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歷檔案2 追蹤線源頭 19

 

  台北萬華地區,為地方角頭的棲息地點,相信看過艋舺的人都知道,那幾條街道之間的黑道數量加一加就是連愛心捐的人數都比不上。頭北厝、龍山寺、華西街、芳民館,幾方隸屬於竹簾的主要勢力靠威脅高價販賣各種用品、開設酒店嫖妓、毒品槍械走私、政治賄賂交易、地方勒索敲詐逼迫等暴力手段,來賺取金錢。下層的小弟負責幹這些髒活收錢上繳,中間的盤貨處理資金調度與協調下方,上頭的發號施令與決策事情,整個萬華地區甚至是整個北台灣,儼然形成一個以地頭蛇為王的君主國,而那個逍遙法外的王,正是現在的莊興龍。

  莊興龍有家,有一女一子,分別為十五與十四歲,大姊平時不外出,與黑道勢力幾乎沒瓜葛,隨著母親在附近住著過正常生活,而小弟嚮往黑道生活,整日與幫派兄弟鬼混,做老子的莊興龍是支撐著整個黑道體系的大尾王,自然沒有讓兒子遠離這種是非之地。

  然而,莊興龍卻是比較不一樣的幫主,這也是為何他會與宗翰哥勾搭上的關係──

  他們都想建立起台灣的理想鄉,一個政府、幫派、人民三方能夠相安為生的國家,而最基本的,他們得先摧毀掉現在腐敗不堪的政府以及民眾累積閉鎖的思想。

  莊興龍身為幫主該有的工作還是要做,但是他盡力做到了光明磊落」這四個字,自日治時代以來最為混亂的台北萬華現今已是少有殺人、逼迫、威脅這等讓無辜民眾受到迫害的事情,雖然撇除掉這些財源讓竹簾幫的整體營收少了部分,卻絲毫不會影響整個體系的維持與發展,畢竟莊興龍還有一個金錢製造機──宗翰哥,不論是正當手段或是負面手段,錢對於宗翰哥來說就像是路邊隨手撿個石頭就有幾十幾百萬的程度。

  「No Name」殺人放火,罪狀罄竹難書,可他們對人民做過的貢獻,又是多麼龐大?每當想起這些,我就會陷入迷惘,或許就像是丟紙姐與林依說的話,他們表面如此骯髒不堪,實際上卻是一個歷屆以來誰也到達不了的正向組織呢?

  月黑風高,我與林依、劉可甯、爆鳥王、堵爛旻等幾人搭了捷運在龍山寺站下車,走上廣州街。就消息掌握,莊興龍的住家就在龍山寺附近,一幢三層樓的透天住宅,不過以他這種身分來說算是委屈了。

  幾個人在街上看著景色,表面上就與其他地方的郊區街道差不多,但這裡的人就是有種說不出的異樣,不論是性格、穿著、風格都與其他人不同,只得說艋舺早就有屬於自己一區的文化。

  幾個人走到了龍山寺的面前,發現裡頭有人群聚集處,決定往裡頭去看一看。

  「黑道啊黑道,這裡都是混真的的,殺人不眨眼的狠手啊,待會會不會全滅啊?」堵爛旻有些戰兢地說。

  「小心這些人,他們身上有的都有帶槍,這裡不尋常。」林依叮嚀著。

  爆鳥王皺著眉,「裡面應該是有什麼高層在談話,否則不會這麼嚴密。如果莊先生不在這裡,那還是先走為妙吧,免得引起不必要的衝突。」語畢他抬頭示意一下,我們都見到龍山寺門口或蹲或站著一群看來就不是什麼好東西的流氓,見我們接近全是一副找碴挑釁模樣,眼神兇狠。

  「問問看如何?」我提議。

  「你瘋啦!問?問你媽大香蕉啦!」堵爛旻傻眼叫著,但他隨即被爆鳥王的一記膝頂給閉上嘴巴。

  「不然猜拳如何?輸的就去問。」這時劉可甯笑著說,我們全都一副錯愕,再次認定這女孩一定是個不識時務的天然呆!

