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歷檔案 丟紙姐與No Name 13

 

  我手上還拿著湯麵,轉身,強作鎮定地盡量面對著這兩名少女。遇到不太熟的女性朋友我就會緊張了,不認識的女生更不用說,這兩個我做夢也夢不到會出現在我生活周遭的高等級美少女,簡直讓我腦袋乍地一片空白,智商一時間下降了許多。

  「你應該知道,我們兩個是血歷的人,雯音姐有跟你說過。如果不只算重要幹部,這間學校裡其實還有幾位血歷的內應呢。」氣質型女孩輕柔的嗓音,聽得我有點飄飄欲仙,她的語調起伏不大,但是好似一股暖流,輕飄飄、軟綿綿地從左耳流入,又從右耳流出……

  「喂,你有在聽嗎?」

  「啊,有、有!」我點點頭,咳了咳。治平高中真是不同凡響啊,有黑道勢力的人穿插其中,又有血歷的內應,我在這裡待了一年多了,完全沒發現一點不對勁。不,該說要是這麼容易被發現,那就太彆腳了。

  氣質型美女像是看到我這副蠢樣而笑了起來,一邊的可愛型女孩則是有點新奇地看著我,我現在整個人都凍北條,身子竟還有一絲絲顫抖,不知道是因為事關血歷而太興奮了,還是在兩位美少女面前太緊張的緣故,這時我注意到,教室裡我的同學們,幾乎全都靠到了窗邊上,瞠大眼睛不可思議地看著我們,幾個男學生更是誇張,尤其是我一個損友「堵爛旻」,他整個「幹你他媽這變態哪來認識這兩個正咩的!」的忌妒神色。

  我的同學們除了傻眼到不能再傻眼外,還有一些女生帶著疑惑的神色,我聽到她們在討論著這麼正的人為什麼找不到他們的FB,也沒有人認識?照理來說這兩個女生應該都是那種好友被加到爆掉的人,但是班上的交友達人卻完全沒看過、聽過這兩貨。

  兩位女孩也早已注意到無數視線,待在這裡也不自在。氣質型女孩開口:「和穎,我們換個地方吧。」

  聽到她直呼我的名字,我整個人都閃電般地抽搐了一下,腦袋瞬間清醒過來了。這讓我既彆扭害羞又很不自在,我覺得的名字聽起來很像在叫小孩子,一直很不習慣別人直呼。

  我點點頭,三個人踏著清閒的步伐遠離教室外,最後我們在外頭司令台一側的台階上坐下。三個人做成一直線,最左是我,中間是氣質型女孩,最右則是可愛型女孩,我到現在還沒聽到她發過言。

  「雖然我們都很瞭解你了,不過你可不認識我們呢。我叫林依,你可以叫我依依,小甯都這樣叫我的。」名為林依的氣質型女孩笑著說,接著看了下右邊,「她是劉可甯,小甯。我們兩個跟你一樣都是外語科的,只是在別班,同個年級。」

  我聞言看了一眼劉可甯,她顯得非常內向含蓄,發覺我在看她,原本帶著紅潤的臉頰騰地紅了起來。

  林依彎著眼看著我問:「你知道,雯音姐找來監視你的人是誰嗎?」

  「……不會是你們兩個吧?」

  「Bingo!」她笑著說:「大概是五年前吧,我們從五年前就開始監視你了,而在這之前,則是其他人,每天會將你的所作所為與對你的評價匯報給雯音姐的小組,他們就會將你的資料寫入檔案裡,專屬於你的檔案。知道血歷檔案嗎?」

  「……」我無言看著這兩個女孩,也就是說,她們已經看著我,每天起床刷牙洗臉一直到我躺回床上五年了?……這……很微妙的感覺,嗯,還有點臉紅心跳的。

  「欸我們沒有看到什麼你很隱私的地方啦,幹嘛這樣?」林依見我一臉苦瓜,好氣又好笑地說,親暱似地輕搥了我的臂膀。

  「五年……我所有的一切,全都被你們看光光了……」萬一她們看到我有時候會為了解解悶而去看一些「正港男兒片」,那我、我……我情何以堪啊!嗚嗚,我嫁不出去了啦!

