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歷檔案2 追蹤線源頭 04

 

  我們在一片狼藉的殘壁斷垣之中起身,腳下是混濁的淺水,水只有鞋緣高,幸好聞起來並沒有什麼味道。我猜測這裡原本是鐵工廠下方的汙水排出道,只是因為長年沒有活動,水量減少,以前的廢棄物與惡臭也被自上流少許流經下來的水流給沖淡了。

  我暗自倒吸了一口氣,突然意識到了一個驚人的事實,這場鐵工廠各高層會議的前後與所有,甚至是任何細節包刮每個人的特質與動向、鐵工廠的所有結構與歷史、會議的行程與預估,都必須瞭若指掌才能造成這一連串的大計畫──這就是「No Name」,一個超越所有幫派與警察的天才犯罪組織。

  莊興龍,恐怕也跟他們有很深的淵源,否則不會特地在那裡守候著我們,與宗翰哥的爆破技術互相呼應。

  不過他們要的到底是什麼?在會議以暴力械鬥為收場之後,他們還要繼續待在這裡的緣由是什麼?

  是我們。

  我將懷裡的劉可甯鬆開,在因炸彈導致的坍塌摔下去的時候,我一把護住了前方的劉可甯,現在只感到背部好幾處火辣,估計有幾處都受了頗嚴重的擦傷與撕裂傷。

  劉可甯還帶著淚光的溫柔雙眸注視著我,好似在詢問我的狀況,我只是搖了搖頭,對她微笑一下,要她別在意。

  四個人狼狽站起,環顧著周遭片刻,爆鳥王首先發起牢騷:「他媽的……這次到底是玩的哪一齣?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爆炸、爆炸、爆炸、爆炸!從頭爆到尾的爆炸,我可不想再體驗一次了……」

  拍了拍身上碎石的林依說:「走吧,這裡離出口河堤大概還要走個五分鐘的距離,事情結束了,大家回去都好好休息吧。這次雖然慘,也算是收穫不少了。」她若有所思地回頭看了我一眼。

  我皺了皺眉有些不解,不過還是點點頭,邁出步伐,可這一踏腳,一陣劇痛陡然閃電般地傳遍了全身,我吃痛一咬牙,支撐的右腳軟下整個人趴了下去,「啪」地摔在淺水之中。

  「和穎?!」身邊的劉可甯趕緊上前來扶我,一臉心痛到不行。我心想慘了,今日的英雄逞救兩美加一個流氓,肯定讓所有人對我的好感度提升到了極致,更別提劉可甯了,她一定對我是又敬又愛啊!

  「別動!」林依見狀趕緊下令,讓劉可甯怔了下讓開位置,接著她開始在我身上細膩地檢查著。她嘆了口氣說:「你的腿……脛骨錯位了,但不是很嚴重,只是再這樣施加負擔給小腿的話,會越來越不妙的。」

  「真的假的?」我愣了下,想必是從會議室摔下來的時候造成的,後面還又跑又跳再加上被炸彈炸到樓下了幾次,傷勢加重不少。這輩子還沒受過這麼嚴重的外傷啊,「可是我不是很痛啊?至少沒有痛到快升天的那種。」

  林依苦笑了下,「這個你待會等時間一過,你就知道了。」

  我一愣,心想恐怕是方才的危機讓腎上腺素激增,我對痛覺的感知都淡忘了,等等一冷卻下來……「你們誰有帶麻醉藥嗎?……」

  「不好意思,請你暫時苦撐了。」林依朝我甜笑了下,招呼著爆鳥王過來。

  我在幾次痛嚎與掙扎之下,跨上了爆鳥王,讓他揹著。

  「模範生,看在你今日特別帥的份上,老子破例讓你當馬騎一次,要心存感激啊!」

  我一上去那結實的虎背,一陣心湧了上來,當下倦意與痛意同時湧上,幾乎要不能自我。我只是喃喃地說:「你就不要讓我揹到……我覺得我快死了,晚安……」接著很快就失去意識。

 

  §

 

  再次清醒後,我一睜眼,前方是深灰色的天花板,整個室內有些黯淡,待知覺都恢復之後,我左右一看,發覺這裡就是我在血歷裡的套房,比較令我驚訝的是,在我旁邊守候的不是劉可甯,而是林依。

