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心嶼 第十二章 同盟

 

  「米雪兒,這麼快就回來了?有找到可用的東西嗎?」

  米雪兒領著梁穆誠與紀藤碧一路往叢林的一邊深處走去,直到他們穿越了一處鄰近遠處有片沙土地的空曠區域,踩著細涓河流上頭的大石頭,到達一處河流中游處旁的空地。這處空地不大不小,鄰近一邊森林,而另一邊就是溪水較為急湍的河流中游處,當中能在清澈的河水中見到許多小生物,也有魚蝦潛伏著。

  三個人走過了兩種不同的地形,在時間上卻不遠,大約只花了十五分鐘多的路程就抵達了這個區域,而此處有三名陌生男子正盤腿坐在空地中央,圍繞著中間那燒得劈啪作響的火堆,正在將一些捕捉到的魚類用竹叉串起插在上頭火烤著。魚油在烤魚上映著陽光晶芒閃爍,散發出了陣陣烤香味,令已經有一陣子沒吃到正常食物的梁穆誠及紀藤碧見狀是嚥著口水,食慾大作。

  「當然,一個晶片外加兩名新同伴。這晶片可是這男孩奪手的唷!我只是順手弄下來而已。他們都是不敢也不會去殺人的人,剛才發生的情況就與我昨天一樣,是出自於無奈。」米雪兒苦笑著說,從口袋裡將晶瑩剔透的綠色晶片拿出拋在手上,接著丟給了轉頭背對著他們坐下的男人接住。

  「知道了。新同伴啊?自我介紹一下吧?大家以後都要和睦相處的,雖然你們看起來都還是小孩子,不過在這裡可是沒有年齡之分,不必擔心會被欺負啦,哈哈哈!」那名接住晶片的男人一面說,一面將晶片放入褲子口袋。這名男子大約三十左右,理著清爽的短髮,有著溫和自信的眼眉、深邃的五官,皮膚頗為白皙,身穿愛迪達的運動黑色外套以及牛仔褲。他笑著說:「我叫做賽爾吉奧,來自阿根廷。知道阿根廷吧?在南美洲的最南端,我們的足球可是很厲害的喲!雖然這次的世足真是太可惜了!在延長賽就差那麼一點,卻讓德國贏得冠軍,就差那麼一點啊啊啊!還有別看我這樣,我曾經也是個足球選手呢!只是考量到家庭因素後來還是去找了份工作做了,哈哈哈!」

  米雪兒笑了笑,將梁穆誠與紀藤碧也帶領過去找了一處坐下,氣氛變得較為輕鬆些,原本情緒還很低落的梁穆誠也因為賽爾吉奧表達出的善意與開朗而微微一笑,不再那般緊繃。

  「你們好,我叫梁穆誠,來自台灣,十八歲。她是紀藤碧,來自日本,十七歲。剛才在叢林中遭到某位男人的襲擊,是後來才碰上了米雪兒的,聽到你們想組織一個不殺人者的聯盟,在遊戲中存活下去,與我的本意相向,所以就前來加入你們了。不會給你們添麻煩吧?」梁穆誠微微笑著說。這些,都是必要的客套話,現在的他必須表現得越親近越好,不管對方值不值得信任,他在這裡都不能夠先鬆懈,否則會害到碧……

  梁穆誠神色複雜地望了一下身旁的紀藤碧,後者見狀一愣顯得有些緊張,還以為是梁穆誠在提醒她作自我介紹,當即有些支支吾吾地點頭跟著說:「你、你們好,初次見面,我是紀藤碧……往後請各位多多指教……」

  見到紀藤碧馬上改以跪坐十分端莊地鞠躬進行自我介紹,賽爾吉奧馬上拍著大腿哈哈大笑著,「真是道地的日本人啊!讓我長見識了。小妹妹,不需要這麼拘謹,妳那樣跪坐在佈滿小石子的石地上腳很不舒服吧?隨意就好了,這裡可不是什麼地方啊!」

