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務第七感 血歷檔案 13 哼哼哈兮,快使用連環計

  

  空氣氣溫驟降,黑夜不見星點,就是連那輪明月也被密布的烏雲給遮掩住,然而文明地區的大街小巷,仍是燈火輝煌、車水馬龍,夜,反而比白天更加熱鬧。

  我擠入一處像是夜市的地區,小巷兩側都有各式攤販,好不熱鬧,人與人之間的密度也高了許多,為此我的速度慢了下來,只得閃著身,穿梭在人群之間的縫隙。在這裡,就算身後那五名追得已是氣喘如牛的流氓男子想對我下手,也不好在這裡明目張膽地出手。在這裡,我有了優勢。

  咳咳,好吧,事實上,我是迷路了才往人多是非多的地方跑,雖然跟爆鳥王說我不會迷路,但它就是發生了,我太高估自己了……這似乎,離火車站越來越遠了啊……

  後面那依然凶神惡煞的光頭帶頭大哥又將手機拿出來,講了幾句似乎是在撂人請求支援,而其他四位則是前後分散在人群之中,努力跟在視線中搜尋到我的那一抹背影。

  我很想像電影中那樣,來幾個順手牽羊把自己全身上下煥然一新,讓對方跟丟了我,最後偷偷潛到他們附近,一個一個絞殺掉。可是我不想偷了東西被抓包,人還沒逃出去,就被警察帶回去了。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啊!

  為了徹底擺脫掉後面那群人,以防追兵越來越多,我開始急中生智,想了一個又一個可行的計策……

  「老闆!你看我後面那個要走過來的光頭黑衣流氓,他剛剛順手牽羊偷了幾隻錶還有項鍊,被我看到後還想對我滅口!」

  「蝦毀?順手牽羊喔!這係金捏?喂喂喂!各位鄉親啊!幹!嘿咧光頭流氓系草啊播啦!偷了手錶跟項鍊,齁依係啦!還想殺人滅口!」

  穿著吊嘎的啤酒肚西瓜攤販老闆聽我這麼說,瞪大眼地大聲嚷嚷,手上的西瓜刀指向人群中的光頭帶頭大哥,所有民眾都順著看了過去。

  我見這情況不禁好笑,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只能想出這麼白爛的陷害計謀,另一方面是這個西瓜店老闆性格直爽,就這麼相信我了。帶頭大哥見周遭所有人都用著異樣的眼光看他,愣了一下,深深皺起了眉頭,這更是添加了他凶神惡煞的形象,接著民怨開始四起。

  「扒手啦!叫警察快點來!」、「幹!齁依係啦!」、「抓起來、抓起來!不要讓他跑走了!」、「唉唷,還想殺人滅口,這麼一個小孩子,你們看看,多壞的一個人!」

  一些見義勇為的攤販老闆開始上前堵住了帶頭大哥,尤其是嗓音超吵超大的大嬸婆,那平時聊八卦練出來的功力真不是蓋的,罵人嘰哩呱啦,像個機關槍源源不絕。一群人要他交出偷走的東西,一旁也有人報警了。

  「幹!別擋著,我偷東西?你們哪隻眼看到了?證據啊!」帶頭大哥被擠得動彈不得,眼看我就要就著人群走遠,氣急敗壞地罵。他這不罵還好,一罵更是增加了別人對他偷東西的質疑,就像是個找不到藉口被抓包的小偷,只能心虛般地叫囂。

  我趕緊走遠,放羊的小孩要撒謊,第一次還是有人相信的,不過我沒想到我的一句話能有這麼大的效果,所幸關鍵的西瓜大叔這麼單純,也所幸那名黑道大哥無法辯駁,只得不明不白背了個黑鍋,哈哈哈!

