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務第七感3 追蹤線源頭 11 迴避第七感的死亡

 

  我爸依舊是那個我爸,但不一樣的是,他的穿著與平時完全就是不同的調。黑色絨質的時髦運動外套、貼身的黑色牛仔褲、黑白為底的NIKE板鞋,戴在手上的也是黑亮的G-SHOCK手錶,以及隱藏在衣服底下的金鍊墜飾,整個人煥然一新,就算是名長相普通的中年男子,如此一穿著起來倒也顯得有些不平凡。

  對於這點我內心裡是非常驚訝,因為在我的印象之中,我爸是那種穿著超級隨便不會在意搭不搭嘎的人,也只有偶爾心血來潮時會問我「這樣帥不帥?」,有時候上高級餐廳就穿著紅藍色的襯衫,配上卡其色的五分短褲及大剌剌的拖鞋,如果要說他是一名假日會宅在家裡看電視的水電工,那鐵定沒有人不相信。

  而現在的老爸,似乎終於要以他隱藏於平時生活上的另一種姿態出場了。

  彷彿知道我在想什麼,我爸笑了笑,說:「人老了,有時候也是需要打扮一下的嘛,當幾下年輕小夥子也不錯。」

  我在心裡否定他,想著肯定平時就穿得這麼時髦,只是接觸到我與家人的生活圈才會換回另一種姿態。雙面人啊!

  「你們父子好好聊聊吧,我就先走了。」一旁的莊興龍微微笑了下,便逕自走過去爬下了鐵梯,僅是背對著我們揮了下手打個招呼,就消失在夜色之中了。

  我與我爸互相對視,氣氛有些尷尬。

  「兒子,成長了啊?」對方開口卻是這樣。

  我不知所措地撇著嘴,只得「嗯」了下,實在說不出什麼話來。詭異,太詭異了!

  我爸也不以為意,像是習慣了,又繼續說:「莊興龍今晚會把我約來與你見上一面,想必是他已經認可了你。」

  「什麼意思?」

  我爸一咧笑,「你成長了,成長到他決定把我叫過來告訴你真相了。距離你接觸到他們的計劃,也不到一年的時間啊……僅此一年,有那麼一渺渺超出我的預料了啊,許久以前在你剛出生不到半年的時候,路上曾有個乞丐說過你成敗乃一線之隔,成也及龍,敗則一無所有,且還說你是個聰敏之才,只要過了磨練,絕對是一飛沖天,也不枉你媽當年為你的名字想了個『穎』字。」

  我一愣,沒有答腔,僅是靜靜聆聽下去。

  「首先,我得告訴你,你媽的死因表面上是因癌症復發那樣,事實上還另有隱情,她的死因,追根究底得算到我與現在血歷的一群人身上。」我爸肅穆的神情裹上了一層愧疚,「雖然證據沒有那麼確鑿,但是為什麼會造成那樣的癌症?那其實算是一種人為的手段。」

  「隨著科學的進步,藥物的研發也到了千奇百怪、各種破天荒的效用都有的地步,你媽還沒生下你之前,曾被一位熟人暗算,在她的體內種下了容易讓細胞病變成癌細胞的因子,而你媽原本就是身體孱弱的那種,幾年後,第一次癌症被診斷出來。」

  「這種手段陰得很,它可以準確地將癌症復發後到死亡之間的時間,控制在一個大概的範圍內,也包括算進了化療與各種療法造成的抵制。到了後期,這種手段所產生的結果會讓受害者身上多處都病變成癌細胞,最後加速至人於死地,唯一還有點人性的是,在過程之中並不會讓受害者承受太激烈的痛苦,只是得伴隨著各種器官的衰老病變病死而導致多處身體機能受損,無法再讓一個正常的人體持續活動下去。」

  「你國一要升國二的時候,你媽已經到了那種程度,你也知道,她身上除了原本的乳癌外,還有肺積水、食道癌、攝護腺癌、肝癌,以及幾個小型的良性惡性腫瘤。那時候,我已經再也忍不下去看著她承受如此痛苦,所以我……我要求隸屬於我的醫療團隊在氧氣罩所供應的氧氣裡,添加了一些能讓人一點感覺也感受不到的致命性氣體,讓她在毫無痛苦的睡夢中走了……」我爸微微低下頭,握緊了雙拳,而我聽著也感到一點鼻酸,些微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那一天,我才剛考完期末考,我爸就開著車來學校載我去歷新醫院,到的時候,我媽已經沒有意識了,看著那瘦得只剩皮包骨的身體,讓人完全想像不到這是前幾年依舊美麗的母親。她自己也承受了無比龐大的痛苦吧?早在幾年前就得面對著死亡所造成的恐懼,表面上還是依然對我笑著過活下去……

  是女人都愛美,我媽也不例外,她很樸素不會刻意去化妝做打扮,但是對身體及皮膚的保養卻是有在持續的,自己的身體成了這副模樣,讓旁人看了都難過不已,她本身又該怎麼辦啊!