  「林依?」我掙扎著要起身,卻被林依阻止按下。

  「你現在才剛開過刀,先在床上休養個幾天吧,還好你套房裡面就有廁所,不然還得找個人幫你伺候呢。」她恢復了平時的那種神采奕奕,對我微笑著。

  「開過刀?」我皺眉問:「我睡著後都發生了什麼事了?」

  林依笑著開始闡述:「我們在快到出口附近的時候,訊號回來,就與雯音姐連絡上了,她很生氣呢。後來她派了台車載我們回總部,而你則上了另一台車到附近的大醫院先動手術。在你睡著期間我們給你打了麻醉你才沒知覺。現在是星期一的傍晚了,你睡了整整一天,你動完手術沒什麼大礙後,雯音姐就把你接回來放到這裡了。現在包括零號、二號、雯音姐及我們,所有人都在等你醒來。

  「等我醒來?為什麼?」

  「因為有些關鍵,一定得從你口中得知。昨天鐵工廠的詳細情況外頭的人全然不知,而真正掌握內部機密及與『No Name』接觸過的,就只有你了。我們還是從裕祥口中才確定你跟他們的領頭有所接觸。」

  我點點頭,沉默了一陣問:「那一號後來怎麼了?爆鳥王跟小婷現在呢?還有小甯呢?」

  「一號是自己回來的,身上並沒有什麼大礙,不過他看起來有些憤怒。」林依說到這輕笑了下,「一號是個所向無敵的男人,他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大的虧,從來都是他行動,無人能擋,這次被『No Name』的人徹底玩弄,在生悶氣呢。」

  我聞言微笑了下,想不到第一次見到傳說中的一號,人家就吃了個啞巴虧呢。林依繼續說:「裕祥跟小婷他們先回去了,兩個人回老家正在甜蜜,別打擾他們。小甯的話,她在昨天半夜的時候一得知你回來,就一直在你旁邊守候了,我是中午的時候才叫她先回去休息,我繼續幫你看著。」她說到這裡,嗔了我一眼,「你看人家對你這麼掏心掏肺的,還不趕快採取行動?死木頭。」

  我苦笑了下,嘆口氣看著林依,「別再這樣說了……我沒辦法,我頂多只能維持現在這個狀況。小甯真的很好,但……」

  「你打算給她發好人卡?你會讓她傷心欲絕,而我也不會饒過你的。」

  我頓了頓,說:「林依,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啊,如果我答應她了,我會對不起自己、看不起自己,這不是我,我不能這樣。妳也知道,如果我是抱持著這樣的念頭回應小甯,那結果又是怎麼樣?」

  林依坐在我床邊靜靜地看著我,她那複雜且深邃的柔和美目,就好似黑洞一般,讓我看不清也摸不著邊際。半晌後,那緊密的柔唇張開:「你到底喜歡我哪裡?我的外表?」

  我愣了愣,有些惱怒地問:「妳在激我嗎?」

  林依搖了搖頭,卻露出了一個我料想不到的複雜神色,「我只是不明白,你為什麼要繼續在我身上耗費心力?我懂你不會因為一個人的外表就傾向那裡,這對你來說是不可能的……五年的觀察,我甚至比小甯還要瞭解你的更多……但是為什麼?」

  「你有沒有什麼是一眼就愛上的東西?接著越來越喜歡、越來越愛?很難解釋,就是一個感覺,一個必須要去做的念頭,不管情況允不允許、符不符合。那種『就是這樣、這就對了』的使命感。」

  「……」林依俯頭認真想了想,最後說:「嚴格來說沒有,我甚至連自己都不瞭解……我知道你想要表達的是什麼,我也理解,但是,這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不可能?那是因為妳還無法信任我、我們。妳還在封閉妳自己,妳不敢再次敞開心房。我知道我還遠遠不夠,就連視妳為姊妹的小甯,妳都做不到完全的信任了。」

  我心裡一緊,林依的身世實在太匪夷所思,也太艱困了,她從來沒有告訴我任何關於她的過去及出生。她打從一開始,就是活在謊言與欺騙的世界之中,她無法做到「信任」。

  「不要再說這個了!」林依嗔視著我恨聲說:「你以為你是誰?我不需要你的信任,我也不需要信任你!」她終於露出了她的真面目,終於能夠向我表露自己的心聲──

  「我誰都不是,只是想要拯救一個我覺得很相像的人。」

  「拯救?你要怎麼拯救?你連自己的命都得依靠別人了,你要怎麼拯救我?」

  「這無關能力,我可以付出所有,只為了拯救妳。」

  林依恥笑了一下,倏然從身後掏出一柄水果刀,架在我的脖子上淡淡地說:「付出所有?即便是你的性命?」

  我咧笑了一下,漠然看著她,「如果妳可以在奪取我的性命之後重新開始,那就下手吧。」

  她怔了下,緩緩放下水果刀輕聲說:「你真的會,你是認真的……就像昨天,你以必死的決心要替我們接受死亡……你到底在想什麼!你的人生明明就可以活得那麼璀璨,卻將自己的性命看得一點都不在乎?!你還想拯救我?你到底在想什麼?……」

