前,舉起木杖將木杖的頂端放在他的頭頂上,接著閉上雙眼渾身湧現出了龐然的魔力。

  愛芙洛的木杖頂端閃現出了強烈熾熱的溫暖光芒,瞬間就照亮了大殿內的每一角,緊接著無形的魔力就好像顯形般在空氣間湧出龐大的淡藍色流光,急速流動的流光捲起了巨大的漩渦與氣流,讓才剛落下的艾拉菈、雅瑟與阿拉丁、辛德瑞拉跟不遠處的月皇都驚訝地看著面前的景象。

  魔力的捲動彷彿隔開了時間與空間,將所有人拉入另一個不存在於這個世界的世界,涅莫希的頭頂就是漩渦的開口,幽深的洞口開始被拉出了顏色比魔力更深的塊狀流體,伴隨著如風聲般的呼嘯瘋狂地往大殿門口竄流出去。

  涅莫希察覺到事態的嚴重性,瞠大雙目瞪著從自己頭頂上逃離的力量,「妳、妳在做什麼?!住手、住手啊!妳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妳是誰!根本不可能有這種方法!」他無比恐懼地嘶聲尖叫著。

  「或許對你們來說是不可能,但若瞭解到魔力的結構並且有能力去運行改變的話,也是能夠辦到的。」愛芙洛微皺著眉睨眼看著涅莫希,「我改變了寫在這整個皇宮中的法陣,將你的體內的所有力量在還沒有被完全分解之前逆向釋放。要讓你失去魔力的做法不只這一種,也能夠用我自身的魔力強行灌進你的肉身之軀讓你自爆,但這麼做的損失就太大了。」

  「妳、妳到底是誰!──」

  愛芙洛愣了一下,神情有些複雜,隨後小聲地說:「我的名字是……愛芙洛。」

  由靈魂所構成的淡藍色大量魔力迅速自涅莫希的額頭上爆發而出,直到最後只剩下零散的細小流光,涅莫希就像是身上的靈魂也被抽離似的,雙眼上翻暈死過去,趴倒在血色的地毯上。

  猶如歷經過一場風暴的大殿平息下來,周遭是一片慘淡,自窗口透進來的詭異紅光也回到了平時的皎潔月光,外頭恢復了寧靜,就好似方才的悲劇只是一場噩夢。

  雅瑟等人衝出了皇宮,趕緊跑到附近昏厥的人群身旁蹲下,原本失去了生命跡象的人們此時又活了過來,開始正常地規律呼吸著,只差還沒有恢復意識。

  「太好了……我們辦到了!樓蘭居民的靈魂還存在著!他們都沒有死去!」雅瑟欣喜地叫著。

  「這並不是我們的功勞啊……是那名金髮天使愛芙洛的作為,如果沒有她的出現我們根本就束手無策……」阿拉丁將手放到了後頸,神色複雜地看向跟著他們走出來的愛芙洛──金髮、白皮膚、美麗絕倫的臉蛋、脫俗的氣質,以及超越這個世界的定律的魔法,這絕對是天使了吧?只差沒有翅膀而已……

  「愛芙洛?……」雅瑟怔了怔看向愛芙洛以及她身後的白髮少女,非常搞不清楚狀況。

  愛芙洛見狀朝雅瑟溫柔地笑了笑,開口說:「其實我這次的到來倒也不是巧合,原本我就是來找你們的,雅瑟‧菲爾‧米爾丁,以及隨後遇上彼此的艾拉菈‧黎安娜‧蘭德哈、阿拉丁‧阿爾芒‧伊俄刻、侍女辛德瑞拉。我需要你們的幫助。」

  「咦?」愛芙洛此話一出,眾人都是一愣,十分不解……這個看起來就所向無敵的天使需要他們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