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心嶼 第十三章 端倪

 

  梁穆誠等人在夕陽即將西落、步入夜晚的時刻,由原路回到了溪流旁的空地。他們紛紛在熊熊燃燒著火焰的火堆周圍坐下,此時的米雪兒、紀藤碧、桑澤堤正在用樹枝烤著一些蕈類。

  梁穆誠發現在空地一旁有著許多植物藤蔓、枝葉以及頗為大量的乾樹枝,而這些都是這三人今日努力的成果;他們也紛紛將今日的戰利品放在一旁,不等米雪兒抬起頭來挑著眉詢問,賽爾吉奧便率先說道:「我們今天沿著溪流過去的叢林一直直線前進,走到了盡頭的沙灘地帶再折返回來,在海灘邊弄了幾顆椰子,還有在途中也發現到了帶著果實的樹木以及一些菇類,全都在包裡。」說著,他將物資背包內的東西都依序拿了出來,平放在地面上。在火光的照耀之下,此時竟有一種大家是來中秋節賞月各帶食材來烤肉的感覺。

  地面上,是他們這一天蒐集到的可以食用的食物──類似芭蕉與百香果的水果、四顆椰子、一大堆的蕈類。

  「嗯……算是不錯了,至少比我預料中的好。」米雪兒有些輕藐地開玩笑點頭讚賞說。

  「妳這女人的期待值到底有多高啊!」賽爾吉奧也開玩笑地笑罵著回道。

  「那那又是什麼?」注意到一旁的大型棕梠葉及椰子葉的米雪兒撇頭詢問。

  「喔!那可是我的主意喔!我可不想再睡這種佈滿小石子的石地了,太煎熬了!想說至少能找些大型葉子來當作塌席墊著,就帶了幾片葉子回來,有總比沒有強吧?」賽爾吉奧哼哼一聲,插起腰來得意地說。

  米雪兒卻抽搐了幾下嘴角,聳聳肩無奈地說:「好吧,既然你這麼覺得……我是覺得沒什麼差別啦,你找的那種葉子也不是有一定的厚度,躺起來是沒多大的差別,不要葉子裡頭住著蟲子就好了,到時候睡到一半渾身爬滿蟲子我可懶得裡你。」

  「咦?不會吧?」賽爾吉奧綠著臉說,大家見狀都笑了起來。

  「不過……你們應該都還沒有食用過這些食物吧?」米雪兒看了看火堆附近的水果及蕈類,「你們應該都清楚,林間中還是有著許多有毒植物及蕈類。」

  「當然!所以我們收集了很多回來給妳鑑定鑑定啦!米雪兒大師!至於水果,我們都一致認為是能夠食用的無毒水果。這種水果搞不好是遊戲單位刻意弄出來的,我們起初是不知道能不能吃啦,但是穆誠說這種應該算是『芭蕉』的水果應該沒有問題,我就充當先鋒先吃過一個了,並沒有感到任何不適,林間的蟲子也沒有多到像亞馬遜叢林那樣誇張,大多的水果都保持的還滿完整的,好的我們都摘下來了,至少能保存個三到四天,所以這幾天的食物問題算是解決啦!再加上烤魚的話,每餐都能夠吃到大餐呢!」

  米雪兒點點頭,開始用手翻著那堆香菇檢查著,一面一顆顆端詳著,一面說道:「如果有鹽巴的話就能夠輕易判斷出有沒有毒了,在蕈類的切口上放上鹽巴,如果切口沒有變色,那就是無毒可食的。但是沒關係,還是有很多方式可以驗證蕈類是否有毒,像是色澤,無毒蕈類多是白色或茶褐色、菌蓋上沒有肉瘤或菌環、汁液清澈如水,且採集後顏色是不會改變的。這些香菇待會我會一個個進行測試,可以的話就留下了,你們應該都是在比較乾淨整潔的地方採集到的吧?這些外觀上看起來都像是無毒的。林間有很多可食用的花、果實、種子,這地方是人工島,應該有刻意種植過一些有毒無毒的植物,而因為是人工島的關係,在經過觀察後,我發現許多幾乎不會存在於這區環境高度、溫熱度、溼度等的植物在這裡也存在著,不過我對植物方面沒有很大的研究,所以知識還是有限。」