  林依無奈地嘆了口氣,苦笑安慰著我,「對不起嘛,這是血歷的命令,我們不得不從,你該慶幸這五年監視你的只有我們兩個,而且你的檔案只有監視的人跟雯音姐的小組看過而已,完全沒有外流,你放心。」

  「……」這種心情太複雜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想不到我十六年的人生,一直都是被密切觀察的,血歷的人就像是上帝一樣,在上面喝著珍珠奶茶笑看著我的一舉一動,這裡指指、那裡點點,完全把我當作是一個籠中的動物看待──這是我現在的感受。

  「那麼你們了解我的程度,究竟有多少?」片刻後,我問。

  「以往,我們會把每天你所做的一些特定的事情,以及你的外觀變化、心情、遭遇都匯報給雯音姐的小組,她們會針對這些作分析,加疊到以往的資料上,藉此來判斷你近日的心境變化以及性格、思想,還有你所有放在網路上的文章、你的談話內容等等。一直到昨天,我們才中斷了這個計畫,與你主動接觸。我們監視你的目的,除了隨時保護你免於受到重大傷害外,還有就是要在你的生活上,暗中給你指引,讓你不斷進步。你應該察覺不到,因為你會認為你的所作所為都是出於你自己的意念,但是這其中一定有我們潛移默化的渺小因素,讓你不致於完全偏差軌道。不過關係最大的,還是你自己。」林依說完笑了笑。

  「嗯……」我俯下了頭,心情仍舊複雜。

  林依繼續說:「剛剛提到的血歷檔案,就是記載在血歷之內的所有文件檔案,其中有分一到五級,一級,是封鎖最嚴密的最高級檔案,攸關世界各地的隱密大事件,被政府、大型組織掩蓋的真相。之後的二、三、四、五級,則是重視程度的遞減,而每一級的階級之中,還分有數個項目與類別,其中有一區叫做『人事檔』,就是置放血歷歷屆成員的個人資料檔案,所有能知道的,都會在裡頭保存,你的檔案大概是屬於二級的人事檔案。」

  「二級的重視程度是多少?」

  「嗯……」林依沉吟了幾下,「大概像前幾年總統貪汙的那起事件吧。」

  「哈?」我傻眼了,「我的資料跟海角七億一樣重要?搞錯了吧!而且這不是一級的程度嗎?」

  「沒有唷。」林依笑說:「那起事件的影響程度並不大,我們還是因為那筆錢財的關係,才提升了級數。」

  「總統貪汙那麼多還不嚴重嗎?還是說你們所稱的影響程度,是指流血死亡的事件?」我皺著眉問。

  「可以這麼說。流血死亡的大事件是其一,我們根據的,是指該事件對於國際的影響力,這包刮國際緊張、金融危機這等廣泛性的影響,至於那七億的影響力,對於世界可說是微乎其微,而台灣呢?你應該清楚,台灣所有官員,每個人這樣加疊加疊起來,四年來的累積,那七億根本不算什麼。」

  我怔了一下,點頭,雖然我不太理解政治以及隱藏在其中的內幕,但是我聽到的、看到的就是如此,每日不斷爭執的政客們,我不理解他們為何不把心思放在為國謀利上,而是只顧著自己的鈔票,不但重複吵著一些無關緊要的事項。大家都是為了自己的口袋而鑽各種漏洞、伸張虛假的正義,可悲的是,就連我都不敢否定自己就不是這類人。

  「所以血歷的存在目的……就是在暗中處理著這些大小事,然後把事件做成檔案存取起來?」

  「Yes。」林依依然甜甜笑著,「不過我們血歷的重心主要還是放在兩岸與日本上頭,靠近台灣的一些國家例如韓國、菲律賓、新加坡,都有我們的人,而其他像是歐洲、美洲這些較遠的地方,我們的人則是很分散稀疏了。世界不能否認血歷的存在,因為血歷的確具備著國際的影響力,沒有血歷,世界的經濟可能會因此而下降數個啪數,國際上很有可能會有更多的爭執議題與緊張產生,這麼說一點也不誇大。」