  賽爾吉奧這麼一說,令紀藤碧臉一紅,趕緊又改回比較輕鬆的盤腿坐,有些難為情地瞥了一眼梁穆誠,後者卻對她回以溫柔的一笑,這又讓她對他的好感提升了些。

  另兩名男子笑了笑,感覺都不像是不易相處的人,也紛紛做了自我介紹。坐在賽爾吉奧右邊的是名黑黃皮膚色的青年,大約二十多歲,黑捲髮、黑眉、凜然的雙眸、深褐色的嘴唇,身材不高大約接近一百七十公分,體態偏瘦,是來自印度名為吉翁的某電子科技職場實習生,只是才接到被錄取的消息就被抓到了奪心嶼,令他十分嘔氣,當初是在一場前往職場中的道路被一場刻意安排的車禍給綁走的。就梁穆誠的感覺而言,他似乎很好相處,看似個老實、斯文的青年。

  另一名是一位唇上蓄著一點鬍渣的以色列人,名叫桑澤堤,平頭、細眉、銳利尖細的雙眼、堅挺的鼻子、淺薄的嘴唇,膚色比較偏向白皮膚,身材大約是高瘦型,身穿戴上連衣帽的藍色運動服以及黑色運動褲,雖然會露出微笑,但是比較給人冷漠安靜的感覺,也很少表態,多是以點頭的方式思考後再做溝通。

  梁穆誠認為,至目前為止的這四人並沒有什麼不妥當的地方,但還是無法放鬆警惕,他得時時刻刻留意到紀藤碧的人生安全,就算米雪兒說她與這三名男人相處了一天多的時間都沒被怎麼樣,但以後呢?甚至更久之後呢?或許他們不打算對米雪兒做什麼,卻有可能會對紀藤碧產生非分之想?

  他必須保護好紀藤碧!

  「我啊,一開始是跟吉翁在那裡的峽谷地區碰到的,他是我遇見的第一名參賽者,當初那情況還真是緊張死了啊!」賽爾吉奧轉動著插著烤魚的木棍,吁了一口氣笑著說:「那時候的我身上只有一個鐵製水壺能夠當武器,而吉翁馬上就亮出了鐵製的摺疊警棍。他很緊張,我也很緊張,旁邊就是懸崖讓我們更緊張!之後我受不了了,我就說:『嘿,朋友,放下武器吧?結個盟如何?我沒有害人的意思』,然後吉翁愣了愣,說了句好就這麼將警棍丟到懸崖下了啊!哈哈哈哈!我當場傻眼他也跟著傻眼,之後就一起在那邊不知所謂地乾笑著,實在有夠莫名其妙的啊!」他向一旁的吉翁靠了過去一把勾起他的肩頭,笑罵著:「你這小子也太有戲了,說是要結盟當下竟然就把那麼好的武器給丟到懸崖下,哈哈哈哈哈!該說是太衝動還是太正直了呢?而且我只是這麼一說你就相信我了啊!」

  大家都被這和樂的氣氛給影響,跟著笑了出來。

  吉翁被這麼說,那張黝黑的臉龐有些尷尬地紅起臉來,「賽爾吉奧你就別說了,不過幸好遇到的是你,否則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呢。那時候真是嚇破膽了啊,我才剛取得了夢想公司的實習生資格,就被弄到了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已經夠絕望了,想不到還得殺人,這種事怎麼可能辦得到嘛!」

  「就是說啊!遇到吉翁真是太幸運了!我肯定我們兩個出去後會成為一輩子的好麻吉啊!」賽爾吉翁開懷地說著,一點也沒有與吉翁有著快要十歲的年齡差的隔閡,他頓了頓又繼續說道:「後來我們一起下了懸崖後,是在山谷附近的叢林溪水處發現到才剛經歷過一場戰爭的米雪兒,那時的她滿臉懼怕到不行,經過我們好一陣子的安撫才漸漸相信我們的,直到過了一晚之後她才比較平穩。而桑澤堤則是今天早上才遇上的啦!看起來挺斯文的,就是不太愛說話,不過人並不壞喲!」