  聽我爸、親戚、曾是她同學的鄰居叔叔說過,我媽在國中時期可是枝校花,當年的校花如今衰弱至此,簡直讓人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媽在我眼中依舊是最偉大最美麗的偉人,或許旁人不能瞭解,但是她總是付出于人,總是為人著想,總是那麼的溫柔和善啊!

  這個世界總是這麼殘忍,做善事的好人時常被害,而許多壞人都受不到該有的制裁,什麼因果輪迴現世報都是屁!只是看你有沒有那個手段及運氣而已。

  「你既然早就知道,為什麼在我小時候的時候,還要讓她承受更多的痛苦?」我瞪著我爸說。

  我爸卻一苦笑,「她自從脫離了血歷後,我就讓她與這些事情隔絕了,但我還是一直藉由待在空軍當飛行員的這個表面藉口,去實行我暗地裡一直在做的事。為了欺瞞她,我才這樣……我知道這很差勁,但是別無他法。你媽還有你,你陪著她之後的這十幾年,她感到很滿足。你是我們真正的希望,所以我們都把所有的精力放在你身上了。」

  我聞言心裡還是無法接受,無法釋懷,我爸注視著我片刻,又嘆口氣說:「我只是想告訴你一些事實而已,原本我們真正的見面該是等到你十八歲的,但是事情總是人算不如天算,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在你的身世背景中,還有很多很多是刻意被隱瞞下來的,你本身是一個龐大線段所布置的密網的一個交織點。」

  「為何說你媽是誰害的無法確定?因為當時真的是太亂了,是有人刻意害你媽,還是這是過程中陰錯陽差導致的結果?誰都不知道,真的很可惜、很慚愧……可是事實就是事實,既然發生了,我們只得接受,把全力放在下一個事物上頭,努力讓上次的結果不會再次出現。所以不要想著復仇了,你不能夠當一個復仇的人,這會讓你失去一切。」

  我空洞地凝視著某方,腦袋一片空白,咀嚼完聽到的訊息,感覺就像是告知你最重要的人死了之後,又說是被人害的,接著又說情況太混亂無法判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要你別管了回去進行自己該做的吧……

  從來沒想過的情況一連串塞進腦袋,就像宗翰哥所說過的,有時候知道太多不會是件好事,因為腦袋負荷不了這麼多實情。

  「……你要說的就是這個嗎?」半晌後,我問。

  「自然不是。」我爸搖搖頭,從口袋裡頭掏出一個黑色物體,說:「要說的還有很多,最重要的,是關於你的出身,你本身這個人的能耐,在先天上就與其他人有著優越不少的差距。你的出生,造就了你的人生。你一出生,就決定了你的人生,你的不凡,你的命運。人都在與命運搏鬥著,你自然也不例外,只是你要搏鬥的,是更難纏更高階的一種……很抱歉,兒子,現在我得讓你先去見見你媽。」

  他將那個物體握在手上指向我,藉由月色我這才赫然發現那是一把手槍,通體黑亮,上頭的槍身還鑲上了一些深藍色的流體紋路,某處地方寫著一串燙金草書文字,乍看之下像是英文。那是把我、隱世子都有的相同手槍,現在終於輪到本尊親自拿出來的時候了。

  我不明所以地看著我爸,還以為他要解釋這把手槍的意義為何,想不到早已事先上膛的手槍一扣板機,一陣槍響轟然而出,在眼前一瞬間的火光炸裂後,我身子一震,感覺到了某種說不上的異樣,俯頭往下一看,左胸上頭的衣服破了個洞,四處都有沾染到飛濺而出的血跡──

  在我的左胸膛上,一道漆黑幽深的血洞霍然而出,大量鮮血開始汩汩流下,浸濕衣身。

  我瞠大雙目惶恐震驚地瞪著左胸,頭皮發麻,雙耳嗡嗡作響,體內卡著某種物體的感覺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劇痛,很快的,我便感到激烈跳動的心臟似乎受到了什麼創傷,正在逐漸停擺。

  我懵然看著前方的我爸,他臉上的神情十分淡然,眉頭稍蹙。我張著嘴說不出話來,只得以著疑惑的神情看向他,腦海中不斷浮出的千萬個為什麼,一個也得不到解釋。

  我無力跪坐在地上,無法呼吸,難受萬分,只聽到我爸又開口:「一直以來,沒有人有本事能真正傷到你,一旦將你保護到可以自我行動的時候,你的腦袋便會在冥冥之中對你下達逃離危險的指令,而這個危險究竟是怎麼預測的?多年的研究也說不明白,只得說這是個天生獲得的一種超越人類的本能。就像是動物界與昆蟲界中的某些生物一樣,它們可以藉由任何存在於空氣中的渺小分子、賀爾蒙變化與不同現象,預測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避開這麼將來的大麻煩。」

