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芙洛戰爭 第八章 拍賣會上的籠中少女

 

  「你來這裡做什麼?涅莫希,現在你已經不是皇太子了,恣意妄為的日子就要結束了,趕快從我的眼前消失吧,生下你這種兒子真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恥辱!如過你來這裡是想殺我,勸你放棄,在我老死之前你是沒機會了!」在月皇的寢室書房內,涅莫希身披著低調的長袍站在月皇身前,在黯淡的鵝黃色燈光下,他露出了陰險猙獰的表情,因月皇所說的話而憤怒地顫抖著。

  忽然間,涅莫希笑了一下,那抽搐著著肩頭所帶出的感覺並不是憤怒,反而是讓人匪夷所思的興奮,「父王……不,月皇,二十多年了,在這麼多年的歲月之中,難道你認為我什麼都沒學會嗎?告訴你,我懂的事情可多了,就在你們把我當笨蛋一樣看待的時候,我早已攏絡了所有能攏絡的人,早已摸清楚了整個家族歷史淵源的秘密!好比……在你還掌權的時候,樓蘭王城消失三年的真相。」

  月皇聞言顫動了一下身子,先是瞠目感到意外地瞪著涅莫希,隨即冷靜下來,皺著眉頭沉聲說:「是嗎……你已經深入到這裡了啊……但是你是怎麼……當時的事情,所有的真相與始末早就被銷毀了,其事件只有我一個人清楚才對,除了我之外,沒有人還能擁有當時的記憶!」

  「還做得真絕啊,虧人民都這麼信任於你呢,月皇,這種行為,跟只為了自己的抱負而自私行事濫用他人的我有什麼差別呢?哈哈哈哈!我們果然是流著同一條血脈的人啊!」

  「住口!」月皇勃然大怒地大力揮了下手,地上的椅子就好像突然有了生命似地動了起來,砸向涅莫希,但馬上就被他揮了下手用魔法阻擋下來。「別把我跟你這種切頭切尾的人渣混為一談!我所做的都是為了樓蘭的子民!更甚,我是想為了全世界的和平!只有我是真心為了真正的和平而去治理國家的!

  「但是失敗了對吧?只要是失敗,到頭來都是一樣的。你是想吞掉其餘大國甚至是艾爾斯特拉吧?讓所有國家全部落入你的治下,而你將成為真正統一世界的聖民君主、成為傳說。但是我只能說,月皇你的抱負簡直是空談,不如直接把王權讓給我吧?如果是我的話,只要有樓蘭就滿足了,我可沒那麼大的野心喔!」涅莫希咧著笑容說,露出了狡詐的嘴臉。

  「你這個井底之蛙!說,你到底是如何得知的!為什麼你能夠精於魔法,我明明限制住了你跟月安的自由讓你們避開了關於魔法的所有事情!」

  「其實也沒什麼,我只是與『九龍蛇』有了點合作的關係罷了,在好幾年前就跟他們學了魔法,也知道那三年的真相。」

  「『九龍蛇』!」月皇抽了口氣,察覺到事態的嚴重性,咆嘯著:「想不到你竟然在我的眼皮子底下幹出了這些勾當,我真是太大意了……既如此我可不能再繼續放任著你,你將在牢獄中度過餘生!我給你三天的時間,去打理好你的所有事情,別想逃出樓蘭,因為你不管做什麼都只會是徒勞。

  「三天……是想在這三天透過我來調查與我有瓜葛的人嗎?」涅莫希冷笑了一下,「我也沒有離開樓蘭的打算,反正再過不久皇位就是我的了。月皇,你的失敗就在於你用錯了方法,你沒有用你根本不敢嘗試的方法,好好期待吧!」他轉身走出了月皇的書房,留下了令月皇既心惶又沒有頭緒的話語。

  涅莫希一走出書房到了内宮庭院,馬上就有身披黑色斗篷的人上前。

  「明晚照慣例在貧民窟的東角有黑幫聯會所協辦的地下拍賣會,帶著人過去,說不定能搶到什麼好料的,反正他們遭殃也只是時間早晚的事。」涅莫希下令完後,對方便消失在夜色之中,留下了那止不住興奮的詭異笑容。

 

  §

 

  「明天晚上的拍賣會,是抓住涅莫希的好機會,我們抓到他後要逼他說出月安的下落,然後救出月安,帶著他們逃出樓蘭。」旅店房間內,雅瑟與在場的艾拉菈、阿拉丁與其侍女辛德瑞拉陳述著潛入皇宮內所打聽到的消息。

