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務第七感 血歷檔案 02 銀行搶案

 

  銀行內,看著提款機螢幕上的數字「1,000」,我不禁蹙了蹙眉頭,最近究竟都把錢拿去花了什麼?怎麼好友「提款機」一陣子不見,它就這麼縮水到只剩一張小朋友了呢?

  我在上頭操作了幾下,把那最後的千元大鈔給領出來,折成兩折隨便塞進了褲子的口袋,便打算走出銀行,用這張小朋友走回去買星巴克,同時在路上逛逛有什麼好料。腦袋裡想著都高二了,應該是時候來點「挖糞塗牆」開始為高三的大考做準備。

  這即將打烊的時間,附近這間不大不小的銀行人潮略多,似乎是有什麼證券兌換之類的活動,有一處櫃檯前方正排著一條小隊伍,我瞟了他們一眼,也不感興趣,就這麼轉頭要走出防彈玻璃製作而成的自動門,這時候腦袋又開始陣痛起來了。

  怎麼搞的?在下車的時候開始一直有不尋常的頭痛,這種痛也不是睡眠不足的問題,仔細想想最近還滿常發生的,再痛下去就要變公公了啊!想著想著,前方的門剛打開,就有兩名渾身黑著的面具男子大步流星地走進來,與我撞了個正著。

  前方那名帶著鬼面具的魁梧高大男子一見我擋住他們的去路,二話不說就從手中的麻袋裡掏出一把黑色物體,冷不防直接朝著我腦袋砸了過來。

  我心裡大大一驚,下意識抬起雙手要抵擋,眼前剛捕捉到那黑影,就是一陣強猛力道轟了上來,我整個人被砸到了旁邊的地毯上,緊接著痛覺開始蔓延。

  急遽、撕裂般的痛楚,我的雙手一時間無法施力了,我想這該有重度的瘀傷了吧!我靠,這到底什麼情況?招誰惹誰了我?哪有一進來就兩個黑衣人舉槍亂打人的?這不是專業搶匪的作風嗎!……等等,槍?

  我還仰躺在一邊的地毯上,仔細朝那兩名搶匪定睛一看,一下子呆住了,那兩人手上果真拿著槍枝!鬼面具手上的是一把我認不出型號的自動步槍,不過與台灣軍人用的T91很相像;後方帶著與電影「玩命尬車」裡演員傑森史坦森所帶的鐵面具相似的面具男子,手上拿著的是一把黑色的手槍,但凡是槍,都足以讓人嚇破膽了!

  有沒有這麼倒楣?領個一張小朋友,就得把命給搭進去,太不值得了吧!此時不只是我,在場的所有人都愣住了,不知所措,一瞬間,原來有些嘈雜的銀行內,當下是鴉雀無聲,而原本訓練有素的員工已觸發警鈴要趕緊疏散人群,一見到那一大個步槍也紛紛怔住了腳步──

  這樣的搶匪等級,應該超出了他們平時訓練應對的程度了吧?

  在我被鬼面具打到地上時所引起的騷動,立刻就讓銀行的櫃檯人員察覺到事態的不單純,他們腦中第一時間與我聯想的一樣,這是一樁在台灣內發生機率極小的武裝暴力搶案啊!服務人員在手忙腳亂地觸動警鈴、通報警局後,搶匪馬上就朝櫃台處開了幾槍,一點多餘的時間也不給,逼迫他們走到一邊。

  「砰!」只是,單是警示作用還不夠,一聲爆鳴,我先是見到那個「傑森」手上的手槍槍口正在冒著細煙,接著目光略移,原本那名觸動警鈴的女服務員,她的右手上多了一個穿透而去的血窟窿,立即血濺當場,十分怵目驚心,淒厲的慘叫聲伴隨著花容失色的蒼白面孔,這充滿戲劇性的一幕,大大衝撞了在場所有人緊張的心,幾名恐懼到達極限的婦人,開始跟著放聲尖叫,與惱人的警鈴合而為一,場面頓時混亂不堪。

  這一下,我也嚇得不輕,心臟撲通作響,冷汗直流,掌心也有些發麻,這輩子從沒見過這等場面,那搶匪幹他的直接就開槍了!真槍實彈,媽的整個櫃台邊緣都是鮮血啊!