  不過大哥陣亡,其餘四名流氓只是看了他一眼,便繞道而行過來了,這代表我還得解決掉四名流氓,同樣的招數或許不管用了。

  為了成功擺脫掉他們,我故意放慢了速度,讓較接近我的那位褐色雜毛頭流氓,幾乎要到了我身後,就在他想出手制伏我的時候,我趁機摸了下一邊一個穿著短袖熱褲的長腿女生的屁股,然後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自然地走遠。同一時刻,我後面那一臉猥瑣的雜毛頭擺出得逞般的表情向要離開的我伸出手的時候,那名被我摸屁股的女生倏然回頭,正好與雜毛頭對上眼。

  「啊!──」

  女性高分貝的尖叫,立即吸引了周遭十餘雙目光,包括那名女生的男朋友。「他剛摸我屁股!」

  哇,這一叫不得了,雜毛頭愣在那裡,整個人動彈不得,冷汗直下,張著嘴好一陣子才指向前方大聲辯解:「是那個洨屁孩啦!幹不是我!」

  男朋友看了看前方,哪有什麼洨屁孩?全都是看向這裡的大叔大嬸,他見騷擾自己女朋友的人是個色流氓,當下也不甘示弱,撇了撇嘴大吼:「別栽贓給別人!幹,吃我女朋友豆腐?你他媽去警察局談吧!」

  「齁!這變態齁依係啦!」、「抓起來、抓起來!」、「告他性騷擾!」、「幹!林北忍這麼久都沒摸過了,你在摸什麼摸?該打啦!」、「不要放過他!」

  民怨再度四起,面對鄉民的憤怒,雜毛頭完全不知所措,他知道自己被陷害,但是有誰相信他?

  第二名流氓,陣亡。

  剩下的三名流氓見同伴又掛了一個,一樣只是看了一眼,繞道而行,緊追在我身後。

  追逐了一會,下一個計策就是永遠都用不膩的美人計。美人當然不是我,而是一旁一個服飾店攤販的年輕姐姐。

  在我稍稍拉開了距離,讓身後的流氓在一瞬間捉摸不到我身影的時候,我躲入了一邊的服飾店攤販,那看似就很溫柔的大姐嚇了一跳,我則向她拜了拜示意一下,對方一開始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但隨即她一見三名凶神惡煞正在四處張望地走來,一時間都瞭了。

  敬業的大姐做出敬業的態度,擺出敬業的笑臉迎人,馬上把蹲在她身邊的我當作空氣,努力面對著迎面走來的一名成年帥哥型流氓。此時我真想跟這大姐來個擊掌,太有默契了!

  這名流氓將頭髮都往後梳,精明的目光、直挺的鼻梁、豐厚的雙唇、消瘦的臉龐,穿著白色的襯衫,上面兩個扣子打開外敞,將衣領高高豎起,下身則是黑色皮褲與皮鞋,讓我想到了劉德華。令人意外的是,他看到了大姐時露出了驚訝的神色,大姐看到他也有點驚訝,不過更多的是恐懼。

  「這位美麗的小姐,請問妳有看到一個穿著運動服的十六歲大男孩嗎?我在找他。」富有磁性的嗓音輕聲說出,大姐聽得有點飄飄然,我聽得只有噁爛。

  聽對方知道我十六歲,我就知道他們一定很清楚我的身分。他們到底什麼來頭?究竟想對我幹嘛?

  「沒、沒有。」大姐怯弱地後退了一步,結果一個不穩,往後踉蹌了一下。

  「小心一點!夜市是危機重重的,妳一個女孩子,獨自在這裡工作,必須隨時警惕。」「流氓華」即時前踏一步,拉住了大姐白皙細嫩的手臂,兩人在這個服飾攤販前,勾起了緣分……

  「啊……謝謝……」大姐穩住了身形,輕輕抽開了手,露出了羞赧的神色。

  「阿霞!妳在幹什麼!現在是上班時間!」服飾店內的大嬸婆出來大聲嚷嚷,頭上捲了幾個麻花,簡直就像傳說中的包租婆。

  「啊、呃,對不起。」被叫「阿霞」這種超俗的小名的大姐回頭說。

  「美麗的小姐,我就不打擾妳了,我還得去追尋那一閃即逝的背影,這是我的名片,只要妳有任何困難、任何問題都可以打電話過來,我會在第一時間趕到妳身邊的。一個女人在外頭工作太辛苦也太危險了。」流氓華遞出了一張白色名片給阿霞接下,深深望了她一眼,接著回頭注視著夜空片刻,這才瀟灑離去,留下錯愕的阿霞大姐。

  靠么啊!