  「逃出樓蘭?逃到哪裡?我們是要去艾爾斯特拉,可不能就這麼帶著他們上路吧?何況他們到外頭要在哪裡生活?要怎麼生活?」艾拉菈環起手詢問。

  「到時候就用比武大賽得到的獎金買兩匹馬給他們就好了,然後路上煮點野味就像我們這幾天一樣。」

  「不,問題的重點不是『怎麼上路』……」

  「先別說這個,比起救出月安,眼下要發生的事情好像比較嚴重吧?關於樓蘭消失的事情真相以及涅莫希說的『不久就能獲得王位』這點,感覺他與『九龍蛇』就在籌畫著什麼。還有一點就是,為何要大費周章派出『九龍蛇』的刺客去刺殺月氏這點也很讓我納悶。」阿拉丁抱頭躺在沙發上說。

  「話說回來你們怎麼知道誰是涅莫希誰是月安啊?他們的稱謂一直對調,我都頭暈了。但是跟月皇交談的那位我有印象,就是昨晚想刺殺月氏的其中一名露臉刺客,想不到會親自出馬。」雅瑟搔了搔頭。

  「我覺得,誰是涅莫希誰是月安都不重要,既然要救人,就是救出不是壞人的那一位嘛,如果剛才與月皇交談的是真正的涅莫希,那麼我們就救出另一位月安不就好了?」艾拉菈說:「總而言之,我們還是照計畫逼涅莫希說出月安的下落,順便弄清楚他們到底要做什麼。阿拉丁,你會來吧?」

  「如果是『小姐』說的那麼我當然沒有怨言。」阿拉丁無所謂般地掏著耳朵,渾不在意那道銳利冰冷的視線。

  隔晚,幾個人換了一身較為低調的裝扮,潛入了貧民窟東區邊際在一處半露天的破教堂所舉行的拍賣會,挑了幾處空位坐下。拍賣會前方有個高台,有著穿著正式的主持人以及各幫會所派出來維持秩序的幫派成員,氣氛十分緊張肅殺。

  這個簡易的拍賣會雖然是半露天式的且位置並不高檔,但來到此處的人上至管理各國區域大幫派的老大,下至擁有一身好本領的殺手、刺客及流浪者等等,每一個人都不是省油的燈,沒有一位是抱持著看戲心態慕名而來的肉腳。

  隨著主持人的介紹,台上所呈現的商品皆是以匿名原則供大家拍賣搶價的稀世珍寶,少有沒人願意出價購買的商品,現場也有幾位公認的珍品鑑定專家現場進行驗證,雖是個在貧民窟借用場地來舉辦的拍賣會,卻有著十分高檔的成員與珍寶,而這也是數年前就展開的傳統年度活動。

  古物、挖掘物、鑽石、飾品、瓷器、名畫、法器、魔法產物、非實體的交易……甚至出現奴隸及女人。

  「哇喔!進行到現在的拍賣會大家還滿意嗎?是否都得標了自己想要的東西?接下來最後的壓箱寶可是會令各位成員們大開眼界了!我所說的大開眼界……可不是正常的大開眼界唷!」帶著眼部面具的主持人咧開了玩味的笑容,「這商品是該賣家不久前才捕獲到的,但是經過了賣家的親口陳述及專家的驗證,她可是完完整整、完全『乾淨』的!這個商品不只美麗動人,本身的身分也完全不平庸!如果是知道詳情的人一眼就能看出,可別被她們的『外表』給騙囉!那麼,請看!」

  主持人介紹完畢一面高舉右手一面退場,台上被遮布所蓋住的巨大正方形物體被掀了開來,露出商品真實的原貌,剎那間台下的黑幫成員都是驚嘆連連,興致飆至最高點──

  正方形物體原來是個約單邊長三公尺的鐵籠,籠內關著一名絕美少女,一頭披散而下接近雪白的淺藍白色長髮,在燈光的照映下彷彿在微微散發著螢光,迄今許久沒有打理過的散亂白髮仍顯得十分柔順、髮質細軟,那微微低下的臉蛋實是精美動人,佈滿憂愁的淺色柳眉下,一雙半闔無神的美眸晶瞳猶如無價的藍色鑽石,凝脂般嬌小的挺鼻與粉柔的櫻桃小嘴再加上白皙細嫩的臉蛋,看起來是那麼的楚楚可愛,讓人不禁心生惻隱想去憐愛她,簡直是精緻完美的藝術陶瓷人偶……是降至凡間的天使!