  「只是,你本身體質所擁有的能力,是一種更高階的存在。人的第六感是一種超越正常行動的直覺感識,早期的人類大腦為了應付各種險惡情況,第六感較為發達,能以超脫時間空間的方式來達到一種本能的反射動作及思考,在潛意識之中運行著。現在人因為科學的進步,控制了物質環境,第六感便衰退到只有一到二成的人類或許比較強烈,這跟人腦只開發到5%是有很大的關聯。不過有些科學家認為以前那些做出超越時代的發明、藝術、思想的人,或許就是第六感較為強烈的人,時常在恍惚狀態下靈光乍現的作為。」

  「但是你所擁有的,不只是第六感,而是提升到下一個層次的第七感。第七感為超時空感,擁有第七感的人即是獲得神通,用一種比較好的例子就像是古時候人類部落中可以與神靈交談預知到未來大事的神通祭司,某種意義上來說這並不全屬傳聞。你為何能做預知夢?為何總是能夠在危險的情況下活命?那是因為第七感在左右你、潛意識在左右你。我們曾在你剛出生不到半年的時間,對你的腦袋做了些預防手術,就是為了要抑制你這項能力,所以你的預知夢才不常做,且極不靈驗,只是,第七感製造出的預知『警訊』能力還是能好好地由潛意識左右你的下一步……」

  「……為了能真正殺死你,只能成為那名在你的認知所中,不管是任何情況對你來說會害你的可能性都是零的人了。所以徹底顛覆你潛意識認知的我,才能把子彈成功射進你的心臟。」

  原來是這樣……所以我爸,才是那名能真正殺死我這個超人類的人?往常會在瀕臨死亡之際出現的頭痛警示,這次沒有出現。我腦中一閃,倏然想起半年前在前往淡水的校車中所做過的怪夢,裡頭的錯愕與顛覆感就如同現在,那時的夢不會是在暗示著這一幕吧……

  耳朵已經聽不到任何聲音,身體無力逐漸冰冷,似乎還因失血過多開始不斷抽搐。我沒了依靠向一旁倒了下去,貼著冰冷的水泥地面,連一根手指頭都動彈不得。

  但是為什麼要殺我?為什麼要這麼做?不是說把精力都投注在我身上了嗎?究竟是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死得這麼不明不白?為什麼連一點徵兆都沒有?為什麼要讓我不能選擇自己死亡的方式?為什麼讓我死得這麼突然?……

  林依、劉可甯、爆鳥王、堵爛旻、小婷、丟紙姐、零號、一號、何南茜、宗翰哥、莊興龍、隱世子、阿燎、親戚家人、學校同學……媽媽……

  眼前的景象越來越慢,我的意識已經跑到了回憶之中,這就是林依之前所說的海馬迴導致的時間暫流吧?我的腦海中不斷放著所有回憶中的片段,從一出生之後的記憶不斷湧出,不管記得的忘的、開心的難過的……

  這一生活到現在,到底是為了什麼?小時候一直想找到這個答案,但是到現在都要死了,好像找到了,又好像還沒找到……就算找到了,也來不及去實行了,一切都太遲了……

  悔恨與不甘在我的心中擴散,一想到這就是變化無常的人生,接下來意識又不知道會跑到哪裡去?是要永遠的失去呢,還是要投胎到下一個新生兒身上?一陣強烈的心酸不斷湧上,逼出淚水,佈滿了整個眼眶,滑落。

  最後,我的世界成了一片漆黑,一片虛無。

 

 

 

--------------------------------

終於修完所有目前章節了,我後天要出國五天所以再來就是大家禮拜天見囉!人生第一次的出國要去峇里島喔!老早就計畫好要到那裡拍下許多美景與錄下許多東西,要做紀錄短片與在海邊跳舞的小影片~到時會PO上來。

原本剛好埋好的最大伏筆要在第二集結束的,因為增加劇情東西都亂了,不過這樣應該也沒差多少吧?頂多再把一些超屌伏筆拿出來發了XD特務第七感從你開始看的那一刻其實就在埋一大堆的伏筆啦!而且都有關聯相通的。

這篇是與第一集第一章相互呼應的(預知夢),然後要投稿到各家出版社囉~不知道這次能不能成,不過特務第七感的風格還算是買不符合市場的吧?擔憂啊~如果真沒辦法就只得先去打很符合大眾市場的奪心嶼與愛芙洛戰爭啦。

隨後會附上特務第七感後記~然後要開始修完當殺手遇上魔法師一併投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