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務第七感 血歷檔案 20 介入

 

  我瞪大雙眼驚魂未定著,猛然回頭一看,這才明白到方才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就在零號擺擺手下令的瞬間,站在我身後一側的那兩名秘書,一位捧著一個內有黑色凹槽海綿的方盒,而另一位手上舉著一把銀亮手槍,毫無預警地就是一顆子彈朝我背後打來了!

  我渾身瞬間都是冷汗,雞皮疙瘩,只得用充滿警戒的眼神詢問著零號:「這到底是幹什麼?!」

  零號卻和藹地笑了笑,又勾了勾手示意讓那名戴眼鏡的女秘書銀亮手槍放進了海綿凹槽中,端著那個精緻的黑色絨布方盒上前遞給了我。她說:「這就是你另一個能力,一個與『預知夢』有著密切關連的超警覺感,你的腦袋會在感受到致命危險的瞬間直接下達指令逃離危險,讓傷害降到最低。這項極難發覺到的能力已經被我們暗中觀察了許久,只是在淡水事件的那一天,藉由林依,我們才終於得知道這項能力的效用到底有多大。」

  「你母親並沒有這種能力,這是專屬於你的天賦,是天賜的能力!所以,沒有更好的理由讓你待在血歷接受訓練,成為一名出色的特務了。這項能力是個關鍵,也是用來對抗惡人的殺手鐧。很抱歉,為了再次確認這一點,嚇到你了。」她歉然地笑了下。

  我卻是在心中翻江倒海,你老母的這只是「嚇到」嗎?!瘋了!太扯淡了!自從淡水那次之後,一連串超現實的事情不斷發生,現在竟然還說我擁有某種能力?!這不是打角色扮演,這是他媽的現實啊!

  「……如果我沒有這種能力呢?」我嚥了口口水,壓抑著大大起伏的胸口,瞪著零號問。

  「我讓小茜瞄準的是你的左肩,如果真的中彈那麼我們會立即為你治療。不過在我們的預料之中,你會躲過子彈的機率是貼近於百分之百的,所以中彈之後的結果是不需要去設想的。」零號老神在在地說,就好似所有事情都一定會如她所預想的準確進行,準確到她的預算之中是不可能出現一絲差錯的。一個著實讓人懼怕的女婦人。

  我深吸了一口氣,又回頭看了一眼那名穿著艷麗、性感嫵媚的大波浪金髮女秘書,零號稱作的「小茜」,心中五味雜陳。

  看著手上這似乎與我媽有過一腿的元老級成員殺手一號的手槍──鋒亮的銀亮光澤映著燈光不斷閃爍,那上頭單調卻又華美的流型以及刻在槍身上的英文字,充滿了高貴華麗卻又無比危險的氣息。大朋友、小朋友,只要是玩過CS的人都知道,這是一把貨真價實的沙漠之鷹,據說威力之大,內填狙擊槍用的5.56mm超大顆子彈,大到塞進老奶奶沒有假牙的嘴巴裡,老奶奶都無法開口說話的程度。好吧,我誇大了。

  這槍打出來的東西要是真被命中,那得有多嚴重的傷害?

  上次那名湯姆克魯斯外國人給我的槍,我把它藏在了我的書櫃夾層裡頭,這次又得藏一次。現在是怎樣?這年頭流行送手槍嗎?平時打的手槍就夠了,這一次來兩個真的,大師兄,頂不住啊!還好第二次的影響力沒有那麼大了,一想到我得拿著手槍乒乒砰砰幹掉我的敵人,我整個就他媽的好像在作夢一樣啊!

  零號繼續說:「那日在淡水各巷弄的監視器我都親眼見證過了,也經過過一些專家的探討,即便是鴻運當頭到能連中兩次大樂透的人,也沒有那種機運能夠一而再,再而三地在極短的完美時間內準確躲掉所有打過來的子彈。那種可能性是貼近於零的。唯一能解釋的,就是你自身擁有某種超越常人的能力,而這也與你為何會夢到『預知夢』有很大的牽連,只能說是潛意識的作為與你不同於凡人的腦內構造。你總是能夠在面臨致命危險之際,引發頭痛,接著下意識避開危險。」

  我聞言怔住了,回想起先前的種種遭遇,萬萬想不到居然有這種解釋!頭痛?想不到那幾次事件之中的劇烈頭痛竟擁有這等作用!不敢置信!