  「贊成。」林依稍稍舉手表示。

  「咦?──真的假的?!」

  「就算真要打起來,他們也奈何不了我們嘛,前面這幾人沒有攜槍,嚴格來說也只是會基本的打架而已,沒什麼威脅性。」

  林依說完,幾個人互覷著片刻後,玩心都起了,最後跑到龍山寺的外牆一旁聚在一起猜拳,打算由最輸的開始去問,問不到就下一個上。

  「啊啊啊!為什麼每次都是林北啦!幹你們都敲詐我!不可以侵犯賭神!」理所當然的,每次都說自己是賭神降世的堵爛旻又輸了。

  劉可甯歪著嘴看著自己的手,他是第二輸的。而後面依序是爆鳥王、我、林依。

  

 

  「欸嘿嘿嘿嘿,幾位老大哥,小弟迷路了,不知能否過問幾句,給小弟點意見呢?」我們在遠處看著堵爛旻向那幾位青少年流氓搓著手陪笑說話,噗哧一聲都開始大笑起來。

  一位蹲著的流氓瞪大了眼,與身旁幾位流氓擠眉弄眼了一下,咧笑說:「行啊!兩百塊給我當作酬勞,我就告訴你。」一群流氓開始起鬨。

  堵爛旻的臉僵住了,那獻媚的眼眉一直在跳針跳針,「趕羚羊,真的被敲詐了……」

  「你他媽說啥?」那流氓釋放出煞氣。

  「噢!沒沒沒沒沒、沒事!」堵爛旻戰戰兢兢地將手伸入口袋裡,臉臭地拿出錢包,不情不願地掏出兩百塊交到了流氓的手上,幾個流氓見狀都哈哈大笑。

  「你想問什麼?」蹲著的流氓問。

  「呃……請問莊興龍先生在這裡嗎?」堵爛旻小聲地問。

  幾個流氓聞言臉色一變,隨即又哄堂大笑起來,那流氓問:「你找他幹嘛?」

  「噢!其實我是他大姪子的叔父的舅公的孫女的堂哥的同學的遠房親戚,我其實是來這裡邀請他去參加一場他親戚的婚禮啦!」堵爛旻一下子如同機關槍般說了一段,把那群流氓都愣住了。

  「等等,你再說一次。」流氓裝模作樣地往前靠去,想再仔細聽一次。

  「我是他大姪子的叔父的舅公的堂哥的同學的遠房親戚,來邀他參加婚禮啦。」

  「嘶──等等等等。」流氓皺著眉閉上眼睛,一指說:「你好像少了一個啊,明明就是大姪子的叔父的舅公的孫女的堂哥的同學的遠房親戚,嗯?」

  「……」堵爛旻幾乎要吐血,一時間汗如雨下。這個流氓的智商比他高啊!自殺了!

  「不過這沒關係!人都會犯錯嘛,只要事後負起責任就可以了,你說是不是啊?這位莊大仔的大姪子的叔父的舅公的孫女的堂哥的同學的遠房親戚?」流氓在堵爛旻的肩上拍了拍,一臉邪笑。

  堵爛旻十分錯愕地點頭。

  「所以,你如果想問的話,就得再拿出三百塊囉,嘿嘿嘿。」一群流氓又開始跟著起鬨嬉鬧。

  堵爛旻瞪大眼睛,猶豫片刻後還是從錢包裡顫抖地掏出三張國父,上交到了那名不懷好意的流氓手上,對方揮著五張一百塊,幾個人又起鬨歡呼。

  「大老哥,你現在可以說了吧?」堵爛旻一臉哭喪。

  那流氓裝模作樣地清了清痰後,挑眉看著堵爛旻說:「嗯,因為莊先生的去向是個機密,不管是誰都不可以對外人說出來,就算你是他遠房親戚也一樣,你還是滾蛋吧,哈哈哈哈!」一群流氓開始爆笑,拍著那名流氓的背,就好似在稱讚他噱人的功夫了得。

  堵爛旻聞言握緊了拳頭,氣到幾乎要吐血,也不知是理智線崩壞還是怎樣,他在流氓們都沒注意的時候,一把抄走了那流氓手上的五百塊,同時幹了對方右臉一拳,然後大難臨頭似地往我們這裡拔衝。