  賽爾吉奧等人點點頭,仔細聆聽著,幸虧米雪兒有這方面的知識,否則他們要是輕易食下香菇導致中毒可就不好了。

  「對了,在你們離開的期間,我跟紀藤碧已經做了好幾個小竹籃放在溪水中了,我們現在的晚餐還算足夠,明天一早再去看看有沒有魚蝦落入陷阱,早、午餐也不是問題了。」米雪兒笑著說:「還有,你們說你們走到了海灘?是島嶼的邊界嗎?」

  賽爾吉奧頷首說:「大約要步行兩個小時的路程,海邊很漂亮,看過去是一望無際的海平面,沒有發現到任何其他島嶼或是船隻,我們簡直就像是處在於一個與世隔絕的島嶼之中。而海邊都是白色的軟細砂,看起來就像是人工打理過的,很漂亮,周邊都有椰子樹,而途中的蟲類與動物也很少,基本上並不用擔心會有蟲害或者需要提防野生大型動物。途中也沒有發現到任何其他參賽者以及新的地形,在地圖上我們是由這裡的『第五區』直直穿越『第六區』、『第三區』的部分,接著再抵達環繞著八成島嶼外圍的『第一區』。在地圖數字的『分區』上,我猜測每一區都是有規劃的,是不同的地形。

  米雪兒與其他人點點頭。她拍了拍手,說:「好了,今天也算是對於這個島嶼有更進一步的進展發現了,在探索過程中你們也不可以掉以輕心,畢竟我們該提防的並不是只有大自然這麼簡單,最重要的還是其他人的存在。絕對不可以單獨行動,至少也得兩人一起才行!」

  眾人肅穆頷首認同。

  「那麼,接下來就先吃晚餐吧,吃過晚餐後,我想就先就寢了,明日一早我們再分組去進行探索,既然賽爾吉奧你說的『第五區』、『第六區』沒有動靜,那麼我們就往反方向的『第四區』去看看好了,若能找到意向相同的同伴就更好了,也希望不會碰到危險的參賽者。『第四區』鄰接我們這裡的『第五區』,再來是吉翁你們初次見面時的峽谷處,『第十一區』。地圖上的區域數字不是很有規律,不知道有什麼訊息存在。像是我們這裡再往上游處走的話就是『第九區』呢。而每個地區的範圍也不同,總而言之,對目前的我們來說還是一片亂七八糟。」

  「──總而言之,今日才是第二天晚上而已,大家都辛苦了一天,先放鬆休息休息吧?」賽爾吉奧笑著說,眾人聞言也點點頭,只不過氣氛似乎有些凝重,似乎是因為忙活了一整天的關係,大家都十分疲倦,樂天派的開朗型賽爾吉奧也是一臉倦容,沒有了他的活潑發言,整個團隊似乎就像是冷漠了一半。

 

  §

 

  夜已入深,月黑風高的叢林透露著詭異且危險的氣息,細微的蟲鳴聲在各處不斷鳴響,梁穆誠等人此時已經圍繞著持續燃燒的火堆睡下,高熱的火焰燃燒著大量乾材烈火發出了陣陣劈啪作響,僅此負責火堆的桑澤堤盤腿坐在一旁,淡淡地守護著火堆,並且定時將新的乾枝葉輕輕放入火堆,維持火焰燃燒的運作。

  在奪心嶼全身緊繃地活動了兩天,所有人在精神絲毫不敢放鬆警惕的情況下與他人、奪心嶼接觸,無論是身與心都十分疲憊,這一覺都睡得特別香甜,因為終於有個情況能夠讓他們稍能安心入睡。