  「你應該知道,犯罪組織『No Name』正對你虎視眈眈著,你雖然被他們視為目標,但現在你擁有了血歷的庇護與資源,就能夠反過來將他們一軍!」零號突然臉色一變,成了精打細算的銳利目光。

  我愣了下,點點頭開始洗耳諦聽感覺到氣氛陡然變得凝重不少。

  「『No Name』他們是眼下最為危險的一個犯罪組織,我們對此已是頭痛許久,如今若是你加入我們,就能夠對症下藥。」零號開始闡述:「『No Name』早在四、五年前便開始有行動,確切來說,他們在更久以前就開始在各處發展自己的勢力,勾結任何能夠拉攏的警察、政府官員、幫派勢力,如今已成為一個強大的威脅。這個威脅究竟有多嚴重呢?我知道你看過不少電影,就拿一個較為貼切的來說好了,『No Name』就好比GIJOE特種部隊裡面的眼鏡蛇組織,這麼形容應該不誇大。」

  我一怔,同時對零號的形容方式非常感興趣。電影「G.I.JOE特種部隊」是部我很喜愛的動作片,其中的「眼鏡蛇組織」是一個由許多領域的高手所組成的世界級犯罪組織,運用各種高科技武器妄想征服全世界。他們毀了巴黎鐵塔、炸了北極、掉包美國總統、讓所有國家的核彈自爆結果自己用組織研發的鎢彈來威脅各國領袖,差點就要統治世界。

  零號如此比喻,那就代表台灣或許會被『No Name』搞得天翻地覆吧?那種博派與狂派在台北市內打摔角的慘烈程度。這還真是不可輕易小覷啊!而我居然要成為這場世界戰役的核心主角?我身邊可沒有一台能夠變成機器人的超酷炫跑車啊!

  「『No Name』的手段有強烈有溫和,比起暗地裡搞暗殺、拚殺、爆破、栽贓陷害等等,他們更傾向於合作,利用各種手段達到合作的關係。目前竹簾部分的幫派角頭很願意追隨他,『No Name』的勢力也早已滲透進了政府,如此的盤根錯節,更是讓我們頭大,現在要除掉『No Name』,可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No Name』的組織共有四人,其個性都不同,所握有的人脈、資源也都不一樣,然而想要做掉其中一個人,都不容易,弄不好,可能還會引爆更大的動亂。所以我們不能明著去處理他們,只能從暗處慢慢來,這也是很麻煩的一點。」

  「如果說『No Name』只有一個人的話,那麼我們除掉他,所影響的結果還好,但是現在是四個人,正所謂牽一髮動全身,即便他們四個人的關係不是很好,我們除掉了一個人,其他三人便有藉口來引爆動亂、與我們正面對決了。正面對決會有什麼影響?台灣會陷入一場混亂,不管是哪一方,這都不是我們想看到的。現在的血歷不只要想辦法除掉『No Name』,還得考慮這手段是否會造成什麼影響,而『No Name』,他們相較之下反而能放得開來。」

  「為什麼說你是最適合對付他們的人選呢?前幾天你有從雯音那裡聽說過,你握有的優勢,除了你與血歷、與你爸有關係外,還有就是你的資質及能力,『No Name』掌握了你,對他們來說是如虎添翼,同時,他們能夠靠你的關係,進而影響到血歷以及你爸那股勢力,在形式上他們的勢力會推進許多,接著是要表面上去參選議員、總統,還是要光明正大用威脅的方式控制政權,就不曉得了。不管結果如何這都會是一場風暴。」

  「這麼說雖然很誇張,但是這就是『No Name』的野心,照他們目前的發展來看,要實現這個野心也是不無可能。他們並不是單純的想要推翻政府、控制台灣,他們的理念,是創造一個政府、人民、幫派三方勢力達到平衡的理想國度,表面上或許是三方都受益,但是實際上會有多少的逞凶鬥狠、抹滅人權,我們根本看不出來。這之間將會有更多的人受苦受難、流血傷亡。」