  我聳聳肩,望著她,「不知道,我在以前就常常在思索著自己活著的意義,最近,這個意義又被你們改變了。既然命運改變了,那麼活著的意義也可以改變,當下只一個念頭,這麼做,值得嗎?」我將她的手指緩緩扳開,將水果刀抽了出來放在邊上。

  林依的眼眶濕潤了,「我以為五年的時間,我已經摸透你了,但現在,我卻一點也看不清你……」

  「我也以為一個半月的時間可以搞懂妳,可我卻連妳的經歷都得知不了。」我摸上了林依白皙的手臂,看著上頭的新舊傷痕,問:「還好吧?還會痛嗎?」

  她倏地將手抽開,紅著眼睛瞪著我說:「別碰我。」她起身轉身快步走出我的套房,「明早小甯會來叫你,零號在辦公室等你。」

  我笑了下,將手掌舉在眼前若有所思著,心情感覺突然舒坦了,像是撥雲見日般,總覺得做了一件好事,一件對的事情。

 

  

  大約一個小時後,劉可甯端著上頭滿是高檔餐點的餐盤進來,「你醒了?」

  我這時已經枕著枕頭坐起,「妳沒有看到林依嗎?」

  劉可甯搖搖頭,「沒有,怎麼了?」

  「沒事。」

  她將餐盤放到了床邊的矮櫃上,瞥見了一旁的水果刀,蹙起眉頭問:「她剛剛來幫你削水果?」

  我噗哧一聲,哈哈笑了出來,搖了搖頭直說不是,敢情她是在吃醋啊。這時心裡一緊,感受著生活上意想不到的變遷──有一個劉可甯這麼好的女孩子為我奉獻付出,我卻不知足地執著於另一個人。我很貪心啊……

  「需要我餵你嗎?」劉可甯微紅著臉問,一臉柔情。

  我有些愧疚地別開視線,苦笑說:「不用了,我自己來吧。」

  兩人陷入了沉默及尷尬。

  「比起我,林依比較好嗎?……」劉可甯沒來由地突然問。

  我愣了下,說:「怎麼會?」

  她顯得十分落寞,「不要騙我,你一直對我很好,但是你很明顯一直在逃避我。不用說,誰都知道你比較喜歡林依。我只是想得到一個理由。」

  我吁了口氣看了她一眼,心想這天是怎麼搞的?在昨天那事件之後,大家都要直接打開天窗說亮話了?我搖搖頭,「妳真的很溫柔很好,只是我無法放下林依不管,我們是同一類人,我想要拯救她的世界。這很複雜,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也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只是想先不下結論地繼續目前的日子,況且現在該操心的不是這個,是『No Name』他們吧?」

  劉可甯沉默了一陣,有些難過地說:「你說的我都理解,只是,很難受……我很自私,我知道林依她一直很痛苦,只是表面上都裝作沒事,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樣去拯救她……我沒辦法,但是又忍受不住你對她的偏袒。也許維持現況是最好的吧?」

  我開始吃起盤中的咖哩飯,點點頭口齒不清地道了聲謝,「別難過了,這件事先不要去想,好嗎?來,哥哥說個笑話給妳聽……」

  在劉可甯轉憂為喜的笑容之中,我心裡卻煩惱著另一樁事──我身上的衣服還沒換過,宗翰哥留給我的紙飛機還蹂躪在褲子口袋裡頭。

  血歷與「No Name」的故事,還必須去搞懂才行。

 

 

----------------------------

好像有點亂套了=ˇ=會不會感覺太快了啊?五年是很久沒錯,但是打出來要呈現的就不一樣了,愛情與正劇的精采必須拿捏妥當,原本重打前是OK的,但是重打後將第一集部分與林依的章節刪掉了,不知道O不OK呢~

這是預定的劇情,順著就不知道怎麼的這樣接下來了,接著又會回到正劇之中~

為何血歷檔案會出現林依與劉可甯兩名女主角,並不是打出來自爽的,確切來說,她們會成為真正的「故事線」,會一直跟隨著血歷檔案。

這次把愛情的因素提早寫進去,不像先前幾部小說一樣,也不是那麼簡單,這之中又是存在著兩個很大的隱藏劇情,聯繫著其他關鍵。

這篇打著打著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呀~畢竟主角就是在寫我自已ˊ////ˋ

昨天沒更新,今天更新了,明天早上不知道有沒有時間打,後天跟大後天也不知道呀~

又要開學了硍!!

現在打血歷每篇4500~5000字根本跟吃飯一樣還挺快的@@這樣算是進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