  「賽爾吉奧,你就是要把我們所有人的事都講過一遍就對了?」米雪兒嗔笑著說。

  「當作是個分享而已嘛。穆誠,你們要不要也分享一下來到奪心嶼之後的事啊?大家聊一聊,就算是互相認識吧?怎麼樣?」賽爾吉奧將烤著劈啪作響且香味四溢的竹叉烤魚拿了起來,看了看後便依序分給了在場的所有人,「在剛才由一旁的河中抓到的,幸虧這裡石頭多,不必設計陷阱要徒手抓魚並不會太難,在這方面吉翁還挺厲害的,幾乎所有的魚都是他抓的呢。很香吧?快趁熱吃吧!你們看起來都餓壞了!」

  梁穆誠面對賽爾吉奧善意的微笑點頭笑了笑,起身接過串著烤魚的兩隻竹叉並將其中一個遞給了紀藤碧,吹了幾口氣便咬下一口,魚肉本身雖然刺帶得挺多的,但是非常好吃,烤得恰到好處,而溪水的魚比較沒有海中捕到的魚那般的帶有鹹味,不過依舊可口,讓梁穆誠在歷經了惡夢般的一天半後,終於能放鬆享受這一段用餐時刻。

  「我是從山谷下頭一處接近森林的洞穴裡出來的,出來沒多久就發現到了正被某個想侵犯碧的人給追逐的她,當下就前去救了她,後來才得知到原來她就是與我在facebook上聊了半年多天的親密網友呢!」梁穆誠吃得津津有味,一面吃一面說,卻不忘隱瞞著某些消息,有些事情還是不說出來的好。

  耳聞到的賽爾吉奧一拍掌讚嘆說:「也太巧合了!原來你們是在這樣子的情況下認識的啊!怪不得看起來就像是參加奪心嶼前就認識的好友一樣呢!是男女朋友嗎?」

  「咦?」正在細嚼慢嚥著魚肉的紀藤碧聞言幾乎是一嗆,驚疑地看著賽爾吉奧。

  見狀的賽爾吉奧又是一陣哈哈大笑,笑著說:「開玩笑的開玩笑的!哈哈哈!碧小妹真可愛呢,不過……居然被選上強制參加這場殺人遊戲,真是遺憾啊……」他忽然嘆了口氣搖著頭說,令梁穆誠稍稍瞇起了眼,隨即又一笑拍打著胸膛誇下海口:「不過放心吧!我們雖然身為男人,但是完全沒有想侵犯妳的念頭,這我可要對天發誓!本人已經有老婆啦!我們會好好保護妳的!現在我們可是同盟關係了,以後你們的人生安全就由我們負責吧!我們有這麼多人,自然安全得多了!一起撐到遊戲最後一日吧!老實說我可不相信遊戲單位會真的讓遊戲持續到剩下最後一人,我們可得想到其他辦法逃出這裡。」

  梁穆誠表面上鄭重頷首附和,心底卻認為賽爾吉奧想得太過樂天了,心裡有個強烈的直覺湧了上來──跟著賽爾吉奧他們行動,一旦遇到棘手的情況,或許反而會更加慘烈。

  「對了,穆誠,我們先結盟吧?這樣以後會比較方便行動。只要將手指頭觸摸在脖子上的晶片數秒後,就會跑出雷射投影畫面了。這還真是高科技啊!第一次看到真的覺得超酷的!」賽爾吉奧將左手食指輕按在了側頸上的晶片,大約三秒後,立刻有雷射光束自金屬插槽中投射出來,在他的面前形成一個不大不小的投射畫面,令首次見到的梁穆誠與紀藤碧都十分驚奇。

  「小丑所說的特殊功能就是這樣子設定的嗎?……」梁穆誠有些咋舌,怎麼樣也想不到晶片居然還有這等功用,是這樣子啟動的!他也依樣畫葫蘆地照著做,果然有投射影像出現在眼前大約二十公分處。