  我們全傻眼了。

  「幹拎娘咧!」那群流氓見狀就要殺上來,卻是那名被打的流氓制止了他們,咧笑說:「算了算了,你們看看。」他撿起地上的錢包,打了開來,裡頭竟有四千多塊,「那下就請他啦,人家還比較大方咧!哈哈哈哈哈!」

  「幹你他媽高招啊!」、「哈哈哈哈哈!」

  而回到這裡的堵爛旻跪在地上,開始哭訴起來,「嗚嗚,不公平!我的錢八、錢三郎、錢二世,還有錢大介啊!爸爸對不起你們啊!」

  「你還給它們命名……」

  「好了,輪到我上場了!」

  所有人一怔,看向了將白短袖的下擺綁起來露出了肚臍的劉可甯,再次傻眼。她弄成這樣再加上短褲下的長腿,一整個火辣的運動風。

  「妳是認真的嗎?……」

  劉可甯握拳肅穆說:「為了任務我可以忍!這點小事情不算什麼!何況若是我被抓去賣掉了,和穎你會救我的嘛。」她用充滿自信的笑容看著我。

  「……」

 

 

  「嘿,帥哥們,我可以問你們一件事情咪?」劉可甯款款走去。她為什麼總是可以做出讓我好想升天的事情啊!

  那群流氓一見到此時無比嫵媚的劉可甯,全都傻住了,有色的眼光不停地在她身上游移打量,令我很想衝出去戳瞎他們的眼。

  就在劉可甯快接近他們的時候,她讓自己刻意被絆倒,一整個慢動作加華麗的滿分跌倒,整個人嬌吟一聲趴在地上,完美演出了一幕捨身的美人苦肉計!

  「嗚,膝蓋磨破皮了,好痛。」劉可甯雙手撐起身子,淚眼汪汪地說,同時擺出性感的姿勢。

  「噗────」遠處的我們眼珠子都要掉出來,全被口水給嗆到了,爆鳥王還將口中的茶裏王噴出來。

  那群流氓霎時興奮了,其中一名帶著淫笑說:「小妹妹,妳想問什麼啊?不管是什麼事大哥我都可以教妳唷!」說完流氓們一陣大笑。

  「唔、我,我想問莊先生是不是在這裡……你們可以告訴我嗎?」劉可甯使出必殺的媚眼攻勢。

  「唉唷?可以啊,待會跟我走就告訴妳啊。」

  「這個……」

  「幹我忍不下去了!」我急急忙忙掏出手槍,發狂似地作勢要衝過去,卻是被爆鳥王與堵爛旻給制止。

  「劉可甯都犧牲成這樣了,你不能讓她的犧牲毫無意義啊!為了生活一定要忍啊!」爆鳥王一臉真誠。

  「忍你媽逼啦!」

  「章兄!這麼美不勝收的景色可不是平常能見到的,就讓她去吧!」堵爛旻一臉閃亮。

  「發Q!」我直接一拳尻在他頭上。

 

 

  「吵殺小!」這時一名男子出現在龍山寺的門口內部,一下子讓原本吵吵嚷嚷的流氓們倏地閉上嘴巴。

  「幹拎娘咧,裡面在說大事你們還敢講話?要是打擾到龍哥可不是扒了你們的皮就能了事的。」那人小眼圓睜,雖說其貌不揚且身材發福,卻讓那群流氓都十分惶恐。「通通都他媽的出去閉上狗嘴!每個人隔兩公尺站在外面,要是敢動一下,我就剁你們每人一根手指!你們這次運氣好,碰上我,要是碰上別人可就沒這麼好運了。」

  「謝謝大水大仔!」一群流氓急忙道了謝便去罰站了,而此時的劉可甯就像是隻被嚇著了的小動物,趕在混亂之中把衣服整理好迅速逃了回來,一下子躲到我身後抱著我哭哭啼啼地嚷:「嗚嗚,和穎,好可怕,我被嚇到了。」

  我眼神死地回頭看著她,輕輕脫離她的懷抱。

  「莊興龍確定在裡頭了,接下來該怎麼找上他?」

  「嘿嘿,這不是廢話嗎?正大光明衝了!」

  「莊先生欠我們一次人情呢,就算亂來一次他也會看在這份上息事寧人的。」

  

 

-------------------------------

這章就歡樂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