  擁有雪白細緻肌膚的少女,身上只穿著一襲單薄的白色睡衣,她側坐在籠內的軟墊上,手腕及腳踝都被套上了鐵製的枷鎖,銬鎖的鎖鏈與鐵籠的四角連在一起,禁錮了她的自由。

  壓軸的商品一亮相,台下的黑幫成員伴隨著興奮的驚呼聲都忍不住搶價得標,不用說,每個人的腦中早已浮現了標得美麗少女後的美景,以財富開始逐爭著自己的野心與慾望。

  「三十萬艾尼。」、「四十萬。」、「六十!」、「一百萬艾尼!」、「一百二十萬!」

  底價十萬艾尼的少女因為激烈的標價而使身價迅速飆漲,但這些事情對她來說根本無關緊要,在沒有了自由、成了任人購買的慾望商品外,不管誰得了標、花了多少的金錢,對她來說結果都只是絕望之途罷了,只要找到機會,她就會毫不猶豫自殺,然後步入火坑以防自己的屍體繼續被羞辱。

  拍賣會的氣氛越來越激烈,也很快就冷卻了下來,當價格與物品的價值開始有了差異時,擁有不同財富量與野心的買家開始退卻下來,最後只剩下寥寥幾人的競標。

  競標到了一百二十萬艾尼,這已經是筆能讓許多百姓就算花上一輩子勤奮工作也難以得到的財富,在競標陷入了膠著狀態時,一直以來坐在中排一處都沒有出過聲的黑髮少爺,第一次舉手發言跟價,「兩百萬。」

  帶著不懷好意的怪異微笑的少爺一下標,馬上引起了所有黑幫的注意,不少有些年紀與資歷的黑幫老大都不禁有些嘲弄地搖頭笑了下,對於他們這種不愁任何東西的權錢人士,一名女人的價值是遠遠不及這樣的高價的,就算姿色差了點也沒關係,擁有美姿美身的女人天底下多的是,就算主持人說過這名少女的身分不平凡,那又如何?呵,果然也只有這種不諳世道的富二代才會傻到將一大筆財富消耗在美色上。

  「兩百一十萬!」

  下標結束的倒數計時前,就在所有人都已暗定黑髮少爺要得標時,想不到又是另一個聲音跳了出來喊價。

  黑髮少爺歛起了笑容與其他人一同看向了聲源處,想不到竟是一名更顯稚嫩的金髮小鬼──在眾目睽睽的視線之下,雅瑟備感壓力,冷汗直下,他實在看不過一名楚楚可憐的少女被當成物品販售毫無人權、就這樣受人得標任意處置,因強烈正義感驅使的他忍不住就喊了出來,現在才想到自己根本就沒有那麼多錢!

  「喂!雅瑟,你在幹什麼!你是想死嗎?想被在這裡的所有黑幫盯上嗎?就算實力再強惹毛了所有黑手黨勢力你也別想混下去了!」一旁的艾拉菈見狀十分緊張地低聲罵著,雖然她也很憤怒這種行為,同情著少女,但從未料想到雅瑟竟會出聲跟價。

  所幸黑髮少爺並沒有卻步,似乎早已決意得標,也看得出來雅瑟壓根是個沒錢的傻子。他嘲諷般地瞥了雅瑟一眼,姿態高傲,馬上就以兩百二十萬艾尼跟價,最後在競標倒數後標得了國色天姿的少女,而他不惜花了重金也要買下一名少女的目的當然沒這麼簡單…… 

  「此位少爺為得標者,拍賣會結束後聯會將安排買價與賣家私下接觸,過程中黑幫聯會也會確保雙方的人身與拍賣物安全。那麼,本次的拍賣會就此告一段落……」

  「那名少女……」雅瑟咬著牙根緊握拳頭,神情十分難受地低下頭去。

  「這真的是我們能力及不到的範疇,別自責了雅瑟,我們沒有辦法去幫助任何一位有困難的人,以及懲治任何一位傷害弱小的犯罪之人。我也很難過,但忘掉這件事吧雅瑟……」艾拉菈拍了拍雅瑟的背,柔聲說著。

  「不……那名得標的黑髮少爺就是涅莫希!既然我們這次就是要挾持他然後逼出月安的下落,不如就順手從他的手中搶過那名女孩,給予她應有的自由!」雅瑟十分肅穆地說。

  艾拉菈聞言有些驚訝,「原來他是涅莫希!隔了許多人一直都沒有發現他,還以為身為皇子的他不會就這麼正大光明地露臉來到這種地下拍賣會,肯定還要花些功夫找到人……但是你是認真的嗎雅瑟?現在可是有很多黑幫聚集,就這樣魯莽行動我們反而會陷入危機,聯會會在完成交易之前確保交易人的安全啊!」

  「所以我們要等他們完成交易後再行動,一石二鳥!我一定會救出那名少女。」

  「呵呵,真有趣,真想看看那位高傲皇子扭曲起臉孔的膽小表情啊。」阿拉丁露出了玩味的笑容。

 

 

---------------------------  

我變的很沒勁去打小說,所以文章速率很低下,因為我打的故事我根本沒興趣,但是又不能去打自己喜歡可是要去符合大眾市場的需求,不然我永遠都不能過出版社的稿,希望能找到終極的折衷點。我就是不了解現代人大部分的智商,總喜歡露、萌、FUN又簡單沒有多少內涵的故事,然後出版社跟市場的走向也被導致成這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