  這兩個搶匪不僅心狠手辣,還非常的鎮定,我深信如果有必要,他們再殺幾個人都不會眨一下眼!

  「閉嘴!」鬼面具大聲咆嘯,手上的自動步槍立馬在天花板上射穿了好幾個洞,刺耳的槍響,讓所有人在一瞬間服從地噤聲,彈殼一顆顆彈落在地。「所有人乖乖配合,就不會有人死!你們已經觸動警鈴了,這就代表你們活命的機率又更加的渺小!現在所有人聚集到那裡,一有小動作我就打穿你們的四肢!」他槍頭一指向銀行內空曠無物的角落,人們顫抖著片刻,便馬上乖乖配合,緩緩移動到指定的位置,就怕那槍口迸出子彈,後悔莫及。

  那面具眼孔之下的兇惡眼神瞪著眾人,他忽然一咧笑又說:「嘿嘿,你們要嘛怪自己倒楣,要嘛就怪這個國家吧!就是有這種爛政府,整天把資源花在不必要的地方,裝著表面正義,餓的人繼續餓、死的人繼續死,才會有我們這種人出現!」

  我聽著皺起眉頭,據瞭解,雖然我也不喜歡台灣的黨派政府,但你還能說成這樣,也太牽強了!

  那手上的血洞還在流血的女服務員已經昏厥過去,旁邊兩個面色慘白的同事想給她做緊急處理,但一看鬼面具那一雙狠戾目光,打了個哆嗦一時間不知所措,就害怕著會徒增傷亡。

  就在這進退維谷間,銀行內的所有人已經移動到角落去了,我咬著牙本想著衝出距離很近的自動門,可後方拿著手槍的傑森死盯著我,我只好安分地雙手抱頭走過去。

  我心裡雖然害怕,但尚有理智,知道搶匪的時間緊迫,警鈴觸動,那就說明有不尋常的大事發生,警察會在第一時間趕到,如果情況更加危及,那麼更多的警車,甚至霹靂小組都會衝到門外了,接著就是電影裡常見的談判與救援,搶匪的下場總是「逮捕」兩字。

  我只要等事情過去就好了,能安分就安分,妄想當個正義英雄救人,一點都沒有本事的我,要拿性命來開玩笑絕對是個弱智中的弱智。

  搶匪要的,是錢;百姓要的,是安全;銀行要的,是賠錢;警察要的,是速度。

  這種情況下,搶匪必定會要求銀行拿錢出來,緊接著是在警察到來之前盡速逃離,而銀行與人群能做到最大限度的配合,那傷亡就會降到最低,沒有意外發生。我轉頭掃了下被聚集起來的人們,其中多數都是婦女,這一看之下,還真沒有什麼會衝出來當正義英雄的人物。

  果不其然,鬼面具馬上就說:「你們這裡誰是主管?」

  一個穿著較不一樣的中年眼鏡仔,就站在較遠的一處邊上,他舉了舉手,手持自動步槍的鬼面具利眼一瞇,擺擺頭示意了一下,後面那名一直沒講過話、身材較瘦的傑森舉了舉手槍,便走到他身邊壓著他進入了銀行內部,留下的鬼面具再次咆嘯:「兩個女服務員跟著過去!他說什麼就做什麼,你們這些人敢搞小動作,就不是打手打腿這麼簡單了!」

  幾個服務員一陣哆嗦,互覷了幾眼拿捏不定,搶匪朝天花板又打了幾顆子彈,兩名女服務員這才帶著淚目匆匆跟了過去。

  看情況,搶匪叫她們過去的目的是要幫忙運鈔吧?這兩名搶匪肯定不簡單,他們這樣子搞大型搶劫,那就說明了他們準備得很周全,不過……只有兩個人?