  零號看我一臉眉頭緊鎖的樣子,微笑一下,「總而言之,現在的情勢有些複雜,『No Name』的加入,讓台灣變得更加複雜。血歷必須出面控制局勢,所以我們要想辦法除掉他們,這得需要你的幫忙才行。你現在是我們的雙刃劍,可以對『No Name』造成傷害,也可以對我們造成傷害,只是現在,我們把朝著我們的尖銳磨平了。『No Name』四人之中為主頭的那人,據我們的瞭解,他看待你的眼光就像是看待一個親生弟弟一樣,你或許會覺得奇怪,然而這點也只能讓你自行去摸索了。就因為這幾個優勢,你才是對抗他們的最佳人選。」

  聽到這裡,我皺眉問:「不是說直接除掉他們的話,會造成很不好的影響嗎?」

  「呵呵,所以才要你去,因為你是特殊的存在,一個不確定因素。」

  我有些迷糊了,反正就是其他人都不行和平地幹掉『No Name』,就只有哥可以對吧?哥要成為血歷的傳說?

  「雯音曾跟你說過,『No Name』可以利用你達到他們想達到的目的,這利用的方式有很多種,其中有好有壞,最有可能的方式除了讓你自動去加入他們外,就是把你綁走用強硬的方式去控制你了。這幾年下來,我們對『No Name』的主頭依舊是一無所知,他隱藏得天衣無縫,我們無法判斷他會對你採取怎麼樣的行動,而首先為了更加去瞭解他們,只能讓你去接觸他們。」

  我點點頭,零號端起了桌上的白瓷杯,喝了口水繼續說:「現在的台灣情勢大致上分為明暗兩面,明的一面,就是人民所看到的,自私的政客不斷爭執、政府從不盡心盡力,而幫派,似乎早就被警方給壓抑的無影無蹤,事實上卻不是如此。台灣的另一面,其實是充滿著醜陋的,幫派與政府持續勾搭,人民所繳的納稅,有許許多多都在不正當的管道上流動著,更甚,政府的官員有許多都是靠關係、靠錢財當上的,其中不乏有幫派的勢力,因此這惡勢力更是無法斬草除根,長年早就形成了穩固的勢力。不只是國內而已,台灣的幫派勢力在這幾十年來,也與海外、兩岸有勾搭,因此我們血歷頂多也只能維持著局勢的平衡。」

  「每一個國家,必定會有著這種黑手黨組織,有好的一面,就必有壞的一面。有一個人賺錢大富大貴,就有幾十個、幾百個人無家可歸。你也別認為這些人就是天生惡性,有許多人都是別無選擇的,因此我們不能想著要根除,頂多只能維持著平衡,而『No Name』,他們是想要讓幫派合理化,創造一個三方平衡的破天荒局面。」

  「目前台灣主要的幫派有南北兩股勢力,中北部的是大家知曉的竹簾幫,南部的則是南海盟,這相比之下,竹簾的勢力是大了不只一星半點。『No Name』勾搭上的,是現在的竹簾幫幫主一夥人,以及南海盟的盟主,近期甚至傳出了要聯合北中南的消息,為此,竹簾幫與南海盟內部都有著很大的爭議。現在竹簾幫內部正在內亂,原本該繼承幫主的前少主因為歐洲的紛爭而在國外待了兩年,這段時間內,幫主莊仲猛被人暗殺,內部懷疑是家族的內人所致,因此吵得喋喋不休,也在為繼承一事爭得不可開交,一連串的明爭暗鬥搞得政府與我們都是頭大。這年少主歸台,他的勢力幾乎被分瓜掉了,再加上『No Name』的干涉,竹簾幫現在很混亂。」

  「『No Name』似乎有意要控制竹簾,他們運用各種手段,想讓莊仲猛的二子成為幫主。莊仲猛膝下有兩子,現在都差不多四十了,長子就是出國的那個莊興龍,二子則是叫莊興文。為什麼要突然跟你介紹這麼多呢?想讓你接近『No Name』,就得讓你介入一些事件,同時讓你吸取經驗。近期『No Name』與竹簾幫的內亂有著不少關係,從這方面下手是最合適的。」

