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務第七感2 佈線鐵工廠 20 如願以償

 

  小時候被霸凌又被我爸打的日子裡,每晚我總是沉浸在自己的幻想故事之中,將頭塞進枕頭內,便是無數個嶄新世界。我總是在裡頭當主角,擁有一切。

  男人與女人,男孩與女孩,撇除掉雙性與同性或者無性戀者,異性自小就會有某種吸引力,就算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小雞雞,也覺得眼前跟我很要好的女孩子有某種吸引力,想要跟她玩、想要跟她好,想要跟她「男生愛女生羞羞臉」之類的尷尬舉動。

  幻想故事中我總是王子,我的公主,既溫柔又迷人,所以我從小就在想,要是現實中我愛上的人也這麼優秀,那該有多好?

  我是個專情的人,為了那個「她」我也會捨棄一切去全力以赴,因為那是這世間上最耀眼、讓我最想奉獻保護的存在,而礙於性格與經歷,要我愛上一個人也很難,所以我到現在還沒真正交過女朋友,脫離那十七年的單身貴族──

  直到淡水那一趟,我接觸到了她,林依,我陷入了無法自拔的「喜歡」,儘管「喜歡」與「愛」相差甚遠,但是我被吸引上了,並且有一種想要跟她更進一步的強烈渴望。十七年的歲月自然會有喜歡上的人,但總是沒有在一起,我擁有幾次喜歡人的感覺,卻從沒有這麼強烈渴望過。

  在當初的逃亡過程中,我完全不認識那名女孩,充其量只覺得她還滿正的,身材也很好,但僅此而已,我不知道是不是後來的人工呼吸在救了我的同時,也把我的靈魂給吸了過去?可往後接觸到公開身分的林依時,我的內心是很激動、很亢奮、很期待的,儘管我知道自己有點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了。

  貪心的我只想著林依,我很固執,不管她要我放棄幾次、不管劉可甯對我的情感有多明顯,我就是想要去為了林依而努力,至少到她讓我完全死心。一旦我輕易改變了這個情感,就覺得我隨便、懦弱、更加不配,愧對了自己,也愧對了林依與劉可甯。

  在那兩個半月每天都相處在一起的時光之中,我越來越對林依的各種地方著迷,我想,那不斷強烈下去的喜歡或許都要成為愛了,也希望她有一天能夠打開自己,認真對待我,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想要幫助她解開心結,不願看到她繼續受苦。

  愛情很邪門,大部分人你可能相處一輩子都不會喜歡上,不管長相再好看、身材再迷人、個性再完美;但是生命中就是有人一出現就能夠深深吸引住你,不管那人有多少缺點、有多爛、有多少人反對,你都想要跟她在一起,不擇手段,無私奉獻。

  是的,我很喜歡林依,我願意為她做任何事、付出任何代價,比起爆鳥王與陳可甯都還要多更多,而我不知道這份強烈的情感能夠持續多少年,我也不是那種能夠等一輩子的聖人──但是在這之前,不管林依需要多久時間,我都會等;不管林依的心意為何,就算她對我一點意思也沒有,我還是希望能站在她身邊幫助她,為她分擔。

  不知何時,回首才發現,我對她,已至此。

  所以林依摔落出去一零一的那一刻,我的行動沒有任何猶豫──

 

  台北的寒冬加上寒流來襲,再加上一零一不知幾層樓的高空,冷風,刺骨,可這極為短暫的一個剎那,眼中除了前方急速墜落的林依外,我什麼感覺都體會不到,包刮了無數的疼痛。

  所有的事物彷彿都被放慢了二十倍速,以超慢動作的方式呈現著,耳根爆鳴不斷,在急遽撕裂大氣的同時,大氣也在撕裂著我的肉身。高空、高速、冷空氣,我的胸口受到強烈的壓迫感,鼻腔難以吸入渴望的氧氣,就像在水中一樣,難受、壓抑、使人瘋狂。

