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 No To Ri Wa"! 沒錯,我考完大考、統測了!LILKRAKE章魚凱旋而歸!遲了一年的高密度更新不知道還有多少讀者懷念著?這也是此部落格第500篇文章了!

 

接下來的故事,是繼續接著之前投稿金車小說比賽的「愛芙洛戰爭」,我會至少先寫好一集投稿去,採用的改變新方針是:

大眾奇幻、設計過後性格強烈的各項有趣角色、傳統但是加上了自己新構想的劇情與設定、融合中式文學風格與西方風格架構,用比較中式風格的細膩敘述風格混入西方的場面,再加上電影般的分鏡效果、一如往常寫入現實鄙陋的影射以及相反分明的衝突劇情、以及希望能做到濃縮過後最富張力的章節,減少冗言贅字及完全刪減過多的任何敘述及額外知識補充、採每集一頭尾主故事線並連貫後續。我會拋棄以往做法,直接將所有最精彩的東西塞緊在每個部分,盡可能地去達到不跳痛卻又精采高潮的效果。

----------------------------------------

我是治平高中外語科英文組的,加減學了三年英文,英檢中級初試複試過了,中高級前陣子考差一點,多益還沒出來,三年來名次維持前四,第四次模擬考全科排12,統測分數選擇題+非選打五折來算大約592分,整體算起來算是「不錯」,原本規畫自己的前程預計高中一定會出實體書,但搞到現在還是沒辦法,經驗談只能說要踏入社會就得融入社會,融入整個市場,就算把東西做得再好再有創意,還是得要符合「需求」才行。

投稿投了六十多次、打過換過這麼多長篇、幾近二十多本書、兩百多萬字,有些東西我明白了,不是光努力就有用的。為什麼很多非常厲害的文學作者或小說作者怎麼打都打不出書、打不出一片天,有很多感覺就是看機會、機運與運氣就大紅大紫的作家,卻與那些真正厲害的人實力差了不只一截?

現在的我大概都能理解到了。

在這一年的漫長沉澱中,對於小說,我有了完全不一樣的重新審視與感觀,打算讓一切重新開始,我不再固執地堅持自己一定要的,而是繼續做嘗試與改變,找到能夠符合一切定數的那個地方。

接下來我會開始打市場、打奇幻,再去嘗試,同時,也會開始慢慢練習電繪、作詞寫歌錄影、繼續跳舞。充實我的各項能力及才能。

我本來決定是要去文藻分數最高的翻譯系(很多出來都當外交)讓自己的語言能力提升到最好,或者是走興趣去文藝傳播,興趣與英文兼顧。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會是如此。

在考完試的這段時間我會先忙備審資料,緊接著會開始密集在自己的各項興趣與寫故事上。

接下來的故事,是繼續接著之前投稿金車小說比賽的「愛芙洛戰爭」,我會至少先寫好一集投稿去,採用的改變新方針是:

大眾奇幻、設計過後性格強烈的各項有趣角色、傳統但是加上了自己新構想的劇情與設定、融合中式文學風格與西方風格架構,用比較中式風格的細膩敘述風格混入西方的場面,再加上電影般的分鏡效果、一如往常寫入現實鄙陋的影射以及相反分明的衝突劇情、以及希望能做到濃縮過後最富張力的章節,減少冗言贅字及完全刪減過多的任何敘述及額外知識補充、採每集一頭尾主故事線並連貫後續(這算是之前比較沒有刻意去做的)。

我會拋棄以往做法,直接將所有最精彩的東西塞緊在每個部分,盡可能地去達到不跳痛卻又精采高潮的效果。

我會開始密集更新這篇,如果大家真的喜歡拜託給我感想及意見!

還有就是現在我手頭上是沒有錢,但是希望能找到想要幫這個故事畫些彩色電繪人設集小插圖的夥伴,沒有純利益,就是圖文合作、互相宣傳。

我會先趕快將早已打過的楔子部分發上,直接接主故事線發表!

 

文藻之前去探查過了!顆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