  接下來,是一段安靜無比的等待時刻,所有人不敢吭聲,持槍的搶匪站在原地,精明的利眼不斷掃蕩在我們及剩下的服務員身上,他讓剩下的幾名員工也一同移動到了我們旁邊,我見到那名手掌被貫穿的昏厥女服務員,她的臉色是越來越慘白,旁邊的人同是心急如焚,雖然傷者的手有用布條紮緊嘗試止血,但血還是流得很誇張,搞不好會因為失血過多而陷入危險。

  現在我身上沒帶錶,也不好掏出手機來看時間,在附近環視了兩下,馬上就在牆上找到了一個時鐘。照印象,搶匪進入銀行後,時間才過了五分鐘左右,我不知道這附近最近的警察局是在哪裡,不過我猜測警察也該要來了,最近的派出所會先調動警力來這裡處理狀況。

  讓我比較疑惑的是,一旁那名高壯的搶匪,我完全感受不到他有一絲著急,反而還帶著從容,像是完全不知道會有警力趕到、時間有限一樣,但看他們這樣專業熟練的手法,又不像是單純的普通搶匪,這讓我深以為他們不是無知,而是自信到了一種無法無天的地步了!

  到底怎麼回事?他們的動機是什麼?具體行動是什麼?如果這是普通的拍電影,那我看看就算了,可這是發生在眼前的真實情形啊!所謂搶匪,被抓就是一生毀於一旦了,我想了幾下,依舊想不明白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看了看另一邊銀行內部被轉角遮掩住的區域,一點動靜都沒有,就在我想得有些煩躁的時候,一道女人的驚呼自內部傳了出來,非常輕微,感覺是驚訝多餘恐懼。這聲尖叫引得所有人都看了過去,然而完全看不到那頭的情形,又無法行動,大家只得乾心急著。

  這時候,高壯搶匪的手機響起,他接了起來答應幾句,都是無法辨識內容的回答,接著便掛掉電話無故朝天花板又開了幾槍,讓我們所有人膽戰心驚地將注意力放回他身上,就聽他大吼:「所有人他媽的不許動!給我安分待在原地,要是我回來看到哪個人少了,或是有人想逃,就直接斃了!別說我沒警告過,如果少一個人,我就隨便拿這裡的其中一人抵命!」語畢,還沒等眾人戰戰兢兢地點頭,他就端著自動步槍往內部走了進去。

  眾人都堅信,他是絕對下得了手殺人的。

  大約在三十秒毫無動靜的等待後,忐忑不安的我們看到了剛才進去的兩名女員工與主管跑了出來,身上一點傷痕都沒有,完好如初,當其他人都在一頭霧水的時候,我在那主管與女員工的臉上看到了疑惑不解的情緒。

  「你們怎麼出來了?到底怎麼了?還是他們出了什麼事?」一名原本在這裡等待的女員工見同事出來,也不管先前搶匪的命令,小跑步上前殷切地問。

  她們交談的聲音不大不小,主管也有搖頭插上兩句,幾個人在說的內容大致上都沒什麼重點,只說他們完全不明白兩名搶匪是在演哪一齣,比較令他們震驚的,似乎是當主管與幾名員工打開金庫後,裡頭竟是空無一物!

  「怎麼會?那錢呢?是那些搶匪幹的嗎?」

  「我不清楚,開金庫的時候,那個人也嚇了一跳,喃喃說了什麼『被算計了?有人早我們一步想搞我們?』之類的話。」

  幾個銀行的人沉默了一下,主管眉頭緊鎖地看了看被俘虜的人們,說:「現在怎麼辦?」

  不幸的是,主管此話一出,立即遭到人們的謾罵,幾個油嘴婦人一下子連珠炮似地指責銀行的辦事能力,一下子哀嘆自己倒楣可憐,這可把原本就快要崩潰的中年主管弄得更加無地自容了,我看他現在怕這些婦人比怕那些搶匪還多吧。