  也多虧了自願擔任輪番守夜第一位的桑澤堤,大家不需要多放一份心思在預警上頭,一旦有什麼事情發生,擔任守夜的桑澤堤便會開口叫醒各位,即時應變突來的情況,而這當然是最壞的打算。

  所有人用自己的物資背包當作枕頭枕著,側躺、仰躺地就著賽爾吉奧拿來的大型樹葉上睡下了,紀藤碧睡在了梁穆誠身旁,兩人幾乎是睡在一起,一旦其中一方有任何動靜,另一方就會被驚醒起來,馬上警惕著周遭。

  但經過兩天高度緊繃的梁穆誠在大量勞動之下也疲倦到了極點,再加上他身上還有多處傷勢,無論他再怎麼警惕起來,也深深入睡了。他的手不自覺地觸上了一旁紀藤碧的手,最後的念頭依舊是要好好保護好她,絕對不能夠有任何鬆懈閃失。

  遲遲無法入睡的紀藤碧雖然閉著雙眼,卻一直被那溫熱的手指給撩得心臟撲通作響,更是令她心情複雜無比──想不到梁穆誠如此保護著她,就是連熟睡了身體也下意識地要守護著她,想到此處紀藤碧就不禁小鹿亂撞了起來,在被梁穆誠救過、認知到他的身分之後,她就一直對他保有好感,而這個好感一直持續提升著,在日本的學校中,梁穆誠的條件也真的算是十分優秀,聽他在台灣說他是全校前幾名的成績排名,又時常聽到他對未來的憧憬及偉大抱負,而這兩天終於親眼見到了對方,也一直相處著,她一點點地瞭解到他的其他面,對方也更是一點點地駐進了她的心。

  紀藤碧的心緒很複雜,原本就在這有些緊張的夜晚中翻來覆去的她,現在更是滿腦子一團亂──在日本時一直對這名抱有好感的網友只是當作空想而已,並沒有當真,然而如今他們卻在這種狀況下碰面了……她,終於承認,她喜歡穆誠,僅僅兩天的認知再加上先前的交談,她,紀藤碧,喜歡上了這名家鄉與她離了一段海域的台灣人,梁穆誠,而認清這個事實的她也有些驚訝,想不到感情是如此的難以捉摸。直樹並不是她的初戀,她想,這才是屬於她真正的初戀吧?……

  可是,現在他們位於奪心嶼之中,一個九十九名參賽者聚集在此處的殺人生存遊戲,現在的她與梁穆誠都不能夠去想這些事情,如果命沒了,什麼都沒了,他們最重要的是保護好自己的人身安全,而她現在的所有寄託與依靠都放在了梁穆誠身上了……有時候她也想靠著自己努力,無論是身心或是各種方面,她也不能夠就這麼單方面地仰賴著他人,所以只要是她能夠做到、幫忙到的,她一定要去全力以赴地做!

  紀藤碧睜開雙眼,悄悄地注視著被火光一閃一閃照映著的梁穆誠的臉龐,心跳很快,與直樹在一起的時候是完全不同的心境──她並沒有特別喜歡直樹,頂多只是覺得對方人也不錯,有點像是一個「責任」的感覺,當初也是很倉促地就答應了對方的表白,而她始終都沒有想與對方牽手、接吻的念頭,而現在……她十分緊張地看著梁穆誠英俊的臉蛋,那隻被觸摸的手一抖,輕輕撫上了對方的手掌,心想著這樣或許能讓他在心中比較安心一點吧?