  我的眼中只有林依,耳內只有轟然的風聲,整個世界彷彿只有這兩種東西,以及我亟欲碰到林依的唯一念頭──我的手正極限地往前伸去,林依是以倒頭栽的方式落下,兩人的肢體正在逐漸接近,就在不知是好幾秒還是連一秒都不到的瞬間之中,我的右手抓住了林依的腳踝,用力一拽,死死將她抱到了懷裡。

  林依已經是意識迷茫,不過她在被我抱住的時候,露出了一個無力的笑容。我抬頭由下看著我們掉落出去的那個裂口,深知這段距離代表著我們粉身碎骨的倒數計時,神情一凜,腦中趕緊想著能破解此一困境的方法,接著就在下個瞬間,我感受到了背部一陣抵觸,難以估計的巨大衝擊力道在我的背部洩洪、衝潰、瓦解──我撞到了地面,結束了……

  五臟六腑彷彿都被騰起,在我的體內四處交纏、衝撞,成了一灘灘再也起不了任何作用的爛泥,我背部的疼痛在一瞬間躍到了極限之外,整個人抽搐癲癇著,無法呼吸,幾乎要昏厥過去,我卻還是卯足了十二分力強使自己的意識留住,因為我看到了生機。還沒!──

  我死命抱著林依撞在的地方,還不是地面,只是一零一成沙漏狀的下方傾斜處,也就是說,摔至地面之前,還不是我該死的時候!

  方才那一下摔得七葷八素,背部用支離破碎」形容絕對不為過,如果真的直接摔到了地面,那絕對活不成,這世界沒有這麼離譜的奇蹟,就算有,我也不相信會發生在我身上,何況,還得把林依給搭進去。

  我與林依以著飛快的速度在晶亮厚重的玻璃外牆上滑落。就在摔落到玻璃牆上的瞬間,我將林依的鞋子順手脫了下來,林依的鞋跟是類似皮鞋鞋跟那種硬質的,也所幸這只鞋,我在即將遠離被自己撞出一道蛛網般的裂縫碎處的玻璃牆時,以渾身吃奶的力氣,孤注一擲在這一擊上,鞋跟的菱角猛然砸下,原本堅硬萬分的玻璃外牆,「啪」地被我砸出了一個小洞,我也不顧利如刀刃的碎玻璃外圍,就這麼伸手死命抓住了被我砸出的洞口邊緣,拚死拚活止住了下墜的巨大動能。

  手上的鮮血就如同一條涓涓細河,一下子濺灑在周遭,我死命咬著牙根,深怕一有鬆懈就得失去意識。我感受到抓著洞口的那隻手掌幾乎要被截斷,只得顫抖地出力,以雙腿拽住林依嬌瘦的身子不讓她掉下去,用另一隻拿著鞋頭的手再往洞口處周遭的窟窿砸去。

  想不到,這一下還沒砸,那蛛網狀的窟窿就被我與林依兩人的重量給壓碎了,身體還來不及反應,我只得死死抱著林依隨著無數碎玻璃跌入了內部,只一下子,背部又再次與地面接觸,撞的我大概已經是一片混亂的內腑又是一陣搗攪,反射性一陣重咳,加上之前被那男人穿刺的喉嚨傷口,整個嘴裡、喉嚨,甚至胃部都是濃郁的血腥味,呼吸窒礙。

  不過這第二次撞擊遠比第一次輕的多,我估計落下的高度不高,意識迷濛之際左右一看,大概是一零一裙樓部分的二樓,落下處是二樓的三分之一處,還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已無力動彈的我,手一鬆,任由林依的身軀滑落,我感受到對方溫暖的體溫以及髮香,渾身已感受不到任何知覺的我,竟覺得一陣安心舒服,倦意湧上。

  眼前的視線被黑暗填滿之前,我看到林依伏在我身上,花容慘淡的面容全是淚水,正一抽一抽地不斷說著「白癡」。

  心裡一陣暖意,昏厥之前,我咧起嘴角笑了,林依第一次罵了我「白癡」,卻是又甜又暖的,不知道自己出了什麼問題,一輩子沒這麼M過……

  ……我救了她,如願以償。

 

 

  《未完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