  阿霞愣了一下,這才蹲下來問我:「他是誰?你是誰?」

  我不假思地說:「他是流氓,我是可憐小學生。他要害我,我要躲他。」

  「喔……」阿霞有點出神地點點頭,就像是在想著剛才的流氓華,臉上浮現了兩片緋紅。

  「阿霞!妳在幹什麼!再偷懶就沒有宵夜吃了喔!」

  「啊!好!」阿霞嚇了一跳,站起來的同時對我說:「好了你快走吧,他們已經跑掉了,你自己小心一點。」

  「謝謝!」我有點感動,會叫「阿霞」這種俗名的女孩,人通常都很好啊!我朝她點了點頭,望了望四周,這才由反方向進入人群,打算走回剛才經過的一條岔路,徹底遠離他們。

  不知道這第三名流氓算不算是陣亡了。美人計太成功了!我承認,素昧平生的阿霞大姐真的挺漂亮的。

  轉入夜市街道的旁支巷弄,我進入一處人煙稀少的破舊住宅區,漆黑、寂靜的環境之中,氣味潮濕冷清,甚至有時候還能聞到一股臭腥味,兩側都是老式的三層樓住宅,亮燈的住戶不多,這讓我感到有點毛骨悚然。

  雙腿已經痠軟到不行了,腳底板每接觸一次地面,就是一陣痛楚,連貫著整條小腿肚肌肉,雖然沒有很強烈,但是頗為難受。在上次受的傷還沒痊癒,這麼逃亡根本吃不消,身體比平時還要快就感到疲倦。一想到我還得再迷路個好幾百公尺才找得到火車站,就是心力交瘁。

  見前後左右始終都沒有人出來找麻煩了,我放緩腳步,盡量放鬆了雙腳,徐徐而行,繞出了兩條巷子,走到一處有些人潮的小道。在那裡,我一眼就看到有兩名特意站在遠處的人,正慵懶地東張西望著。

  又是來找我的,輕鬆一段路程,沒想到他們又跳出來了!我突然有個「乾脆讓他們抓走,先給我睡一覺再說吧」這種念頭。不過成功的人就是在這種時候突破那層束縛住的境界才會成功的!

  我看著身上的運動服,很不巧的,今天沒有便服可換,只得硬著頭皮從他們的眼皮子底下溜走,然而我才剛出巷口,其中一人眼一晃就發現了我,再定睛一看,那手就跟著指了過來。

  我怔了一下,心想這時候不能跑,我也不想跑、跑不動了,打打嘴砲忽悠過去吧,不然一有狀況發生,對方又是一組人馬衝過來,肯定沒完沒了,甩也甩不掉。

  那兩名看似只有十七、十八歲的少年走來,瞇著眼調兒啷噹的,也就在這時候,那名站在我斜前方等著紅燈的女孩一甩手,突然將手上的提袋「鏗」的一聲狠狠砸在那兩名並肩走來的少年後腦勺上,袋裡肯定裝著鐵製便當盒或是某種鈍器,因為那聲響實在是太清脆了!

  兩名少年受到重擊,登時昏厥倒地不醒。

  我不敢置信地張大嘴巴,愣愣看著那名身穿著我們高中制服的女孩,也就是在這時候才意識到她的存在。

  女孩的面貌在黑夜之下不太清楚,但看得出神態帶著成熟,卻又不失可愛,長得很俊俏。或許是三年級的,她的面貌我不是很陌生,卻又想不起來是在哪裡看過。她留著一頭烏黑亮麗的長直髮,垂至背脊,秀髮將兩耳蓋過,旁分的瀏海之下是一張白皙的鵝蛋臉,很讓人著迷於她的是那對既溫柔又勾魂的眼神,粉潤的小嘴微微勾起,正似笑非笑地看著我。

  穿著冬季長袖制服的她,身材修長苗條,尤其是百褶裙下套上黑長襪的雙腿,會不禁讓人想多看兩眼,很難想像這麼一個秀色可餐的女孩子會出手打昏兩名流氓少年。又是一個人不可貌相的實例。

  「喂!你幹什麼!」對街一名身材微胖的吊嘎平頭男大聲叫著,我見他肩膀上刺了一個半甲,就知道他鐵定也是要來抓我的人。我正躊躇不定該怎麼辦,先撇去女孩為何要出手這個問題,現在她也被摻進來了,這下子如何是好?

  人行道上的小紅人變成了小綠人,駛過街道的車輛逐漸緩速,停止,等待紅綠燈的人開始過馬路,眼看那名半甲男就要衝過來了,卻是我附近那位正妹女學生泰然自若地也過了馬路,雙方即將擦撞,我的心頭跟著悸動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