  「我要介入這些幫派鬥爭?……」我打了個寒顫。

  零號頷首,「介入這種事情之中,當然會有一定的危險性,但是我們答應過你,這兩年內一樣會保護好你的安全,說得貼切些,就是讓你走在危險邊緣,卻絕不會讓你掉入危險。不過你擁有那種能力也很難受到致命傷呢。如何?」她微微一笑。

  我暗自思忖了幾下,說然還有很多事情不清楚、一片混亂,我還是說:「事到如今也沒有回頭的餘地了,我本來就已經做好準備,既然踏入了這個圈子,那就是去全力應付接下來的事情,只是我還不能體會,那究竟是怎麼樣的艱辛,所以無法下定論。妳說的任務,是什麼時候要去?不會是現在吧?我可什麼都不會啊!」

  「不愧是雪梨的兒子,我很欣賞你。」零號笑著滿意般地點點頭,說:「這當然不會讓你在什麼都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就送你去戰場了。我們會視你的情況做調整,你還有足夠的時間去做準備,這點你可以放心。」

  「嗯……」我點點頭。

  「大致上是這樣,其他還有什麼不瞭解的,林依都會告訴你,她可是個優秀的好女孩啊。」零號說:「這陣子盡量讓自己作夢,潛意識是可以用念頭控制住一個大略的方向的,現在的你多作夢,對你來說絕對會有幫助。小茜,送他出去吧。」

  「啊?」我還沒開口,零號就下了逐客令,那名靠外、穿著亮麗的女秘書小茜點點頭,朝我一笑,便領著呆滯的我走出了那扇木質雙開大門……

  零號最後那句話的意思,是說我搞不好會夢到有用的預知夢?

  現實真是越來越亂七八糟了,我居然要找上那只聽過沒見識過的竹簾幫……

  不過一想起在淡水的那天,「No Name」四個戴面具的詭異人物他們喪心病狂的作為,我就是坐立難安,心中十分憤慨──如果說我只是個無關緊要的普通學生,那我也不能說什麼,但現在我的立場不一樣了,想不到我爸我媽與台灣所發生的種種都有關聯,我要加入血歷也不是個偶然。既然我有能力,就無法坐視不管,或許我往後的作為能夠救助許多條人命與家庭,但只要我不出力,說不準就會有更多慘遭橫禍的家庭……想到這裡,就沒有理由可以拒絕我即將要接受的處境。

  這種感覺就像是小時候看過的數碼寶貝中,那八個被選召的孩子,也像是美國隊長、鋼鐵人那些Marvel公司出品的英雄電影漫畫,不是我去選擇要不要,而是身為自己的這個有能力的「我」,能不能回報他人的期望,去盡到自身的責任?

 

 

 

  門外,小茜領著我走了幾步,停下,笑著不知道從哪裡掏出了一張名片遞給我。她的身高本就不矮,穿著高跟鞋之後,還高了我一點,這近距離一觀賞,讓我整個身心都變得很緊張,因為這個女秘書真的是太火辣太騷人了……套一句古人的說法,這叫做「紅顏禍水的妖嬈尤物」啊!

  「有什麼事情可以找我,我會給你幫助的,你媽以前對我很和善,我也受了她不少恩惠。」秘書小茜微微彎腰,那V字領在我眼前露出了一線豐腴的溝壑,使我整個人都快要窒息了。她讓我接過名片後,一俯身居然在我臉頰上親了一口,眼前烙印著那張標緻的甜美笑容,回過神後的我,視線內只剩下在一旁憋笑的看門保鏢。

  我愣愣看著手上的名片,上頭寫著:「No.2 何楠茜」及一串手機號碼。

  呃……開玩笑吧?這秘書是二號?……她真的只是個秘書嗎?就我對她一點都不像秘書的印象來說,絕對、不是!

  想想零號是血歷的老大,一號是血歷傳說中最強也是最元老的殺手,那麼二號又是?……

  幹!這算什麼豔遇?

  左臉頰上的皮膚,開始發麻了……

 

 

  《特務第七感‧未完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