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8120561  

 

不是生氣、難過與悲憤,只是覺得很複雜很落寞。

 

當這個世界上突然蹦出了一個一回視、二回聊、三回就有種像是已親近許久的人,而那是這輩子不曾出現過的強烈感覺、比曾經任何一位碰到的人都還要相似、相仿,會有一種血濃於水的親近感。

 

更甚,不只是思想,就連一般來說比較稀少的經歷與經驗都有過親身的相似體會,更加能瞭解到對方的想法與其他面。

 

這種人不管是老人小孩、男人女人、喜不喜歡、優不優劣,就是會想要與之親近、去幫助對方,因為對方是這麼一個獨特且與自己非常相似的人,如果錯過了,或許一輩子也不會再次遇到。

 

「眼見,為憑。但你不知道你見到的表面之內,蘊含著多大的秘密。」這是我的小說【特務第七感】中放在簡介的格言,反映著真實的社會與自己,因為大家看到的都是表面,也會以偏概全,而這也是人之常情。

 

這個世界充滿著不幸與不公平,有人天生順遂、功成名利;有人一出生就殘缺、被拋棄,連自己都無法顧好。我們好過許多人,也差過許多人。我們有時能不比爛,那是因為我們已經沒有退路,只得硬著頭皮往前衝。

 

我們會嚮往幸福的人,但那又如何?能活出自己的路,那才是屬於自己真正的幸福。

 

越獨特,就會越深;越深,就會越堅固。

 

倘若最後的結果還是與往常一樣的背叛,那也只是這個世間與人性的常理,也只有再次多了一分挫敗與鬱鬱寡歡,但至少當我站在出發點時我沒有後悔,那時的評估也沒有後悔。

 

我願意活在當下,去信任直覺告訴我的信任。

 

我們不是固執、不是自我,而是我們擁有我們的那條經驗與路程,所以我們堅持著、奮鬥著,更重要的是,我們會為了某種無法解釋的想法與理念活著。

 

 

by LILKrake章魚 2014.10.17 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