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三叔的東西再一次震撼我、令我深感恐懼。


記得是從小學四年級開始看的盜墓筆記,一直到今日,途中斷斷續續的,也在途中看了數不清的小說,卻始終無法推翻盜墓筆記在我心中第一的地位。


一直到現在,盜墓的續系列──沙海,以第三人稱、新角色呈現了後續,由旁觀者的角度來看著往昔的主角吳邪,依舊是讓我投入無比,感嘆萬分。


前兩集似乎沒有了原來的高潮迭起,較為平淡,三叔也說在一開始寫沙海的過程中,他似乎遺失了語感,沒有了往常一夜就是七、八個故事的能力了,而後面,到了第三、四集,我知道,「那個」又回來了。


複雜、龐大、交織、隱密,盜墓筆記的故事線,始終是最吸引我的那一點,也是我拜為神作、想嚮往那個境地卻有種始終高攀不到的境界。


這不是我第一次的讚揚,他,已經無法讓我言語,他對我來說,是一尊「神」,比起旁人,他真的太高太高了,可他居然還認為,自己寫的東西永遠都不滿足……


從一個人的作品可以讀出作者,徐磊的思想很可怕,他因為這點患有了精神疾病(應該是,個人感覺推測),我想我自己也很清楚原因,因為有個「類似點」。


在沙海4中,吳邪自白了一句大概是這樣:「當人想得越多,現實中所有的一切將不再那般重要。」


我感覺,三叔的思想,讓他寫出了旁人無法企及的偉大故事,也讓他走火入魔。而他知道,我知道,瘋狂熱愛幻想寫書的人知道,這成不了停止創作的理由。


Respect南派三叔,徐磊,盜墓筆記是我一生的第一,也是目標,希望他能夠找到心中的平衡點,繼續走下去,為世人寫下一本又一本的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