  「你們都安靜點!等等那搶匪回來,他要是不高興我們都得完蛋!」

  「主管,搶匪人呢?該不會不回來了吧?那我們還在這邊像個傻子一樣?趁這機會大家快逃出去呀!」

  主管慌忙搖頭說:「別輕舉妄動啊!那兩個人很厲害。我不知道他們現在如何,另一個搶匪到了之後,他們就讓我們回來了,臨走前我只知道他們在討論什麼。」

  「要不……派個人過去看看?」

  「喂!你瘋了?你想被殺嗎!媽啊,我這輩子連真槍都沒看過,剛剛那、那……」一名瘦弱的大學生看著手被打穿的昏厥女服務員,結結巴巴說不出話。

  「別說話了,安靜點,現在這情況我們只能等警察來之後處理一切,我們都安分一點,就不會徒增不必要的危險,眼下最正確的做法就是安靜等警察。我知道大家都很害怕,我也是,我們耐住性子等警察來好嗎?警鈴響了差不多六、七分鐘了,我看差不多了。」一名帶著眼鏡的沉穩中年男子站起來說,他這麼一說,眾人才沉住氣,壓低聲音,幾個女員工跟主管都跟著盤腿坐了下來,氣氛很快就變回一片死寂。

  也不知道是多久之後,外頭終於有警車的鳴笛聲,眾人一瞬間都轉憂為喜,殷切地看著玻璃自動門外。警察總算是來了!

  「哈哈!警察來了!搶匪在裡面啊!喂!快帶多點人進來,他們手上有槍!有人受傷了!」一名年輕的平頭男子興沖沖地站起,立即就跑到了自動門前,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外頭正在講對講機及拿著手槍來探情況的警察,他們愣了一下才又把槍口移開走近。

  這銀行的大門是兩層防彈自動玻璃門,兩層自動門中央還有道短小的廊道,供人打電話或是下雨天套傘套的隔間,這時男子已經小跑步走了進去,打算通過外層的自動門到外頭,在斜後方的我看到了那隔間的地毯上,放著一個長型的黑色拉鍊袋,大約是一米長、三十公分寬。是那兩名搶匪一開始就留下的。

  看著那個拉鍊袋,頭痛之際,腦中突然閃過了什麼畫面,只是腦海無法組織起那個畫面究竟是什麼。接著說時遲,那時快,當男子自上頭踏過那個拉鍊袋的同時,一陣熾白閃光突然放射而出,緊接著是震耳欲聾的巨大爆炸聲響,那一瞬間,我明白了什麼──

  ──那是一個感應型的炸彈!

  我反射性就是雙手抱頭轉身趴下,然後大量的衝擊力道及混亂瞬間蓋過了我,耳膜似乎要被震破,我眼前一黑,便什麼都沒知覺了……

 

 

-------------------------------

最近又忙起來了……

最近打算參加金車小說比賽,很感謝空姐的再次提醒,否則我本來打算要無視它的><我在學校已經大概寫了一萬五千了吧,用上學時間寫真的是太有效率了,哈哈哈哈,因為不能發表到網路上,所以我會給熟人到時候用WORD檔看的,希望能給些建議。比賽需要三萬字,我打算寫一篇短篇的故事,以超老梗的魔法為元素,只是還滿不同的啦,你們也知道我最喜歡搞新穎不同的東西XD

那篇就當作是未來欲想要寫的「童話戰爭」的前引,還滿長的前引,可能在後面連載特務第七感的期間會發個幾篇吧~

特務第七感繼續修文下去囉,主要著重於劇情精彩度、角色性格特色、BUG、知識嘗試性BUG等等。

還有就是明天4/19禮拜六,我會在下午的時候,於桃園巨蛋10年一次的運動大會開幕儀式表演大會舞囉!我是裡頭小小的一名成員,你們會在電視上看到我們的高中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