  「這是『晶片』的啟動方式,而晶片表面的脆弱系統一旦遭受到外力破壞,就會發送某種致命性電波破壞腦部中樞的重要部分,直接導致腦死身亡。這你應該知道吧?」賽爾吉奧板起臉孔開始肅穆地說著:「啟動後的影像能夠透過指控進行點選操作,而啟動以及操作都得由本人進行才能。我們研究後猜測這是晶片『專屬』的限制,在被帶入這裡前,我們的指紋可能都被記錄掃描了,而晶片也是量身訂做的,只有通過自己的指紋才可操作。也就是我們無法觸摸到其他人的影像。」

  「影像上頭有三個圓圈圍繞著中間的圓圈,上頭都有英文簡介你們應該看得懂。『同盟』、『同生共死』、『奴隸』是外圍的三個選項,中間有顯示月份日期時間的圈圈,點選能進入奪心嶼的地形方位圖,以及能夠在上頭看到結盟後的同伴的位置。你因為還沒結盟是看不到的,但我這裡除了我自己看不到自己外,共有三個綠點,代表的是已經結盟過的他們三人。而就算碰到了其他的參賽者,他們也不會顯示在地圖上。目前我們是以點選結盟之後系統會在附近搜索一定範圍內的晶片持有者ID,ID是號碼加上國際英文名字,點選後得經過另一方的確認才能達成『同盟』的設定,而解除則不需要對方同意便可退出。這有點像是前陣子的NDS用WIFI連線玩對戰遊戲,能夠搜尋附近幾公尺內的玩家對打,也能夠隨時退出。」

  「『同盟』的好處就是能隨時掌握到同伴的位置,而另外兩個『同生共死』與『奴隸』我們便不敢輕易做嘗試,就不知道了。目前對於晶片知道的資訊就是這些,而這些也是主持人所提到過的。至於他所提到的遊戲中要『自己去摸索的部份』以及『每日的驚喜』,我們到現在還沒有任何頭緒,只是先將這裡當作是據點並藉由尋找附近資源的方式求生下去,同時每天分幾個人到附近去進行搜索以及找尋像你們這種不殺人者。你們兩個可是我們這個小聯盟穩定之後首次發現的同伴呀!」

  梁穆誠與紀藤碧新奇地摸索著由輕觸晶片投射而出的平面觸控影像,一面聽著賽爾吉奧講解。他在與一旁的紀藤碧討論一陣子後,由畫面點了「同盟」成功與紀藤碧結為盟友,按下了中間有著參賽天數與日期時間的圓圈後,出現的地圖也有了一個新的綠點,代表著紀藤碧。而他也發現,若是不觸摸影像五秒鐘後,影像便會自動消失,得在重新啟動一次,而手指一直放在影像上並不點選任何選項的話,影像便不會消失。只是不知道的是,這個晶片的能源是否有能量限制?

  「好了,既然你們兩個結盟了,也依序與我們進行結盟吧?」賽爾吉奧笑瞇瞇地說。

  梁穆誠與紀藤碧一愣,雙方面面相覷了一下,紀藤碧見梁穆誠點點頭後,便開始再次啟動出晶片的影像點選「同盟」搜尋到附近的「三十號米雪兒」、「七十四號賽爾吉奧」、「九十號吉翁」以及「六十七號桑澤堤」成功進行結盟。她也發現到自己是三十二號,而梁穆誠是九號,不知道這些號碼具有什麼含意?

  「好了,既然大家都吃過魚了,也該開始幹點正事了吧?」米雪兒見大家都弄得差不多後,起身肅穆說:「我們得先確保水分及食物的充足,否則很難過活下去。原本物資背包發的糧食與水已經用完了,我們現在得分工合作去弄妥這兩樣事。我們當中沒有植物學家,為求安全起見,捕捉河水中的魚類當作主食比較保險,水的話就用鐵製容器裝著溪水燒開殺菌吧?接下來的時間我會與紀藤碧去一旁的林間找藤葉編織竹籃,製作捕魚陷阱,而你們就分別到附近的叢林及各種地形進行分組探索,去找到有用的東西吧。有人有異議嗎?」