  ……等等!我、我在做什麼?!紀藤碧突然挪開了手,沒想到自己會做出如此逾矩的事,牽、牽手應該是男女朋友才能夠做的事吧?而且現在的她根本不能夠去想這些問題……

  紀藤碧的雙頰正在發燙著,她甩甩頭讓自己清醒一些,接著緩緩起身小心翼翼地從自己的物資背包中拿了些衛生紙,起身有些尷尬地走過了火堆,對著桑澤堤說:「那、那個,我想去附近方便一下……」

  一向冷靜寡言的桑澤堤頷了頷首,善意地微微一笑,接著紀藤碧便匆匆地踩著小碎步往石地的一方走去了。強烈的尿意讓她有些不舒服,因為怕尷尬,所以一直忍著,直到現在這種時刻才去上廁所,不過,要在哪裡上廁所也是個問題,她是知道桑澤堤不會去偷窺她,但一個人步入了黑暗之中,只有天上的月光及星點提供的照映讓她能見到周遭一片寂靜的可怕的叢林景象,還是令她的心情十分忐忑。

  最後,她選在了一處溪邊旁方便,這麼做還是人生第一次,不過既然是溪水,位於大自然之中,就算是人類的排泄也很快就會被沖淡然後被各種微小生物給分解掉了吧?這應該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真是的,她到底在胡思亂想什麼?從剛開始腦袋就一直十分亢奮、非常混亂……

  好不容易,紀藤碧解決完後鬆了口氣,並將昨天換上的物資背包裡頭配發的長褲穿起,正要一面走回去,一面想著明早是時候也該找個時間換下這一身已經髒掉的衣物,選一處地方清洗一下衣服同時清洗一下身子了吧?就在這個時候,一道沙沙聲在附近響起,令她渾身瞬間都緊繃了起來,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紀藤碧瞿然回首,倏然發現那是道人影!而當她見到模糊不清的人影的同時,對方已經一個箭步衝了上來由後抱住了她,同時摀住了她驚聲尖叫的嘴,腎上腺素急速上升,恐懼與害怕瘋狂機竄在紀藤碧的身體各處。到底是誰?!她被誰襲擊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別動!現在馬上啟動晶片,將『同盟』關係解除掉,不然我就殺了妳!嘿嘿嘿……終於讓我逮到了這個機會,我要一點、一滴地將你們全部吞噬掉,妳跟米雪兒真是難以抉擇啊,這兩天的相處我都快受不了了,不過相較於較具經驗的米雪兒,妳果然是最好下手的對象,老天爺還真是給了我這麼好的一個機會!我只是一直裝作斯文、安靜的樣子,安分待著,你們就這麼相信我了,哈哈哈哈!」後方的人低聲威脅地說,聲音是稍帶著磁性的低沉男聲,但那音色並不是穆誠,而是……

  ……桑澤堤?!

  紀藤碧萬分恐懼地奮力扭身掙脫出桑澤堤,想要逃出對方的魔爪,她不能夠再任性地依靠著她人的救助了……但,才剛逃出對方懷抱的她一個踉蹌,還沒遠離對方,馬上又被桑澤堤的雙手很緊緊環扣住,完全無法動彈。

  「妳要是再敢動一下,我就立刻破壞晶片殺了妳!」桑澤堤惡狠狠地說,一隻手掐到了紀藤碧的右側頸上,讓她渾身一顫,無法再做任何反抗。

  紀藤碧瞠大雙眼看著看不見的後方人影,心中在一瞬間跌落谷底──該底該怎麼辦才好?這種時候,有誰能夠救救她!到頭來她還是得依靠其他人嗎?穆誠……

  眼淚自紀藤碧的眼眶中打轉滾落,桑澤堤又扯動了一下她的身子,她恐懼地低聲啜泣著,只得不得不觸摸著左側頸上的晶片,投射出影像,接著,順從地點選了解除同盟的選項……  

 

-----------------------------

升上三年級一開學就開始趕課了,感覺就超忙的,我把奪心嶼跟當殺手遇上魔法師弄完之後就要專注在課業上了,但是還是會看情況更新,只是不會再那麼頻繁。

大約到十月初時就會這樣了,然後香港的電子出版那裡因為人手關係,是分部出的(他們將我之前的稿:具現王子、你…是外星人?!、米加爾之墜全簽了),因為字數關係,我決定先出具現王子,而他們已經開始在處理編排等各種事項,也在航空寄合約書給我了,我也與空姐開始談合作封面的事情了,到時候怎麼樣再跟大家說囉!  

--

2014.9.28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