  「那麼我現在、以及你們,都是血歷中的幹部級別成員?」

  「嗯……幹部級可能說不上。」林依苦笑了一下,「台灣的血歷算是總部,有屬於自己的一套規則與程序,與分部在外界各地的血歷成員有些不同,但仍然息息相關。血歷在中國與日本也都有一個分部,那裡的成員會遵照那裡的上頭指示進行操作,而兩個總部,又得依照我們台灣這裡的血歷總部做大致方向的行動。發號施令的,是血歷的核心成員,雯音姐跟你說過的代號零到十號。零是維持上下所有程序的總頭,她針對某事件下令後,其餘負責項目都不同的一到十號會視事件類別去完全自己的工作,自行判斷、複雜化、完美化,讓自己的下屬與成員去完成,最後資料由身為內務組長的代號二十四號雯音姐──她所率領的小組做分析、管控、匯流,並將資料製成兩份,一份交給零,確認無誤後銷毀,一份留存在血歷的檔案庫之中,永久保留。」

  「這是血歷大致上的處理程序,看過007嗎?零就好似當中的M夫人。再換個角度來說好了,你最喜歡的歐美電視劇,超市特工,零就是貝克曼將軍,將軍之下,還有無數的上下屬。你要說是老鼠會也可以,我不反對。」

  「超市特工……」她們連超市特工都知道,看來真的是滲透了我的生活。超市特工是我國二開始開的一部美國電視劇,到我高一的時候,出到了第四季完結。那是關於一個在電器超市裡上班的青年,Chuck,某天突然收到了一副他長期失蹤的老爸寄來的墨鏡,戴上之後在短時間內被強制吸收了墨鏡之內存取的所有機密,因此他成了黑白道的目標,而最後他與一名前來刺殺他的特工Sarah相愛,成了夫妻特工,為CAI建下一樁樁大功。

  林依說:「我們,只是這一到十號的下屬,而雯音姐算是另一個不同的部門,嚴格來說,我們是直屬於她的,因為我們都是被她找上的,不過一旦一到十號出面,就是雯音姐也得照做。血歷除了幾個上下屬較為明顯的部門與隊伍外,其他都是因事而行動,而不是因人,這方面還挺複雜的。我跟小甯的工作有很多,例如這五年除了監視你外,我跟小甯有時候會去處理一些事件,關係幫派、關係政治、關係海外,但我們處理的事情階級都不高,最多也只是三級。」

  我看著林依頷首,半晌後,我沒來由地問了一句:「那麼你們喜歡這樣的生活嗎?」

  林依一怔,與劉可甯對覷一眼,接著才苦笑:「我們別無選擇。有時候我們也想向普通女孩一樣,度過國小、國中、高中、大學,過著普通人的生活,交交朋友、平時逛逛街買買衣服,但是這種生活我們也沒有覺得不好,應該說,各有好壞吧。」說完她淡淡一笑。

  我笑了,「那麼我不是更加別無選擇了?我還沒出生,你們就規劃好了我的生涯路線,這點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心情很複雜……」

  「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因為我也是。」林依看著我,那溫柔的神色透露出了淡淡的哀傷,這讓我怔了一下。

  「和穎……」這時一直沒有說話的劉可甯終於開口。

  「……」我整個人嫉妒不自在,這種感覺很緊張微妙啊!怎麼有一種初次見面,這第一次的相親先不讓我們談後事,聊聊自己做個朋友吧?」的感覺……

  林依像是鼓勵般地挽住劉可甯的手,這讓我有些不解。

  劉可甯紅著臉,視線飄移不定,半晌後才吞吞吐吐地說:「如果我們想讓你脫離社會一陣子,接受特訓,你會答應嗎?……」

  「啊?」脫離社會?

  「我們想要你到台北一趟,去血歷設在台北的總部待上兩個月……」

  林依接話:「你忘記了?你現在可是血歷的二十三號,Jordan‧殺‧手。」

  「咦?等等,真的要、不,我還沒……」我清楚自己到頭來一定會答應的,但是這當下還只是傾向要加入他們的考慮中啊!只不過一看到林依俏麗的面孔上,溢滿著甜甜的笑容,我就無法道出任何隻字片語,或許我是被迷惑了也說不定?

  我的心空了,腦袋也空了,只有先前在Youtube看過的一個籃球視頻畫面──

  Michael Jordan大手抓著顆籃球,濃厚的腔調說著:「Let's training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