  米雪兒說完,大家都是搖搖頭,無人反對。

  「梁穆誠、紀藤碧,你們的物資背包我們不會統一收集起來,大家還是各帶各的,不過有些東西如果需要用上,也請你們貢獻出來。我們必須先知道你們的物資背包裡頭有些什麼?」米雪兒插著腰說。

  對此梁穆誠有些驚訝,想不到在這之中年紀可能算是最小的米雪兒,還是身為女性的她,居然是這個聯盟小組的指揮。對方語畢後他也不避諱,與紀藤碧分別說出了自己所有的擁有物,讓大家知道,也說出了兩人都沒有殺過人取得的晶片,第一個看到的「掉落晶片」就是米雪兒剛剛從襲擊他們的男人上弄下來的了。

  「你們的物資還真的是有點可憐啊,都是比較次等或三等的東西,不過梁穆誠的塑膠袋能派上用場呢,說不定能做些比較能飲用的蒸餾水,或者是製作捕魚陷阱。我們可以在這些工具上構思呢。」賽爾吉奧聽罷後有些無奈地笑著說:「話說你們可別小看了米雪兒,她雖然才是個即將畢業的女大學生,但她的專精可不少,對野外求生也是有點學問的呢,我們可是很樂意聽她發號施令喔!」

  米雪兒聞言笑著說:「別誇讚我了,野外求生我只接觸過一點,跟同學與前輩到過深山求生過兩次罷了,知識方面還是十分缺乏,真正在奪心嶼裡頭一點用場也派不上呢。總之,大家開始行動吧,抓緊時間。桑澤堤,你就在附近拿著工具砍柴及蒐集乾樹枝、乾葉維持火堆好了;我跟紀藤碧進入叢林尋找藤類;賽爾吉奧,你就帶著吉翁跟梁穆誠去附近探索吧。」

  賽爾吉奧聞言點點頭,馬上就招呼著梁穆誠與吉翁要跨過佈滿大石頭的河流,而另一頭,紀藤碧十分擔憂地望著梁穆誠,察覺到對方視線的梁穆誠給了她一個堅定的笑容,後者也微微一笑,點頭後便跟著米雪兒往林間處走了。

  大家除了帶著身上的重要器具外,為求方便物資背包都集中放在火堆附近由桑澤堤一人看守並負責維持火堆的燃燒,他們這麼分組似乎也不是第一次了,挺放心桑澤堤的。

  梁穆誠冷靜地融入於樂天派的賽爾吉奧以及斯文的吉翁之中,跟著他們踏入了另一邊的叢林,心裡卻在進行著不同的打算──若是能早發現到啟動晶片的方式,他們就能與歐尼爾隨時會合了,眼下他與紀藤碧就先待在這裡,但是一旦等到了那個機會,他就帶著紀藤碧私自離開,並退出「同盟」,反正據他們所言,退出時並不會有任何的通知,所以他們能夠隨時消失在這些人的眼前──

  而同時梁穆誠也驚覺到,該不會先前的芬克斯就是因為參與「同盟」過的關係,而讓他們的位置暴露給了方青那些人吧?

  梁穆誠依舊不信任這些人,人心無法完全捉摸,這點深刻的觀念在他進入奪心嶼之後變得更加根深蒂固,就是一點小事情,或許也能夠完全激發出潛藏在人心之中的真正人性,做出前後完全不一的舉動,他同樣也不清楚自己真正的人性被激發後會是如何?

  不過不能夠輕易相信他們,絕對不可以!他一定得保護好紀藤碧!現在能稍微放心紀藤碧隨著米雪兒走,兩人分開行動,他是有些擔心,但並不認為紀藤碧會出事,因為,那個「端倪」還沒出現之前,這四個人之中並不會有人肆意行動。

  他在等待著那個他所不知道的「端倪」,同時也在提防著那個「端倪」,而最為重要的是,警戒心絕對不可鬆懈!

 

 

-------------------------------

又過了一個香港出版社的審稿,是電子書,因為電子版權不會被拿走,所以我簽了~

是簽具現王子跟你是外星人?!唷~ 

--

2014.9.28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